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人有抑鬱症,該如何幫助他們

時間 2022-01-17 10:30:23

1樓:沉夜孤星

陪伴病人和鼓勵病人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可以提供一些簡單、易完成、感興趣的活動讓病人參與,也可以帶病人參加一些團體活動,逐漸培養病人的興趣,使病人能積極主動的參加並從中獲得成功體驗和滿足感。對病人的進步和取得的成績要及時給予讚揚和肯定,使其獲得自信和自尊。

2樓:康小寧

在一定條件下,言語刺激對心理、生理活動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正確地使用「言語」工具,對解除抑鬱症患者的思想顧慮,提高疾病痊癒的信心有很大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理解,多關心,抑鬱症患者內心極其痛苦,脆弱,敏感,甚至會無緣無故的生氣,悲傷,這時候千萬不要指責,如果是至親的人,給他她乙個擁抱吧,什麼都不用說,告訴她他,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沒有永恆的快樂,所以也沒有永恆的痛苦,如果她他很嚴重,一定要帶她去看醫生吃藥。

4樓:消化

不要因為他們的疾病而去責怪他們,抑鬱症是一種疾病,一般人並不能幫助患者或**抑鬱症。關鍵是要提醒他們生病了,幫助他們減少內疚感,不能因為患者極端的做法和想法去責怪他們。

5樓:寶寶96708舶夯

現代人越來越依賴於網路和手機,其實線下社交的圈子和機會反而比以前少了,少了面對面接觸人的機會,可能就更容易引發抑鬱。有時候還是應該放下手機,擺脫網路,多走到現實中去,走到人堆中去。

6樓:c醬粉絲團

抑鬱症患者常常會出現悲哀、憤怒、否定、不合理、低自尊的信念和認知障礙,對家人的關心不理解,會認為這些關心和愛護是充滿目的的,因此對照顧者表現出厭煩、拒絕、不滿,充滿敵意等。因此我們在照顧病人時要理解和同情病人,鼓勵陪伴病人共同度過難關。

7樓:暗受

以和善、真誠、支援、理解的態度,耐心地幫助病人,讓病人體會到自己是被別人接受的,不是自己想的那樣沒有用。當病人和你傾吐內心的心事時要耐心的傾聽,不要催促病人。有時我們可以採取沉默的方式陪伴病人,是他感到更有安全感。

8樓:求註冊

抑鬱症病人常因焦慮、煩躁、心境不快而產生睡眠障礙。要給病人創造乙個良好、舒適的睡眠環境,以促進病人入眠。

9樓:吅吅93256偶仿

協助病人料理家務及個人衛生。由於病人生活懶散、被動、缺乏興趣和低自尊,常對自己的衛生及生活漠不關心。此時,家人應耐心地引導、督促、鼓勵和協助病人。

10樓:抓大抓

誰能告訴我怎麼能徹底**吧

如何有效地幫助抑鬱症患者,如果身邊有抑鬱症的朋友,怎麼才能有效地幫助他們

尊重 抑鬱症患者緒低落 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 總是憂愁傷感 甚至悲觀絕望。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 記不住事 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 變笨了。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 渾身發懶 走路緩慢 言語少等,嚴重的運動抑制患者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我們應當理解患者目前抑鬱狀...

家裡有抑鬱症的孩子,怎麼照顧,孩子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雜談鮮事 應該更多的讓他去接觸外面的小朋友,一起去聊天,一起交朋友,一起做遊戲,這種情況下他能夠性格更正常一點,長期自己一個人生活,和父母之間的溝通只是有必要的交流,那麼他的性格會越來越易於不利於他病情的 照顧他的時候儘可能的照顧到他情況的變化,因為抑鬱症的病人心裡都比較脆弱。 王先森說娛樂 抑鬱症...

有抑鬱症怎麼辦,我有抑鬱症該怎麼辦

抑鬱症有去醫院確診過嗎?如果沒有,建議你先去醫院檢查確診一下是抑鬱症,還是抑鬱情緒?不要盲目說自己有抑鬱症,增加負面心理。生活中給你幾點建議 一 放慢生活節奏,讓身體和心理都慢下來,適當調整目標,不要追求完美 二 增加戶外運動,多接觸陽光 三 學會 不在意 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行,別在意他人的評價 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