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俯臥撐一次做完成和分開做各的好處

時間 2021-09-04 07:22:41

1樓:衝浪**優化

根據自身情況決定,是否一次做完,如果自身情況允許,可以一次性做完,可以起到鍛鍊效果,分開做起不到更好的鍛鍊效果,如果自身情況不允許,那麼一次性做好,會運動過度造成身體損壞,相反分開做可以起到鍛鍊效果。

俯臥撐標準動作:

要做到俯臥撐的乙個完美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

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厘公尺距離左右;然後,要馬上用力撐起,回到起始位置。

如果做不到乙個完整的俯臥撐,也可以膝蓋著地。這也是當正式的俯臥撐已經無法完成,而又想繼續鍛鍊時可以選擇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大意是說,你去健身房跑步,一次跑五十分鐘,和分開跑每次二十五分,效果是一樣的。

我在生活中碰到過很多這樣的科學文章。很多的報紙**都在教我們怎麼吃,吃什麼最健康,能治病。他們是正確的。但是對你用在你身上結果卻不一定了。

為什麼?

關鍵是,你要分清楚。你的目的是什麼?

跑五十分鐘我可以達到我的極限,跑兩個二十五,你卻永遠到不了你的極限。也許消耗的卡路里是一樣的,你要是**,那是一樣的。你要是鍛鍊自己,那就完全的不一樣了,是吧。

呵,回到你的問題。

詠春拳,爆發力,耐力,肌肉。

你不是在說李小龍嗎?

當然是。

所以建議你找找他的一切資料,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現在我就你的問題,自己主觀的回答一下吧。

爆發力,就像短跑運動員,是粗壯的肌肉纖維,大重量小次數的鍛鍊,是爆發力的關鍵。

耐力,是長跑運動員的有氧運動早就的。是細長的慢性肌肉纖維,小重量多次數,是鍛鍊的準則。

這兩個東西真的是不可柔和的啊。你沒看到耐力好的人恨粗壯,你沒看到百公尺飛人很纖瘦。

那你要怎麼做你的俯臥撐呢?

本人建議:

第一組,在速度上要最快,盡量的快(當然首先要標準,不標準了等於不做,白費力氣),做到你的最大次數,也就是到力竭(我大概能三位數吧,呵,估計你沒問題的)這樣,你的爆發力就得到了鍛鍊。(短時間,大重量

第二組,同第一組,快速度,力竭。

第三組,不要速度了,要慢,感覺你的胸大肌,你自己就想,我要吧每個動作做到最完美,最標準。力竭。

第四組同三。

我本人是這樣的,最快速度100+速度70+標準50(力竭)+標準x(看心情,30到40),呵呵,很久的計畫了。最近都沒練了。

不管如何,最後失敗的人一定是那個沒堅持到底的人!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lfi.

3樓:

o(∩_∩)o~你這問題有意思,拿跑步舉例,練爆發就要練短跑,練耐力就要練長跑,這兼而有之,就是變速跑了。兩次是快速做完,兩次慢慢的做(像慢鏡頭那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放棄過 為了愛人 也許你應該比我更了解 ,要求爆發力、要的是速度 用最大的力量,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時間 完成50個越快越好,期於的 越慢越好 你有時間 就用一天是時間來完成 150個不准中斷 完成為準 當然你可以反過來 先完成150個 在完成50個 因為你先完成50個再來慢慢完成150個 肌肉快**了全身就想癱瘓一樣 哪來的爆發力 呵呵~~

5樓:e夜不眠

爆發力。耐力,肌肉,給我想到了軍訓,教官給我們做俯臥撐,

在胳臂下壓到到胳臂變直上公升的過程中,2只手掌離要開地面,然後重複。

這樣難度大了,爆發力有了,堅持做下來,相信耐力肌肉那個我就不說了!!

每天堅持做俯臥撐的好處

6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每天堅持做俯臥撐,身體有什麼變化?

7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男人常做俯臥撐的各種好處

1、研究人員對男性參與者進行調查後,發現善於做俯臥撐的人,夫妻生活質量更高。

研究者認為,俯臥撐會讓男性有結實**的腹部,尤其在實施「男上位」**方式時,強壯腹肌會發揮巨大威力。

2、改善人體生理機能。

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發育,提高運動能力。

3、增強體質,增進健康。

經常全面鍛鍊,對身心發展是有益處的,可以調節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強健體魄,陶冶情操,鍛鍊意志的作用。此外據說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8樓:給勞資勁情嗨

窄距俯臥撐鍛鍊臂力。寬距俯臥撐鍛鍊胸大肌。

俯臥撐至少有8種練習方式。

一、擴胸式。雙手的手掌作為支撐點,雙臂張開,與肩同寬,或比肩更寬,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條直線,肘部用力,屈臂運動即可。此方式主要鍛鍊的是胸肌、上臂的肱三頭肌以及腹部肌肉。

二、夾肩式。動作與上同,只是雙手間距較窄,並以雙拳作為支撐點,拳眼向前。這種方式鍛鍊的是臂力,而且能增加手腕的力量和拳的硬度。

練習時應注意,所選的支撐地面可以先軟後硬,手腕支撐時要繃緊,以免扭傷。

三、鐵牛耕地式。用拳或用手掌作為支撐點。雙手撐地,雙臂張開,與肩同寬。

雙腳趾著地,雙手雙腳平行。頭向斜前方頂,前腳掌、雙手、頸、腰一齊用力,同時腰下塌,貼著地皮。然後臀部上翹,腰再下塌,身體後拉,整個動作完成。

斜前斜後的動作反覆做即可。這種練習主要針對頸部,並增強背肌、手腕、腳踝力量。

四、手指**。主要是以十指為支撐點,其他動作與前兩種方式相同。隨著力量增加,著地的手指可以依次遞減。

該方式主要練習指力,增強手的握力、抓力、合力,力透指尖。應注意的是,若指力達不到支撐身體的力量,可以先讓手指頂著牆面練習,身體斜撐。待指力慢慢增強後,再逐漸放到水平地面來練,以防手指受傷。

五、鯉魚臥蓮式。身體側臥,單拳或單掌著地(一般是單拳),斜撐地面,雙**叉斜撐。例如,右拳撐地,左臂向上伸展,雙臂呈十字形,掌握身體平衡。

左腳內側、右腳外側著地支撐。屈臂下撐時,腰部用力,頭和腰後仰,如同盤臥的鯉魚,然後恢復原式,再反覆下撐。

該方式主要鍛鍊三角肌、上臂、腰部和腹部的力量。練習時若力量不夠可以先選擇較軟的地面,臂部的力量要用足。

六、倒立式。初練者可依附牆面倒立,腳搭在牆面上,雙手與肩同寬,雙臂彎曲,做屈臂下按。後期,腳可以離開牆面來做俯臥撐。

該方式主要訓練頸部和臂部的力量。練習時注意掌握身體平衡。

七、負重練習。動作與擴胸式和夾肩式相同,只是在背部放上重物,如啞鈴片。在臂部力量增強、身體動作協調後,重物的重量可依次遞增。

八、單掌或單拳練習。動作與擴胸式和夾肩式相同,但單掌或單拳著地,做動作時雙手交替撐地。該方式主要練習單臂力量。

若臂力不夠,開始時可先在斜坡上練習,隨著力量增強,逐漸抬高腳的支撐點,最後可單掌或單拳甚至乙個手指支撐,身體倒立。練習時要循序漸進。

強調,練習時要注意身體平衡,各部位的動作一定要協調,這樣肌肉的負重才均勻,鍛鍊效果才會更好。

俯臥撐對腹、背、胸部的肌肉都有良好的鍛鍊作用,還能做出很多花樣,收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

一、兩手距離變化:雙手略寬(或略窄)於肩膀,肘部開啟與地面平行。只要不是雙手和肩寬相等,俯臥撐的難度就會相應提高。

略寬於肩膀距離的方法,更偏重於鍛鍊臂力、肩部肌肉的力量;略窄於肩膀距離的方法,則偏重於鍛鍊胸部肌肉和背部肌肉。

二、手法、腳法變化:手法可分為全掌撐、拳撐和指撐三種形式,從方向上又可以分為指尖向前、向內、向外三種撐地姿勢。全掌撐,就是用全手掌撐地;拳撐,就是用握拳的形式撐地;指撐,就是用手指第一關節撐地的方法。

指撐所需要的力量大,難度也最高。腳法,可以分為兩腳併攏和開立兩種形式,還可以分別用腳背或腳弓撐地。

三、身體傾斜的姿勢變化:高姿俯臥撐,在做練習時,練習者的身體是腳低手高,手腳不在同乙個水平面上。這種姿勢適合初學者、力量不大的人。

中姿俯臥撐,練習者的腳和手都在同乙個水平面上,適合一般鍛鍊人群。低姿俯臥撐,在練習時,練習者的身體是腳高、手低,腳可以放在矮凳、床沿上手部撐地,手腳不在同一平面。這個姿勢會將全身的重量壓在上肢,對健身者的身體素質要求較高。

四、鍛鍊頻率變化:可以快慢結合,練習中先快做幾次,再慢做幾次;也可以定時計數,在單位時間內計算練習的次數;還可以單純計數,練習者不間斷做俯臥撐,直到力竭。頻率的變化能更好地刺激肌肉生長,交叉運用它們,鍛鍊中就不易感到疲勞了。

希望樓主慢慢體會,先從最基礎的動作做起,再提高難度。一般的是12個一組,4-5組,組間休息40秒到1分鐘。胸、肩、手臂發達有力後,可以按照以上花樣,再做些變體,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角度刺激胸肌,胸型才會能完美。

俯臥撐練胸肌,不如去健身房推槓鈴見效快,但仍然能練出線條漂亮輪廓清晰的胸部。

練後補充些蛋白質,比如吃倆雞蛋,喝袋牛奶,有條件了多吃幾個雞蛋,但不吃蛋黃。重要的是堅持。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9樓:體博網

窄距俯臥撐鍛鍊臂力。寬距俯臥撐鍛鍊胸大肌。

10樓:匿名使用者

練腹肌呀。呵呵,對身體好哦

11樓:縱貞蘇英媛

每天堅持做俯臥撐,可以鍛鍊臂力、腰肌、腿部,對**和提高身體素質大有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屬於一種比較全面的鍛鍊方式,他主要鍛鍊的是肱三頭肌,腹肌,背肌,胸大肌等肌肉群.經常做俯臥撐可以擴充套件肩部,增強大臂,小腹,胸部肌肉,是體形更為勻稱挺拔.俯臥撐的鍛鍊方式也有很多種,關鍵是針對不同鍛鍊目的而定的,在此不做贅述

一次做俯臥撐什麼水平,一次做50個俯臥撐什麼水平

成年男性一次做多少個俯臥撐,屬於正常水平?看到具體數字做不完 一次做50個俯臥撐屬於高手水平,現代人缺少鍛鍊,一般人做20個俯臥撐都費勁,能一次做50個俯臥撐說明經常鍛鍊,而且體質非常好。一次能做50個俯臥撐應該是不錯的水平。應該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一次可以做五六十個俯臥撐算什麼水平?這個是屬於中等水...

做俯臥撐的訣竅,請問一下做俯臥撐有技巧嗎

愛刷 訣竅就是分組做,和姿勢。俯臥撐 計畫 每天做10組,每組20個。以後長了可以25個。要以5個的數量加,不要多加。一定要分組做。每做一組休息2 5分鐘。要半年才會有效果 做俯臥撐的正確姿勢 俯臥撐對腹 背 胸部的肌肉都有良好的鍛鍊作用,還能做出很多花樣,收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一 兩手距離變化 ...

一分鐘俯臥撐技巧? 100,初學者做俯臥撐的技巧

一分鐘多少俯臥撐,動作還不是特別標準,快速俯臥撐還需要繼續連續。快的沒太大難度 難的是一分鐘不停的完成乙個俯臥撐 或者二分鐘完成乙個 能五分鐘乙個的都是大神 我現在就能1分多鐘做乙個 還要加油。靠個數勝的話你只需要 全爆發力 加慣性 加速度很簡單的 就是全靠猛 乙個分做66個不難。一般公司裡做這個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