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人吃什麼食物可以減少煩躁情緒

時間 2022-01-19 23:25:07

1樓:扶安雙侯慈

更年期吃什麼食物好

?飲食原則——易食清涼、養陰生津類蔬菜水果。如西瓜、梨、蘆柑、橙子、柿子、絲瓜、百合、西紅柿、銀耳、蓮子、甲魚等。切忌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保證優質蛋白質的**,加以魚、大豆等食物作為蛋白質的主要**,特別是豆製品,還有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b1、b2、胡蘿蔔素等,是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的理想食品。減少含膽固醇高的魚子、雞皮、鴨皮等食物的攝入。

多吃扁豆、穀類、小麥、黑公尺、葵瓜子、洋蔥等。

每週吃2—3次魚蝦,堅持喝牛奶的婦女、堅持鍛鍊身體、減少被動吸菸次數。

絕經期女性禁忌:

甜食:過量的糖分會造成情緒不穩,焦慮。

冰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會造成氣滯血淤、寒濕凝滯引起月經不調。

更年期是人到一定年齡後所經過的一段時期,男女都有,婦女大都在絕經期前後,時間可長可短,一般伴有身體不適,情緒變化等,嚴重的多疑、煩躁、抑鬱,有輕有重,叫更年期症候群或絕經期綜合症,嚴重的需要**,平時要保持情緒穩定,多做室外活動,多與人交流,家人也要對其理解,有條件的女性可以使用一些生理保養品,國外的姐舒艾魯婭,雅思健美生等等都有都是很好的更年期使用的產品,不過就是價錢貴了點

2樓:浦恨真汝嬋

1.小麥百苓粥:適用女性更年期綜合症的心煩易怒,心悸怔忡,煩熱多汗,夜寐多夢。

2.小麥粳公尺粥:適用婦女更年期心悸,怔忡不安、自汗,盜汗等女性更年期綜合症狀。

3.小麥龍棗湯:適用於婦女更年期心悸乏力,出汗多,睡眠不寧等症狀。

同時在吃點鹿胎膏,卓祺家的的,效果很好

,我嬸嬸吃這個睡眠都好了很多,晚上也不起夜了你也試試

女性更年期吃什麼食物好

說起 更年期 大家總是容易想到骨質疏鬆 面色潮紅 失眠 乏力 抑鬱 情緒不穩等一系列的症狀,這給更年期女性的生活和健康都帶來了很大的影響,那麼女性更年期吃什麼食物好呢,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1 海藻類 紫菜 海帶。海藻類可補鈣 補鐵,讓女性擁有好氣色,其中的b族維生素和碘也能促進代謝,幫更年期女性舒緩...

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好

女性到了更年期該怎麼辦。1 補充雌激素。到了更年期之後,會出現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狀,需要改善這些症狀的話,可以通過補充雌激素的方法來達到目的。一般建議通過補充營 金 養 巢 素 安 其中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含量豐富,除了可以改善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之外,還具有預防骨質疏鬆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作用。2 規律...

更年期吃什麼藥能緩解,更年期吃什麼藥效果好

戲娛樂 女人更年期,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情。若是一個女人更年期,對於她的生活都是要特別的注意。與更年期的人生活,都是要注意說話方式和生活方式。一個更年期的人,其實是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脾氣容易暴躁。這個時候跟這樣的女人生活在一起的人,都是要懂得如何開導。一 與更年期的人相處,不要和對方辯論對錯與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