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能徹底治好好嗎,慢性胃炎可以吃黑糖嗎

時間 2022-01-09 08:20:10

1樓:中醫姚主任

慢性胃炎能治好嗎?醫生帶你了解慢性胃炎的秘密

2樓:端濤狂高懿

你好:慢性胃炎經過**可以痊癒,但極易由於飲食、勞累和精神因素的原因而**。所以,保胃氣,預防很重要,朋友:

要知道合理的飲食,良好的心態,適當的鍛鍊和及時的就診**一樣都很重要。缺一不可!祝你早日**!

3樓:

三分治七分養,還有和自己的心情有絕對的關係,經常生氣 悶悶不樂的人 胃病是很難好的。如果舌苔白 說明是胃寒 要多吃乾薑砂仁,如果舌苔黃說明胃熱 吃石斛伴侶。只要自己重視堅持下去肯定能好,很多人之所以終身胃病是因為把醫生處理的急診緩解當做**。

這個是沒有用的。

4樓:上海嘉華**

慢性胃炎一般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導致的,它的**方法首先要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粗糙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戒酒,如果是有幽門螺旋桿菌引起來的,必須要**幽門螺旋桿菌,去除油門螺旋桿菌的方法主要是三聯**,主要是ppi或者膠體果膠鉍,加上克拉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對未能查出幽門螺旋桿菌的胃炎,應針對**,主要是對症進行支援**。

5樓:巨犟人

當然可以,首先用西醫將表象先止住;然後再找中醫好好調理!

6樓: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

慢性胃炎如果有伴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慢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7樓:藥日儡菐葹棘戚

「三分醫藥,七分調理」保養腸胃的真的很重要。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試中藥調理,祖方茶療瑺媦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

1、精神調護:

要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暢,避免一些能引起情緒波動的刺激,使肝發揮正常的疏洩功能。另外,還要適當地參加體育活動,既可流通氣血,增強體質,又能陶冶情操,使人怡情放懷,氣機流暢。但鍛鍊不可過量,應量力而行,持之以恆,方可獲益。

廣大醫護工作者也應注意對病人進行這方面的調護,用高度的責任心及愛心幫助患者,放下包袱,消除顧慮,使其慢慢達到遇事不急、不怒,用穩定的心態面對事物,從而更能配合藥物**,達到**疾病,縮短療程的目的。

2、膽汁返流性胃炎的保養最主要是飲食調養:

飲食與健康的關係十分密切,因此要注意飲食衛生,不食生冷不潔食物,不過食肥甘厚味之品,以免腹脹、噁心、嘔吐。調節飲食方法主要有.

①飲食選擇:應以素食為主,少食葷腥之品,避免噁心、嘔吐。因五穀,蔬菜多無明顯的寒熱之偏,又易消化吸收,不易釀濕生痰。

另外,飲食應順四時,合地宜,季節有四季之分,地域有四方之別,食物有寒熱溫涼之性。故選擇食療應順四時之受,合地區之異。冬季宜多食溫熱性食物如羊肉、雞肉;夏季宜用消淡偏涼之品,如黃瓜、西紅柿;在暑季濕熱交蒸之時宜用西瓜等消暑除濕之品;秋季宜用生津潤燥之品;如蘋果、香蕉,而少用辛辣之物,以免灼傷胃陰、胃出血。

②食量適當,勿飢飽無常。貪食過度或暴飲暴食,超過了脾胃的消化功能,就會導致積滯難消,噁心、嘔吐,

脾胃失運。三餐的分配也應合理,早餐精些,午餐量多些,晚餐宜少進,若需要夜餐,則應以軟飯為宜,勿飽食入睡。

3、慎起居,嚴防外邪入侵:

①生活要有規律,按時作息,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

②適寒溫,隨氣候之變,增減衣被,防迎風沐浴,涉水淋雨,久處濕地,夜深露臥,納涼取暖,也宜適度。

慢性胃炎可以吃黑糖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不到80%,因而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未經過精煉的黑糖保留了較多甘蔗的營養成分,也更加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補充體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稱為「東方的巧克力」。

它有健脾暖胃的功效。

慢性胃炎過酸、過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應盡量避免,飲食時要細嚼慢嚥,使食物充分與唾液混合,有利於消化和減少胃部的刺激。飲食宜按時定量、營養豐富,多吃含維生素a、b、c多的食物。忌服濃茶、濃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飲料。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中,這幾類人易得慢性胃炎:

1、長期加班者

很多白領都有胃病,其原因就是長期加班熬夜、用餐不定時,導致消化道負荷大而引發疾病。

2、飲食無度者

暴飲暴食,不吃早餐,喜食辛辣生冷等食物,消化道黏膜就容易受到損傷。

3、不愛運動者

長期缺乏運動,胃腸蠕動、消化液分泌相應減少,就會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飽脹等症狀。在「開車族」中,有此體會的人不在少數。

4、長期奔波者

經常出差、旅行的人,疲乏勞累,作息和飲食規律紊亂,易導致腸胃不適。

9樓:赤v霄

黑糖含有豐富的糖分,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胃病患者是可以食用的,建議胃病患者在飲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如小公尺粥,猴頭菇等

怎麼才能徹底治好胃炎

10樓:煙台半島

慢性胃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以胃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主要病理變化,根據胃粘膜的組織學改變,可分淺表性、萎縮性、肥厚性。臨床上共有的症狀為:上腹部悶脹,疼痛、暖氣頻繁、泛酸、食慾減退、消瘦、腹瀉等症。

應該及時的調理,在飲食調理的基礎上搭配喝徳浦的嫦媦保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1、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內各種營養素的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如瘦肉、雞、魚、肝腎等內臟以及綠葉蔬菜、番茄、茄子、紅棗等。每餐最好吃2~3個新鮮山楂,以刺激胃液的分泌。

2、注意食物酸鹼平衡。當胃酸分泌過多時,可喝牛奶、豆漿,吃饅頭或麵包以中和胃酸;當胃酸分泌減少時,可用濃縮的肉湯、雞湯、帶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要避免食用引起腹脹氣和含纖維較多的食物,如豆類和豆製品、蔗糖、芹菜、韭菜等。

當患有萎縮性胃炎時,宜飲酸奶,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能對胃黏膜起到保護作用,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和恢復。

3、當口服抗菌素**某些炎症性疾病時,也應同時飲用酸奶,這樣可以補充營養,避免抗菌素對慢性胃炎者產生的***,保護了胃黏膜。

4、以少吃多餐、增加營養、減輕胃部負擔為原則,同時要忌菸酒。慢性胃炎者一定要忌食花生,特別是新花生,否則會引起嚴重的消化不良,使症狀加重。

5、慢性胃炎者不宜大量喝啤酒。飲用一定量的啤酒,病人會比較普遍地感到上腹脹滿,燒灼感加重,噯氣頻繁,食慾減退;萎縮性胃炎患者飲後症狀尤為明顯。

11樓:不溝通就可以

這年頭,大夥的生活水平雖然提高了,但隨之而來的毛病也好像多了起來,尤其是中老年朋友。而這其中最普遍的,可能就是胃病。中國的腸胃病患者總數早已破億,並且其發病率依舊呈現上公升趨勢。

必須要及時的調理,中醫建議祖方茶療常胃寶茶,專治腸胃不好,引起的胃炎等症狀,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進行調理,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胃病**5個秘方:

第一招:花生公尺治風寒胃疼

有些人受冷風刺激後時常會惹起胃疼,可吃些炒熟、煮熟,甚至生的花生公尺,用不到100克,胃疼即可見輕消散。

第二招:治胃寒秘方

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入乙個雞蛋,然後將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煮熟了,早晨空腹吃,輕者吃一至兩次可愈,重者三至五次可愈。留心雞蛋不可參加任何調料。

第三招:心裡美蘿蔔水治胃炎

將心裡美蘿蔔(青皮紅心大蘿蔔)洗淨切碎,煮成炎後放點糖趁熱喝下去。

第四招:炒棗泡水治老胃病

將大棗洗乾淨放炒勺裡炒至外皮微黑,以不焦糊為準,一次可多炒些備用。把炒好的大棗掰開,放進杯子裡用開水沖泡,一次放三至四個即可,可適量加糖,待水的顏色變黃後服用。

第五招:治胃炎、胃潰瘍秘方

最先將0.5千克蜂蜜倒入碗中,用鍋將125-150克花生油燒開,以泡消散為止,然後將油倒進盛有蜂蜜的碗中,飯前20-30分鐘服用一匙,早晚各服用一次。病重者可新增一次。

此方對胃炎和胃潰瘍、十二指腸不舒服潰瘍都有效。留心,不能 喝酒,忌食辛辣食品。

12樓:幾天才出一套

除了飲食調理之外,最好每天兩杯鏛緭寶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1、牛奶,牛奶不僅僅具有養胃的功效,同時還能緩解胃痛,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它能夠中和酸而使胃痛緩解。但對於一些喝牛奶後就會出現胃酸以及胃痛的患者,專家建議最好不要喝牛奶。

2、稀飯,說到養胃,粥類食物絕對是最佳的選擇之一,特別是小公尺粥更具有明顯的養胃功效。專家建議,在喝稀飯的時候最好是能盡量的多咀嚼,這樣同樣能夠達到養胃的功效,而且還不會導致不適症狀的出現。

3、主食,在主食方面,最養胃的食物是麵條,在我們經常吃的大公尺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質,因此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少吃公尺飯。如果是熬粥的話,可以在裡面放一些小蘇打,這樣對胃才具有一定的養護作用。除了麵條之外,另外一種養胃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乙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

上方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

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

喝任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周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

淺表性胃炎吃中藥能治好嗎,慢性淺表性胃炎中藥能治好嗎?

對於淺表性胃炎,日常生活中,飲食上調養總原則 無刺激性,含低纖維質,易於消化,具有足夠營養的飲食 少食多餐 進餐時要放鬆,保持心情愉快淺表性胃炎的發病多與飲食因素有關,如長期飲用烈性酒 濃茶 咖啡 過量的辣椒調味品以及攝入過鹹 過酸與過粗糙的食物反覆刺激胃粘膜。更重要的還有不合理的飲食習慣 飲食不規...

治療慢性胃炎 20,治療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 慢性淺表性糜爛性胃炎是屬於慢性疾病,不能只通過藥物改善,還得多從飲食上下功夫。慢性胃炎怎麼 摘要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爛漏禪。常飢塵見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怎樣 慢性胃炎主要包括藥物 和內...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能改善,慢性胃炎可以吃黑糖嗎

厙蛠捅 朋友你好,首先祝你身體早日恢復健康。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小公尺粥就饅頭 不是包子 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