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早晨起床頭暈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第二天早上起來頭暈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21 23:00:1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

晚上睡覺第二天早上起來頭暈怎麼回事

2樓:向無名者致敬

一次兩次這樣還不要緊,注意休息充足。但是如果經常是這樣就要引起重視了。頭暈可能是血壓異常或是貧血等導致的症狀,需要去醫院檢查原因**的。

建議:注意多休息,休息不好也是會導致頭暈的,建議最好去正規大醫院檢查血壓等,明確原因再對症**。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分類及常見疾病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病進行分類敘述,使大家對「頭暈」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1. 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 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

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 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 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

早上起床頭暈是怎麼回事?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

4樓:李坤維

早上起床頭暈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頭天晚上睡覺時的質量差,沒有達到休息的目的。另外,也許是晚上冷著涼了,所以,清晨起來就會感到有點暈。再另外,有的人的血壓不穩定,清晨起來時,血壓會變化,血壓變化了也會引起頭暈。

除上述而外,也會有一小部分人,偶爾也會有清晨起來頭暈的症狀,但是稍微活動幾分鐘就正常了。如果是這種情況是不要緊的。

5樓:薇薇醫學

早上起來頭暈常與以下原因有關:1、患者神經興奮性過度,要注意監測血壓的變化;2、睡眠姿勢不當,引起一過性供血不足也會導致晨起頭痛;3、經常處於失眠狀態,患者也可能會出現頭昏眼花;4、其它原因,如貧血、甲狀腺功能低下等疾病也會引發晨起頭痛;5、患者處於抑鬱狀態,會有晨重暮輕的症狀,早上起床感覺精力減退,頭昏等。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腎為先天之本,藏精生髓,若先天不足、腎陰不足、老年腎虛、久病及腎、房勞過度會導致腎精虧損。根據一日分四時的規律,早上屬肝,肝特性是公升發陽氣,陽氣之公升發需要有充足的腎精作為基礎。如果各種原因導致腎精不足或腎虛,早上會有公升發無力,就會出現頭暈眼花的症狀,**可以用杞菊地黃丸。

杞菊地黃丸是在六味地黃丸的基礎上加枸杞、菊花,專治頭面部症狀。平時貪吃油膩食物、酗酒會導致濕熱、痰濁內生,濕熱、痰濁阻礙陽氣上公升也是導致頭暈的乙個因素,吃半夏白朮天麻湯可以**。

7樓:來自大明寺心靈手巧的馬蹄蓮

如果確定是正常睡眠就頭暈。房間空氣也正常。飲食也正常。

哪就要去量血壓,做血檢。

一般來說,血壓高,血管狹窄,血栓都有可能。最好去醫院檢查。

8樓:

早晨起床頭暈,你最好去檢查一下醫生,有可能是高血壓導致的,頭暈目眩,千萬不要忽視,血壓太高,還會影響別的病症的發生

9樓:愛素花戰衣

說明你的睡眠質量不好,記得早點睡,再看看你的枕頭不要過低或過高,軟硬要適中,看看有沒有改善,如果有效果,記得給分哦。

10樓:棉花糖

這個一般考慮是頸椎病造成的情況,或者是鼻炎鼻竇炎,積極檢查確診後**,指導意見:注意平時檢查看看,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或者是和中耳炎,或者是血液粘稠度高,血壓或高或低的情況,都有一定聯絡,明確診斷後進行**比較好。

11樓:包桂花錢醜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題。不過,要提醒各位,頭暈並非女性專利,大男人同樣有機會。

當然,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確是事實。

西醫將原因不明的頭暈,歸類為耳水不平衡,但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情況往往是因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

腦瘤:壓著腦神經,造成各種不明症狀

血壓高肝風內動:患者經常自覺口幹口苦、燥熱萬分。遇有這情況切忌進補,否則愈補愈暈。

頸椎骨退化: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這情況非藥物能**,必須由改善姿勢入手,加以推拿、針灸等**。

12樓:騰忠零歌

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如果症狀持續,如果症狀持續,建議你到醫院檢查,查明原因後再對症**。

13樓:諳拓返帳撾魏

頭暈(dizziness)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為頭昏、頭脹、頭重腳輕、腦內搖晃、眼花等的感覺。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發熱性疾病、高血壓病、腦動脈硬化、顱腦外傷症候群、神經症等。

此外,還見於貧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壓、藥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

早上起來翻身頭暈是怎麼回事

14樓:五陽伯

根據您的描述,不排除或貧血、血壓異常、頸椎病、耳石症或腦供血不足等導致 。建議:建議做一下血常規、血壓、頸椎片等檢查,明確**再進行藥物**。平時注意休息,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啊,可能是由於頸椎病或者內爾眩暈症的原因導致的。

早上起床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早上起床頭暈是怎麼回事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 血糖過低引起的!經過一夜的消耗人體血糖很低,早上起來時是最低值。看看有沒有糖尿病!早上起床頭暈是怎麼回事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是...

早晨起床後頭暈,鼻子不通氣是怎麼回事

一般情況下,有鼻炎的患者最容易出現早上起來鼻子不通氣還頭暈這種狀況了。這是由於晚上睡覺躺著,鼻孔內的鼻粘膜腫脹,血管擴張 充血,粘液分泌增多,堵塞了鼻孔,致使鼻子不通氣,鼻子不通氣大腦必然缺氧,以使頭暈。解決鼻子不通氣的小妙招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 如果可以忍受得了洋蔥的味道的話,也可以把洋蔥搗爛,然...

早晨起床尿黃怎麼回事,早晨起床小便黃,是怎麼回事?

疆哥 小便尿液顏色很深,建議多喝水,再觀察情況,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黃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