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有飛蚊症應如何治療

時間 2022-01-14 14:30:12

1樓:郊翱呂灸喝

造成飛蚊症的原因具體可以包括:年齡因素導致玻璃體退行性變與玻璃體後脫離;高度近視;外傷;炎症;玻璃體出血;藥物***都可能造成飛蚊症出現。

2樓:

飛蚊症是一種生理退化現象,主要是玻璃體裡的垃圾代謝不出去。中成藥可以口服複方血栓通膠囊,促進血液迴圈。口服維生素c,複方血栓通膠囊。

3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充分散瞳,方便觀察到視網膜和周邊網膜,確定混濁範圍、位置,判斷距離視網膜、晶體距離,排除眼底病變,根據混濁程度選擇:雷射**、藥物**、玻切**或者不**

4樓:戴璧

飛蚊症分為兩種:病理性飛蚊症和生理性飛蚊症.病理性飛蚊症是疾病的一種表現,多由中高度近視,眼球內部出血,炎症等引起,一般來說,這些原因通過簡單檢查就能發現,需要針對**進行**才能痊癒.

而生理性飛蚊症則找不到**,不用進行特殊**.臨床發現,飛蚊症對白領人士有些「偏愛」.平時應該戒菸,戒酒.

.多吃魚,豬肝,杞子,菊花,藍莓,奇異果.足夠睡眠,少看閃光,時常眨眼.

眼周按摩。

5樓:

生理性飛蚊症的**比較簡單,有玻璃體年齡性改變、玻璃體動脈殘留等。

生理性飛蚊症一般不需要**。年齡相關的玻璃體後脫離,如果沒有同時出現玻璃體出血、視網膜裂孔等病變,就是生理性的飛蚊症,否則就是病理性**。

病理性飛蚊症的**更複雜一些。比如眼內炎、玻璃體積血、視網膜裂孔、眼外傷等意外病變,以及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疾病導致的眼部病變等。

病理性飛蚊症大多不是好兆頭,需要趕緊就醫檢查、及時**。

6樓:檸檬愛美

目前有飛蚊症這種情況建議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一下,不除外有玻璃體混濁的病變。閃電症狀有可能是視網膜出現裂孔,或者受到玻璃體的牽拉,或者有脫落,飛蚊症就是由於玻璃體變形,液化,混濁所致。對於飛蚊症,沒有太好的**方法,用些氨碘肽眼藥水,有一定的效果,只要不影響視力、正常的生活工作,可以不管他。

而閃電症狀,建議去醫院詳細檢查,散瞳查查眼底,有沒有視網膜裂孔,脫落等表現,若有需及時** 。檸檬愛美

7樓:白羊戎蘭英

飛蚊症也稱之為玻璃體混濁,主要是因為玻璃體液化引起的。好發於兩類人群,一類是有屈光問題的年輕人群,尤其是近視人群,第二類是50歲以上的人群。

飛蚊症的**一直沒有取得突破性的進展。目前主要是使用中成藥物進行**。常用的藥物有複方石斛片,卵磷脂絡合碘膠囊等。

8樓:愛爾眼科

生理性飛蚊症症狀較穩定,一般不影響視力,不需要特殊**,但患者對「飛蚊」的過度擔憂可能造成心理問題,醫生和家屬應對患者進行一定的心理撫慰。

對於症狀明顯的飛蚊症、玻璃體混濁患者,臨床上醫生可能根據患者本身情況推薦用藥,包括氨碘肽滴眼液、口服卵磷脂絡合碘等碘製劑,可促進眼部微血管迴圈,促進滲出物的吸收。醫生可能會建議使用一些眼睛營養類藥物,包括葉黃素、維生素等製劑。

當檢查發現出現視網膜裂孔甚至視網膜脫離時,需要進行視網膜雷射**或手術**。如不伴有視網膜脫離的視網膜裂孔,可單純採用雷射**即可封閉裂孔,在門診即可完成。如已發生視網膜脫離,則需進行手術**。

眼睛飛蚊症如何治療?平時要注意什麼?

方法 生理性飛蚊症不需任何藥物。生理性飛蚊症患者只需要在平時多注意眼睛健康,多做戶外運動,練練體操,這樣可以增加自身免疫力。飲食方面要注意些,要飲存天然礦物質的水。還要以公尺飯為主食,多吃一些綠色食品,蔬菜最好以涼拌為主。水果要吃一些爽口的。下來放鬆心情後眼睛大可恢復正常。病理性飛蚊症的 都可採用哈...

飛蚊症怎麼治療,飛蚊症怎麼治療

採8哥 高度近視飛蚊症怎麼辦 飛蚊症是指一種現象,高度近視患者較為明顯。表現為眼前有像小黑蚊子似的小黑點,黑點的形狀是不固定的,有點狀 團狀,塊狀,造成眼前事物質量差。這種情況有兩種辦法可以解決,一種是藥物,一種是手術,藥物 可以給病人促進液化玻璃體吸收的藥物,比如口服沃麗汀這種藥物來改善。手術的辦...

什麼偏方能治療飛蚊症?

山萸肉酸澀微溫,為補腎氣 養肝陰之要藥。枸杞子補肝腎,尤以養肝明目善於。菊花 車前子均能清肝明目。諸藥合用,有補腎養肝 清熱明目之妙。適用於肝腎陰虧 虛火上炎而致的飛蚊症。如果是因為腎虛所引發的飛蚊症,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多食用一些滋陰明目 補腎功效的食物。比如枸杞子 桑椹子 制首烏 珍珠肉 花膠 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