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濕疹能治好嗎,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1-13 22:45:11

1樓:藤村騙致

牛羊肉 辣椒 魚蝦海鮮等發物 都不能,多喝水,公尺湯。別的都能吃。mg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濕疹, 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病的症狀在**,

發病多是胃腸濕熱,血虛風燥導致體內濕熱,濕毒過盛而引起,自身體內功能的失調而發病.臨床表現包括瘙癢,紅斑,脫屑及成群的丘皰疹.等  發病原因:

生活環境,氣候條件,寒冷濕熱,乾燥,與遺傳有關,過敏體質等等  建議你:到正規專科醫院查明發病誘因,採用以清熱利濕為主,佐以祛風為輔的中藥內在的調理性**.如果是急性期發病患者.

症狀癢的較嚴重,可以配合一些抗組胺,抗過敏的西藥一起**;  注意事項:  1,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  2.

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保持每天通便的習慣.  3.避免外界各種刺激(搔抓,熱水燙洗,肥皂擦洗)和易過敏與刺激性食物.

  祝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濕疹可分為急性濕疹、亞急性濕疹、慢性濕疹。慢性濕疹一般具有浸潤的症狀,表現為瘙癢皮損等。

慢性濕疹的患者平時飲食要均衡、清淡飲食,要注意個人衛生,做好過敏性皮炎的防治,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得了濕疹飲食要注意什麼?

4樓:媯羅智毅然

適當多吃以下三種蔬菜有助預防和**濕疹:

1、苦瓜

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濕止癢之功。可用於**熱毒、癤瘡、痱子、濕疹等病症。

2、番茄

番茄內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菸酸,維生素e;還含有蘋果酸、檸檬酸,鈣、磷、鐵及番茄鹼等物質。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補充維生素c;番茄鹼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濕疹可起到止癢收斂的作用。

3、韭菜

韭菜內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及鈣。磷、鐵、蛋白質、纖維素等。韭菜還有解毒祛濕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濕疹。

(1)薏公尺紅豆煎:薏公尺30克,紅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爛,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2)冬瓜湯:帶皮冬瓜250克,切塊,煮湯食用。

(3)黃瓜煎:黃瓜皮30克,加水煎煮沸3分鐘,加糖適量,1日3次,分服。

(4)綠豆海帶粥:綠豆30克,水發海帶50克,紅糖適量,糯公尺適量。水煮綠豆、糯公尺成粥,

調入切碎的海帶末,再煮3分鐘加入紅糖即可。

**濕疹:使用雷托皮康**,適用於**病的各種型別,一療程適用10-15天,每日2-3次,塗後輕輕搓揉數分鐘,重症患者酌情增加用量,若病史較長,建議患者可以搭配口服中藥進行內服調理,可以選擇**病血毒丸、龍膽瀉肝丸,苦參丸等。「雷托皮康」在傳統的製藥手段上進行昇華,融合了傳統中醫炮製方法與西方先進製藥技術提煉而成。

它能改善細胞活力,調節內分泌,促進**細胞再生功能;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藥中含有大量基因調節素和抗**免疫因子,促進**新陳代謝,改善**微迴圈,恢復**正常生理功能。「雷托皮康」不僅可以深層****病原,同時「雷托皮康」中含有藥物活性酶,它能在修復**組織細胞的同時形成保護藥膜,啟用**細胞組織的新生,使**表層及深層受損組織恢復正常結構,血運恢復正常,並深度提高病區**的抵抗力,癒後不易**的特點。

【注意事項】

盡量尋找發病原因並去除之,注意調整飲食,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

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衣著應較寬鬆、輕軟,避穿毛製品或尼龍織品

5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得了濕疹首先要注意忌口,菸酒要遠離,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發物」如豬頭肉、蛋類、牛、羊、狗肉,鵝肉;此外還有水產類,如魚、蝦、蟹、海鮮等這類食物容易加重患情。 濕疹與血液濕熱有關,要注意祛濕,飲食盡量要以清淡為主。

6樓:達克悠拉

注意: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

2、某些富含蛋白質而不易消化的食品,如蛤蚌類、魷魚、烏賊等;

3、種子類食品,如各種豆類、花生、芝麻等。

4、海產類食物,如蔥、蒜、洋蔥、羊肉等;

5、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薑等;

6、某些生吃的食品,如生蔥、生蒜、生西紅柿,生食的某些殼類果實,如杏仁、栗子、核桃以及某些水果,如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蘿、桂圓、芒果、士多啤梨等;

7、某些富含細菌的食品,如死魚、死蝦、死螃蟹以及不新鮮的肉類,某些富含真菌的食品,如蘑菇、酒糟、公尺醋等。

基於以上原因,濕疹在預防上應盡量避免可能的致**素,夏季來了要勤換衣,特別是兒童應穿著寬鬆,避免精神緊張、過勞,少食辛辣、海鮮,勿飲酒、咖啡、濃茶等,衣被不宜用絲、毛及化纖等製品。注意保持大便通暢,積極**各種潛在疾病。 慢性濕疹的禁忌食物主要有上面幾點,慢性濕疹患者要及時就醫針對性**,還要注意不要用熱水洗澡,減少洗浴次數,避免接觸誘發疾病的各種因素

7樓:深圳膚康**專科門診

反覆濕疹發作考慮是過敏體質,急性期迴避過敏源,避免吃魚蝦、辛辣的食物,盡量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煩躁。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親親菸酒要遠離,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發物」如豬頭肉、蛋類、牛、羊、狗肉,鵝肉;此外還有水產類,如魚、蝦、蟹、海鮮等這類食物容易加重患情。組胺成分多的食物、辣椒、動物的血液等。組織胺是一種活性胺化合物.

,可引起許多反應,如過敏,炎性反應,胃酸分泌.

有些人在避免各種易過敏食物一段時間後,病情並沒有好轉,就認為沒有忌口的必要。這種情況只能說明食物可能不是發病的主要原因,但長濕疹期間還是要避免相關食物,防止病情加重。

9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才能更好地預防和**。1、飲食多選用清熱利濕的食物;2、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可以減輕**過敏反應;3、以食物應以清淡為主,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4、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導致**損傷擴散

10樓:大概是跟我說

濕疹一般是由於過敏引起:

1、應盡量避免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2、保持雙手的清潔,經常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濕疹十分痛癢,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的細菌感染。

3、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因為肥皂和熱水會將**表面的油脂洗掉,使**更加乾燥,還會傷害肌膚,洗後抹些潤膚霜保濕。

4、穿上棉質的寬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濕疹。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

11樓:龐玗

想要**濕疹,最重要的是必須和醫師配合,濕疹病患者應

戒吃能加劇疾病及引致敏感的刺激性食品,如酒,辛辣煎炸的食物,蝦,蟹,牛肉等.有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令人體難以分解,如牛奶,豆類等,應少吃為佳.病者亦應避免各種刺激**的因素,例如搔抓,用鹼性強的肥皂或過熱的水洗浴,不要讓陽光直曬著患濕疹的地方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的特點是容易**,飲食上盡量避免接觸海鮮,熱帶水果,鯽魚,鯉魚,香菇等發物。避免搔抓,揉搓等,注意保濕。

濕疹患者應該注意飲食清淡,忌油膩,辛辣刺激和易過敏的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不要抽菸,喝酒,不要熬夜。不要接觸刺激性的東西。

13樓:**良方百芙順

濕疹的話一定要多注意飲食的,不能吃海鮮,不能吃辛辣食物,刺激性食物。建議平時可以多喝白扁豆,薏仁紅豆,除濕氣,要堅持服用。平時可以多做針灸按摩推拿等多運動。

一定不要長期待在環境比較潮濕的地方。多吃高蛋白食物,多增強營養。

14樓:容芷文卯木

得了濕疹,平時在飲食上應注意忌酒忌辛辣飲食,多吃瓜果蔬菜多喝水。

15樓:北京京城**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蔥等,不要吃羊肉、牛肉等發物,也不要飲酒,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要注意不要用刺激性的肥皂清洗患處。

16樓:南充東觀唐**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避免食用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魚、蝦、酒、辣椒、火鍋等,濃茶和咖啡也要慎重飲用,這些都可能造成症狀反覆或加重病情。

17樓:萬晤釗白梅

你好,濕疹病人**期間一定要忌口,忌「辛、辣、腥、發、溫」的食物可以吃的食物:地瓜、土豆、山藥、芋頭、牛蒡、冬瓜、絲瓜、西蘭花、大頭菜、白菜、豆角、茄子、芹菜、柿子、花生、枸杞、香蕉、柚子、大豆、紅豆、燕麥、薏公尺、小麥、玉公尺、喬麥、大豆腐、幹豆腐、胡蘿蔔、毛豆、花生油、宗果油。

18樓:己爍種白梅

注意衛生,多洗澡換衣,少吃點辛辣食物,用溫水洗臉

19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想要**好,對我這個資深的濕疹黨來說,其實很簡單,難的是反覆,不過還好我已經解決掉了,給你講一講去濕疹不錯的方法!

1、芡實薏仁茶

材料:芡實、薏公尺仁、赤小豆各5克做法:將芡實、薏公尺仁、赤小豆冷水浸泡半小時,同時將薏公尺仁炒至微微發黃,最後一起加水煮1小時,早晚飲用一次。

2、馬齒莧治濕疹

把採來的馬齒莧覽洗淨,放在開水裡煮15分鐘,待涼後再洗患處,每天洗兩三次即可。也可把馬齒莧砸爛用湯擦患處,兩種方法並用效果更好。

3、核桃皮汁

用乙個大口罐頭瓶裝核桃皮(老一點的好)7-8個,泡60度白酒,酒以沒過核桃皮為限,泡乙個星期即可。取一支新毛筆,塗患處,每天兩三次。

4、濕疹膏

如果濕疹比較嚴重的話,就必須用藥膏了,我用的是義坤堂紫菊膏,當時剛抹上去就不癢了每天堅持塗,大概十幾天,濕疹就完全ok了,也沒什麼反覆。

以上就是我去濕疹感覺不錯的方法啦,你可以試下,效果都不錯的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是可以食療的,可以用綠豆煎炒研磨成粉,用醋拌均勻塗在患處,一天塗兩次連續塗乙個星期可以**。在**上還要禁花椒胡椒這些刺激性的食品。可以用紅棗和扁豆紅糖適量加水一塊熬煮而服用。

對**濕疹也有一定的功效,這兩種食療方法在家就可以操作。對於濕疹的**主要還是外用藥物**,及時使用一些專業的**濕疹的產品,可以用潤安舒潔霜,日常生活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炎症性**病。以皮疹多樣性,對稱分布、劇烈瘙癢、反**作、易演變成慢性為特徵。濕疹的外形是很小的斑點狀紅疹,可發生在任何部位,散在或密集在一起,一般常由面部開始,常流黃水,可形成水瘡,乾燥時則結成黃色痂蓋。

抓家建議,直接塗抹「舒清堂和潤益膚霜」純中藥膏,掏寶就有1.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2.

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保持每天通便的習慣.3.避免外界各種刺激(搔抓,熱水燙洗,肥皂擦洗)和易過敏與刺激性食物.

得了慢性咽炎,怎麼注意飲食,能治好嗎

可以的,不過自己首先要戒酒,戒菸,還有生活習慣,和飲食要同步需要一段時間的。具體的你可以去醫院看看,我的家人就是慢性咽炎,就是和平醫院看的,已經好多了。慢性咽炎能治好嗎?平時飲食上和生活作息上應該注意些什麼?你好,慢性咽炎可以控制症狀,但在飲食上需要保持清淡,禁忌辛辣食物,另外生活作息上保持有規律即...

慢性肺炎能治好嗎

對本症的 需長期堅持綜合措施。要點如下 1 加強營養 供給富有營養及維生素的飲食。積極 營養不良及佝僂病。2 鍛鍊體格 經常做戶外活動或戶外睡眠。進行體操 冷水擦浴或冷水浴等鍛鍊,增強機體的耐寒性。室內宜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新鮮。積極預防呼吸道感染。3 中醫 主要是補益全身和恢復肺功能,參閱支氣管肺炎...

濕疹可以根治嗎?好苦逼啊,濕疹能治好嗎

濕疹是可以 的呀 又不是牛皮癬 正常 速度慢一點 但是還是可以治的 記得不停的用藥就對了。說濕疹可以 那是騙人的,濕疹是 病之一,保養好了是可以不犯病的,那得根據自身免疾力決定的,免疫力低的時候容易犯病,所以只有提高自身免疾力才能不讓濕疹犯病!濕疹可以 有以下幾種 措施 第一種,考慮是接觸化學品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