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水果吃了都會有益於身體健康,哪些水果吃多了會增長體內的溼氣

時間 2021-10-14 21:57:32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不是所有的水果吃了都會有益於身體健康,哪些水果吃多了會增長體內的溼氣?

溼氣重脾喜燥惡溼,易被溼邪所困,出現脾虛生內溼的症狀,如肌肉痠痛、倦怠乏力、納呆食少、便溏、完谷不化、口中黏膩等。舌苔厚膩,脈多濡。

一般多與氣候環境有關,如氣候潮溼,陰雨連綿,或久居溼地,冒雨涉水,觸水勞作,溼邪皆可內滲致病。內溼主要是由脾運化和輸布津液的功能失調,引起水溼、痰濁在體內蓄積停滯致病。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均傷脾致溼。

不宜吃過多涼性水果。

溼氣,一年四季都有。尤其在夏天,比較盛行,加上夏天氣候熱,溼氣遇熱就變成了溼熱。溼熱重的人,最常見的體現即是會導致長痘痘,由於溼氣會導致體內內分泌的失衡,形成臉上油膩,然後導致痘痘。

除此之外,溼氣重的人還會出現疲倦、身體四肢沉重、沒有胃口、四肢冰冷、肌膚起疹、臉上黏膩不舒服等體現。 讀初中時,住校,許多同學出現了手上長小泡泡的情況,很癢,經常抓,也會出水,這即是溼氣太重的體現之一

水果吃多了會溼氣重,體內溼氣重可以吃橘子、柚子等水果祛溼,但是由於大部分的水果都是寒性的,所以體內溼氣重的患者最好不要吃水果,尤其是西瓜這種寒性比較重的;除了吃水果可以去除體內溼氣以外,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煮紅豆薏米粥喝,或者是多吃一些生薑、紅棗、桂圓、阿膠這些物質,也有良好的祛溼效果。

一般熱帶水果溼氣都比較重,如菠蘿蜜,榴蓮,芒果都屬於助溼之物。 溼氣重的人不能吃涼性水果如西瓜、甜瓜、梨、柑、桔、香蕉、桑椹、柿子、火龍果、楊桃、山竹、草莓、枇杷、聖女果、奇異果、獼猴桃、甜瓜等水果。

2樓:貓七

芒果、菠蘿、菠蘿蜜、榴蓮、香蕉、龍眼等,這些都屬於溼氣比較重的食物,會加重人類體內的溼氣,讓人容易疲勞匱乏。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西瓜、芒果、黃瓜等這些水果,這些水果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影響,是少吃才行。

4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1、西瓜。建議一次不要吃太多,或者是每天都吃,這樣會給溼氣創造機會。2、香蕉。

吃了太多的香蕉,大便反而不易成形,典型的溼氣重反應,應該適量少吃。3、芒果。吃太多芒果可能會增加身體的溼度,尤其經期,最好不吃。

吃水果會溼氣重嗎

5樓:相易爾蔚

溼氣重的原因可以是風邪外襲或者溼氣內阻,亦可因房勞傷腎,或者久病內虛,影響到肺脾腎的汽化功效,使水液運化,輸布失常,而停聚為患,另外,瘀血內阻,經脈倒黴,亦可影響到水液代謝,另外,脾虛可以導致,熱帶水果少吃,祛溼玉米常食

所謂“溼邪之物”指的是該食物吃進肚子之後,人會產生“內溼”,出現多種不適症狀,如脹痛口苦、食慾差,肢體沉重等等。很多熱帶特有的水果如菠蘿蜜、榴蓮、芒果都屬於助溼之物。回南天溼氣重,大家不宜多吃,特別是當明顯感到環境溼氣帶來的不適時。

蝦蟹等海鮮也助長溼氣,想解饞別乘這個時候吃,不如用鯉魚、鯽魚這類有祛溼功效的水產替代。

廣州人愛煲湯煲粥,推薦大家在材料中加入玉米、薏米、芡實、扁豆,這類食材有除溼功效。推薦食譜有:玉米排骨湯、冬瓜煲老鴨、薏米扁豆雜糧粥等等,大家可以在食譜中靈活新增。

防潮誤區

吃薑趕溼氣?

天氣潮溼,有人認為應該通過辛辣之物驅除體內溼氣,在飲食中增加生薑、大蒜、辣椒這類辛溫之物,這是錯誤的。

驅寒不等於祛溼。上文推薦的玉米、扁豆、薏米、芡實等能祛溼性質比較平和,適合任何體質的人使用,嶺南地區溼熱氣候居多,不管是不是回南天,都可以加入食材。但選姜蒜這類溫補的食物則要依體質而定。

如果本人是寒體,平日腹瀉畏寒問題多,可以多食用,獲得祛溼又驅寒的效果;如果自己是火氣大的熱體質,再吃“火物”反而增加身體溼邪之氣。除了可以選擇上述性平的食物外,還可選用土茯苓煲湯飲,這款“涼湯”達到祛溼目的。

6樓:甘靜醫生

健康、養生、水果、溼氣、脾胃。水果溼氣王找到了,越吃溼氣越重,影響脾胃消化

7樓:潛聽荷

吃水果不可能會增加溼氣的,他只有加強,星期裡面微量元素的吸收,加強腸道的潤滑,祝身體很有幫助的,但有的,身體不適合,是某種水果的應當適量的希望採納

8樓:六曉燕

一般情況下,吃水果不會增加溼氣,水果主要的是補充礦物質和維衛生素,對人體是有好楚的的。溼氣重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無花果,柚子,橙子,蘋果,鮮棗,櫻桃等水果,但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容易造成腹瀉。

9樓:黎嘉諾

額~~水果吃多了一般不會加重溼氣,水果主要的是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對人體是有好處的。溼氣重容易讓人感覺疲乏困倦,沒有食慾,手腳冰冷,身體黏膩不舒服。平常可以用食物**來祛除溼氣,比如吃一些紅豆,薏仁,黨蔘等,不僅可以利尿祛溼,還可以保證身體的健康。

加重溼氣的食物如紅棗,苦瓜,西瓜,甜瓜,糯米,柚子等都是寒涼食物,黏膩的食物主要是有湯圓,蛋糕等,還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有油炸食物和燒烤食物,還有豆類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吃太多的甜食,吃了更會導致溼氣加重。

水果吃多了會溼氣重嗎

10樓:竹珺宜慶

水果有涼性和燥性之分,比如榴蓮跟山竹就是相剋的

想荔枝,芒果,榴蓮,菠蘿等,都不宜多吃,一是容易過敏,二是荔枝類水果吃多了會流鼻血

所有東西吃多了都會有害處,大米飯吃多了還容易得腳氣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不過要看看自己身體的承受能力~ 別1下吃太多! 否則會有反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所謂的溼氣是指環境潮溼 從而導致人體可能患關節炎等 水果吃多了其實也不好 因為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 並不是很多 所以水果也不能吃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溼氣**於外邪溼寒之氣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報,也不是所有的付出都需要回報。只要在付出的過程中能感到快樂和幸福,這樣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理李侃經 第一眼看到這個問題,我以為它是乙個辯論題,不會有什麼最終的結果,細看才看見了 所有的付出 那麼問題就變了乙個性質。首先我認為它是正確的,就像一段感情,對方如果不喜歡你,你就算付出...

所有的努力是不是都會有回報,為什麼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會有回報?

小葉子的呀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會有回報,真的有很多事情都是徒勞無功的。方向比努力一定更重要。因為方向對了,只要你努力你就一定會成功,就算不努力懶死,至少多年後你可以看到別人在對的方向上替你證明了這條路沒錯,一定有人過上了你想要的生活 而方向不對,單純努力,那結果就是越努力越失敗,因為越努力離成功就越遠...

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會嫉妒,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會嫉妒? 20

尹朔雪 如果他們是你的真心朋友的話 他們只會祝福你 不會嫉妒你 女人可以說是一本萬方莫測的字典.也可以說是一條清澈的河.女人的妒嫉之心就像女人愛美之心 皆有.只是不同程度罷了.怎樣學會正確面對問題是關鍵.我也有過跟你相似的經歷.有的事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在正理上.只要自己高興就好. 卉君舒 不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