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小蘇打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拜求

時間 2022-01-17 05:15:10

1樓:

你好!謝謝你對我的信任!現在回答你的「特邀」提問--關於「小蘇打」的問題。

小蘇打即碳酸氫鈉,又叫酸式碳酸鈉,屬酸式鹽,化學式為nahco3。

…… 5)蘇打水

「蘇打水」是屬於碳酸飲料,是在經過純化的飲用水中壓入二氧化碳,並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飲料。

…… 檸檬+蘇打水:有助於增進食慾、預防**老化、美容養顏。但是,長期地喝應該小心人工甜味劑和香料攝入過多影響健康。

另外蘇打水能中和胃酸、強化腸胃吸收、健胃。但是,長期服用蘇打水可能會引起鹼中毒,輕則厭食、噁心、頭痛、抽搐,重則昏迷,尤其老年人及腎臟病患者,長期服用更易發生鹼中毒。

…… 8)***

碳酸氫鈉為弱鹼,遇酸發生中和反應,生成co2和水,co2經肺排出體外,可以糾正代謝性酸中毒。腎功能不全患者使用量過大可致精神症狀、肌肉痛或抽搐、口內異味、呼吸緩慢等。

長期應用可出現尿急、尿頻、頭痛(持續性)、食慾不振以及噁心、嘔吐等鹼中毒症狀。有可能導致鈉負荷過量,並可出現顱內出血,也可發生心臟停搏及腎衰竭。

……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消化。破壞腸胃功能。碳酸根可能會奪去體內的鈣,生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而造成鈣的流失。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危害!長期使用導致鹼中毒,從而影響消化。如果一旦停藥還會造成胃酸突然增加,容易誘發潰瘍。

4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小蘇打的成分就是碳酸氫鈉對人體沒有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對人體沒有啥危害,最多是會讓你胃酸變的優點少,不太好消化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導致缺鈣,不要再吃了

潮汕地區拜老爺燒的紙形成的紙灰長期接觸吸入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求專業醫生解答。 50

7樓:孔明燈

肺病沒那麼嚴重吧,燒掉的能飛走的是紙,錫泊又是沉沉澱的,要防就買口罩吧

8樓:hl追尋

燃燒的東西基本都有危害,盡量不要去接近,可以帶口罩

求盲目崇拜明星偶像有害的例項,具體,真實,越多越好,一定給滿意答案!!!

9樓:丟掉高跟

前幾年有乙個叫什麼娟的,崇拜劉德華。就因為晚上做夢夢見的人跟劉德華相像。為了追星,中學就輟學了,專心在家追星。

為了見劉德華,家人及相關人員費了很大的勁。家裡因此也變得很糟糕。有一次,在香港,父親為了他,迫於無奈自殺了,只希望他能見到劉德華。

當年這件事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這就是,追星造成的家破人亡慘劇!我想,您是位家長吧?

(感覺像是自己孩子盲目追星,家長希望改善情況,告誡孩子似的)確實,過猶不及,太過盲目會造成很大影響,但是,我想,您也可以關注一下那位明星,看看他有什麼值得肯定的地方,讓孩子學習明星的優點。當然,對於不好的地方,也要旁敲側擊。

食用小蘇打對人體會不會有危害,長期吃小蘇打片對身體有害嗎

食用蘇打粉對人體是無害的。小蘇打是商業上的名稱,小蘇打它可以自然地分解 無毒性 不會汙染環境,而且刺激性很低不刺激 一般碳酸溫泉水中就含有很高成份的碳酸氫鈉 對人體完全無害,沒有健康或安全上的顧慮,舉凡食物調理 糕餅製作 環境清潔 除垢 除臭 醫藥等,都用得到它,幾乎是種萬能的物品。家裡蒸饅頭 包子...

吃小蘇打有什麼危害嗎??能不能長期吃

小蘇打化學名是nahco3,偏鹼,其降尿酸的原理就是與其發生中和反應。因為我們的胃液也是酸性的,你長期吃小蘇打的話,也會中和胃酸,這樣的話,你的胃液可能由酸性變成中性或鹼性。中性或鹼性的胃酸不能對食物進行很好的消化,同時,它不能將食物中的有毒物質或細菌殺滅掉,這樣的話,你可能容易患消化道疾病,比如,...

長期吃安乃近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首先 在一定的情況下,吃安乃近用於解熱,鎮痛效果還是挺好的 但是要三分毒,對於安乃近的話他的 也是相當的多 安乃近的 主要體現在如下方面 一,對血液方面的影響 二 對於 的影響可能引起過敏 建議安乃近不要長期的吃,安乃近原本也不是疾病的首選藥,如今有好多藥都已經可以替代安乃近進行 了,同時 也相對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