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有哪些症狀,面癱都有哪些症狀呢?

時間 2022-01-24 14:25:11

1樓:中醫國粹

面癱有很多症狀,第乙個是眼睛的症狀,會在起床的時候覺得眼睛有不舒服的感覺,然後眼睛會閉不上,可能有的人會眼睛流淚。

第二部分,就是嘴的感覺,最明顯的病人,起來就會感覺到鏡子裡,口角歪向好的那一面,就假如左邊面癱,他的口角歪到了右邊,還有就是說在漱口的時候,有的人嘴巴兜不住水,水從患側口角流下,還有的病人覺得,患側的這一邊吃飯,這個飯存在牙和牙黏膜之間,有的飯病人是需要用手把它摳出來的,面癱的主要症狀就是面肌癱瘓,具體來說就是表現為面癱的臨床表現十分特殊,多數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漏齒時口角向健側歪斜。

面癱雖然不常見,但是在神經內科還是可以讓面癱恢復正常的。

2樓:在盔頭巖看新聞聯播的座頭鯨

面癱的症狀其實比較明顯,而且所有的症狀都是集中在患者的面部。面癱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常見並多發病,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它是不受年齡限制。

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又稱面神經麻痺、面神經炎、貝爾氏麻痺、亨特綜合症、歪嘴風等。對於有些輕度的面神經麻痺,看起來和正常人沒有太大差別。但是,只要通過以下特殊的檢查,便不難發現它的存在。

面癱患者的發病比較突然,所以患者多數都沒有充分的時間來進行準備。大多數面癱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

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

由於淚點隨下瞼內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

3樓:雙魚北京小妞

面癱的有八種症狀,如下:

1、鼓腮漏氣

2、面部抽搐

3、嘴歪眼斜

4、抬眉時嘴角上揚

5、口角流涎

6、眼皮下垂

7、面部表情怪異

8、睫毛外翻

面癱現在秋冬季發病也是比較高的,我們希望你多加注意!

4樓:卓縈牛叡

面神經麻痺面神經炎.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種常見病.

初期使用由麝香.天麻等組成的面癱糾正散.恢復很快.部注射藥物等.營養神經藥物.如甲鈷胺片.腺苷鈷胺片/針劑等.

5樓:廉年伯齊

面癱病變時對側表情肌癱瘓,口角下垂且向健側偏斜,流淚或流涎,鼻唇溝變淺,或眼裂增大,額紋消失,或不能皺眉、閉目、露齒、鼓腮、吹口哨等。若久治不癒,新血不生,血虛不能濡養筋脈肌肉,而成抽搐、攣縮的內風之象。

6樓:封枝於高潔

你好,一般面癱的根源在於頸椎骨骼錯位歪斜壓迫神經引起神經痙攣而形成面部神經痙攣麻痺,導致面部肌肉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等症狀。

7樓:裴依鄧曄曄

你好,面癱的症狀很多,.面癱可以分為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在中樞性面癱中,第一是面神經運動神經元病變,表現為不完全性麻痺,主要為面部下部肌肉運動受影響,第二是面神經核病變,同側面部隨意或不隨意運動受限,第三是面神經顱內受損。

面癱都有哪些症狀呢?

8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典型症狀:面部表情肌癱瘓,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等。

常見症狀:病側面部表情肌癱瘓,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在微笑或露齒動作時,口角下墜及面部歪斜更為明顯。

病側不能做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

由於淚點隨下瞼外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

面神經炎引起的面癱絕大多數為一側性,且右側多見,多數患者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口角歪斜。部分患者可有舌前2/3味覺障礙,聽覺過敏等。

其他症狀:部分患者可有舌前2/3味覺障礙,聽覺過敏等。

9樓:楊以寧醫生

面癱的症狀非常的明顯:多數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

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

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由於淚點隨下瞼內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癱的前兆和症狀  1.突然起病,通常無明顯的前兆症狀,部分患者在面癱出現前幾小時可有耳後疼痛。多數患者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

  2.癱瘓侷限於一側面部,程度不等,可在數小時至1~2天內達高峰。  3.

癱瘓側面部平坦無表情,伴有麻木、沉重感,而且感覺好像面部被扭曲,但實際上感覺仍然正常。當面部上份受累時,常出現受累側閉目困難。  4.

少見的情況下,面癱可以影響到涎腺、淚腺分泌、味覺等功能。

11樓:中醫國粹

面癱俗稱面神經麻痺,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疾病.多表現為病側面部表情肌癱瘓,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在微笑或露齒動作時,口角下垂及面部歪斜更為明顯;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可以通過活絡修復讓面癱恢復正常。

12樓:甫雋餘波濤

你好,症狀體徵臨床可分為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兩大型別1.中樞性面癱係對側皮質腦橋束受損所致,因上組面肌末受累,故僅表現為病變對側下組面肌的癱瘓,並常伴有該側的偏癱。2.

除特發性面神經麻痺外,由其他原因引起的周圍性面癱。

13樓:晏永衡翠柏

面癱的症狀有很多,如眼睛乙個大乙個小,抬眉受限,吃飯存食,喝水漏水,這些病症面癱早期**效果比較好,主要是抗病毒、營養神經、擴管等**,後期扎針灸效果比較好,另外3個月以上沒有痊癒產生的後遺症嚴重者可以手術**。

14樓:弭瑩申語風

你好,面癱後遺症的症狀表現是一致的,主要有病人不說話不做表情,表現不明顯,比患病初期的時候要輕微,但是在發生抬眉、大笑、努嘴、鼓氣的時候,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表情障礙。

15樓:改暎逯海凡

你好:這個是周圍性面癱,主要表現為額紋消失,不能皺眉,眼裂閉合不全,試閉眼時,癱瘓側眼球向上外方轉動,露出白色鞏膜,稱貝耳現象。病側鼻唇溝變淺、口角下垂,露齒時歪向健側,,這個並不影響四肢的活動。

16樓:實茂孟爾白

你好,面癱起病急,多突然發生,伴見惡風寒,肌肉、關節痠痛,耳下壓痛,脈浮,苔薄白等表現,屬風寒襲於表衛,治宜祛風解表,常用荊防敗毒散。若面癱兼有內熱,口渴,汗出,大便乾結,為表寒裡熱證,治宜解表清裡,常用防風通聖散。若無表裡證而見面癱,多為風痰阻絡,治宜疏風化痰,常用牽正散加減。

17樓:多榮及和風

你好:面癱病變時對側表情肌癱瘓,口角下垂且向健側偏斜,流淚或流涎,鼻唇溝變淺,或眼裂增大,額紋消失,或不能皺眉、閉目、露齒、鼓腮、吹口哨等。若久治不癒,新血不生,血虛不能濡養筋脈肌肉,而成抽搐、攣縮的內風之象。

18樓:李燕醫生

以上八種表現,都是面癱的症狀,有其中一種表現,都是面癱,面癱影響面容,所以得了面癱的人都會積極的來就診。

19樓:暢茵江驪霞

一般才幾天是好不了那麼快的,堅持**,聽醫生的話,恢復期的話應該症狀會沒有那麼明顯,自己多注意以下,有不懂的還可以問我,叫楊以甯

面癱都有哪些症狀?

20樓:匿名使用者

面神經炎症狀一側面部感覺不靈敏,麻木,嘴角歪斜。這種病屬於病毒感染面神經,目前沒有特效藥物,西醫**用營養神經藥物,及抗病毒**,注意面部保暖,袋口罩。預防就是預防感冒。

21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面癱任何年齡均可發病,以20~40歲最為多見,男性略多。絕大多數為一側性,發病與季節無關。通常急性起病,表現為口角歪斜,流誕,講話漏風,吹口哨或發笑時尤為明顯,可於48小時內達到高峰。

楊以寧說,面癱在檢查時,可見病側面部表情肌癱瘓,額紋消失,眼裂擴大,口角下垂,面部被牽向健側,病側不能做皺額、閉目、露齒、鼓氣和吹口哨等動作。閉目時癱瘓側眼球轉向上外方露出白色鞏膜。鼓氣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

面癱有哪些症狀

22樓:望峻枝夏青

面癱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常見病,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不受年齡和性別限制,多發生於單側。面癱一般會出現的症狀有面部運動功能障礙,如口角流涎、口眼歪斜、面部表情怪異、僵硬等。同時注意護理,避免吹風,注意臉部保暖,患者也要積極進行面部表情的訓練,通過科學的鍛鍊,有利於恢復健康。

以上是對面癱一般會有哪些症狀?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3樓:扶睿敏香惜

面癱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特別是在冬季,被風吹久了就很容易患上面癱。

面癱的主要表現症狀有:嘴歪、眼斜、閉眼不嚴、眉毛無法上抬、說話說不清等。

可以參考:

24樓:玉紹鈞蒲疇

冬天是面癱的多發季節,因為吹冷風的關係,很容易就會患上面癱。面癱的症狀主要是嘴歪眼斜,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

25樓:柯羅綺伍堅

面癱症狀別小視,尤其早期的,「別拿豆包不當乾糧」,疾病早期**還是比較容易的,越是到後期越難,這些你也知道,去德勝門中醫院瞧瞧吧,常在網上看見,聽說挺不錯的,意見可以參考

26樓:曲語國雪瑤

面神經麻痺面神經炎.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種常見病.

初期使用由麝香.天麻等組成的面癱糾正散.恢復很快.部注射藥物等.營養神經藥物.如甲鈷胺片.腺苷鈷胺片/針劑等.

面癱出現的症狀主要有哪些呢

27樓:乙祺第五小之

span你好,面癱的主要症狀就是面肌癱瘓,具體來說就是表現為口眼歪斜。多數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

/span

span建議面癱患者補充鈣及維生素b族元素,對面神經疾病都有幫助。鈣不僅能對骨骼和智力有益,還能促進肌肉及神經功能正常,由於面神經疾病患者主要是面神經傳導障礙而導致肌肉萎縮,所以補鈣很重要,排骨、深綠色蔬菜、蛋黃、海帶、芝麻、水果、胡蘿蔔、西瓜、奶製品等都富含鈣質。/span

臉部面癱什麼症狀,面癱的症狀有哪些?

面癱的症狀表現為面部表情肌與咀嚼肌的運動障礙,主要的表現是口角歪斜 眼閉合不嚴 鼓腮漏氣 吃飯時患側夾食物 說話時不能正常發音 睡覺時閉眼動作障礙。面癱 不清,可能是由於患者過度疲勞而且面部受風受涼,導致面部的肌肉癱瘓。臨床中 面癱的主要手段有很多,主要包括激素口服減輕神經水腫,維生素營養神經,可以...

面癱的種類有哪些,面癱的種類有哪些?

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面癱有兩種型別,一種是中樞性面癱,另一種是周圍性面癱。中樞性面癱主要是由於腦部疾病導致的,可以見於腦血管疾病 顱內佔位性疾病以及中樞感染性疾病。病人主要出現患側面部眼裂以下的肌肉活動失靈,同時病人伴有舌癱,要給予病人針對腦部疾病的 相應 周圍性面癱中最常見的是周圍性面神經炎,是由...

面癱的禁忌包括哪些呢?患有面癱有哪些禁忌?

面癱目前認為主要是病毒感染導致面神經受累所致。在受涼 勞累 睡眠不足 壓力過大 情緒低落 飲酒等情況下,人體免疫力下降。此時如病毒入侵機體,免疫系統不能完全清除病毒,可發生感染,導致面神經麻痺。故面癱發生時需注意保暖,保證充足的睡眠 休息。避免受涼 勞累 飲酒等誘因,放鬆心情。以利於面癱的恢復。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