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怎麼預防啊?急求,禽流感怎麼預防啊?急求!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對禽流感的預防必須採用綜合性措施。首先應該保持禽舍的清潔衛生,雞不應與鴨、鵝等水禽混養。在禽流感受威脅區,應給雞、鴨、鵝注射有效的疫苗。

不從疫區引進種蛋和種禽;對過往車輛以及場區周圍的環境、孵化廳、孵化器、雞舍籠具、工作人員的衣帽和鞋等進行嚴格的消毒;採取全進全出的飼養模式,杜絕鳥類與家禽的接觸;在養殖場中應專門設定供給工作人員出入的通道,對工作人員及其常規防護物品應進行可靠的清洗和消毒;嚴禁一切外來人員進入或參觀動物養殖場區。一旦發現家禽出現不明原因的死亡,應該立即向當地動物防疫機構報告,並對疫點採取封鎖隔離措施,防止疫情擴散。病死禽類不能轉移、不要隨意丟棄,要對撲殺的禽只做焚燒掩埋處理,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2樓:睿爸育兒記

我們如何預防禽流感?#星知計畫#

怎麼預防禽流感

中國農業出版社 對禽流感的預防必須採用綜合性措施。首先應該保持禽舍的清潔衛生,雞不應與鴨 鵝等水禽混養。在禽流感受威脅區,應給雞 鴨 鵝注射有效的疫苗。不從疫區引進種蛋和種禽 對過往車輛以及場區周圍的環境 孵化廳 孵化器 雞舍籠具 工作人員的衣帽和鞋等進行嚴格的消毒 採取全進全出的飼養模式,杜絕鳥類...

禽流感的傳播途徑是什麼?該如何預防禽流感的發生?

可以通過呼吸道傳播,消化道傳播,直接接觸傳播,氣溶膠傳播,黏膜傳播。要遠離活禽,盡量避免吃生的家禽,平時可以運動,可以提高免疫力,然後要多吃瓜果蔬菜,早睡早起。它的傳播途徑有直接接觸傳播,呼吸道傳播,消化道傳播等等 應該做好自我防護,戴好口罩,做好消毒衛生,做好隔離工作。禽流感傳播途徑是通過一些肢體...

雞禽流感怎麼治,雞得了禽流感應該怎麼治療?用什麼藥好?怎樣才能控制雞的死亡率?

語勒新聲 得了流感患者應該多喝水多休息飲食多以及半流質或流失,口腔保持清潔,也可採用中醫 去醫院 尋求醫生幫助 全部燒掉 以絕後患。雞禽流感怎麼治? 語勒新聲 得了流感患者應該多喝水多休息飲食多以及半流質或流失,口腔保持清潔,也可採用中醫 北極雪 禽流感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傳染源 主要為患禽流感或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