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的太飽或者太晚也有很多危害,具體有哪些

時間 2022-01-12 11:05:08

1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並且我們應該應該知道,到了晚上,我們身體的大部分組織和器官都會開始進入代謝緩慢的休眠狀態,而當我們處於休眠狀態的時候,我們的胃腸道則被迫工作的狀態,這樣會導致身體各部位的不平衡。因為如果我們長時間地把食物留在胃裡,就會逼著胃部大量分泌胃液,而如果我們胃裡的胃液分泌過多,就會破壞胃粘膜,所以基恩容易產生胃糜爛,從而導致胃癌。

2樓:驛站

由於晚餐臨近夜晚休息,人體睡眠的時候也正是身體各個器官休息時刻。若晚飯吃太晚以及太飽,吃完不能及時消化,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吃得太多會逼著胃去分泌胃液,而胃液分泌過多就會破壞胃粘膜,產生胃糜爛嚴重則會導致胃癌。長期如此,腸胃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會引發系列腸胃疾病。

3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1、早上沒食慾。因為頭天晚上的食物還沒消化,所以等到中午開始猛吃。2、加重腸胃負擔,容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胃腸疾病。3、容易導致肥胖。4、影響睡眠,誘發神經衰弱。

4樓:悄然無笙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一日三餐是十分必要的。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的乙個疑問,「晚餐吃的太飽或者太晚也有很多危害,具體有哪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一下這個問題。

我們首先來看一下晚餐吃什麼比較健康。晚餐吃什麼好因人而異,如果晚上需要做一些腦力勞動,或者是我晚上有健身、運動的習慣,這個時候飲食可以適當增加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脂肪含量比較低的一些食物,主食類可以選擇一些粗雜糧的食物。如果晚上沒有其他安排或者只是需要休息,那麼晚餐可以選擇一些粗雜糧,如山芋、芋頭,或者蔬菜沙拉、蔬菜湯、一小塊蒸雞蛋、水煮蛋白,這樣能比較好的控制體重。

對於一些用腦力勞動或者學生,晚餐還是要盡可能的豐富,而且盡可能選擇熱量比較高,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建議兩份主食,兩份蔬菜,然後可以再適當增加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的魚、瘦肉等攝入時,同時增加乙份水果的攝入。

我們接下來討論一下晚餐吃的太晚或者太飽的危害。晚餐吃的太多會超過消化功能的消化能力,再不運動,倒頭就睡這樣很導致食物不能被完全消化、吸收,消化道內食物殘渣太多就會導致早上沒食慾,中午一下子又會猛吃,從而,這樣的惡性迴圈就開始了。偶爾一次吃太多或許感覺不到有什麼異常,如果每天晚餐都吃很多,久而久之消化功能會下降,胃腸功能出現障礙,進而引起胃腸疾病,胃炎、胃潰瘍,腸炎、便秘、腸癌等等。

我們的機體是很智慧型的,沒有能量用了就會將我們吃的食物轉化成能量,能量夠了的時候機體就會自動合成脂肪儲。人在進食的過程中,我們的胰島就會接到訊號分泌胰島素,吃得越多分泌的胰島素就越多,吃的多胰島受的刺激就越多,長期進食太多,長期受刺激的會引發糖尿病。人體排尿的高峰期是在飯後的4-5個小時,晚餐吃的晚、吃的多久容易發生結石。

最後,祝願大家都可以擁有乙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生活每一天。

晚飯吃太飽對身體有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晚上吃太飽會造成冠心病、心絞痛

晚飯吃得太多,常會直接攝入過多的膽固醇和脂肪,血中膽固醇水平增高,逐漸堆積在血管壁上,造成動脈硬化,至一定程度,就會發展成冠心病。吃得太多,也可能會使血液集中於腸胃道幫助消化吸收而使心臟供血相對不足,導致心絞痛發作。

糖尿病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晚餐還是少吃一點比較好,因為晚上的新陳代謝相對來說是比較慢的。晚餐吃太多會加重病情。

急性胰腺炎

晚餐經常吃得太多,特別同時酗酒或高脂肪飲食的人,更易誘發急性胰腺炎。如果原來是膽道結石、慢性膽囊炎、膽道蛔蟲症患者,在晚餐時暴飲暴食也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而猝死。

慢性腸炎及腸癌

晚餐後活動量比較少,如果吃得太飽,會不消化,而睡眠時腸蠕動減少,又相對延長了這些物質在腸腔內停留的時間,促使慢性腸炎或腸癌發病率增高。

肥胖晚餐吃得過飽,食物不容易消化,而人們晚上一般活動少,熱能消耗低,多餘的能量大量合成脂肪,沉積於體內各部位,久而久之,就使人發胖。

影響睡眠

夜間的消耗要遠遠低於白天。晚餐吃得太多,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和腸胃負擔,這時產生的不良刺激會傳導到大腦,引起大腦活躍,影響睡眠。

晚餐總吃太飽有什麼危害?

6樓:俄等你來

容易患糖尿病

當我們晚餐吃太飽的時候,是很容易刺激胰島素的分泌,而主要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就會出現負擔加重的情況,一旦長期出現這個情況的話,是很容易讓我們換上糖尿病等疾病,所以說晚餐總是吃太飽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

容易患冠心病

晚餐要是吃太飽的話,換上膽固醇是乙個非常正常的事情,l另外肝臟會把多餘的一些熱量來進行轉化,直接轉化成膽固醇,這樣就會讓血液裡面的膽固醇出現過高的情況。這些膽固醇就會黏在血管上面,直接引發動脈硬化等情況,一旦這個疾病形成的話,那就很有可能會引發冠心病疾病了。

導致肥胖

在晚上的時候,我們基本是處於乙個不運動的狀態,而這個是吃太多晚餐的話,其吸收的脂肪跟熱量沒有得到消化,那就肯定是會形成脂肪慢慢的累計在身體裡面,這樣肯定是就出現肥胖的情況。所以說晚餐吃太飽的話,小心會讓你越來越胖哦。

影響睡眠

我們在睡覺的時候,身體的每個器官都要得到休息,這個時候如果器官有在運轉的話,肯定是會直接影響睡眠的。而晚餐吃太飽的話,就會讓身體在一晚上都出現消化食物的情況,這樣的話,肯定是會直接影響到睡眠的。

7樓:一輩子吠纖

晚餐吃太多早上沒食慾,晚餐吃太多引起腸胃病,晚餐吃太多易患血管病。偶爾一次吃太多或許感覺不到有什麼異常,如果每天晚餐都吃很多,久而久之消化功能會下降,胃腸功能出現障礙,進而引起胃腸疾病,胃炎、胃潰瘍,腸炎、便秘、腸癌等等。晚餐吃的太多會超過消化功能的消化能力,再不運動,倒頭就睡,導致食物不能被完全消化、吸收,消化道內食物殘渣太多就會導致早上沒食慾,中午一下子又會猛吃,從而,這樣的惡性迴圈就開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晚餐總吃太飽,就是會有胃難受的狀態,也是很有危害的

晚餐吃太飽的危害有哪些,晚飯吃太飽,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中醫講求晚餐要少吃一些,不然會影響到身體健康,達到七分飽即可。如果晚上吃得過多,就會導致血壓的公升高,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晚餐吃得過飽會有哪些危害呢?晚餐吃得過飽會有哪些危害?1 身體過於肥胖 晚餐吃得太多,活動量少,消耗的能量也會減少,大量熱量就會合成脂肪,從而形成了肥胖症。晚餐吃得過飽的...

吃飯吃的太飽怎麼辦,吃太飽怎麼辦?

1 適當吃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 如紅蘿蔔 荸薺 山楂 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 荸薺 山楂 麥芽煮水喝。2 適當走動 俗話說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 運動是助消化的最佳方式 可以和家人外出散步 逛街,切忌一吃完飯就躺下。3 如果飲食偏乾,可適當喝一些熱湯,原湯 老百姓常說 ...

早上很餓,吃的較多,然後吃的太飽中午吃不下怎麼辦

倔強v小丑 你這個吃法對身體不好的,早晨吃飽就好,不要吃得太撐,吃得太多不利於血液迴圈,人就會變懶惰。早晨吃的太多中午還木有完全消化當然就不想吃午餐了。你可以試試早晨剛好吃飽,如果餓了在10點左右可以吃點水果什麼的,更營養健康啊 主要是控制飯量,每餐吃七分飽即可,餓了也不吃零食,不到吃飯的時間堅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