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控禽流感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高致病性禽流感是一種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的雞的急性、熱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定為a類傳染病,我國定為一類傳染病。其他家禽如鴨、鵝、鴿和野鳥等都能感染禽流感。

目前,在全球流行的禽流感病毒是h5n1亞型高致病力禽流感病毒。高致病性禽流感潛伏期短,發病急劇,發病率和死亡率很高,常給養禽業造成毀滅性的損失。對高致病性禽流感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是及時進行免疫接種。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對禽流感的預防必須採用綜合性措施。首先應該保持禽舍的清潔衛生,雞不應與鴨、鵝等水禽混養。在禽流感受威脅區,應給雞、鴨、鵝注射有效的疫苗。

不從疫區引進種蛋和種禽;對過往車輛以及場區周圍的環境、孵化廳、孵化器、雞舍籠具、工作人員的衣帽和鞋等進行嚴格的消毒;採取全進全出的飼養模式,杜絕鳥類與家禽的接觸;在養殖場中應專門設定供給工作人員出入的通道,對工作人員及其常規防護物品應進行可靠的清洗和消毒;嚴禁一切外來人員進入或參觀動物養殖場區。一旦發現家禽出現不明原因的死亡,應該立即向當地動物防疫機構報告,並對疫點採取封鎖隔離措施,防止疫情擴散。病死禽類不能轉移、不要隨意丟棄,要對撲殺的禽只做焚燒掩埋處理,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什麼是禽流感,禽流感是什麼

笑看人生 禽流感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禽類的一種呼吸系統到嚴重全身敗血症等多種症狀的傳染病。也就是說是在禽類之間傳播的流行 冒。禽類通常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引起發病。禽流感的高危人群主要是直接接觸禽類或者其排洩物汙染的物品 環境的人群。感染了人體以後,而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傳染性疾病。一般在初期的表現是上...

關於禽流感,有關禽流感的知識

什麼是禽流感呢?星知計畫 一 這種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致命效果駭人。乙隻雞如受到感染幾小時就會身體腫脹並伴有大出血而死亡。今年5月青海湖,超過6000只候鳥感染了這種強毒而集體死亡。基因組測序證實正是h5n1型病毒,但基因組序列與已知的h5n1病毒並不完全相同.h5n1型病毒可能在傳播的過程中發生了...

中國當前怎樣防控超級流感

中國沒有超級流感,您不必太擔心。怎麼預防甲型h1n1流感?國內目前還沒有甲型h1n1流感預防藥物研發生產出來,切勿輕信網路上非官方的h1n1流感藥物宣傳。最好的預防 防範 措施就是接種疫苗,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去接種h1n1流感疫苗。1。各地的 疾病控制中心 衛生防疫站 和醫療行政機關指定的公立醫院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