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感染B肝身體上會有什麼反映,得了B肝會有些什麼症狀?身體有何反映?

時間 2022-01-17 10:50:15

1樓:

肝炎的症狀:

患急性肝炎時會出現各種各樣症狀,常使病人痛苦難忍,究竟為什麼會出現這些表現,在此略加解釋,以使病人及其家屬能正確對待。

(1)食慾減退,噁心厭油。 這是大多數肝炎病人都有的症狀,尤其是黃疽型肝炎病人表現更嚴重。肝臟是入體內最大的「化工廠」,參與人體內的一切代謝過程。

其中分泌膽汁是重要功能之一,膽汁中的膽鹽對脂肪的吸收消化起著重要作用。患肝炎後,因肝炎病毒誘發肝細胞大量破壞,分泌膽汁的功能減低,從而影響脂肪的消化,故而厭油食,患肝炎時胃腸道充血、水腫,蠕動減弱,胃腸功能紊亂,也影響食物消化與吸收,加之代謝產物不能由肝臟來解毒,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故導致食慾減退、噁心厭油膩急性病毒性肝炎產生食慾減退等症狀

(2)疲乏無力 這是肝炎病人發病的早期表現之-。病人往往說不清楚何時起病,其表現也不相同,輕者不愛活動,重者臥床不起,連洗臉、吃飯都不愛做。儘管經充分休息,疲勞感仍不能消除,嚴重者好像四肢與身體分離似的。

其原因是由於病人食慾不振,消化吸收障礙,導致人體能量不足;其次是由於病毒導致肝細胞破壞,使肝臟製造和儲存糖原減少;另外缺乏維生素、電解質紊亂及肝細胞破壞引起血中膽鹼酯酶減少,影響神經、肌肉正常功能,從而出現說不出的全身乏力。

(3)尿黃如茶。 黃疸型肝炎病人都有尿黃的症狀。初起尿色淡黃,逐日加深,濃如茶色或豆油狀;繼而**及鞏膜發黃。

正常情況下,人體的紅細胞壽命是120天,被破壞的紅細胞會放出血紅蛋白,經過一系列的分解代謝,變成黃色物質叫膽紅素。由於肝炎病毒導致肝細胞破壞,影響膽紅素的代謝,使膽紅素進入血液增多,經尿液排出體外較平時增加,故尿色加深。尿的顏色越黃,說明肝細胞破壞越重,病情好轉尿色逐漸恢復正常。

(4)發熱 急性黃疽型肝炎早期常有發熱,多在37.5-38.5攝氏度,高熱者少見,一般持續3-5天,而無黃疽型肝炎者發熱遠遠低於黃疽型肝炎者。

許多病人發熱還伴有周身不適、食慾減退,誤認為得了感冒。為數不少的黃疽型肝炎病人,往往在醫院門診按感冒**,3-5天後待黃疽出現才被確診,這是缺乏對肝炎發熱症狀認識的緣故。發熱的原因,可能是肝細胞壞死、肝功能障礙、解毒排洩功能減低或病毒血症所引起。

(5)肝區痛。肝炎病人常常訴說肝區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脹痛、鈍痛或針刺樣痛,活動時加劇,且時間不一;有時左側臥位時疼痛減輕。其原因是由於肝炎病毒引起肝臟腫大,使肝被膜張力增大;炎症波及肝臟韌帶及其周圍的紐織;另外患肝炎時病毒也常常累及膽囊及膽道系統,引起膽囊〕迎道及其周圍的炎症。

也有病人初患病時無肝區痛,一且確診肝炎後,常常訴說肝區不適及肝區痛,這可能是精神因素的關係。對持續疼痛長期不緩解者,應認真檢查以排除其他原因。

(6)少數重型肝炎病例可見腹脹、少尿、出血傾向和意。

2樓:

有一點道理, 但是不是所有的肝炎患者都是那樣的情況的...有些人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症狀體現出來,但他的思想卻承受肝炎巨大的痛苦...

得了B肝會有些什麼症狀?身體有何反映?

3樓:種勇軍沐森

慢性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

患B肝一般會眼白變黃

小便變黃

**變黃

噁心食慾減退

厭油性食物

得B肝的人有什麼症狀?有什麼表現?

4樓:沙弘秋梵

B肝指的是由於B肝病毒的感染,導致對肝臟造成一定的損害為主。通常在感染B肝病毒後,患者首先會出現渾身不舒服的現象,還會伴有噁心、食慾不振、關節痠痛以及尿黃等症狀。在病情發展到肝硬化時,還會出現腹脹、腹水以及腹瀉等症狀。

B肝是慢性B型肝炎的簡稱,指的是B肝病毒顯示為陽性。B肝患者通常會出現全身乏力的症狀,還會伴隨消化道症狀,如噁心、嘔吐以及食慾下降等,嚴重時,患者還會出現凝血功能的障礙,甚至還會出現出血的現象。

5樓:獨梅花煙

1、急性B型肝炎:

可表現為急性黃疸型和急性無黃疸型。急性黃疸型可有比較典型的臨床表現,如低熱、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厭油、腹脹、肝區疼痛、尿黃如茶水樣等等,部分患者甚至可出現一過性大便顏色變淺,**瘙癢、肝區壓痛及叩痛等,而急性無黃疸型多較隱匿,症狀輕,似有輕度乏力、納差、噁心等不適,恢復較快,常常體檢化驗時才被發現。

2、慢性B型肝炎:

根據病情可分為輕、中、重三種。

輕度:病情較輕,可反覆出現乏力、頭暈、食慾有所減退、厭油、尿黃、肝區不適、睡眠欠佳、肝稍大有輕觸痛,可有輕度脾大。部分病例症狀、體徵缺如。肝功能指標僅1或2項輕度異常。

中度:症狀、體徵、實驗室檢查居於輕度和重度之間。

重度:有明顯或持續的肝炎症狀,如乏力、納差、腹脹、尿黃、便溏等,伴肝病面容、肝掌、蜘蛛痣、脾大,alt和(或)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ast)反覆或持續公升高,白蛋白降低、丙種球蛋白明顯公升高。

3、重型肝炎:

極度乏力,嚴重消化道症狀,神經、精神症狀(嗜睡、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昏迷等)

6樓:華大醫院李亞磊

您好,B肝初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跟正常人沒什麼區別,若是有症狀表現出來,說明病情已經在進一步惡化

如果得了B肝,會有什麼症狀?

7樓:環良巫雅寧

穆藥師提醒你

1.B肝症狀:B肝病毒感染人體後,如果身體抵抗力強,免疫功能正常,而且**及時,那麼B肝病毒會很快被清除,B肝在急性期就能**。

但一旦B肝病毒沒能及時清除,B肝會轉為慢性,病毒會長期攜帶,檢查表現為B肝抗原陽性,這就是我們所說的B肝病毒攜帶者。

如果B肝病毒在肝細胞內活動,複製繁殖,則可以出現臨床症狀,常見症狀有: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病人有時會有低熱,嚴重的病人可能出現黃疸,這時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延誤**,少數病人會發展成為重症肝炎,表現為肝功能損害急劇加重,直到衰竭,同時伴有腎功能衰竭等多臟器功能損害,病人會出現持續加重的黃疸,少尿、無尿、腹水、意識模糊、譫妄、昏迷。

慢性B肝患病日久,會沿著「B肝-肝硬化-肝癌」的方向演變,這就是我們常說的「B肝三部曲」,所以患B肝後應採取**措施,並定期檢查身體。

8樓:沈洋然山發

"博濟醫學"少害人了,健康攜帶不用**好不好,你是想人家快點死的話就讓他去吃藥**吧,花那冤枉錢一點用都沒有,不是所有B肝攜帶者會走你所謂的「B肝三部曲」,其實真正因為B肝導致肝硬化的人少之又少,就怕明知道自己是B肝攜帶還生活不規律,抽菸喝酒壞毛病一大堆的人恐怕只有走你所謂的三部曲。

9樓:俞庸向華暉

因為是肝臟疾病

所以會有

容易生氣的表現

乏力具體的需要做個B肝五項的檢查

這樣就知道了

10樓:受爾竹

疲乏無力,口幹、口苦,肝區隱痛,氣短心悸,頭暈厭食,舌苔淡,急噪易怒,四肢乏力,口苦頭暈耳鳴,嚴重失眠

11樓:陳瑞顧問

您好:B肝的常見症狀是乏力,全身不適,食慾減退,肝區不適或疼痛,腹脹,失眠,低熱。體檢發現面部顏色晦暗,鞏膜黃染,可有蜘蛛痣及肝掌

您所說的這些症狀不屬於B肝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是誰說的啊

不是這個樣子的

要看你的的是什麼B肝了

雙相情感障礙除了精神上的,身體上會有不適嗎

落夜丶飄雪 雙向情感障礙是一種心理障礙,臨床表現為躁鬱,抑鬱或混合發作。隨著生活情況,外界環境的影響,越來越多的人因未及時得到心理諮詢和溝通而越陷越深。雙向抑鬱發作的臨床表現為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把自己隔離在一個世界裡面,格格不入,缺乏溝通與朋友的陪伴,性格孤僻。對身體上的影響不大,但對...

我同事的老公有B肝,那麼她身上會不會有B肝病毒,能不能傳染

你好!B肝病人有傳染性的是在大三陽,病毒大量複製階段。一般攜帶者體內病毒不多,一般不會感染他人。你同事不見得就被感染上,B肝主要通過血液 性傳播,換句話說你同事就算感染了,你和她只是正常工作關係。不用擔心 B肝並不可怕,我國是B肝大國。請不要歧視他們。你如果擔心可以去疾控中心或者人民醫院注射B肝疫苗...

如果人身體上有酸臭味,證明此人,無可救藥

你說得不對,勞動人民幾乎天天干活出汗,來不及洗澡,清理生上的酸臭味,難到他們就不如傻子嗎? 呼延浚 一般而言這兩個詞沒區別,意思基本相同。如果要深究的話還是能發現彼此略微的不同,前者所指的範圍較後者稍小。例如,我們帶著病人到某個藥店裡買藥,前者意思是這家店裡沒藥 其它藥店可能有 後者意思是這種藥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