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晚上睡不著,白天打瞌睡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6:50:13

1樓:雨天天氣晴之歌

①首先建立信心;

②安排規律的生活;

③保持適度運動,但睡眠前應避免劇烈運動;

④睡前放鬆心情;

⑤設計安靜的臥房;

⑥使睡床單純化;

⑦睡前飲食適度,不要過飽過飢;

⑧睡前不要飲酒;

⑨慎服安眠藥物;

⑩如以上建議不能生效,你仍應保持按時**的習慣,如實在無法入睡,可起床做一些舒緩的活動。

首先是要保持穩定健康的情緒,要想保證睡眠安穩、舒適,必須心情愉快,平靜輕鬆:因此睡前要儘量避免精神過於緊張和憂慮,養成入睡前不看驚險刺激的影片或書刊,不把煩惱帶入睡眠的良好生活習慣。 堅持規律的睡眠 定時就寢和保證充足合理的睡眠時間是確保睡眠質量的關鍵,每晚睡眠7~8/小時為宜。

那種一週中每天都睡得很少,而期待週末睡一個長覺來彌補損失的做法是不可取的,這種做法很難得到良好的休息。 定期運動 面對壓力,往往很難入睡。定期運動不但有助於緩解壓力,減少夢中驚醒,減輕失眠症狀,而且可以延長深睡眠的時間,但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應該在睡前2小時前進行,因為運動會提高人體的體溫,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振奮,難以入睡。

拒絕有害睡眠物質 減少咖啡因的攝取量並戒菸,咖啡因和尼古丁刺激人體中樞神經,使大腦皮層興奮,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壓上升而干擾睡眠;晚餐忌食豐盛油膩的高脂肪食物,因其能延長胃的排空時間,導致胃部飽脹不適,夜間輾轉難眠。睡前可喝熱牛奶,牛奶中含有一種使人產生睏意的生化物質色氨酸,臨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催人入睡的效果。 床的舒適度 把床墊弄厚,弄軟一點,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還有,睡眠時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入睡後會體溫會下降,如果不夠暖,也會影響深睡眠的時間的.

2樓:旭誠裝飾建材館

好的生活習慣還是養養成的,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不妨看看書聽聽**,做一些比較舒緩的事情,喝杯熱牛奶,會睡好的,晚上休息好,白天就不會打瞌睡了!~

晚上睡不著,白天打瞌睡,怎麼辦

3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4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想必大家都知道夜間各個不同時段,通過睡眠,人體將有不同部位進行主要的休整,調節。所以晚上最好在11時前進入睡眠。早上也不宜晚起,特別是不入睡的懶床那其實會讓人更易疲勞。

中午有條件可以午睡,但時間最好控制在1小時左右,且最好不要再下午3點後還進行睡眠。規律的作息,不僅僅有益睡眠,同時能使你的注意力,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鍛鍊有助身體健康,保持好身材。每天抽出一點時間,最好在下午4或5時左右進行鍛鍊,將有助於夜晚的睡眠。同時對緩解疲勞,提高興奮度也有幫助。

睡前1小時試著拋開紛繁的思緒,進行腦部的放鬆吧。最好熱水泡腳或者沐浴,那樣會使你渾身鬆弛,睡的更好。

5樓:寶寶貝貝的奶糖

①首先建立信心;

②安排規律的生活;

③保持適度運動,但睡眠前應避免劇烈運動;

④睡前放鬆心情;

⑤設計安靜的臥房;

⑥使睡床單純化;

⑦睡前飲食適度,不要過飽過飢;

⑧睡前不要飲酒;

⑨慎服安眠藥物;

⑩如以上建議不能生效,你仍應保持按時**的習慣,如實在無法入睡,可起床做一些舒緩的活動。

6樓:漆穰逢夏寒

晚上11點睡,早上7點起,中午睡一小時午覺,堅持1星期就習慣了。

晚上睡不著,白天打瞌睡,怎麼辦啊

7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不著覺,白天打瞌睡,是因為作息時間不規律,晚上經常熬夜,導致白天打瞌睡,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作息規律。

1.不要熬夜,要養成良好作息習慣,早睡早起。

2.睡覺前避免喝濃茶、咖啡等飲品。

3.睡覺時不要胡思亂想。平時要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

4.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悅和心態樂觀,避免思想壓力過大和思慮過度。

5.保證營養均衡,多吃黑芝麻、堅果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6.要合理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另外專家建議可口服眠夢香,有助於寧神順氣,增強睡眠。堅持一段時間睡眠質量更佳。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悉恨何能免?銷魂獨我情何限!李 煜

晚上睡不著,白天打瞌睡,這是怎麼回事?

10樓:雅俗共賞

1.因為壓力太大、焦慮的原因,會導致晚上睡不著。

2.養成了熬夜的壞習慣,所以會白天打瞌睡。

3.晚上身體沒有得到充足休息,白天自然會困。

一般來說人體一天需要休息8個小時,如果沒有休息8個小時,身體的系統也會在以後有時間的時候把這8個小時補回來,所以我們白天會感覺很困。如果我們晚上睡不著,那麼身體就會在白天的時候把這幾個小時補回來,我們應該儘量在晚上睡覺,這樣就能夠把黑白顛倒了。

總而言之,晚上睡不著,白天打瞌睡。可能是因為比較焦慮,所以導致晚上很難入睡,但是人體需要在晚上進行休息,如果沒有進行充足的休息,身體系統就會想在白天休息回來,導致白天容易打瞌睡。

11樓:挽風向日葵

晚上睡不著,白天打瞌睡,正是因為身體得生物鐘混亂了,作息時間不規律導致的。

12樓:zpfly飛

晚上睡不著,白天打瞌睡是因為心裡有放不下的事情,但是自己根本就不覺得,這是潛意識放不下的結果。應該頭腦放空,用腹部緩緩呼吸。

13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這就說明你的生物鐘已經顛倒了,所以才造成這種現象,現在你要積極地調整日常的作息時間

14樓:方得始終的1諾

這種情況大來

多是與生活壓自

力過大和精神壓力過大有關,這些都會導致出現睡眠困難,也會引起夜間睡眠的質量不好。

平時要多有一些戶外鍛鍊,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體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也要放鬆心情,睡眠前可以聽一聽舒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生物鐘已經形成了。已經習慣了白天瞌睡晚上睡不著。應該試著晚上不玩手機,不做其他的事情,安安靜靜的睡覺。

16樓:窪揭

已經形成熬夜的習慣,生物鐘已經被打亂,就會導致晚上睡不著,白天打瞌睡的現象。

改正方法:

1、讓臥室徹底黑暗,能有效促進入睡並提高睡眠質量。

2、睡前儘量不做任何動腦的活動,不談論讓人興奮的事情。

3、適當做點輕柔活動,比如瑜伽動作,或床上體操,讓大腦放鬆下來。

4、睡前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能夠調整生物鐘,能縮短睡前覺醒時間和入睡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初中生睡不著怎麼辦?高中生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我以前在初中也有過這樣的相象,我想造成這樣的原因主要是自己的思想太亂了,喜歡 胡思亂想 對吧。比如想到自己能 或是看一部連續劇 一場電影就 胡思亂想。你能改掉這種想法你就能誰的香,晚上6點中以後不要 想入非非 我和以前你一樣啊!我初二 天天晚上到了1點多睡不著想相當有精神!早上我也很睏。建議你睡前聽...

最近這些天,晚上都睡不著弄得白天上班打瞌睡好難受啊

如果排除身體沒有動脈硬化的問題,那麼就是體質能量不足引起的反應。首先人體的能量 規律是白天運作 黑夜歇息的。到了晚上,抑制的能量自然出現,運動的能量減弱並收藏起來 也就是睡眠。當這兩種能量被混亂了,就出現白天疲勞 夜晚清醒的情形。那麼,失眠是如何形成的呢?引起失眠的說法很多,但是本質是我們讓兩種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