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肺結核後有什麼症狀?該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1-25 16:35:40

1樓:灰灰看娛樂

肺結核屬於呼吸道疾病,會出現咳嗽、咔血等症狀,平時要主要個人身體素質,多吃蔬菜水果,多通透氣。

2樓:韓先生的閨女

我覺得就是咳嗽吧,因為咳嗽是肺結核最主要的表現,需要注意就是平時注意不要吸入不良的氣味,然後不要吃辛辣食物,注意飲食。

3樓:橘子有云

患肺結核後主要臨床表現有全身疲乏,失眠,盜汗,午後潮熱,咳嗽,咳痰,咯血,胸痛及呼吸困難等。注意事項:加強鍛鍊,增強體質,保持樂觀,勞逸適度,減少發病.

可選擇氣功,保健功,太極拳等專案進行鍛鍊,能使機體的生理機能恢復正常, 逐漸恢復健康,增強抗病能力.平時注意防寒保暖。

4樓:小夏

肺結核病人的典型症狀是咳嗽、咳痰、痰中帶血;還有一些病人會出現低熱、乏力、食慾不振、體重下降等。

1. 痰檢陽性的肺結核患者應該早發現,早**。2.

平時注意個人的防護,去往人群密集地方時注意戴口罩,與結核病人交談時不要距離過近,保護好自己。3. 免疫力較低的易感人群,平時應注意堅持體育鍛煉,增強抗病能力,按要求進行疫苗注射。

肺結核患者**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我得了肺結核,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應該怎麼預防

5樓:幸一凡

一般典型的症狀是低熱、午後潮熱、乏力、食慾不好、盜汗,還可有咳嗽、咯血、胸痛等,也有的病人可能沒有明顯症狀。預防倒是沒有太好辦法,我們雖然接種過卡介苗,但其效果並不理想。所以要是擔心自己有結核或者曾接觸過結核病人可以到醫院做個ppd實驗或拍個**,如果沒有明顯症狀但檢查可疑那可以做預防性的**。

上面的回答比較全面,你可以參考。

肺結核的症狀有哪些?

6樓:巨集金生貫女

(1)原發性肺結核(ⅰ型):常見於小兒,多無症狀,有時表現為低熱、輕咳、出汗、心跳快、食慾差等;少數有呼吸音減弱,偶可聞及乾性或濕性羅音。

(2)血行播散型肺結核(ⅱ型):急性粟粒型肺結核起病急劇,有寒戰、高熱,體溫可達40℃以上,多呈弛張熱或稽留熱,血白細胞可減少,血沉加速。亞急性與慢性血行播散性肺結核病程較緩慢。

(3)浸潤型肺結核(ⅲ型):肺部有滲出、浸潤及不同程度的幹酷樣病變。多數發病緩慢,早期無明顯症狀,後漸出現發熱、咳嗽、盜汗、胸痛、消瘦、咳痰及咯血。

血常規檢查可見血沉增快,痰結核菌培養為陽性。

(4)慢性纖維空洞型肺結核(ⅳ型):反覆出現發熱、咳嗽、咯血、胸痛、盜汗、食慾減退等,胸廓變形,病側胸廓下陷,肋間隙變窄,呼吸運動受限,氣管向患側移位,呼吸減弱。血常規檢查可見血沉值增快,痰結核菌培養為陽性,x線顯示空洞、纖維化、支氣管播散三大特徵。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 10

7樓:匿名使用者

1.咳嗽超過2周(痰裡可能帶血)

2.午後低熱

3.夜間盜汗

4.胸痛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 咳嗽 臉紅

9樓: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

10樓:

肺結核肺結核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結核病,是由於結核桿菌在肺部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對健康危

害較大的慢性傳染病。肺結核分為原發性肺結核(i型)、血行播散型肺結核(ii型),

浸潤型肺結核(iii型),慢纖維空洞型肺結核(iv型)、結核性胸膜炎(v型)等。

本病初期症狀比較輕微,不易引人注意。同時,本病症狀一般很少特徵性。全身症狀

主要有低熱,常在午後或勞動後體溫公升高;入睡後出汗(盜汗);疲倦乏力,性情急

躁;體重減輕、消瘦;月經失調等。呼吸系統症狀主要有咳嗽,青年人咳嗽3~4周

以上應考慮有肺結核的可能;部分病有有咳血或痰中帶血;胸部隱痛;病就很嚴重者

可有呼吸困難等。有的閏內可在痰中找到結核菌。病變活動性高時血沉增加。x線檢

查可以早期發現病變,辨別病變的性質、範圍和部位,對診斷、**效果的判定都有

幫助。血行播散性胴結核多見於兒童或少年,多數為緊接著原發性肺結核發生,可引

起急性粟粒性肺結核,起病急驟,病情大都 較重。浸潤型肺結核、慢性纖維空洞型

肺結核多發生在成年人,其中前者最為常見。肺結核的分期為:(1)進展期:主要

表現為症狀加重,血沉塊,痰菌可陽性,病變以滲出為主或擴大播散。(2)好轉期:

症狀好轉,病變縮小或消失。(3)穩定期:無症狀,痰菌陰性,病變基本吸收、纖

維化或硬結,6個月以上無變化,如空洞依然存在則連續1年以上痰菌陰性。肺結核

還或分為活動性和非活動性兩類,以便在**管理上區別對待。肺結核的**必須有

計畫性,堅持不懈,主要**措施有(1)一般**,如休息和營養,(2)藥物治

療,抗結核藥物主要有異煙肼、鏈黴素、對氨基水楊酸、乙胺丁醇、利福平等,應在

醫師指導下有計畫地選擇適當藥物,單用或配合使用。此外還有中醫中藥、人工氣胸

或人工氣腹**、外科手術等**方法,可視不同情況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主要症狀應該是咳嗽,且痰中帶有血絲,並且逐漸消瘦,特別是午後臉部會發紅。檢查血液中會有結核抗原等指標。

12樓: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怎麼預防?

13樓:夏戀時光

其實生活在都市的人挺多都已接觸過結核桿菌,有人抵抗力好,病灶就鈣化了,不會引起疾病。有些人抵抗力不好的就會表現出結核病的相應症狀。預先接種卡介苗可以防止結核病的發生。

結核病是一慢性過程,全身毒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乏力、食慾減退、盜汗、體重下降等。呼吸系統症狀有咳嗽 咳痰 咯血等發病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自身免疫力下降,通過外界傳染或原本感染過的結核菌再活動而致病。所以經常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很必要的。

如果你想確定是否有,可以拍個胸部平片或者做乙個ppd看一下是否有感染。是否發病主要取決於兩方面:一是吸入結核菌的量,以及結核菌的毒力;二是被感染人的抵抗力。

當吸入的結核菌毒力強、數量大,且機體抵抗力降低時容易發生結核病。人體初次感染結核菌後,通常大多數人沒有任何症狀,也不發生結核病。大約10%的人可在一生中任何時候因為抵抗力降低而發生肺結核病。

患傳染性肺結核的病人不要面對著人咳嗽、打噴嚏、大聲說話和隨地吐痰;有結核病人的家庭應注意隨時處理病人用過的物品,經常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隔離是指控制病原體防止疾病傳染給其他人的技術措施。肺結核病人是散布結核病的根源。

所以要把病人安置在一定環境中,病人的分泌物,用具等均須與健康人分開 由於各種傳染病的病原體排出的途徑和傳染的方式不同,其隔離的方法也不同,肺結核是通過呼吸系統排出病原體,又經過呼吸道侵入健康人體而傳染的疾病。因此要採取呼吸道隔離。 具體措施為:

一、最好給病人一間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的房間。如無條件者,病人可單獨睡一床,經常注意開窗通風。 二、病人被服要經常用日光暴曬消毒,病人痊癒後,房間要進行徹底消毒。

可將艾卷點燃或將公尺、醋按每立方公尺空間用1至2調羹放在爐上蒸薰,再用3%漂白粉上清液或3%的來蘇水向空間、地面噴霧、關閉門窗1-2小時。 三、病人應減少與他人接觸,不要到公共場所去。 四、病人的用品食具、痰液、嘔吐物都要消毒、特別注意病人痰液要吐在紙上或痰盂裡,進行焚燒或消毒後倒去。

五、結核病人隔離最好方法是去肺結核專科醫院住院隔離,減少對家中人員及其他人的傳染機會,有益於家庭,也有益於社會。

記得採納啊

14樓:發現

肺結核的症狀表現為:咳嗽,咳痰,血痰或咯血,胸痛,呼吸困難。 肺結核怎樣預防 當病情處於急性進展期,有發熱、咳嗽、咯血等症狀時,應絕對臥床休息,在臥床期間也不宜多閱書報和 看電視。

病情輕,症狀少的病人每天也應保證10小時以上的睡眠;室內外活動也不宜過長,以散步為主, 以不感到疲勞為度。 肺結核的**一定要及時,而且要正確用藥。 傳統的中藥 苗藥 飲片,何氏肺癆方,清熱解毒,清肺散結,止咳化痰,適用於肺結核患者。

肺結核會有什麼症狀,肺結核有什麼症狀?

肺結核有多少種症狀?有不咳嗽的肺結核的者 尹文迪有不表現咳嗽的肺結核,以上疾病本身可以導致乏力的情況,建議合理營養。有個同學前兩天檢查出肺結核,但是沒症狀者 hebuzhen你好,如果您身邊有肺結核病人,那麼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了,因為肺結核是一種非常強的傳染性疾病。結核俗稱 癆病 是結核桿菌侵入...

肺結核症狀,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啊?

肺結核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結核病,是由於結核桿菌在肺部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對健康危 害較大的慢性傳染病。肺結核分為原發性肺結核 i型 血行播散型肺結核 ii型 浸潤型肺結核 iii型 慢纖維空洞型肺結核 iv型 結核性胸膜炎 v型 等。本病初期症狀比較輕微,不易引人注意。同時,本病症狀一般很少特徵性。全身症...

肺結核症狀?(肺結核可以中藥治療嗎)?

肺結核患者首先要調整好心態,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堅持中藥 何氏肺癆方 可以有效調理機體,可扶正固本,恢復肺功能,讓新生細胞快速生長。1 病人接觸過的物品以及病人使用過的物品,如果不宜加熱消毒,又不宜日光照射消毒的,可用酒精消毒。2 對肺結核病人使用過的食具和生活用品要採取相應的消毒措施,堅持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