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好,女性更年期怎樣調理?吃什麼好

時間 2022-05-16 07:35:07

1樓:chance迷你小城

宜清淡飲食

長期食用清淡的飲食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對更年期女性來說,還可以有效的預防高血壓以及動脈硬化等疾病。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吃鹽過多,可增加心臟負擔,並能增加血液黏稠度,從而使血壓公升高。

低脂飲食

更年期女性應該注意對動物脂肪的限制,因為這些往往含有比較高的膽固醇,像蛋黃、動物內臟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所含飽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濃度明顯公升高,而促進了動脈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公尺油、豆油、花生油等。

適量蛋白質

不少更年期女性體內性腺功能會出現衰退的情況,有時候其他組織器官也會逐漸衰退的。因而在飲食上應選用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家禽類及豆製品。

醣類不宜多吃

吃過多的糖很容易誘發肥胖,這時候可以吃一些復合醣類,比如澱粉、小公尺之類的食物。

2樓:不認力

吃些適合你身體需要的保健品能持久健康

3樓:哎呦我去我去啊

靜心口服液,多吃補氣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補血補氣還有鈣片就可以了 適當運動

5樓:

更年期體質在逐漸走下坡路,所以日常調理很重要。就像有的人50多歲看上去二三十,而有的人二三十看上去五六十,這就是個人日常調理問題。更年期通常會氣虛血虛等體制問題,引發衰老加速!

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好

6樓:yiyuanyi譯元

更年期食物1.牡蠣肉

性平,味甘鹹,能養血滋陰,對陰虛內熱、煩熱失眠、心神不安的更年期者,食之最宜。《本草拾遺載》:「煮食,主虛損,婦人血氣,調中。

」《醫林纂要》亦雲:「清肺補心,滋陰養血」。崔禹錫在《食經》中還說,牡蠣肉「治夜不眠,志意不定」。

所以,女性更年期症候群或有神經官能症表現者,常食有益。

更年期食物2.枸杞子

性平味甘,是中醫最常用的滋補肝腎的中藥,民間也習慣用枸杞子泡茶飲,以調補肝腎。凡更年期女性皆宜食用,對肝腎陰虧、陰虛火旺、頭暈目眩、腰痠腿軟者,食之頗有裨益。桑椹。

當5~6月份桑椹呈紫黑色時,更年期女性宜常食些新鮮的桑椹果。正如《隨息居飲食譜》中所說,它有「滋陰補腎、充血液、息虛風,清虛火」的作用。女性更年期肝腎陰虧、頭暈腰痠、手足心熱、煩燥不安、心悸失眠、月經紊亂時,常吃些桑椹,可以收到補肝、益腎、滋陰、養液的功效。

虛液退而陰液生,則肝心無火,魂安而神自清寧。

更年期食物3.烏賊魚

性平味鹹,在婦女更年期,宜常食之,這對月經紊亂、或前或後、或多或少、心煩多汗、陣陣烘熱、口幹失眠、手足心熱等更年期症候群,可以起到滋陰、補虛、養血清熱的功效。

更年期食物4.百合

亦為一種清補食品,有潤肺、補虛、安神作用。若女性在更年期出現心神失常、虛煩驚悸、神志恍惚、失眠不安者,最宜使用。《日華子本草》就曾說它具有安心、安膽、養五臟的功效。

更年期食物5.甲魚

性平味甘,有滋陰作用。清王孟英說它能「滋肝腎之陰,清虛勞之熱」。故對肝腎陰虛,或陰虛內熱,出現手足心熱,或煩熱不安,或頭昏腰痠、月經紊亂不止,或烘熱汗出、舌苔光剝者,最宜食之。

更年期食物6.阿膠

更年期婦女陰血不足、沖任空虛,出現一系列的症候群。阿膠能滋陰養血、補益沖任,故絕經前後宜常食之。古人云:

「陰不足者,補之以味,阿膠之甘,以補陰血」。《本草經疏》中亦說:「阿膠,主女子下血,腰腹痛,四肢痠痛,虛勞羸瘦,陰氣不足,腳痠不能久立等症,皆由於經血虛,肝腎不足,當補肝益氣。

取其入肺、入腎、益陰滋水、補血清熱之功也。」若用阿膠烊化後,加入炒研的黑芝麻、核桃肉,俟冷後切塊嚼食,更為適宜。

更年期食物7.木耳

木耳有黑木耳和白木耳之分,白木耳含有豐富的膠質、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及豐富的微量元素。中醫認為白木耳有潤肺止咳、生津滋陰、益氣和血、補腦強心及補腎的作用,對女性更年期肺腎陰虛、燥熱口幹、虛熱口渴者,食之最宜。黑木耳則有補氣作用,更能涼血止血,故更年期月經紊亂尤其是月經過多,淋漓不止時,尤為適宜。

更年期食物8.蚌肉

性寒味甘鹹,有滋陰清熱的功用,更年期女性多為陰虛生內熱,出現一系列的心煩失眠、頭暈烘熱、心悸易怒、口幹自汗、月經紊亂等陰虛火旺之象,服食蚌肉,最為適宜。如《本草雨新》說,蚌肉「治肝熱、腎衰」。《隨息居飲食譜》雲:

「蚌肉清熱滋陰,養肝涼血。」所以,肝腎陰虛、內熱偏旺的更年期症候群者,常用蚌肉熬湯喝,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更年期食物9.淡菜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本草匯言》說:「淡菜,補虛養腎藥也」。清王孟英亦雲「補腎,益血添精」。故肝腎陰虛、目眩耳鳴、心悸自汗、月經錯亂、腰痠腿軟的更年期女性,宜常食之。

更年期食物10.蓮子

性平味甘澀,有益腎氣、養心氣、補脾氣的功用。《本草綱目》中說「蓮子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適宜女性更年期心神不安煩燥失眠,或夜寐多夢、體虛帶下者食用。

關於女人更年期吃什麼食物好的問題回答,以上推薦了適合女人更年期吃的10種食物,可以緩解一些不良症狀。

7樓:葉色睡滿園

婦女在更年期應多吃些含維生素a、b、c和鈣、磷豐富的食物,這有益於更年期婦女的身體健康,維生素a有助於改變絕經期婦女的神經緊張,還可以幫助減少對甜食的渴求和飢餓感,避免貪吃而過胖;維生素b有助於改善更年期婦女的脾氣;鈣質可平撫神經和維持正常的鈣、磷平衡;更年期婦女常有鈣、磷不平衡的情況,鈣質不僅可以改變這種狀況,而且還能改變更年期婦女的不穩定情緒;維生素c可以幫助肝臟解除某些過多的激素,幫助排除組織過多的水分,因而也有助於改善更年期婦女的情緒。

8樓:蔡曉剛

你好:更年期宜適度多吃各種魚類、富有蛋白質的食物、含多種維生素的食物。

9樓:

長期食用清淡的飲食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對更年期女性來說,還可以有效的預防高血壓以及動脈硬化等疾玻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吃鹽過多,可增加心臟負擔,並能增加血液黏稠度,從而使血壓公升高。更年期女性應該注意對動物脂肪的限制,因為這些往...

10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更年期的時候吃的金巢安,挺好的,失眠多夢,潮熱盜汗都沒有了。

女性更年期怎樣調理?吃什麼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綠色蔬菜色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這類食物有助於消化液的分泌,可以幫助女性加快腸道蠕動,可以促進膽固醇的排洩。對更年期的女性是極為有利的。

進入更年期的女性,除了要做好飲食上的護理外,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受到不良情緒的影響。平時可多進行戶外運動,多與人交流,度過乙個溫和的更年期。

12樓:宜木琴夏瑤

更年期吃點大豆異黃酮挺好的,我有個阿姨經常買瑞琳娜大豆異黃酮,吃了兩年了,改善更年期效果很好,家裡擺的很多瓶子,她說這個效果很好,讓我媽也試試。

13樓:菅勃紀曼安

服用紫一大豆異黃酮,推遲絕經的到來,延緩女性的衰老,按療程服用,效果更好。

14樓:情商

1、女性更年期,它主要是由於我們雌激素下降導致一系列的臨床症狀,所以更年期可以吃一些補充雌激素的食物。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均衡體內的激素,調節內分泌,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2、另外乙個就是可以多吃豆製品來達到食補雌激素的作用。另外乙個就是女性更年期由於雌激素水平下降,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所以我們最好進行乙個補鈣的**,可以多吃一些瘦肉,鈣片,這樣可以達到乙個基礎補鈣的**。

15樓:

推薦香芍顆粒,中成藥,***小。

16樓:中醫譚醫生

無孕經來潮 同時伴隨情緒不穩定 、潮熱 、出汗 、失眠 **乾燥和鬆弛 等一系列表現 ,需注意身心健康保持樂觀情緒 家屬要給予患者, 充分的理解若症狀嚴重, 則需尋求醫生幫助 。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持樂觀。

積極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保持良好的情緒,充分發揮身體潛能 ,使人精神飽滿,精力充沛。

二,注意飲食。

飲食清淡,少吃油膩食品,適宜多吃菜:菠菜、山藥、白菜、油菜、香菇。

三,加強身體鍛鍊。

一是跳繩 ,二是慢跑 ,用慢跑來直接調理精神抑鬱。

四,藥物調理。

一般建議口服金巢安調理,早晚各一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改善更年期症狀。

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好

18樓:張燕斌

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呢?

研究表明,女性在即將步入更年期及步入更年期之後,要注意適當的多吃蛋白質類食物,多吃雞蛋、豬肉、鴨肉、豬蹄、黃魚、海蜇、鵪鶉、牛奶、瘦肉、魚類、豆製品、西瓜、柑橘、枇杷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有效的緩解更年期的不適症狀;

要適當的多吃一些富含鐵、鈣及維生素的食物,這是因為女性在步入更年期,出現絕經之後,很可能會引發脂肪堆積,造成身體發胖,引發血膽固醇增高、血管硬化和骨質疏鬆等,因此,可以多吃一些香蕉、蘋果、士多啤梨、蕃茄、莧菜、茄子、絲瓜、海帶、竹筍、蕨菜、芹菜、菠菜、豬肝、雞蛋、瘦肉、紅棗、豆製品等食物,這些都能有效的增加女性體內血紅蛋白量,減輕女性骨質疏鬆症狀;多吃一些健脾、益氣、補血的食物,如枸杞、桂圓、紅棗、芝麻、紅豆、香蕉、橙子、蘋果等。

在了解了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呢這個問題之後,需要即將步入更年期的女性注意的是,在日常飲食中,一定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辣椒、芥末、姜、蒜等辛辣之物,少吃羊肉、狗肉、荔枝等熱性食物,注意控制糖、脂肪的攝入,戒菸戒酒等,這些都有助於緩解更年期綜合症。

方法/步驟

1.宜清淡飲食。每日食鹽量在6克以下。

因為更年期常好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限制食鹽的攝入量。而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吃鹽過多,可增加心臟負擔,並能增加血液黏稠度,從而使血壓公升高。

2.低脂飲食。以及含膽固醇高的食物,限制動物脂肪。如蛋黃、腦髓、動物內臟等。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公尺油、豆油、花生油等。

33.醣類不宜多吃。醣類食用過多,如澱粉、小公尺等。會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復合醣類。

44.多吃新鮮綠色蔬菜和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棗、山楂等,尤其是含胡蘿蔔素、無機鹽和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能增加血管的韌性,促進血膽固醇的排除,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

19樓:零國英揭琴

百合:既是藥品

,也是一種清補食品

,有潤肺、補虛、安神作用。

蓮子:性平味甘澀

,有益腎氣、養心氣、補脾氣的功用。適宜女性更年期心神不安、煩躁失眠,或夜寐多夢、體虛帶下者食用。

桑椹:當

5~6月份桑椹呈紫黑色時

,食之最為益。更年期女性常吃桑椹

,可以收到補肝、益腎、滋陰、養液的功效。虛液退而陰液生,則肝心無火

,魂安而神自清寧。

甲魚:性平味甘

,有滋陰作用。對肝腎陰虛

,或陰虛內熱

,出現手足心熱

,或煩熱為安,或頭昏腰痠、月經紊亂不止

,或烘熱汁出、舌苔光剝者

,最宜食之。

牡蠣肉:性平味甘成

,能養血滋陰

,對陰虛內熱、煩熱失眠、心神不安的更年期者,食之最宜。常食之能有效地改善更年期婦女的睡眠和精神狀態。

蚌肉:性寒味甘鹹

,有滋陰清熱的功用

,更年期女性多為陰虛生內熱

,服食蚌肉

,最為適宜。

烏賊魚:性平味鹹

,在婦女更年期

,宜常食之

,可以起到滋陰、補虛、養血清熱的功效。

其次,含

b族維生素豐富的粗糧、豆類和瘦肉

,含b族維生素和菸鹼酸的綠葉蔬菜和水果

,以及含色素酸豐富的牛奶和小公尺

,均有鎮靜安眠的功效

,原因是

b族維生素、菸鹼酸、色氨酸都具有調理和營養神經的作用

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好

女性到了更年期該怎麼辦。1 補充雌激素。到了更年期之後,會出現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狀,需要改善這些症狀的話,可以通過補充雌激素的方法來達到目的。一般建議通過補充營 金 養 巢 素 安 其中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含量豐富,除了可以改善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之外,還具有預防骨質疏鬆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作用。2 規律...

女性更年期吃什麼藥好更年期怎麼治

建議 更年期是一個特殊的時期,通常在40歲至50歲之間,這時卵巢功能逐漸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漸減少,要緩解更年期病症,一般可考慮多吃些含有大豆異黃酮的豆製品,嚴重者可採用激素或中草藥來調理。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卵巢功能下降,體內激素水平發生變化,特別是雌激素降低,會引起多種症狀,期間應該合理休...

女性更年期吃計麼補品,女人更年期吃什麼補品好

這類保養品很多的,推薦用梓芯吧,我媽一直在用 您好,以下資訊 僅供參考 醫院 和以下資訊同時進行,不耽誤 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的元素 維生素e,鈣鎂鋅片,硒,維生素b族,洋甘菊茶 可以每天一起吃,不要超過說明書上的劑量 可以緩解失眠的元素 鈣鎂鋅,維生素b6,色氨酸,褪黑素,都是安全無害的緩解失眠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