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俯臥撐和引體向上能鍛鍊手的肌肉嗎

時間 2022-01-18 01:0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窄距俯臥撐煉三頭肌最明顯……

2樓:直黑對話

主要考慮練力量還是形體

確定好方向再發力 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3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俯臥撐主要鍛鍊的肌肉群有胸大肌和肱三頭肌,同時還鍛鍊三角肌前束、前鋸肌和喙肱肌及身體的其他部位。其主要作用是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

引體向上重點鍛鍊背闊肌和肱二頭肌,對肩胛骨周圍許多小肌肉群以及小臂肌群也有一定的訓練效果。認真練習此動作,可以使人擁有倒三角形的健美體型,在攀岩、划船等休閒運動專案中表現得更出色。

4樓:

可以。俯臥撐可以鍛鍊肱三頭肌、引體向上鍛鍊的是肱二頭肌。

想用俯臥撐鍛鍊手臂的話,要做窄距俯臥撐。在向下的時候手肘盡量貼近身體兩側,可以很好的鍛鍊肱三頭肌。

鍛鍊計畫:

窄距俯臥撐

頻率:周一1次;周四1次

組數:4組

組間隔:2分鐘

每組個數:取你一次最多做該動作的60%,比如你一次最多能做50個,那麼每組為30個。

引體向上:

頻率,周二1次,周五1次

組數:四組

組間隔:2分鐘

每組個數:方法同上。

做俯臥撐對引體向上有幫助嗎?怎麼做?

5樓:啥玩意兒

有。引體向上的做法是雙手比肩稍寬,拇指與四指在同一方向,小臂垂直於地面。挺胸,身體盡可能垂直上下運動,腰腹,臀部,雙腿始終繃緊,不可以放鬆。

保持肩部背部始終發力。配哈好呼吸,然後慢慢做就好。

俯臥撐主要發展的是胸大肌、三角肌前束和肱三頭肌等,通過練習俯臥撐,可以提公升上肢、胸、腹的肌肉力量。俯臥撐練習中涉及的肌群,日常生活的動作和發力中也經常會用到。

引體向上主要發展的是背闊肌、大圓肌、菱形肌、斜方肌下束、肱二頭肌和肱橈肌等肌群,因為聽都沒聽說過這些肌肉,事實上背部肌群正是日常生活中很少運動和使用到的肌群,所以相對來說就比較弱。

6樓:浪默子

當然有用,俯臥撐是練手臂肌肉的,也能練習到腰部力量。對引體向上當然很有幫助。

補充:引體向上練習方式:

1、練習引體向上時,一般每次3-5組,每組8-12次,組間休息1分鐘左右。也可以第一組時做到幾乎竭盡全力(無論是三個還是四個)。然後再做兩組,每組盡力而為,能做多少做多少。

下次再做時,嘗試每組多做一兩個,或多做乙個。

2、當引體向上次數超過12次每組時,即可考慮負重練。一般要做3-8組,每組8-12次,組間休息1-2分鐘,休息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也可按照規定次數做。

例如:第一組採用頂峰收縮法做8次,有餘力也不多做,組間休息1分鐘。第二組也按規定做8次。

直至最後幾組,用盡全力,即便借助外力,動作不太規範,也要完成規定的8次。總共做50次左右,這樣練習效果也不錯。

3、有些人練背時總是沒有什麼感覺。究其原因,還是動作沒有做到家,或者沒有領會文斯·吉龍達所說「在做所有背闊肌練習時,當肌肉處於收縮用力狀態時,數數1到6,然後再還原。」通過頂峰收縮來加強神經衝動,從而獲得支配肌肉的神經感覺,使肌肉充分充血發脹,最終有效地發達肌肉。

這就是吉龍達理論的要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練習俯臥撐,每天堅持做,今天1個,明天2個,等乙個月你就做30個。引體向上也是。 要堅持啊小伙紙

8樓:濟南_老陳

俯臥撐會增強力量,但是主要鍛鍊胸和肱三頭,而引體向上只要是依靠背部的力量.建議每天練習俯臥撐,先在有人協助的情況下練習引體向上,另外雙槓屈臂伸也可以練習.

我上初二的時候,也和你一樣,乙個引體向上也做不了,就是這麼練習的,2個月吧差不多就可以見效

9樓:街舞男孩彡赤皇

引體向上是向上拉的力 俯臥撐是撐的力 建議你最好是舉啞鈴 實在不行 找別的代替也可以 還有跑步 還有就是吃的東西 每天 雞蛋 純牛奶 必要的 還有就是牛肉 最好是魚肉 如果你只是練 不吃 也沒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窄膊俯臥撐和寬臂都行,這個單槓,幹拉很費勁,學習打浪的技巧,拉起來省不少力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初學者是可以從俯臥撐開始練習的

12樓:

俯臥撐的話做不了就先撐著,而且你先扶牆或者桌子做,能省些力,做兩天後胳膊會很疼,堅持一下就好了,再乙個你就記著做不了 老師不能把你吃了的,人和人體質能一樣嗎?你只要盡力就好了,老師不會說你的。做些其他運動也可以啊,跳繩你總會吧,慢跑也可以的,不要拘泥於一種運動,全面發展才是根本,身體素質是需要慢慢提高的,別著急。

每天做20個俯臥撐能鍛鍊肌肉嗎 ? 10

13樓:放肆有何不可

朋友你好,鍛鍊肌肉不是要看你的數量,而是看你個人的承受能力。比如,你做20個俯臥撐很輕鬆,那肯定沒什麼鍛鍊效果。運動時,如果你的肌肉出現發酸,肌肉顫抖時,說明鍛鍊效果有了,這時不要輕易放棄,能多做幾個就多做幾個,這幾個非常關鍵,對你的肌肉起到的鍛鍊效果很重要。

還有,配合深蹲和仰臥起坐效果更好,別單一的做俯臥撐。我們在部隊時,新兵每天晚上都是3個100。100個俯臥撐,100個仰臥起坐,100個深蹲,才能睡覺。

鍛鍊需要堅持,乙個月就會有明顯的變化。望採納!!!

14樓:念以筠

20個俯臥撐,只屬於初學者的水平,要想達到鍛鍊肌肉效果必須要30-50個左右從30個開始每隔10天加10個,到50個俯臥撐要堅持乙個月30天左右的時間才有明顯效果。

15樓:

20個俯臥撐太少了,要想達到鍛鍊肌肉的目的最少一天要達到100-200個。

16樓:多辣a萌萌

太少了,要200個差不多

17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乙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乙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公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乙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除了俯臥撐和引體向上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鍛鍊手臂肌肉?

18樓:吳元修冼培

樓主: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

分鐘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

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

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

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乙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

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畫,不能光練胸肌,

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乙個月增加數量)..

做俯臥撐能鍛鍊哪裡的肌肉,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

俯臥撐主要鍛鍊bai上肢 腰du 部及腹部的肌肉,尤zhi其是胸肌。簡單有dao效。在日常鍛鍊和體育回課答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 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 有一定基礎的運動...

當兵的能做多少俯臥撐,男人做多少俯臥撐算能做的

通常都是100個熱身!上面說的是特種兵訓練專案 又沒問特種兵呀!不是每個當兵的都可以做那麼多的!一般都是100個以上 一下子100沒問題 男人做多少俯臥撐算能做的 當兵一天做多少俯臥撐 這個沒有固定的要求。少則沒有至幾十個 一般部隊的體能訓練專案之一而已 多則幾百個甚至上千個 比如特殊兵種或部隊的訓...

做俯臥撐能鍛鍊臂力嗎 做的時候怎麼呼吸好呢

俯臥撐對腹 背 胸部 上臂三頭肌的肌肉都有良好的鍛鍊作用!做的時候,身體往下時呼氣,雙手撐上來用力的時候吸氣!一 兩手距離變化 雙手略寬 或略窄 於肩膀,肘部開啟與地面平行。只要不是雙手和肩寬相等,俯臥撐的難度就會相應提高。略寬於肩膀距離的方法,更偏重於鍛鍊臂力 肩部肌肉的力量 略窄於肩膀距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