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小蘇打對人體會不會有危害,長期吃小蘇打片對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2-01-13 13:30:11

1樓:

食用蘇打粉對人體是無害的。

小蘇打是商業上的名稱,小蘇打它可以自然地分解、無毒性、不會汙染環境,而且刺激性很低不刺激**,一般碳酸溫泉水中就含有很高成份的碳酸氫鈉、對人體完全無害,沒有健康或安全上的顧慮,舉凡食物調理、糕餅製作、環境清潔、除垢、除臭、醫藥等,都用得到它,幾乎是種萬能的物品。

家裡蒸饅頭、包子時,在麵粉中加一些小蘇打粉(比例為10:3)和面,不僅能中和麵粉中的酸味,吃起來口感也會覺得更鬆軟。

擴充套件資料

小蘇打的作用

1、去除異味:在冰箱裡放一盒小蘇打粉,能有效除掉異味,並為食物保鮮。此外,在鞋內撒一些小蘇打粉可去除鞋內的臭味,還能避免真菌產生,預防足癬。

2、防霉變:將小蘇打粉裝進紙袋或盒子中,放進自家的抽屜或衣櫃,能起到乾燥、防發霉的作用。

3、消滅**異物:如果手上或其他部位**扎刺了,可用小蘇打水浸泡扎刺部位,一般兩天後異物就能消失。具體做法是:

1小杯水(約300毫公升)中加入1茶匙小蘇打粉,每天2次,每次10分鐘。

2樓:張慶圓

對人體完全無害,沒有健康或安全上的顧慮,舉凡食物調理、糕餅製作、環境清潔、除垢、除臭、醫藥等,都用得到它,幾乎是種萬能的物品。

3樓:黃蝶合嬋

不會。因為小蘇打加熱後,會產生化學反應,成為na2co3,對人體沒有害的。

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多吃,吃多了,還是會改變血液的酸鹼性,容易造成頭暈。

4樓:輝宛薊賦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可以消耗胃酸,少量食用應該沒有問題。

醫用的是一樣的,只不過裡面有澱粉和少量藥物(或沒有)。在醫用上中和胃酸一般用氫氧化鋁,因為它不產生氣體,對胃穿孔的病人沒有危險。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還有利於排尿酸~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即碳酸氫鈉,又叫酸式碳酸鈉,屬酸式鹽,化學式為nahco3。

「蘇打水」是屬於碳酸飲料,是在經過純化的飲用水中壓入二氧化碳,並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飲料。

檸檬+蘇打水:有助於增進食慾、預防**老化、美容養顏。但是,長期地喝應該小心人工甜味劑和香料攝入過多影響健康。

另外蘇打水能中和胃酸、強化腸胃吸收、健胃。但是,長期服用蘇打水可能會引起鹼中毒,輕則厭食、噁心、頭痛、抽搐,重則昏迷,尤其老年人及腎臟病患者,長期服用更易發生鹼中毒。

…… ***

碳酸氫鈉為弱鹼,遇酸發生中和反應,生成co2和水,co2經肺排出體外,可以糾正代謝性酸中毒。腎功能不全患者使用量過大可致精神症狀、肌肉痛或抽搐、口內異味、呼吸緩慢等。

長期應用可出現尿急、尿頻、頭痛(持續性)、食慾不振以及噁心、嘔吐等鹼中毒症狀。有可能導致鈉負荷過量,並可出現顱內出血,也可發生心臟停搏及腎衰竭。

長期吃小蘇打片對身體有害嗎

7樓:門俠沐南琴

建議:會有害。小蘇打是弱性減,少量食用對人體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常吃它,會使胃經常處在減性環境下,對胃本身的粘膜會造成不良影響。

小蘇打吃了對人有害嗎

8樓:神小朵

小蘇打粉的化學式是nahco₃,全稱是碳酸氫鈉。這是一種常見的工業用化學品,溶於水呈弱鹼性,常用做食品膨鬆劑。碳酸氫鈉是白色的晶體,沒有臭味、沒有毒性、味道比較鹹,能夠溶於水和乙醇。

小蘇打粉的水溶液是微鹼性的,在常溫的狀態下性質穩定,受熱後容易分解。小蘇打粉的的應用很廣,既可以藥用,也可用做家禽飼料等。那麼,小蘇打粉對人體有害嗎?

小蘇打粉什麼情況下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呢?

小蘇打粉對人體的危害。在很多情況下小蘇打粉對人體有害。小蘇打粉對人體的危害表現為對精神系統、對消化系統、對心血管系統、對泌尿系統的影響。

對精神系統的危害表現為肌肉疼痛、抽搐等症狀,對消化系統的危害表現為引起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表現為導致血管變脆,對泌尿系統的危害表現為引起腎臟鹼中毒等。小蘇打粉還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等疾病。

急救措施。如果不慎與小蘇打粉**接觸,要馬上脫掉汙染的衣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如果眼睛不慎與小蘇打粉接觸,要馬上提起眼瞼,然後用流動的清水和生理鹽水沖洗眼睛。

如果不慎吸入小蘇打粉,要馬上到空氣新鮮的地方,必要時要進行輸氧。如果不慎吃入小蘇打粉,要馬上喝大量的溫水催吐,並及時就醫。

小蘇打粉對人體有害,表現為對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和泌尿系統等的影響。小蘇打常用做食品膨鬆劑,適當使用對人體是無害。大量新增小蘇打粉到食品中,不僅影響食品的口味,還會傷害身體健康。

平時要避免直接接觸小蘇打粉,如果造成傷害,要馬上就醫。

9樓:佼詩雙

小蘇打的化學名稱是碳酸氫鈉,可用於食品、醫藥、化學、製革、消防製劑、生物養殖、洗滌劑、環保脫硫、殺菌滅毒、洗浴保健等行業,其中食用小蘇打主要作為食品新增劑,或者在飲料汽水中作為二氧化碳的發生劑。食用小蘇打少量食用對人體是沒有影響的,不過如果經常吃,自然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因為小蘇打屬於鹼性物質,攝入過多會導致消化不良。

小蘇打是常見的食品膨鬆劑,在使用的過程中將會與胃酸發生反應,產生二氧化碳與碳酸鈉,小蘇打只是食品新增劑而已,每次只能少量使用。如果吃多了對人體是有害的,會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在烹飪的過程中,尤其是在做饅頭的時候,不要放太多的小蘇打,另外放太多的食用小蘇打,還會導致饅頭外觀發黃,口感發澀的情況。

10樓:

食用小蘇打主要作為食品新增劑,或者在飲料汽水中作為二氧化碳的發生劑。食用小蘇打少量食用對人體是沒有影響的,不過如果經常吃,自然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因為小蘇打屬於鹼性物質,攝入過多會導致消化不良。

吃小蘇打,每天都吃會對身體有害嗎

11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長期吃小蘇打對身體有害。

小蘇打是鹼性物質,在胃中會中和一部分的胃酸,造成胃酸減少,對食物消化不利。長期大量吃發酵食品,攝入過多小蘇打,會影響胃酸分泌,食物消化不充分,營養吸收利用降低,容易引起營養不良等問題,對身體不好。

拓展資料:

1、小蘇打不僅能夠讓食物變得蓬鬆,也能夠美白牙齒。把小蘇打粉混合少量的水噹牙膏刷牙,就能夠變白牙齒。還有就是在洗澡的時候倒入一杯小蘇打粉來泡澡的話,能夠緩解換季引起的**瘙癢。

2、取少量的小蘇打,加入溫水之後調成糊狀擦洗手腳,可以去除死皮,讓**變得更加柔軟。用小蘇打擦洗指甲,指甲還能更加光亮。小蘇打泡澡還有助於排出體內的毒素,改善一些由於上火引起的疾病。

3、將適量的小蘇打,溶於約攝氏5、60度之熱水中(以下皆同),同時搓點肥皂用來洗衣領、袖口上的汙垢,效果絕對比任何清潔劑都要來得好而且又快速。

12樓:蝶在弦上舞

每天都吃小蘇打會對身體有害。

小蘇打是鹼性物質,在胃中會中和一部分的胃酸,造成胃酸減少,對食物消化不利。長期大量吃發酵食品,攝入過多小蘇打,會影響胃酸分泌,食物消化不充分,營養吸收利用降低,容易引起營養不良等問題。

小蘇打又名碳酸氫鈉,俗稱鹼,大多作為人們製作食品時的膨鬆劑,在人們食用過程中與胃酸會發生作用,產生二氧化碳與碳酸鈉。這會促進人體機能發展,有助於人們消化,但是凡事應張弛有度不應急於求成。長期大量食用可能會引起鹼中毒,不過,離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小蘇打又不是零食,很少會有人大劑量的食用小蘇打的

小蘇打的放置是根據食物的種類和食物的數量決定的,如果是大分量的食物,小蘇打的分量自然會要比較多,但是綜合來說都是小劑量放置的,放得過多容易造成食物的外觀發黃、口感發澀,口腔中充斥著濃郁的鹼味,難以下嚥。

拓展資料:

食用小蘇打有別於工業用鹼的純鹼(碳酸鈉)和小蘇打(碳酸氫鈉),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製成的。所以,小蘇打在有些地方也被稱作食用鹼(粉末狀)。小蘇打呈固體狀態,圓形,色潔白,易溶於水。

單鹽分為:正鹽、酸式鹽、鹼式鹽,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

在大批量生產饅頭、油條等食品時,常把蘇打粉融水拌入麵中,熱後分解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溢位,可致食品更加蓬鬆,碳酸鈉殘留在食品中。饅頭中新增過量的蘇打粉是可以品嚐出來的。

13樓:蛋蛋呀

有害。小蘇打是鹼性物質,在胃中會中和一部分的胃酸,造成胃酸減少,對食物消化不利。長期大量吃發酵食品,攝入過多小蘇打,會影響胃酸分泌,食物消化不充分,營養吸收利用降低,容易引起營養不良等問題。

拓展資料:

可食用小蘇打有別於工業用鹼的純鹼(碳酸鈉)和碳酸氫鈉,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製成的。所以,小蘇打在有些地方也被稱作食用鹼(粉末狀)。小蘇打呈固體狀態,圓形,色潔白,易溶於水。

在大批量生產饅頭、油條等食品時,常把蘇打粉融水拌入麵中,熱後分解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溢位,可致食品更加蓬鬆,碳酸鈉殘留在食品中。饅頭中新增過量的蘇打粉是可以品嚐出來的。

14樓:魚要糧

對身體沒有害。在使用時,要注意控制用量,一般在1%——2%之間,不易過多,否則有苦澀味道。

食用小蘇打主要用於食品、飲料汽水和冷飲中二氧化碳的發生劑、還用於飼料新增劑、醫藥、化學、製革、消防製劑、生物養殖、洗滌劑、環保脫硫、殺菌滅毒、洗浴保健等行業。

小蘇打(nahc03),是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

拓展資料:

食用小蘇打:

1、有別於工業用鹼的純鹼(碳酸鈉)和小蘇打(碳酸氫鈉),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製成的。所以,小蘇打在有些地方也被稱作食用鹼(粉末狀)。小蘇打呈固體狀態,圓形,色潔白,易溶於水。

2、在大批量生產饅頭、油條等食品時,常把蘇打粉融水拌入麵中,熱後分解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溢位,可致食品更加蓬鬆,碳酸鈉殘留在食品中。

3、 食品工業中一種應用最廣泛的疏鬆劑,用於生產餅乾、糕點、饅頭、麵包等,是汽水飲料中二氧化碳的發生劑。

4、碳酸氫鈉有弱鹼性,為吸收性抗酸藥。內服後,能迅速中和胃酸,作用迅速。但有維持短暫,產生二氧化碳等多種缺點。作為抗酸藥不宜單用,常與碳酸鈣或氧化鎂等一起組成西比氏散用。

15樓:舞璇瀅

還是不要長期吃!

小蘇打的學名叫碳酸氫鈉,又叫酸式碳酸鈉。蘇打本身能夠中和胃酸、有強化腸胃吸收的功效。但是,如果大量口服小蘇打或其製品時會在胃內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引起胃腸充氣,造成腹脹腹痛,患者易出現曖氣現象。

甚至可能導致區域性潰瘍、穿孔等症狀,特別是老年人及上消化道有疾病的人要慎用。正常人的具體用量為:每次0.

3-1克,每日不超過3次。本品連續使用不要超過7天為宜。

拓展資料:

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₃,俗稱小蘇打。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它也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270℃時完全分解。

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附耳對身體會不會有危害,附耳切除對身體有傷害嗎

友萍華虹 醫學上說的附耳,也就是俗稱的小耳朵,小耳朵只是在胚胎發育期由於第一腮弓的過度發育而形成的耳部畸形。那麼,附耳對身體會不會有危害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吧!福州曙光專家為您介紹。附耳,大多位於從耳屏前到口角的連線上,大小及數目不等,有人單側發生,也有人雙側都長有附耳。附耳內多長有軟骨,常常...

孩子特別愛吃橘子,橘子吃多了會不會有危害?

會的,而且橘子吃多的話,很容易就會變成黃色,同時也會出現上火的情況,而且也會出現胃黏膜炎,同時也會導致咽喉乾痛,而且大便也會秘結。當然會了,因為橘子屬於寒性食物,如果吃多了的話也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是會有危害的,不論是吃什麼東西都要適量,如果吃多了的話會傷害到孩子的身體。你喜歡吃橘子嗎?但你知道...

大人會不會有蛔蟲,成人體內還會有蛔蟲嗎?有的話有什麼症狀嗎?

蛔蟲一般是不分大人小孩的,一般基本上一年要打的一至二次蛔蟲,因為它寄生在人體裡,打了一次蛔蟲都有好幾條蛔蟲下來,所以每個人每年都要打的。都會有吧 記得小時候老是吃那種甜甜的藥 蛔蟲病是人體內最常見的寄生蟲之一,成蟲寄生於小腸,腸蛔蟲症常見症狀有臍周疼痛 食慾不振 善飢 腹瀉 便秘 蕁麻疹等,兒童有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