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經常脹氣是怎麼回事?該如何改善呢

時間 2021-07-24 15:44:10

1樓:小可艾娛樂

1.大部分人肚子脹氣都是因為吃壞東西造成的,比如說喝了太多涼的飲料。3.得病也會影響肚子脹氣。

比如說有些人有常年的腸胃炎,各種腸胃相關的疾病等,這些人也特別容易有肚子脹氣。針對這個原因,我們只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能吃涼的,吃辛辣的,保護好我們的腸胃。除此之外,定期向醫生尋求專業的建議,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總而言之,導致肚子脹氣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熬夜和肚子著涼,還包括吃了太多壞的東西,針對這些原因,我們一定要做到規律作息和保暖肚子,注意飲食。如果是因為腸胃炎等相關疾病得了脹氣,一定要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

2樓:酒心牌棒棒糖

肚子經常脹氣,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是慢性胃炎導致的食物淤積,和腸胃蠕動能力下降導致食物停留產生氣體,從而導致脹氣。

3樓:李傑斌李麗麗

肚子經常脹氣是腸道功能不好,多吃一些對腸道好的食物,促進腸道蠕動的,多喝一些有益的益生菌。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經常脹氣,很可能是胃裡面有氣體或者是腸胃消化不良,平時應該注意加強運動,多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然後可以吃一些消食片。

5樓:蕭萌主說情感

肚子經常脹氣,說明是消化不良,消化系統不太好。平時可以多吃點促進消化的食物來改善的。

6樓:電商傑傑

肚子經常脹氣,說明腸胃不太好,多喝點白蘿蔔弄的清湯,會有很大的改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肚子脹氣考慮是消化不良,脾胃功能較差所致,建議你不要緊張,

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要保證充足睡眠,清淡飲食。

8樓: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腸胃不好常常脹氣,考慮可能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建議每天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飲食方面要有規律,

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肚子老是脹氣怎麼辦?

10樓:博土棠

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常見發病部位在胃,常見**炎症、反流、腫瘤。

**1.調整飲食結構

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胃脹氣大部分是飲食所引起的,首先必須改變飲食習慣,吃東西時,細嚼慢嚥,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建議少食多餐。

2.喝米湯

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

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對於胃脹氣需要找出自己無法消化的食物,進而避開這些食物。

3.藥物

必要時增加消化道動力藥物。增加複方消化酶,健胃消食片或健胃消食口服液。

4.適當運動

餐後百步走,適當增加胃腸蠕動。

11樓: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12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13樓:麴蘆韶書竹

肚子脹氣應該是肚子內產氣桿菌增多,或者胃蠕動功能下降,才導致的那種異常情況的。

可以吃一些二甲矽油、健胃消食片、保和丸之類的藥物,有助於情況改善的。

14樓:喬永芬區琬

是不是老是在傍晚或者晚上發生啊,如果不是快到生理期或生理期,幾句是有些消化問題了。吃飯時注意吃一些低油的,好消化的粗纖維的食物,飯前飯後不要立刻喝水,最後是餐前餐後半小時以前外,再加上適量的運動,脹氣問題很快就能解決。

15樓:我心永恆

可能是消化不好,建議吃些開胃和幫助消化的藥!

16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肚子有氣與脹痛,是腸胃毛病中相當常見的。當空氣進入體內,人體本能會有打嗝或是放屁的反應,若有異常不管是排氣的次數太多或是沒有排氣,都會造成異常的脹氣。

脹氣大部分是飲食所引起的,首先必須改變飲食習慣:吃東西時,細嚼慢嚥,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太撐。平時避免喝碳酸飲料,口香糖。

少吃含有果糖食物或甜點。祝你健康!

17樓:濟豐

肚子脹氣的原因很多,一般臨床上都會查明原因後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方法。肚子脹滿的最常見的原因是慢性胃炎引起的消化不良,一般採取增加胃動力的藥物,如嗎丁啉或者健胃消食片等。如果是由於著涼引起的肚子脹,可以喝點薑湯、紅糖水之類的。

同時注意熱敷和保暖。如果是由於急慢性腸胃炎引起的肚子脹,要先抗炎**,肚子脹會隨著炎症的消失而減輕。

18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脹氣考慮是消化不良,脾胃功能較差所致,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要保證充足睡眠,清淡飲食。

肚子在晚上老是脹氣,是怎麼回事,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快問醫生 夜裡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消化系統不好,有的女生經期前也會有這種現象,或是睡前或晚餐吃了豆類食品什麼的,有的人飲食改變也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哦,很多原因,不能一語概之 肚子脹氣怎回事?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腸...

肚子易發脹怎麼回事,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如果你是女孩,那就是寒氣,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最好晚上喝!如果你是男孩,那就是腸胃不好,建議你吃消脹丸,中成藥 小! 腸胃不好,肚子就會感覺易脹氣,儘量吃易消化的食物,多做腹部按摩.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

拉肚子,肚子脹氣怎麼回事,拉肚子後肚子脹氣怎麼辦

權墨傾宬 第一,有沒有進食一些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或者寒涼的食物,造成我們的腸道功能的紊亂,而形成了一個脹氣。因為這些食物可能引起的胃粘膜損傷,造成胃內的一個排空障礙形成的脹氣,但是腸道會因為有些刺激滲出增加,腸道蠕動會加快,大便次數就增多了。第二,如果我們進食一些不潔的食物也會引起腹脹拉肚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