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上班有啥好處和壞處,每天站著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5-16 07:40:07

1樓:白白先生丶

好處 防指睡覺 壞處 腳軟

每天站著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樓:妖

站著和坐著上班時間久了對身體都沒好處 什麼事情都是適可而止,可能一兩天站著這麼長時間還好,長時間這麼下去,對身體絕對有壞處,坐著也是一樣的道理

3樓:°妝雪雪

我不是專家,可是我覺得只有壞處,對脊椎不好,老了就麻煩了

4樓:陳一棵

就是凡事都要適量吧,久坐不好,久戰肯定也不好。

站著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有什麼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站有站的好、坐有坐的好。

經常站著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呀?

6樓:斷橋邂逅

站立時間長對身體不好,建議不要一直站著。

站立時間長的壞處:站立 時間長了對腿部血液迴圈有壞處,長期以往的話會造成腿部的靜脈曲張之類的疾病.如果坐的時間長了,對腰椎 ,前列腺都有損傷,患腰間盤突出及前列腺炎的可能比較大.

所以盡量不要站立時間太長,相同的坐著的時間也要控制在一定的時間。

站立的好處:站立可以很好地引血下行、引氣歸元,將氣血收於肝經的太衝穴、腎經的湧泉穴和脾經的太白穴,從而有效地調節身體的平衡,進而使肝、脾、腎等臟器功能都得到快速的增強。

7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站站就可以了,不要站的太多,每天保證站一小時標準站姿,挺胸收腹,提臀,雙腿併攏,兩肩後張,跟站軍姿那樣,對塑行是很有效果的壞外血液總是向下流,就會使腿部的血液越積越多,靜脈曲張就是怎麼得來的哦,避免有不良的現象發生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能** 能消耗熱量壞處: 長期站著對身體不好 容易給身體機能造成負擔...

9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中站軍姿可以鍛鍊你的意志力,而且以後你走路身闆都直了,人顯的很有精神和朝氣。站軍姿亦稱「拔軍姿」,是軍人的第一課,也是軍訓時要必學的本領。當你剛剛走進軍營,就必須要學會站軍姿。

站軍姿,可以說它是一切軍事動作之母。同時,軍姿中也蘊含了很深的意義。

經常站著對身體有什麼壞處,有什麼好處?

10樓:鐵楓亢宛筠

久站沒有好處,只有壞處的,因為久站他就會靜脈曲張,嚴重的話還要去醫院動手術,

11樓:石盈呼煥

能防腰肩盤突出、骨質增生。站著不僅神情氣爽,而且還心曠神怡,是一種快樂享受生活的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可以防止小腹贅肉,駝背,還有懶惰!

壞處:可能長時間站立會使小腿變粗,有可能導致靜脈曲張,也有可能會長腳墊!

建議:如果你因為工作或學習的原因,需要天天站立,建議你可以適當的走動一下!適當的活動一下自己的腿部和腳踝!不要老是維持乙個姿勢不變!

經常低頭站著工作有什麼壞處?怎麼緩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導致頭暈目眩,還可以導致肩周炎。低頭久了,要抬頭望天,並逆時針旋轉頭部,加強頸椎血液迴圈。 多多注意身體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會僵硬。容易歪脖。每小時運動一下。晚上多按摩一下就好了

長期站著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嗎?

15樓:操雪綠偉秋

長期站立易患的職業病是---下肢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重要的疾病,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因為長期站立致下肢血回流心臟緩慢(下肢血液迴圈障礙),過多的靜脈血滯留在下肢致靜脈曲張。

16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您好~長期工作的話,長時間站著或坐著都不好,建議站著工作和坐著工作交替。

如果長時間站,那麼還是要休息一會兒,要不然腰部壓力太大,坐著就可以多走動,要不然就會尖椎盤突出。

長期站著對身體上班對腳造成的影響是最嚴重的,因為身體的重量那麼大,腳這麼小,一直站著,腳會承受到很重的壓力,長期如此,腳關節會受到嚴重的損傷,一旦腳關節受了傷,那麼我們的腳就離殘廢不遠了,以後但凡想要提一下或者背一下中物,我們的腳都會受不了。而如果一直坐著上班,我們也多數可以起來活動一下,長期坐著對脊椎會有一定的影響

親建議坐著站著輪流~

更多2條

17樓:曲意利憶雪

絕對有的,固定站著工作比走動式工作危害還大

18樓:尉易壤駟茂典

長期站對身體當然不好

會導致小腿靜脈膜負荷過重進而發生靜脈擴張

建議站完後不要立即用冷水洗腳

如果經常站完後用冷水洗腳腳的靜脈全澎脹

突出於**表面

所以要適量休息一下

19樓:沐竹無鴻才

上班的時候是站著的,是長期感覺小腿要劈了對身體好嗎

20樓:

總是不改變姿勢對脊椎影響很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站著上班的,我買了氣墊的鞋子,和軟和的鞋墊,要好一點,你有什麼好方法沒有,給點建議。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初期真的很難受~~

小腿還經常抽筋,腿也粗了~~

不過一端時間好象也就沒什麼大礙了~~

方向吧,沒事的~~

只是平時要多注意休息,多做點腿部按摩就可以了~~哈哈,不要忘了,人的適應性是很強的~~

23樓:

會啊``聽說站太久容易出現腳部水腫``

如果你穿得鞋是高跟的就更慘了!對骨烙不好~!

24樓:

沒有影響的,無關緊要的.

25樓:成都麥通舒

長期站著上班容易得靜脈曲張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位、懷孕)。

走路並不會造成靜脈曲張

每天站著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26樓:匿名使用者

易患靜脈曲張,對脊柱、下肢關節都有影響,所以要適當活動

27樓:多想步行世界

沒事,軍人站崗不一樣嗎?

每天站著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8樓:輪迴應笑我

站的時間長了,對身體不好,腰不好。

長期坐著也不好,經常活動活動

站著上班 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和有什麼壞處?

站著上班對身體相對來說好一些,因為這樣的話不會引發一些頸椎病,或者是腰間盤突出這樣的疾病,相對來說站著可以更好地走動,可以更好的放鬆身體。當然是站著上班對身體更好一些,站著可以讓身體頸椎脊椎都不會出現彎曲,不會出現受損的情況,相比坐著會好很多。站著上班比較好,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健康 如果可以,最好是...

天天站著工作對長高有好處嗎,每天站著對長高有好處嗎

癮大技術差 身體想長高應該休息有度,有張有馳哦。生活方式,跪坐 睡眠姿勢,甚至站立都與身高有關,厚而硬的被褥影響血液迴圈。勞逸結合,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不無裨益。運動增高 只要是人類,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彎曲。如果把此種 不正常的彎曲 矯正,則各部的關節會伸長,使你的高度增加,你不要小看一個關節由...

有腰椎間盤突出,站著上班好還是坐著上班好

哪壺開了提哪壺 自從得了腰椎間盤突出,我現在倆年沒刷牙了,主要動作受限制,也沒心情刷牙,所以就懶得動懶的刷牙。 阡陌上花開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時站著比坐著更好,站著時腰椎間盤只受到100 的身體重力壓迫,所受重力相對較小。但是坐著時所受的壓力相對較大,坐著時,即使是較為標準的坐姿,腰椎間盤所受的壓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