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頭疼頭暈,飲食該怎麼調理呢,頭暈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2-01-14 14:35:07

1樓:真心真意的故事

經常會有人說,經常頭暈、頭痛,那頭暈和頭痛是怎麼回事呢?

專家馬陵悅稱,頭暈早晨一起床後就頭暈,緩一會兒才會好轉,這種情況多半發生在久病的人和身體內早有隱患而不知的人身上,還有就是嚴重貧血的人也會發生。有這種情況的朋友最重要的就是要及時補足血液。

多吃各種有營養的粥,盡量將所吃的所有食物經過粉碎機粉碎。還要多吃固元膏、當歸粉、鱔魚,這三樣補血相對比較快。每天再用溫水泡腳1~2次,促進血液迴圈,提高體溫,促進消化、吸收的功能。

一定要忌一切寒涼的食物,只吃性平、性溫的食物,水果最好能全部停用。這樣調理後,就會發現頭暈的現象在減輕、消失,人也會慢慢精神起來。

頭痛只要是痛,就與經絡不通有直接關係。早晨起床後頭痛的人多數是因為血液粘稠度高、血脂高,就是在前面手相診病的章節中介紹的手掌顏色偏重,手指發淤、發紫的病人。這種人氣色同樣發紫、發暗,是體內寒濕過重造成的。

**的方法同樣是忌掉一切寒涼,並用多根艾條燻烤背部、腹部、腿部和手臂,慢慢地頭痛就會減輕或消失。

有頸椎病的人,醒來後也會頭痛。 有的人頭痛是因為頭天晚上喝酒導致,只要少喝酒或者不喝酒,頭痛自然就會減輕;還有人是因為睡眠不足造成頭疼,那就要盡量早睡,痛痛快快睡個夠,早晨起來自然就不會頭痛了。

有乙個治頭痛的最好方法。只要頭痛發作,就在盆子裡倒上熱水(一定要手放下去能明顯感覺到燙),把手放入水中,然後趕快抽回來,這樣做幾次之後,當手指明顯感到發麻了,頭痛馬上就能緩解,立竿見影。不管是早上起床後的頭痛,用腦過度的頭痛,頭受涼、風吹後的頭痛,還是在電腦前工作太久的頭痛,都可以用這種方法來快速**。

這是因為手指上的經絡全部都通往頭部,受熱刺激後就打通了經絡,"通則不痛"。

2樓:

飲食宜清淡、少鹽,可適當增加蛋白質及新鮮果蔬的攝入,遠離辛辣、油膩,試試用天麻燉精瘦肉長期食用緩解頭痛;szgfchgjfh

還可以泡一杯 9味首安養生茶喝,它裡面含有桑葉、薄荷、菊花、淡竹葉等成分,寧神靜心,都能較好的緩解疼痛。

頭暈吃什麼食物好?

3樓:潘今生璞

長期面對著電腦會常生頭暈、噁心與暈車、暈船、暈機的原因基本上是一樣的,醫學上稱「暈動症」。

人通過聽覺、視覺、觸覺來獲得外界環境的資訊。經過長期的進化,人類的各種感覺器官是高度協調合作的。比如在內耳中有個叫「前庭器」的器官,它負責感受身體的平衡,如人體的運動方向和加速度。

電腦螢幕的十分真實的畫面,會讓我們感覺真的在動,這些感覺來自視覺。在眼睛裡也有專門的視神經來感受運動。這些運動感受器官都是非常敏感的,它們將感受到的運動資訊傳送到神經中樞,由神經中樞控制人體進行適當的反應,來應對運動對人體造成的影響。

由於人體的肌肉以及大腦負責運動部分的組織沒有給身體傳送過運動指令,也就是說大腦接受視神傳來的運動訊號的同時,又接收到身體沒有在運動的資訊。使大腦產生矛盾,從而無法處理。一般本能的將這種混亂處理成中毒,胃部會將啟動排除反應,也就是噁心的感覺。

消除的方法:

1、在電腦面前的操作時間不宜過長,保持通風,空氣流動。感到不適應立刻停止,外出運動。

2、吃話梅或暈車藥減輕胃部不適噁心症狀。

3、平時保證充足的睡眠。

4、用電腦前飲食宜七八成飽。

5、有電腦前少吃油膩食品。

6、本人切身體會,堅持以上幾點,經常練習會根本解決面對電腦時頭暈噁心的症狀,順便還能解決暈車、暈船、暈機等症狀。

4樓:竇穎卿泰女

**頭暈方法

方法一:

雞蛋紅糖治頭暈

豆油適量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放一點水攪拌)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

方法二:

籬欄藥膳治頭暈

用中草藥籬欄25克,帶殼雞蛋乙個,大公尺50克,煮成稀粥,可加適量油、鹽、味精調味。煮熟後,去籬欄渣和蛋殼,一天分2次食用藥粥和雞蛋,一般連續食用3天,頭暈頭痛症狀即有明顯好轉。此藥粥不僅香甜可口,可**頭暈頭痛,還具有輔助降壓作用。

方法三:

鴨蛋赤豆治頭暈

鴨蛋乙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腹服,每日一次,連用7天有特效

方法四:

枯草湯治頭暈

夏枯草25克,生白芍15克,生杜仲25克,黃芩10克。

用法:先煎前3味藥,放入3茶盅水,熬30分鐘,從火上拿下來,稍停再加入黃芩,煎5分鐘即成,每天早晚各服1次。服後即能感覺頭輕眼亮,沒有其他***。

方法五:

菊花治頭暈

菊花功能降血壓、明目解毒、治頭暈、頭痛、耳鳴目眩,能使小便清長。高血壓的人可用菊花枕頭,對婦女肝陽火盛引致頭暈、晚間煩躁不能成眠者有幫助。可將野菊花加入油柑子葉、綠豆殼或通草絲,曬乾待冷裝入枕袋內再縫密即可。

方法六:

茉莉花燉雞蛋

用黑布蒙住眼睛休息,早餐吃燉鷓鴣和茉莉花燉雞蛋。

頭暈吃什麼食物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眩暈的原因有很多,導致可多食的食物也不相同。但整體上來講,要多食用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同時要注意低鹽、低糖、低脂,忌生冷油膩的食物。

舉措建議

如果患者的血壓高、有動脈硬化的情況,則建議在飲食上以清淡為主,忌油膩、過甜和過鹹的食物。如果患者體虛,氣血不足,則需要吃一些具有溫補、健脾胃的食物。如果患者容易出現嘔吐、噁心,建議飲食上以清淡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膩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果。

6樓:神內科副主任劉紅梅

女人頭暈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7樓:真誠無怨無悔

頭暈可以吃大蔥、洋蔥、菊花茶。

8樓:

可以用天麻來燉「補腦湯」,要是操勞過度的腦力勞動者導致的頭暈頭痛,這是氣公升得「過頭」了,需要把它穩一穩,因此可以吃些天麻。但如果是那種頭痛頭暈,如因肝火或是濕熱導致的,伴有大便秘結、口苦、舌紅苔黃膩的,天麻就不適用了。

9樓:芥末味牛奶的家

頭暈是非常複雜的乙個臨床症狀,各種原因包括精神方面的和身體的疾病,都會影響到頭暈。針對不同頭暈的原因,要採取相應的措施。如果說你經常不吃早餐,由於你營養失衡,造成的低血糖頭暈,建議你每日三餐要吃的合理。

如果說您是頸椎病引起的頭暈,那這和吃什麼就沒關係了,你要積極**頸椎病。如果說您是心理或者精神上的問題,建議你喝一些茶,經常合理的吃飯,或者到心理或者精神科找醫生,給你進行調整**。

經常頭暈吃什麼食物能改善

10樓:手機使用者

貧血、腦部供血不足、氣血執行不暢都會造成頭暈,經常性的頭暈需要引起你的足夠重視,這是病不能用食補的方式進行**。推薦試一下十一味維命膠囊,藏藥秘方中藥製劑,具有見效快、**率高、無***等特點。 十一味維命膠囊由沉香、肉豆蔻、廣棗、阿魏、天竺黃、乳香、木香、訶子、木棉花、丁香、野牛心這些成分組成膠囊製劑。

功效鎮靜安神。用於"索龍"病引起的神志紊亂、驚悸、啞結、失眠多夢、頭暈目眩。藏醫中的"索龍" 譯成漢語是"氣",他的功能是主呼吸、肢體的活動、血液迴圈、五官的感覺、大小便的排洩、幫助分解食物並輸送飲食精微等。

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

頭暈 頭痛是綜合的病症,是許多疾病的臨床表現之一。引起頭暈頭痛的原因常見以下幾種。一,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 小腦病變 腦部病變 腦外傷 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病人,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頭痛。二,耳部疾病。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 頭痛。三,內科疾病。如高血壓...

經常頭疼和頭暈是怎麼回事,最近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了

嘿嘿,曾經我也出現過這種情況,由於上網時間過長,注意力過分集中,導致頭部脹痛,眉心疼痛,併發有類似感冒症狀,緩解這種症狀的方法是不要長時間集中某件事情,適當分散,或者遠望長空,露酶素眼藥水在眼澀的時候多滴幾滴,頭疼的時候吃一粒普熱息痛,多喝水,睡眠一定要保證!還有一點,保持室內通風良好! 由於精神緊...

感覺現在體質很差 經常感冒 該吃點什麼調理呢

希望可以幫到你 風寒感冒 可樂煮生薑,檸檬也行。多喝開水,休息好。吃點萍果。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 熱感冒 可以用羅漢果 胖大海 上火加金銀花 菊花 加冰糖泡茶。分別從精 氣 神上來調理。清晨,用蟲草花泡茶。中午,用黃芪來泡茶。晚上,用蓮心來泡茶。為什麼老感冒,是體質不好麼?該吃什麼增強抵抗力?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