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不相信我有抑鬱症,如何讓他們理解我

時間 2021-07-17 03:06:12

1樓:二次記錄

做抑鬱症該做的事情。

得了抑鬱症,家人不理解,我該怎麼辦?

2樓:劉同樂翻天

我大二因重度抑鬱退學了 後期狂躁 **

症狀也出現了 中藥西藥沒少吃 心理干預版也沒少做 外科也沒少權看 反反覆覆的 我讀經書好的 堅持住 過程有點痛苦 效果很明顯 好了好幾年了 你一定要試試 挺神奇的 科學解釋不了 絕不是心裡依靠才好的

3樓:沉夜孤星

因為對於抑來鬱症的表現自

,你自己知道的,bai但是家人不理解du,也沒辦法,或者就是帶著他們多zhi看多學習,dao瞭解抑鬱症,因為抑鬱症和其他的有寫不一樣,大家都覺得這個人很正常,談笑風生的就不會與抑鬱症,但是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自己的內心很痛苦,並沒有表露出來。

4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只能靠自己。家人可能沒意識到問題嚴重性。或許親內情淡漠。

自我調節一下容。可以試試改變生活環境。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出去旅遊散心。

健身對抑鬱症相當有效。肉體疲憊。晚上睡眠質量也會提高。

多培養一些新的愛好。

5樓:尹朶月

正常人沒抄有經歷過抑鬱症患者經歷過的那些事情,沒法感同身受。抑鬱症患者的朋友一般都很少,沒有真正可以交心的,所以他們的情緒得不到釋放。而那些經常感覺孤獨、鬱悶的人要注意了,當心內有情緒時要及時找好朋友開導自己,試著敞開心扉,多點接觸積極陽光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了抑鬱症,家人copy不重視,證明你家人有可能不懂抑鬱症也是病,所以忽略了你,你也感覺得不到家人的關愛與支援,感覺很失望,其實不必失望,只是他們不懂你的病,以為是假的,你也不要怪他們,自己的病主要靠自己,你要從悲痛中走出來,該放下的學會放下,不要總是把自己鎖在負能量裡面,要出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接觸陽光朋友,多參加集體活動等,總之開心快樂抑鬱症就會好。

7樓:峰佘無敵

你得了抑鬱症來,家人自不重視,證明你家bai人有可能不懂抑鬱症也是du

病,所以忽略了你,你也zhi感覺得不到家人dao的關愛與支援,感覺很失望,其實不必失望,只是他們不懂你的病,以為是假的,你也不要怪他們,自己的病主要靠自己,你要從悲痛中走出來,該放下的學會放下,不要總是把自己鎖在負能量裡面,要出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接觸陽光朋友,多參加集體活動等,總之開心快樂抑鬱症就會好。

8樓:蒙雅潔

要及時去**,患了抑鬱症要去**,可能有的人會為了自己得抑鬱感到羞恥內,甚至認為能通過自己的容意志力來克服抑鬱,但如果不**抑鬱症好轉是非常困難的,甚至可能會讓自己的抑鬱症加重。這時候你要去**,在見醫生之前準備一些問題,問醫生一些藥物的問題和**的問題。

9樓:錯誤89387孕焚

我得過抑鬱症,也bai許症狀du

一直都在,但是不能靠藥,zhi也不能靠dao他人包括親人。這

版病只能靠自己,非常不好受,我理權解所有抑鬱症患者。我吃了兩年的藥,期間藥量有增有減,我現在停藥了,停藥後的後遺症非常不好受,所以別讓自己多受罪。相信我,這個症狀只能靠自己才能走出來,藥物和心理醫生只會讓你掏錢包,一無用處和少許的心理安慰,再次強調:

走出來只能靠自己,學會和他人溝通和談心,出去散步運動,不能把自己關在室內,這種病別試著讓他人理解,沒親身體驗過完全不理解,所以也理解下你的父母,他們說的話是為你好的不能有一絲的懷疑。

10樓:古雅之

藥物**。bai抗抑鬱

藥物能夠調du節和平衡大腦內的物質,zhi減輕抑鬱的症狀,dao抗抑鬱藥物比如由醫回生處答方,遵循醫生的指引。心理**。針對患抑鬱症的心理**能幫助患者處理清晰,改變抑鬱症患者的思維方式和應對方法。

別總是把自己的事情憋在心裡,要長向別人傾訴,或者哭訴幾次,緩解自己內心的情緒。讓自己睡的好。睡眠不好也會加重抑鬱,這時候要躺下來讓自己的身體得到很好的休息,讓自己的精神舒緩一點,也比較容易入睡。

我覺得自己得了抑鬱症,做的所有的自測都是顯示重度抑鬱,但家裡人都不信,我感到很苦惱。不知道怎麼辦? 5

11樓:要求碼

你自己覺得得了抑鬱症。並且自己做了自測都顯示你。患了重度抑鬱。

但是家裡人不相信。你可以到。腦科醫院去。

做一個專業的測試。如果有順便就在那裡**了。如果沒有的話,也是給自己一個解脫。

人有時候。相信什麼就有什麼。所以不要自己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胡思亂想,沒病找病。

12樓:晴天便好

你得了抑鬱症,還是要你自己走出來,不要想太多,一定要自己發點,自己家人不理解你,他們不相信你,你就自己開解自己吧,不要想太多,儘量讓自己想一些開心的事情,自己可以想通就好,不要讓自己抑鬱了就好。

13樓:xuan莫失莫忘

可以自己去諮詢心理醫生。做心理**吧。不然越來越嚴重就很難收拾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認為你首先應該知道抑鬱症是跟本不與人溝通,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既然你覺得自己有抑鬱症家人不信的話,你可以讓家人帶你去看看心理醫生或者網上預約一位心理醫生,讓醫生來和你的家人說不是更好嗎。

15樓:吟舞傾心

網路上很多測評都不專業,有時候本來沒什麼事反而會被放大,所以還是到專業的醫院檢查

16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越想的話心思越亂,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查詢**,沒必要胡思亂想,先確認了再說

17樓:舞動

你做的那些自測試不科學,也是不準確的。你可以到醫院那裡看一下精神科,那裡做了檢測才是比較科學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容易得抑鬱症的,你也許是心情比較煩悶而已。

19樓:東方

這個不是很好,最好找專業人員來質詢一下看看自己的抑鬱症好不好治,如果可以換一個環境看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自己嚇自己了,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不要去在意的,要積極的樂觀的面對生活。

21樓:玄遠重生

去醫院,做心理診斷,拿出具的診斷書,給家人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別不當問題,最好去大醫院精神科瞧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醫院接受**,免得嚴重了,會更痛苦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到醫院心理科諮詢並診斷,必要時進行藥物**,早診斷早**會得到**。

怎麼才能讓家人理解抑鬱症,理解該如何對待或幫助抑鬱症患者? 20

25樓:天津有道心理

這一點確實bai很難,在目

du前是普遍存在的一zhi種情況。

沒有dao得過抑鬱症的人,很難回理解患答者的狀態,即使知道病了,仍無法理解當事人為什麼這麼“懶”、這麼“不求上進”等等。

抑鬱症的患者,一方面要獨自面對疾病的痛苦,另一方面要面對家人朋友的各種不理解。這個時候,患者最需要的其實是家人的支援和關愛,甚至是靜靜的陪伴。

面對疾病,家人和患者的溝通很重要,如果達不到理想的效果,可以尋求第三方親友和專業機構的幫助。

26樓:彭聯邦自己

家人如果能理解抑鬱症,家裡就不會有抑鬱症患者。

我得知侄女得了抑鬱症,就找人拐彎談談。

就解決了。有的抑鬱症、焦慮症患者,只要幾句話就能解決問題。

有的需要多談幾次。

嚴重的需要配合藥物(本人無能為力)。

27樓:為本心理

像這樣的情況

bai,一般來說可以爭取周圍

du社zhi

區、公益機構參與進來。也可dao以尋求心回理諮詢師的幫助,一答般來說,心理諮詢師是處在專業、中立的位置上。

當然,最好是你自身要有強烈的求助願望,加上父母及時的關心與理解。監護人承擔起責任。

這個真的很無奈,因為心理諮詢師的工作方式必須符合我國法律規定。如果你自身沒有求助動機,也不嘗試說服父母,去周圍社群求助的話,那心理諮詢師也不能夠做什麼。

因為,心理諮詢師主動介入的話,可能涉及相關的法律問題和專業倫理問題。一般來說,主要的動力源,還是來自於當事人自身。這是別人說無法替代的。

如需心理援助,可私m!

28樓:雪幻兒

沒有得抑鬱的人永遠理解不了抑鬱症患者。

抑鬱是自己的戰鬥

29樓:聆聽1314是我

多與人共事、溝通,引起的原因還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

30樓:邦籍

抑鬱不太瞭解,大bai概與自du我評價有關,真實清zhi晰健康中肯的自我評價很重dao要內或許與日常生活的狀態有

容關,每天要學會發現好的,美的,精彩的,突破的事務,學會讀書與思考世界萬物都在規律當中,任何事物均是規律的表現,情緒是自擾,接受是一門學問,勇於接受並勇於努力改變是一個好的開始

生活的本質或者說生活的意義就在於奮鬥,無所畏懼的奮鬥生命的存在與個人的發展都在於奮鬥,用奮鬥塑造個性,奮鬥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法寶

如何告訴家人自己有抑鬱症?

31樓:沉夜孤星

一定要跟父母講,並在父母的幫助下積極就醫。我在抑鬱爆發的前兩個星期一直不敢告訴我媽。因為我害怕自己會辜負她對我的期望。

可是當我發現自己撐不下去之後,我委婉地跟媽媽打**說自己有點不對勁。媽媽還是比較敏感地發現了我的異常,於是建議我請假回家。回家後我坦誠如實跟我媽說了我的情況和感受,並且讓我媽帶我去醫院,最終確診了抑鬱症並休學。

我知道告訴父母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是一定要鼓起勇氣這樣做。不要質疑父母對子女的愛,如果好好溝通一定能獲得他們的理解。告訴父母並就診是對抗抑鬱的第一步。

32樓:赫宰是我的

你可在複查時,請家人陪同你前往醫院,請醫生與家人稍多些交流和解釋,畢竟權威專業人士的話語能讓家人更信服。在我的臨床實踐中,不少人未經父母陪同在醫院查出抑鬱症後,自我感覺父母對此會排斥,就隱瞞病情,甚至拒絕後續**,最終貽誤病情,帶來更大損害,甚為可惜。其中,以學生居多。

任何疾病都是早發現,早**,花費不多,**效果卻令人滿意。

33樓:寶寶08334弊鋇

拿出醫生給你的診斷書。撥通診斷醫師的**or讓他們和你的診斷醫師面談。把抑鬱狀態的自我完全展現在父母面前,告訴他們事實本就是如此。

告訴家人是分擔痛苦,一起找到解決的辦法,有了家人的溫暖和安全感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34樓:寶31045傲屑

如果真的確診為抑鬱症,也不要太有心理壓力,跟家人就直接說出你的真實感受就好了,很多人經常開玩笑說自己得了抑鬱症,所以建議你拿著診斷報告,選擇一個安全私密的空間(在家裡,不要再公眾場合)跟家人訴說,並且表達你希望他們理解,獲得家人的支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也能幫你儘快**。

35樓:沉夜孤星

可以直接和爸媽講吧。如果交流不順利的話,建議先找心理醫生看看(精神病醫院一般都有這一類的專業醫生),然後再讓醫生與父母交流。正規醫院的諮詢費不算太貴的。

交流依舊無效的話,那可能就只能靠兄弟你自己了。思考抑鬱的**以及解決方法,以及自己的思想枷鎖。一定要記住,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別為沒得到和已失去的東西難過。就我個人經歷而言,每次戰勝抑鬱症的過程,就是一個大改甚至顛覆自我思想的過程。不要害怕,習慣就好,畢竟這個時代是在變化的。

36樓:辰星

告訴父母只是一個開始,後續對抑鬱的**階段跟父母的溝通才是重中之重。父母作為正常人可能很難理解精神疾病患者的感受。所以要說服父母多瞭解精神疾病的知識,多聽醫生的建議。

這樣父母在你發病是會給你更多的寬容,並且在**過程中給你更多的鼓勵。我因為跟我媽缺少溝通,沒有建立相互的理解,所以當我病情波動陷入抑鬱時,我媽經常不理解我的情緒爆發,導致我們之間產生了許多隔閡和誤解。對抗抑鬱是一個長期的艱難過程,所以可能的話要與父母保持深入的溝通,這樣會對你的**帶來極大的幫助。

如何讓她相信感情,如何讓乙個不相信任何人的人去信任你 前提是我曾經在感情的問題上騙過他,可是我真的很愛他

還是孩子呢。很簡單,用你的誠心來打動她。因為曾經放棄過。所以現在才知道她的重要性。因為曾經放棄過。你放棄她之後她恐懼傷心等等複雜情緒交織過。所以現在的她可能更難放開心扉接受你的感情。想追回她切勿心急。一點一點的,保持朋友關心,用朋友的身份接近她,從生活的點滴中關係愛護,都是有心的人,否則也不會分開了...

抑鬱症強迫症如何治療,強迫症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嚴重?

名醫 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

如何有效地幫助抑鬱症患者,如果身邊有抑鬱症的朋友,怎麼才能有效地幫助他們

尊重 抑鬱症患者緒低落 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 總是憂愁傷感 甚至悲觀絕望。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 記不住事 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 變笨了。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 渾身發懶 走路緩慢 言語少等,嚴重的運動抑制患者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我們應當理解患者目前抑鬱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