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發紫色還能吃嗎,土豆上有紫色點,能吃嗎?

時間 2022-02-20 12:10:14

1樓:神小朵

紫土豆營養豐富,每百克含蛋白質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6.

5克、鈣11毫克、鐵1.2毫克、磷64毫克、鉀342毫克、鎂22.9毫克、胡蘿蔔素0.

01毫克、硫胺素0.1毫克、核黃素0.03毫克、菸酸0.

4毫克、抗血壞酸16毫克、花青素100毫克。

1、紫土豆也是所有糧食作物中維生素含量最全的,其含量相當於胡蘿蔔的2倍、大白菜的3倍、番茄的4倍,b族維生素更是蘋果的4倍。特別是紫土豆中含有禾穀類糧食所沒有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其所含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且耐加熱。

2、紫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

3、紫土豆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中,比較少見的同時含有大量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每148克紫土豆產生的熱量僅為100卡路里,真正的澱粉含量不到2%,只含0.1%的脂肪,能有效控制人們日常飲食中脂肪總量的攝入。

4、紫土豆所含的鉀能取代體內的鈉,同時能將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水腫患者的**。

5、紫土豆還含有花青素,是一種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有抗衰老的功效。

功效作用

紫土豆,是從從南美秘魯岡底斯山脈引進的新品種,近年來國內也有種植。它是集食用、營養、保健、觀賞於一身的彩色馬鈴薯新品種,除具有細膩、香、面的上佳品質外,還有色澤鮮豔的獨特外觀,有預防癌症、美容等功效。

1.健脾利胃

紫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喝紫土豆汁可以**胃潰瘍,但是喝紫土豆的同時一定要喝上生薑水沖雞蛋茸,否則容易引起胃腸的出血。每天早晨或者睡前空腹喝生一勺紫土豆汁,然後馬上喝上一碗生薑紅棗水沖雞蛋茸,一是可以滋養受傷的胃腸的粘膜,二是袪寒,活血。

2.寬腸通便

紫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秘,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3.降低血壓

紫土豆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鉀元素可以促進身體內鈉的排出,調節機體酸鹼平衡,有降低血壓的功效,適合於高血壓患者食用。

4.保護血管

紫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關節腔、漿膜腔的潤滑,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5.美容**

紫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從主食的角度來評判,紫土豆的澱粉含量非但不高,而且還有助於人們**。

6.調整體質

紫土豆不僅不會使人發胖,還有愈傷、利尿、解痙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經痛、關節炎、冠心病,還能治眼痛。紫土豆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肌肉無力及食慾不振的人、長期服用利尿劑或輕瀉劑的人多吃,能夠補充體內缺乏的鉀。

高含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b群可以增強體質,同時還具有提高記憶力和讓思維清晰等作用。

2樓:

土豆發紫是有毒表現,吃了對人體有害,不能吃了。

3樓:世含玉

土豆表面有輕微紫色用清水看能否洗掉。土豆出現紫色可能是土豆澱粉露於空氣中氧化所致。只要用清水能清洗乾淨,就是可以吃的。洗不掉或發芽就不能吃了,會產生毒素危害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發青發紫已經發芽了不能吃了

5樓:畜牧小靈通

可以。土豆裡面變紫色,是可以吃的,將變色的土豆片用清水浸泡沖洗一下,看看紫色有沒有消失,這可能是土豆澱粉露於空氣中氧化所致。只要用清水能清洗乾淨,就是可以吃的。

紫色的土豆,也是有的,這種土豆並非轉基因的土豆,是來自南美洲的黑土豆,果皮成黑紫色,裡面也自然是紫色的,這種土豆是新品種,聽說味道還不錯,是可以吃的。紫色土豆最初由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用傳統的土豆栽培出來,而英國超市販賣的紫色土豆則是在蘇格蘭種植的。

土豆喜歡冷一點的環境,儲藏的溫度越高,其中產生的毒素就越高。如果沒有菜窖,土豆最好不要多買,及時吃掉最好。在炎熱的夏秋季節,土豆買來以後一定要及時放在冰箱裡。

冬春季節天比較涼的時候,也不要放在有暖氣的室內,最好能放在冷涼的陽台。

6樓:人心不狠地位不穩

扔掉吧,沒多少錢的東西,把身體吃壞了可怎麼辦。

7樓:阡陌蕭瑟

土豆發芽會出現紫色,含有龍葵素是有毒物質,能抑制呼吸中樞,嚴重會出現心臟麻痺,讓人致死。是不能吃的。切記

8樓:ydlh冬蟲夏草

發芽不能吃,產生龍葵素有,土豆開始變綠是發芽的前兆,最後不吃,實在要吃,也要把芽附近和綠色剔除。

土豆上有紫色點,能吃嗎?

9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有一種土豆的型別就是紫色的

看看是不是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切開稍微放了一會有點紫色的話,可以洗洗吃。

如果本身就已經帶紫色,且不是紫薯的話,那建議不要吃了。

健康重要!!

11樓:東方小廚神

可能是發芽了吧,如果是發芽了就不能吃了

12樓:淦邃洪霈

土豆裡有紫色的點不能吃,有黑斑的土豆也不要食用,還有表皮發綠的土豆和發芽的土豆一定不能食用,有毒素。在儲藏的過程中,因為時間長短或是環境問題,會對土豆造成影響,讓其表面產生葉綠素,進而引起發芽,葉綠素的產生會激發大量的龍葵素,不建議食用。土豆儲存週期不宜太長,一定要低溫、乾燥、密閉儲存。

土豆切開裡面有部分紫紅色還能吃嗎?

13樓:咋的他還在

可以吃的。

土豆放在水裡洗一下看看,如果洗下去了,說明是土豆澱粉,沒有問題。

土豆發紫並不是有問題,是有一些氧化了的緣故,發紫色的土豆是沒有問題的。

青色的土豆是屬於有害的,不能吃。

擴充套件資料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 l.),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公尺。

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稻穀、玉公尺、高粱並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2023年,中國將啟動馬鈴薯主糧化戰略,推進把馬鈴薯加工成饅頭、麵條、公尺粉等主食,馬鈴薯將成稻公尺、小麥 、玉公尺外的又一主糧。

參考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1.土豆發紫並不是有問題,是有一些氧化了的緣故,發紫色的土豆是沒有問題的

2.但是青色的土豆是屬於有害的,不能夠使用,這樣紫色的沒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切開土豆時,如果是有紫紅色的情況,你把土豆放在水裡洗一下看看,如果洗下去了,說明是土豆澱粉,沒有問題,如果西不下去,最好不好吃了,可能這個土豆已經開是變質了。這樣的土豆最好不要食用。會中毒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開有3厘公尺至5厘公尺之間有一圈是變色的,是否能食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土豆是不敢吃的不知道裡面這是怎麼出現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紫皮土豆切開後內部顯示紅色圈狀還能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 回拉肚子的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那是土豆壞了

別吃了容易壞肚子

土豆發了紫色的芽還能吃嗎?

2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能吃。

發芽的土豆中含有的有毒生物鹼,較重要的是龍葵毒素。龍葵毒素主要是通過抑制膽鹼脂酶的活性而造成胃腸道的損傷、呼吸中樞和運動中樞麻痺,還可引起腦水腫、胃腸炎等。

龍葵毒素在土豆中的含量一般為30~100ng/100g,發芽的土豆芽眼四周和見光變綠部位,龍葵鹼的含量可達5g/kg,可見芽眼的四周和變綠的部位毒素最高。

擴充套件資料

土豆的儲存

1、溫度控制

土豆喜歡冷一點的環境,儲藏的溫度越高,其中產生的毒素就越高。如果沒有菜窖,土豆最好不要多買,及時吃掉最好。

2、可冷藏存放

在炎熱的夏秋季節,土豆買來以後一定要及時放在冰箱裡。冬春季節天比較涼的時候,也不要放在有暖氣的室內,最好能放在冷涼的陽台。

3、遮光儲存

土豆最好用黑色或不透明的袋子包裝起來,不要讓它見光,免得土豆發芽,提高毒素的含量。

22樓:小杲杲吆

土豆,含有一種叫生物鹼為有毒物質,人體攝入大量的生物鹼,會引起中毒、噁心、腹瀉等反應。這種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集中在土豆皮裡,因此食用時一定要去皮,特別是要削淨已變綠的皮。此外,發了芽的土豆更有毒,食用時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並放入清水中浸泡,燉煮時宜大火。

另外,如果孕婦經常食用生物鹼含量較高的薯類,蓄積在體內就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當然,人的個體差異相當大,並非每個人食用了薯類都會發生異常,但是孕婦還是以不吃或少吃薯類為好,特別是不吃長期貯存、發芽的薯類,這一點對處於妊娠早期的婦女來說尤其重要。

23樓:飯圈阿飄

發了芽的土豆到底能不能吃?很多人都想錯了!

24樓:妙招助手

發芽土豆還能吃嗎?原來做錯了,快告訴身邊人

25樓:戰譽宇綸

最好是不要吃了

因為那個時候的土豆是有毒的

而且比如黑掉的土豆也不要吃

最近北方的新土豆不是出來了嗎?

市場上的賣價

可能就1.5一斤

這個是四川成都**哦

2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吃,因為所有發芽了的土豆都會變成有毒的

27樓:生魚片的冰

土豆發芽就有毒了最好別吃

2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發芽就有毒了還是別吃好啊

29樓:一天雲

絕對能毒的死去活來的

30樓:閔琛不和美

土豆發紫色芽不能吃,發芽的土豆中含有的有毒生物鹼,較重要的是龍葵毒素。

龍葵毒素主要是通過抑制膽鹼脂酶的活性而造成胃腸道的損傷、呼吸中樞和運動中樞麻痺,還可引起腦水腫、胃腸炎等。

土豆變紫色還能吃嗎

31樓:只是那樣

不能吃了,因為裡面已經滋生細菌了

32樓:神小朵

土豆切開裡面是大面積的粉紫色不宜食用,紫色部分是由於收到真菌汙染造成的,食用後容易造成腸胃不適,嚴重者會導致食物中毒。

一般新鮮土豆中所含成分:澱粉9~20%,蛋白質1.5~2.

3%,脂肪0.1~1.1%,粗纖維0.

6~0.8%。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

熱量66~113j,鈣11~60mg,磷15~68mg,鐵0.4mg~4.8mg,硫胺素0.

03~0.07mg,核黃素0.03~0.

11mg,尼克酸0.4~1.1mg 。

土豆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胃腸蠕動,疏通腸道。

除此以外,土豆塊莖還含有禾穀類糧食所沒有的胡蘿蔔素和抗壞血酸。從營養角度來看,它比大公尺、麵粉具有更多的優點,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可稱為「十全十美的食物」。人只靠馬鈴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

因為馬鈴薯的營養成分非常全面,營養結構也較合理,只是蛋白質、鈣和維生素a的量稍低;而這正好用全脂牛奶來補充。馬鈴薯塊莖水分多、脂肪少、單位體積的熱量相當低,所含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b族維生素是蘋果的4倍,各種礦物質是蘋果的幾倍至幾十倍不等,土豆是降血壓食物,膳食中某種營養多了或缺了可致病。同樣道理,調整膳食,也就可以「吃」掉相應疾病。

發芽變綠的土豆還能吃嗎,土豆變綠還能吃嗎

哎呀沃去 土豆植物的莖和葉是有毒的,甚至土豆本身也是有毒的。如果你仔細觀察過土豆,那你可能會發現有些土豆呈微綠色,這是配糖生物鹼的毒性所致。過去有過因為土豆毒性發作致死的案例,雖然很罕見,但多數是因為飲用土豆葉茶或者吃發綠的土豆。致死的事件也不是突發的,當事人在食用後往往是起初虛弱無力,而後陷入昏迷...

土豆發了綠芽還能吃嗎,土豆發芽了還能吃嗎?為什麼不能吃啊?

微我生活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儘管發芽的土豆 生的四季豆和鮮黃花菜菇等食材均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但引起中毒的成分卻是不同的,四季豆中的有毒成分為皂素和植物血凝素,發芽土豆中的有毒成分則是龍葵素。 兜風 不是整個的,將發芽的全部切並再深切入2cm左右剩下的部份就可以吃的 泡水半小時並烹飪中加入陳醋去煮 ...

土豆心紅了還能吃嗎,土豆裡面變紅了還能吃嗎

你好 土豆發紅一般不能吃,土豆發紅說明土豆已經變質了,如果吃這種土豆很有可能就會導致食物中毒的情況。在生活中一定要購買新鮮的土豆,適當的吃一些土豆,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和吸收,土豆裡面含有澱粉以及多種的營養元素,營養價值比較高。紅皮土豆為土豆的一種,表皮呈現紅色,略微鮮豔,內部肉質呈黃色,口感與普通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