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多少水有益於身體健康,我們每天應喝多少水對健康的身體有益

時間 2022-01-14 11: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專家認為: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

相反,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那麼,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科學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

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恩, 差不多1500ml 當然對身體健康了.

不僅僅因為它含有很多礦物質,補充人體的需要,而且能稀釋體內的毒素成分,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多喝水能使**好,保濕

我們每天應喝多少水對健康的身體有益?

3樓:

一般來說人每天需要喝1000-1200cc的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

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什麼時間點睡覺,更有益於身體健康?

一般情況下在晚上的10 30 11 00這個時間段睡覺更有益於身體健康,因為身體可以更好的排毒,可以達到乙個很好的休息效果。最好的睡覺時間是晚上10 30之前就進行睡覺,這樣對於身體才是最好的,因為我們身體所有的器官也是需要休息的,過晚的睡覺就是熬夜對於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晚上十點到十一點睡覺,早上...

看顏值高的人是不是有益於身體健康?

至少看顏值高的人心裡會十分順暢,心情好,有益於身心,這麼說來間接有益於身體健康。您好。看帥哥美女,有利於人體分泌多巴胺,人快樂了就沒有煩惱了,自然而然身心也就健康了。但是僅僅是看的那一刻,才會身心健康,畢竟這種東西又不是藥物,它替代不了藥物的功能的。也算是吧!因為看到好看的人肯定會心情好心情好了自然...

不是所有的水果吃了都會有益於身體健康,哪些水果吃多了會增長體內的溼氣

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不是所有的水果吃了都會有益於身體健康,哪些水果吃多了會增長體內的溼氣?溼氣重脾喜燥惡溼,易被溼邪所困,出現脾虛生內溼的症狀,如肌肉痠痛 倦怠乏力 納呆食少 便溏 完谷不化 口中黏膩等。舌苔厚膩,脈多濡。一般多與氣候環境有關,如氣候潮溼,陰雨連綿,或久居溼地,冒雨涉水,觸水勞作,溼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