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資料庫伺服器 如何進行資料同步操作

時間 2022-01-25 16:35:42

1樓:檢靜杉

利用sqlserver的同步複製技術,可以實現---------------

以下轉一些文章

兩台伺服器的資料同步如何實現? 100

2樓:

如果你的**主要是基於資料庫的,所有的網頁變化都在資料庫裡面體現,檔案一般不變動,就象論壇或者部落格一樣,那麼你的問題可以通過資料庫同步來實現。最簡單的同步方式是兩個伺服器共享儲存空間,比如使用相同的網路硬碟最為**伺服器使用,這種方法是永遠同步的。比如你的區域網裡面有三颱機器,一台鏈結網通寬頻提供對外web服務,一台鏈結電信寬頻對外提供web服務,另外一台不鏈結外網,安裝大硬碟並共享出來,另外兩台伺服器都設定**主目錄為共享機器上的硬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實現:

方法比較多,比如第三方備份軟體,專業備份工具。自帶備份工具。

推薦兩種:

1、其中有一種叫robocopy的免費軟體,做得非常好。

速度快。高效。

2、如果是域環境,並且機器是2003r2及以上,可以使用dfs自動複製。更加強大,複製會更加人性化高效。

先看看。針對自己的環境,選擇乙個試試。

不行可以遠端協助解決。最後建議2t的活動資料不是一件好事,不是正常的現象。要學會管理和分離。

4樓:

可用複製技術實現,如sql server支援sql資料庫之間以及與其他資料庫之間的資料複製,是在資料庫之間對資料和資料庫物件進行複製和分發並進行同步以確保其一致性的一組技術。使用複製可以將資料分發到不同位置,通過區域網、使用撥號連線、通過 internet 分發給遠端或移動使用者。複製還能夠使使用者提高應用程式效能,根據資料的使用方式物理分隔資料(例如,將聯機事務處理 (oltp) 和決策支援系統分開),或者跨越多個伺服器分布資料庫處理。

要在另外一台伺服器上裝上資料庫伺服器軟體,配置好發布伺服器、分發伺服器、訂閱伺服器、發布、專案和訂閱。具體步驟詳見ms sql幫助

對於oracle則可以使用rac並行版,實現資料實時同步,不過軟體比較昂貴。

把資料庫放在兩台伺服器上面,請問如何才能實現兩台伺服器的資料同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純軟雙機映象方案,目前還沒有看到可以免費實現的,需要購買如rosemirrorha 這樣的雙機軟體才能做到.如果沒有硬體儲存裝置,雙機軟體**在12000-13000,如果有硬體儲存裝置,雙機軟體**在7000-8000左右,不同的雙機軟體**也有所不同,但功能都大同小意.

6樓:匿名使用者

web伺服器和資料庫完全是不同的概念 兩個伺服器 也是可以共用乙個資料庫的啊 這樣不存在資料同步問題 如果你完全的把 a伺服器,資料庫 和 b伺服器, 資料庫 獨立開來, 出現的問題可想而知.

再者,如果你說的攻擊是針對資料庫的 比如注入什麼的 你這樣分離 然後再資料同步,還是無法避免兩個同時被攻擊.

7樓:

sql server 複製:事務發布

配置發布伺服器,

快照發布:隔一段時間會覆蓋訂閱伺服器的資料庫,在訂閱伺服器上做的修改同樣被覆蓋;

事務發布:是一種接近實時地從源到目標分發資料的方法;

具有可更新訂閱的事務發布:訂閱伺服器可更新發布伺服器的資料;

合併發布:發布伺服器和訂閱伺服器的更新都會同步到對方,注意id在合併發布上的衝突

1. 在sql server下實現發布伺服器和訂閱伺服器的通訊正常(即可以互訪),開啟1433埠,在防火牆中設定入站規則;

2. 發布伺服器與訂閱伺服器的sql server agent**帳號必須設定的一樣,否則不能互訪;

3. 如果你希望在複製的過程中一併複製非聚集索引,可以對發布屬性-專案進行如下設定,修改完之後需要重新生成快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料庫用的是什麼資料庫?做同步能做,關鍵要看是什麼資料庫。

9樓:匿名使用者

網一科技的**伺服器可以.我朋友推薦我用了效果很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大兵我愛你

用映象伺服器的方法,通過作業系統的負載均衡來實現,具體怎麼做一下子說不清,你去查查有關的資料!

兩台伺服器兩個資料庫怎麼實現資料同步備份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機熱備特指基於高可用系統中的兩台伺服器的熱備(或高可用),因兩機高可用在國內使用較多,故得名雙機熱備,雙機高可用按工作中的切換方式分為:主-備方式(active-standby方式)和雙主機方式(active-active方式),主-備方式即指的是一台伺服器處於某種業務的啟用狀態(即active狀態),另一台伺服器處於該業務的備用狀態(即standby狀態)。而雙主機方式即指兩種不同業務分別在兩台伺服器上互為主備狀態(即active-standby和standby-active狀態)。

發布訂閱是實現資料庫之間的同步操作。發布訂閱份為兩個步驟:1、發布。

2、訂閱。首先在資料來源資料庫伺服器上對需要同步的資料進行發布,然後在目標資料庫伺服器上對上述發布進行訂閱。發布可以發布一張表的部分資料,也可以對整張表進行發布。

兩台oracle 資料庫伺服器如何同步資料?

12樓:樹_鏡

1、物化檢視

2、dataguard

3、rman增量匯入

4、找開發商取出每天的增量資料匯入備庫。

5、每天全庫的匯出匯入

當然了,最後一種方法完全不用考慮(雖然操作過程簡單,但資料量大的話相當耗時,而且實時性就沒辦法咯),(方案四是要收費滴)。o(∩_∩)o

如果你的備庫只需要進行查詢操作,那麼以上方案均可考慮(注意用方案二的話資料庫版本只能是oracle11以上,這樣備庫才能open);如果你的備庫還需要進行修改等的其他操作的話那麼建議採用方案一或方案四。

以上方案實時性最好的是方案二其次是方案一。其它幾個方案實時性較差。

13樓:

databases link。

如何實現兩個sql資料庫的同步操作

14樓:曾經黃過

你可以寫些儲存過程來執行判斷兩庫之間表內容是否一致?不一致就插入!然後建立作業根據情況執行!

如果你是sql2008的話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也可以用複製功能等!看你個人情況吧!

同步資料表少就用第一種吧!我感覺配置和效率上還可以!

如何實現同步兩個伺服器的資料庫

15樓:五毛錢來嘮嗑

同步兩個sqlserver資料庫

如何同步兩個sqlserver資料庫的內容?程式**可以有版本管理cvs進行同步管理,可是資料庫同步就非常麻煩,只能自己改了乙個後再去改另乙個,如果忘記了更改另乙個經常造成兩個資料庫的結構或內容上不一致.各位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一、分發與複製

用強制訂閱實現資料庫同步操作. 大量和批量的資料可以用資料庫的同步機制處理:

//說明:

為方便操作,所有操作均在發布伺服器(分發伺服器)上操作,並使用推模式

在客戶機器使用強制訂閱方式。

二、測試通過

1:環境

伺服器環境:

機器名稱: zehuadb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 server

資料庫版本:sql 2000 server 個人版

客戶端機器名稱:zlp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 server

資料庫版本:sql 2000 server 個人版

2:建使用者帳號

在伺服器端建立域使用者帳號

我的電腦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建立

username:zlp

userpwd:zlp

3:重新啟動伺服器mssqlserver

我的電腦->控制面版->管理工具->服務->mssqlserver 服務

(更改為:域使用者帳號,我們新建的zlp使用者 .\zlp,密碼:zlp)

4:安裝分發伺服器

a:配置分發伺服器

工具->複製->配置發布、訂閱伺服器和分發->下一步->下一步(所有的均採用預設配置)

b:配置發布伺服器

工具->複製->建立和管理發布->選擇要發布的資料庫(sz)->下一步->快照發布->下一步->選擇要發布的內容->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完成

c:強制配置訂閱伺服器(推模式,拉模式與此雷同)

工具->複製->配置發布、訂閱伺服器和分發->訂閱伺服器->新建->sql server資料庫->輸入客戶端伺服器名稱(zlp)->使用sql server 身份驗證(sa,空密碼)->確定->應用->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sql code

不同伺服器資料庫之間的資料操作

--建立鏈結伺服器

exec sp_addlinkedserver 'itsv ', ' ', 'sqloledb ', '遠端伺服器名或ip位址 '

exec sp_addlinkedsrvlogin 'itsv ', 'false ',null, '使用者名稱 ', '密碼 '

如何把本地資料庫匯入到伺服器資料庫中

典素潔巨集斯 你本地的資料庫是在執行的吧,這個就最方便的。你直接在本地開啟 sql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mssql客戶端 同時連線本地及遠端資料庫。選擇本地要同步的資料庫,任務 匯出資料。然後直接就匯入了遠端的資料庫了。當然也可以生成sql指令碼,然後再執行都行。怎麼將伺...

阿里雲伺服器如何安裝MySQL資料庫

安全伺服器安全 1.檢視mysql編輯情況rpm qa grep mysql 2.解除安裝原有的mysql rpm e nodeps mysql 強力刪除模式,如果使用上面命令刪除時,提示有依賴的其它檔案,則用該命令可以對其進行強力刪除 4.安裝mysql客戶端和服務端 yum install y ...

應用伺服器和資料庫伺服器有什麼區別?

應用伺服器是指通過各種協議把商業邏輯曝露給客戶端的程式。它提供了訪問商業邏輯的途徑以供客戶端應用程式使用。應用伺服器使用此商業邏輯就像呼叫物件的乙個方法一樣。簡單的說能實現動態網頁技術的伺服器叫做應用伺服器。執行在區域網中的一台或多台計算機和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共同構成了資料庫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為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