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膨出喝中藥能治好嗎,腰椎間盤突出吃中藥能不能治好呢

時間 2022-02-02 03:10:11

1樓:parlex金牛

腰椎間盤膨出喝中藥**再輔以食療能更加快捷有效,完全治好是可以做到的。

現在介紹幾個食療的材料方法

1.三七地黃瘦肉湯 :

三七12克打碎,與生地30克、大棗4個、瘦豬肉300剋入沙鍋,加適量水,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煮1小時至瘦肉熟爛,放調鹽適量。飲湯吃肉,隔日1劑。

功能活血化瘀,定痛。治氣滯血瘀型急性腰椎間盤突出症。

2. 三七燉田雞 :

肥田雞2只(約200克)去皮、頭、內臟,三七15克打碎,大棗4個去核,同入燉盅,加適量水,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1—2小時。飲湯吃肉,1劑/日。

功能益氣活血,消腫止痛。治氣虛血瘀,脾胃虛弱型腰椎間盤突出症。

3 .三七豬腳筋湯 :

豬腳筋200克、精瘦肉50克體沸水,撈入沙鍋,加三七15克(打碎)。大棗4個、水共煎沸後改小火煮1-2小時。飲湯吃肉,1劑/日。

功能活血定痛,強筋壯骨。治氣滯血瘀,腎氣虧虛型腰椎間盤突出症。

4. 當歸生薑羊肉湯:

當歸、生薑各30克切大片;羊肉500克體沸水,晾涼,切塊。羊肉、當歸、生薑、紅棗10個同入沙鍋,加適量水共煎,沸後撇沫,改小火慢煮至羊肉熟爛。隨量飲湯吃肉,隔日1劑。

功能溫經散寒,活血定痛。治陰寒內盛,氣血凝滯型腰椎間盤突出症。

5. 杜仲豬尾湯 : 杜仲15克、豬尾2條共煮湯常服。 治腰椎間盤突出症。

6 .杜仲核桃豬腰湯:

豬腎(豬腰)1對切片,大棗2個去核,與杜仲10克、核桃肉20克、生薑2片、公尺酒3毫公升同入燉盅,加水共煎沸後改小火燉1小時。飲湯吃肉,1劑/日。

功能益氣補腎,壯腰助陽。治腎氣不足型腰椎間盤突出症。

2樓:aj艾大夫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說的病情來看,單純服用中藥的話,是不能**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稍不注意就是很容易**的,需要藥物以及配合理療**。

指導意見:

腰椎間盤突出症需要睡硬板床,盡量少彎腰,避免勞累,可以嘗試中醫傳統艾灸,祝早日**,望採納

3樓:

看是什麼樣的中藥了,最好還是諮詢一下醫生

腰椎間盤突出吃中藥能不能治好呢

4樓:公羊永修霍婷

實質性的病變中醫是治不好的,但能治得到讓他不再痛。或者說痛的程度輕,所以我說不能治好。只能緩解病情。

有種02tzbj疼痛儀還是不錯的,我乙個朋友用了2個月就好了,一直堅持在用保養,現在都快四個月了。

腰椎間盤突出吃中藥能吃好不?

5樓:手機使用者

單純吃中藥效果可能不是太好 最好是綜合**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幾種**方法: 手術**則包括融合術、減壓術、後路手術等,此外, 還有介於手術和非手術之間的介入**,如經皮髓核抽吸術,膠元酶溶解術,椎間盤雷射溶核術等。 非手術**也稱保守**,常用的方法有:

熱敷**、中藥直接外敷祛、各種中、西藥物**、牽引**、正骨、推拿手法**、物理**、針灸**、中藥外敷薰洗,甚至單純的臥床休息也是一種傳統而有效的**方法。 保守**多採用儘量減少病人損傷的方法進行**,故常被稱為「保守**」。80%~90%的病人可經非手術方法**而愈,此方法對於患者而言最為安全,**費用也較為低廉且療效較佳。

你應根據具體自己的病理以及經濟條件,選用適當的**方法。[編輯本段]【**措施】 椎間盤突出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造成的,不良的坐姿、站姿以及長期彎腰或重體力勞動都是發病原因。突出的椎間盤壓迫到神經,就有了發麻、發脹、四肢無力,疼痛的症狀。

解除突出對神經的壓迫是**的根本。採用何種**方案取決於此病的不同病理階段和臨床表現。 (一)保守** (包括:

藥物**、物理**、食療) 1、藥物**: ⑴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藥物**(中藥) 初期 【治法】 活血舒筋。 【方藥】 1.主方補腎活血湯(趙竹泉《傷科大成》) 處方:

熟地黃lo克,杜仲3克,枸杞子3克,破故紙lo克,菟絲子10克,當歸尾3克,沒藥3克,山茱萸3克,紅花2克,獨活3克,肉蓯蓉3克。水煎服,每日1劑。 若下肢放射痛明顯者,加地龍12克、威靈仙15克。

疼痛甚者,加乳香5克、細辛5克。 2.中成藥小活絡丸,口服,每次1丸,每日2次。 3:

治傷消瘀丸 、散風活絡丸、大活絡丸均可選用。 中、後期 【治法】 補養肝腎,宣痺活絡。 【方藥】 1.主方獨活寄生湯(孫思邈《千金方》) 處方:

獨活6克,桑寄生18克,秦艽12克,防風6克,川芎6克,牛膝6克,杜仲12克,當歸12克,茯苓12克,黨參12克,熟地黃15克,白芍10克,細辛3克,甘草3克,肉桂2克(煽衝)。水煎服,每日1劑。 2.中成藥①天麻片,口服,每次服3~5片,每日3次。

②壯骨關節丸,口服,每次6克,每日2次,早晚飯後服。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針灸** 取穴:腎俞、環跳、委中、殷門、陽陵泉、承山、懸鍾、阿是穴。

用瀉法,每日1次,10次為1個療程。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練功活動 急性期患者應嚴格臥床3周。按摩推拿前後也應臥床休息,推拿後一般臥床2周。

症狀基本消失後,可在腰圍保護下起床活動。疼痛減輕後,應開始鍛鍊腰背肌,以及在單槓上懸吊前後擺腿練習等。 外用熱敷藥**:

熱敷**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區域性代謝的作用,有益於疾病的恢復。熱敷本身也可緩解肌肉痙攣,促進炎症及瘀血的吸收,藥物熱敷還可使藥物通過區域性吸收,達到直達病所的目的,使**更直接、更有效。 一般說骨病患者與其自身腎氣虛虧有關,不管採用哪種方法**,都一定要調補腎氣, 因為腎精充足、肝血盈滿,則筋骨勁強。

所以平常一定要補腎強骨 。 中藥熱熨用狗腿骨、烏梢蛇、附片、秦艽、木瓜、田三七適量配製成藥酒,用紗布4~8層浸濕,覆於**部位,再用理髮用的電吹風調至中擋,對準**部位進行熱熨。 亦可借助於紅外線燈或100~200w的白熾燈照射至藥酒紗布乾燥為止。

或用當歸、川芎、威靈仙、透骨草、川芎、草烏、製乳沒等藥各適量研末,將100克裝入20厘公尺×15厘公尺布袋內,滴上幾滴食醋,置於患處,用聲效應**儀作熱熨,效果良好。 腰突症骨質增生症這個病是慢性病,不要相信速效!『骨病不是一朝而就,**也應該遵循基本邏輯,在此建議您採取中醫保守**,外用熱敷藥 中成藥,見效快 無任何***,花費少 ⑵還有區域性藥物封閉**:

藥物封閉**是將局麻藥物以注射方式進行神經根封閉、椎管內封閉、骶管內封閉等,現在最常見的是骶管滴注方法,將生理鹽水和局麻藥物、激素、神經營養藥等按照不同比例通過骶管滴注入硬膜外,起到消除神經根水腫和炎症作用,對於疼痛劇烈的急性期病人,止痛效果相當好。 ⑵腰椎間盤突出的外用藥 包括藥膏、熱敷、生草藥外敷、藥物加紅外線匯入、藥物加離子匯入、藥物燻蒸等等方法,通過活血化瘀,通經止痛等原理,減少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神經疼痛。

6樓:景哥生活志

岳母腰椎間盤突出看中醫,醫生說他的中藥99%有效,7天見效,感覺被忽悠

7樓:夏爾

中藥是可以**的,一般都是用補腎活血和抗骨質增生之法。但是補腎首先要分清腎陽虛還是腎陰虛,如果是腎陽虛,直接可以服用抗骨增生片,如果是腎陰虛就必須佐以滋補腎陰的藥物。補腎是因為腎主骨,凡是骨病都和腎臟有關。

活血是為了能促進血液迴圈,恢復肌肉的正常功能,可想而知肌肉如果有足夠的力量,腰間盤還會突出嗎?但是在服藥的過程中,增生部位會比原來疼痛,這是正常的,可以結合按摩,消除疼痛,並且能促進消除增生。希望能解除你的困擾。

8樓:默然

有了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用獨絕康,可以消腫止痛,活血化瘀,有效緩解腰疼問題。再有就是日常要注意:

1,要堅持鍛鍊,休息要採用平躺的姿勢,多休息。

2,不要提重物平時不要彎腰太猛烈,繫鞋帶或者拿東西等等需要彎腰時一定要先蹲下去再慢慢起來平時不要長久坐著,坐久了就起來活動活動。

3,有時間的話可以倒著走,這樣對腰椎間盤突出很管用的,但是一定要堅持平時不要睡軟床,要睡稍微硬點的床。

9樓:匿名使用者

推拿、按摩、針灸理療:主要是運用各種手法或器具通過人體體表作用於經絡穴位,從而達到一定的止痛效果。

中藥**:中醫對於腰痛從風濕、寒濕、淤血和腎虛分析辯證施治,然後用不同湯藥調理。常見如膏藥,可以通過外敷祺安堂神農消痛貼進 行調理,護理期間可以結合腰部肌肉鍛鍊等方法進行輔助恢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在用生痙一期湯,你也可以去試試,口碑還不錯

11樓:姚梅沉

你好,很高興為你作答。你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數是腰部外傷和慢性勞損造成的,服用藥物**只能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的疼痛等症狀,不可能治好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吃中藥能好嗎

12樓:亢秀花表歌

對發病早期及氣滯血瘀明顯者,重用通經活血、舒筋止痛之藥,如當歸、丹參、牛膝、枳殼、三

七、紅花、乳香、沒藥、川芎等。

13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你病情,和到底吃沒吃對藥。

樓下的說得很對,輔助只能減輕疼痛。手術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選對中藥可以痊癒。

腰椎間盤膨出,腰椎間盤膨出怎麼造成的?

千萬注意不要讓人騙錢害了,一般醫院和醫生是不懂的,多數都是在騙錢害人,注意不要讓人騙錢害了,教你乙個識別能不能治好的方法,就是不管是用什麼方法,或在那祖傳18代名醫專家秘方推拿按摩 小針刀,貼膏藥 針灸扶正,外科手術等 前一定要先問一下,能不能治好,治不好能不能退錢,如果治不好也不能退錢,那他們多數...

腰椎間盤膨出

我也是l5 s1突出,5年了,藥物只能強健神經,突出軟組織無法回縮,始終壓迫神經,只有持續牽引才有效,有時間最好做幾個月牽引,沒時間就吊單槓,我最近在家吊單槓,已經好很多了,女士千萬不要穿高跟鞋,有條件穿負跟鞋前高後低或者每天在腳前部踩兩本書,站立30分鐘,勸你不要相信那些廣告了,沒用的,不要幻想一...

腰椎間盤突出能治好嗎,腰椎間盤突出能治好嗎,腰椎間盤突出能治好嗎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很多人椎間盤突出發生以後,到底要不要做手術?建議能保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