晚上總是失眠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19:16:49

1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2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3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4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5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6樓:鈞州醫家黑老師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7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居住環境的原因比如環境噪雜、住房擁擠、臥具不舒適、空氣汙染或者突然改變睡眠的環境等,睡前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不愉快事件導致焦慮、憂愁、過度興奮、憤怒等,具體還是要看自己情況決定。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解決辦法也是不一樣的。

不要過於在意失眠,保持良好心情,睡不著,也不要怕,告訴自己大不了明天精神不好,耽誤不了太多事情。或者告訴自己1小時的深度睡眠也頂好幾小時,主要看睡眠質量,不看睡覺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按時睡覺,躺在床上不要擔心自己能不能睡好或者強迫自己入睡。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明原因,再對症用藥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不要看手機,喝杯牛奶

10樓:渡口小喵

健身練瑜伽,放鬆心情

11樓:紫晴聊養生

桂圓和它“搭配”,是天然催眠劑,清心安神,提高睡眠質量!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

身心健康要時時刻刻讓我們關注的,肯定的說廣州博濟醫院精神科就可以啊!為了身體健康你一定要加以重視生命在於保養這句話,生活中大家不能任性胡為啊!

1.是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

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2.是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

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

14樓:種柔喻易真

千萬別吃安眠藥!有很大的依賴性,除非你想一輩子都用安眠藥過夜。

如果是不想傷身體的話,最好是喝用野棗(也就是紅紅小小酸酸的山棗)泡的水,不過可不要貪杯哦,會讓你瞌睡的,呵呵。

第二種方法,就是睡前做身體(尤其是頭部按摩),做些運動,放鬆精神。

第三,睡前洗腳。

第四,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讓自己的白天充實一點,別混日子。

個人建議,別數羊…………

我最長用的就是在床上脫了衣服看書,**之類的,不是特別喜歡的型別的書。看一會兒就睡著了。

人做夢也分兩種,一種是現實生活中的事情不斷在腦中重演,生活片斷不斷出現,那說明你的睡眠相當沒有質量。另一種是夢境是你虛構的,不管夢境是不是非常真實、非常逼真,都說明你的睡眠非常深入,你的睡眠非常好,就跟不做夢的效果是一樣的。你的大腦得到了非常充足的休息。

所以啊,不是說做夢就是睡得不好,你不要想太多啦!放鬆自己的情緒就好啦!!

最佳睡眠時間是夜裡0點到2點。這段時間如果沒有休息好,那麼白天睡幾個小時都補不回來。所以至少要保證11點**準備休息。

祝你好運!呵呵。

15樓:紫晴聊養生

桂圓和它“搭配”,是天然催眠劑,清心安神,提高睡眠質量!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17樓:茉莉說生活

晚上睡不著,容易醒,泡上1杯茶飲,安神助眠,晚晚睡得夠!

18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19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20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21樓:貿桐香陽曦

晚上睡覺前三個小時內不要吃東西,11點以前睡覺,睡前用熱水泡腳,要持續加熱水,半個小時為宜,感覺後背有熱熱的,額頭和鼻子有出汗的感覺,就可以了。主要是解乏,讓濁氣下沉,促進血液迴圈。

22樓:刑皓不秋柳

建議你晚上睡覺之前的前一個小時內做一下運動,身體感到累了,就能睡著了。還有就是睡覺的時候不防聽聽**,這樣能避免晚上想其他的事情。你可以試試哦!

23樓:繆怡森從蕾

想想我嘛、你那是時間弄反了,一時半會是還不了得,寶貝我陪到你會,你安靜的躺會啥都不想就睡著了

24樓:合絢旗驪美

我給你一條建議,晚上睡覺前看你不喜歡看的書,例如你是學生,你就看語文課本,效果保準好,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25樓:乾雙隋英光

睡不醒是因為憂鬱,睡不著則是因為焦慮,或許也與最近的天氣有關,溫差太大身體上還不能適應,你腦子裡亂七八糟的,是被什麼事困擾了,意識裡你

想睡覺,但是潛意識裡卻還

在不停想那些事。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傾訴,把你所想的說出來,或者是寫下來,可以解決的話解決了最好。其實失眠如果不是身體上的原因的話,心理上的壓力是最主要的原因,注意排遣,給自己解解壓就好了,壓力就好比氣球,氣太足會爆,但如果把氣放掉不就會好嗎。

樂觀開心豁達自信你會過得更好!

26樓:嬴珊詹天驕

睡前用溫水洗澡或喝一杯溫鮮奶或菜湯.

27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28樓:睦惜覃思雲

建議去醫院做一下檢查

29樓:冉莊薊悅心

數《一千個羊》可以睡覺~~我試過

有用呢!!

30樓:雀瑤愚雨凝

安眠藥、我也老失眠、這只是建議啊、不要經常性的

睡不著覺失眠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睡不著覺失眠不要強迫自己入睡、不要去擔心睡眠不足、只在你真的困了累了的時候再去睡覺、睡覺前先暖身、享受睡前時光、保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

一、不要強迫自己入睡

如果你試著強迫自己入睡,往往會弄醒自己,並很難再入睡。

二、不要去擔心睡眠不足

試著不去擔心你能夠睡多長時間,這種焦慮會使得失眠的狀況陷入不良的迴圈,這被稱為“意識性失眠”,發生在當你非常擔心自己能否得到足夠的睡眠時。

三、只在你真的困了累了的時候再去睡覺

晚上心慌睡不著不困的時候躺在床上,除了浪費時間,還會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入睡。

四、睡覺前先暖身

一些研究發現,睡覺前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暖和,例如泡一個熱水澡,可以很容易讓你熟睡。

五、享受睡前時光

睡前可以做很多事情,來幫助自己儘快入睡。譬如洗個熱水澡、閱讀書籍、聽些輕鬆的**等等。充分的放鬆,享受睡前時光,可以幫助你儘快睡著。

六、保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

晚上心慌睡不著,失眠患者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人體是有一定的生物鐘的,不規律的生活和睡眠習慣會破壞這種生物鐘導致睡眠障礙,所以日常要保持規律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睡眠時間在6小時以上最佳。

32樓:江然恪

1、保健**: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

2、飲食**: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

3、藥粥**:取大棗,元肉,大米,砂糖適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

一、二沸即成,每日1劑。

4、填臍**:取酸棗仁,研為細末,置肚臍中,外用傷溼止痛膏固定,1日1換。

5、敷足**:取硃砂,加漿糊適量調勻,置於傷溼止痛膏上,貼敷於腳心湧泉穴上,包紮固定,每晚1次。

建議不要總熬夜,23:00--3:00是肝膽的最佳排毒時間,需熟睡, 早睡早起對身體最好,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吸菸等這些物質對入眠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可以喝些牛奶 、淡淡的綠茶。

失眠會導致黑眼圈,建議睡前在眼周塗些維生素e膠囊,最便宜的那種就可以的,不僅可以淡化消除黑眼圈,還能減少眼周細紋預防魚尾紋;經常食用紅棗、薏米、玉米、小米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 因為總失眠會讓這個人氣血不足。

33樓:無鋒福健

晚上失眠、睡不著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很多患者都找不到該怎麼辦,才能真正解決痛苦。

一、不要補覺。如果在夜裡醒過來,十五分鐘,還能重新入睡,開啟收音機聽聽廣播等,有睡意了再關掉廣播。記住,不管在夜裡睡得好與不好,在第二天早上起來按時起床,即便是週末,也不能試圖補覺。

因為這種做法對克服失眠症沒有任何幫助。

二、不要養成賴床的習慣,只有真的感到困時再**睡覺。如果在床上躺了十五分鐘還不能入眠,那要起來做些單調而輕鬆的事情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年齡的增長,人們所要考慮、苦惱的事情,所承擔的壓力也與日俱增。每每到了晚上,總是會不由自主的開始胡思亂想。然而,這一行為所導致的結果便是失眠。

這時候,人們又開始思索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建議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看過於緊張的電視,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做體操等適當放鬆,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小米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白天一定不要睡覺,把睡眠留在晚上睡。白天加強鍛鍊,在身體比較疲乏的情況下一般會比較好睡一點。對於失眠患者可以採取中藥調節,建議服用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益鬱安茶,每日兩袋,開水沖泡。

睡不著覺失眠的原因

有很多的因素會導致失眠,中醫考慮失眠病在心,涉及肝脾腎,或者是由於過於勞累耗傷心血導致的心脾氣血兩虛型失眠,或者是肝火過旺肝鬱脾虛型的失眠。需要根據你的症狀來對症分析論證,加以**,才會從根本上調理**,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按時吃飯.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以下方法。具體的做法可以從下面做起,然後可以內調飲用怡愈安茶調理睡眠,對人身體無傷害。

一、睡前將白天的事情與衣服一起脫下

我們不是因為緊張和瑣事妨礙我們放鬆才睡覺的。記住心理學家的建議: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讓頭腦塞滿過去痛苦的回憶或者未來懸而未決的問題。

清理自己的憤怒、委屈和妒忌這些負面情緒。因此,晚上頭腦裡不要想復仇計劃,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二、莫扎特的**和電風扇的噪音--最好的**失眠的方法

與其他古典**比起來,莫扎特的**最具有**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壓和脈搏正常,降低神經緊張。不過如果你不是他的**愛好者,睡前也可以聽其他舒緩的器樂曲。

最好樂曲裡有波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海鷗的叫聲--它能使你很放鬆。如果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開啟電風扇,單調的嗡嗡聲會使你昏昏欲睡。

三:晚上7點後不要再吃正餐

這不僅對睡眠有益,對身材也同樣有好處。因此,如果晚飯沒有吃飽,喝點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四:要讓自己按時睡覺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失眠的問題就不會存在,因為身體已經“知道”該睡覺了。

五:看無聊的書或者電視節目--很好的催眠方法

睡前將大腦快速填滿(類似一晚上記住很多外語語法)。一個有趣的事實:當我們覺得不感興趣和無聊時,血壓會降低,精神萎靡,非常想睡覺。

相反,當我們專心致志時,我們感覺不到疲勞。因此,專家建議失眠者不要晚上工作或者看有趣的節目。

六:睡前吃些魚子醬或感受一下寒冷

可以用芥末就著魚子醬吃--這種方法幫助很多人很快入睡。也可以試另外一種方法,雖然有些殘忍,但很有效:離開被窩,凍一段時間,忍耐一下,哪怕已經打哆嗦了,然後蓋上被,這種感覺如同冷天你被窩裡放個熱水袋一樣愜意。

七:睡前喝杯溫牛奶或溫蜂蜜水

大多數人喝過後會像小孩一樣甜甜睡去。同時呢失眠者在“藥補不如食補”的今天,如果採用得當的食療方,除不良反應外,且有一定的催眠功效……

以下建議,只能適用於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輕度失眠者。如因疾病導致嚴重失眠,或長期睡眠困擾而患失眠症者,需要找醫生進行**。

八:晚飯吃些小米

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怎麼辦,晚上總是睡不著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啊

玖星天空 我有時候睡前泡個熱水腳 喝一杯熱牛奶 或者聽聽 白噪音 布昆雄 晚上睡不著覺,能有什麼好的辦法,應該堅持早睡早起鍛鍊身體,時間長了就好了。 平凡的日常 首先你先看一下自己最近的睡眠怎麼樣,有沒有早睡早起,如果自己的生物鐘紊亂,就會這樣。 敏敏情感答疑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

失眠,徹夜無法入睡怎麼辦,晚上總是失眠,睡不著覺怎麼辦

後川和美 失眠最好的 方法 增強白天鍛鍊量 讓身體感到疲倦。鍛鍊形式多種多樣 步行 跑步 打球 爬山 既可鍛鍊身體,又有助於晚上入睡。睡前洗澡 睡前洗澡能讓人身心放鬆,全身清爽,幫助人們更安穩舒適的入睡。睡前半小時喝牛奶 牛奶能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且切忌睡前半小時內喝水,容易造成 浮腫。從根本入手 ...

長期失眠睡不著怎麼辦,長期晚上失眠睡不著怎麼辦?

失眠首先應找出原因,去除了造成失眠的原因,睡眠自然會恢復正常。而飲食調理可以改善睡眠,睡前的飲食要注意,比如,別吃得過多過飽,特別是過食大魚大肉,因為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使人入睡困難。再如,臘腸 火腿 熱狗 茄子中含有一種能刺激腎上腺素分泌的乾酪胺,會使大腦興奮。又如,大蔥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