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禽流感,有關禽流感的知識

時間 2022-01-25 16:35:38

1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是禽流感呢?#星知計畫#

2樓:小松部落格

(一)這種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致命效果駭人。乙隻雞如受到感染幾小時就會身體腫脹並伴有大出血而死亡。

今年5月青海湖,超過6000只候鳥感染了這種強毒而集體死亡。基因組測序證實正是h5n1型病毒,但基因組序列與已知的h5n1病毒並不完全相同.h5n1型病毒可能在傳播的過程中發生了變異,或者它根本是一種早已存在而未被人類認識的新病毒變種。

h5n1可能已經具備了從禽鳥直接向人類傳播的能力。

(二)h5n1的重配與突變

禽流感病毒被發現100多年來,雖然一直遭受著人類不斷研製疫苗滅活的壓力,但它依然依靠其自身8個基因段和缺乏特異性的rna酶,在不同時間和不同物種上進行複製、組合。

h5n1禽流感病毒屬於rna病毒,它的基因組分為八個節段,本身就很容易發生變異。

(三)2023年大流感:87年後毒性仍很強。

「在相同的年代裡,沒有一場疾病比這場浩劫奪走更多的生命。」這是阿爾弗雷德在《美國被遺忘的傳染病:2023年流感》中的描述。

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快要結束的時候,西班牙大流感又奪去5000萬人的性命:美國死亡人數50萬,僅10月10日費城759人死於流感;西班牙800萬人患病,包括國王阿方索三世在內;英英格蘭和威爾斯死亡達20萬;印度孟買死亡700萬;20%的西薩摩亞人死於流感。許多國家屍堆如山。

2023年西班牙流感也波及中國,「3月始自廣州傳至東北,再由上海至四川。北平警察患病過半,哈爾濱40%人被感染。」

今年10月5日,美軍病理學研究所教授陶本伯格通過研究埋葬在阿拉斯加永久凍土帶下一名當年女屍的肺組織樣片發現,2023年導致許多人死亡的疾病正是起因於禽流感病毒的乙個變種。

科學家們懷疑2023年的流感病毒蛋白質的大約4400個氨基酸中有25到30個發生了突變。這個突變把流感病毒變成了致命殺手。

(四)h5n1禽流感疫情的爆發與傳染源密切相關。

候鳥是引發今年禽流感的禍源,但並非唯一的疫源。

亞洲生產方式增加了禽流感傳播和爆發的危險。

如同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說的,「中國的廣東省飼養著數以億計的雞、鴨和鵝。很多家禽都在花園、農場和池塘間自由自在地穿行。禽流感病毒通過野生鳥類的糞便雨點般落入這個家禽的海洋,在那裡它們能夠盡情地傳播和交換基因。

」(五)突破種屬屏障的方式仍是謎

從禽流感病毒到**感病毒,有時候只需要幾個非常簡單的基因變異步驟就可以完成。目前肆虐的h5n1病毒與2023年流感病毒的變異路徑極為相似。「一旦產生突變,就可能在人群傳播,但是目前h5n1怎麼傳給人,以及如何變異,又是一種什麼樣的變異,還不知道。」

3樓:稱帥第愷樂

考慮是出現了胃腸型感冒禽流感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如果出現了發熱頭痛,體溫超過38.5,可以配合使用布洛芬顆粒,需要配合使用藿香正氣軟膠囊,而如果出現了噁心嘔吐,可以配合使用多潘立酮片,如果出現了腹瀉,可以配合使用蒙脫石散,改善症狀。

有關禽流感的知識

4樓:愛國者

禽流感,全名鳥禽類流行**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動物傳染病,通常只感染鳥類,少見情況會感染豬。禽流感病毒高度針對特定物種,但在罕有情況下會跨越物種障礙感染人。應用學科:

免疫學(一級學科);畜牧免疫(二級學科)

5樓:

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也能感染人類,人感染後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高熱、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數伴有嚴重的肺炎,嚴重者心、腎等多種臟器衰竭導致死亡,病死率很高。

關於禽流感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vmb;sjgtopl

什麼是禽流感,禽流感是什麼

笑看人生 禽流感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禽類的一種呼吸系統到嚴重全身敗血症等多種症狀的傳染病。也就是說是在禽類之間傳播的流行 冒。禽類通常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引起發病。禽流感的高危人群主要是直接接觸禽類或者其排洩物汙染的物品 環境的人群。感染了人體以後,而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傳染性疾病。一般在初期的表現是上...

得禽流感會怎樣,怎樣會得禽流感

什麼是禽流感呢?星知計畫 怎樣會得禽流感?蓮花仙子告訴你 中國衛生部有關負責人25日表示,近日,衛生部收到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美國和墨西哥發生人感染a h1n1豬流感疫情。對此,衛生部 農業部 國家質檢總局等相關部門高度重視並密切關注。據了解,衛生部等部門正組織專家對病毒序列進行分析,對疫情影響進行研...

禽流感有哪些症狀,禽流感的症狀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本病的臨床症狀隨病毒株毒力的強弱 感染途徑 病毒劑量而有較大的差異,一般可分為 1 急性型禽流感 或稱歐洲雞瘟 一般為突然暴發,初期常沒有先兆症狀就突然死亡,剖檢也無明顯的病變。病程稍長的體溫升高,精神沉鬱,不吃,羽毛鬆亂,雞冠和肉髯發黑 腫脹 頭部和眼瞼水腫,結膜發炎,眼鼻分泌物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