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諾貝爾獎的華人有哪些,華人諾貝爾獎獲得者有哪幾個?

時間 2022-01-12 11:00:12

1樓:yh流光溢彩

還有2023年的莫言,諾貝爾文學獎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作家莫言,獲得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

華人諾貝爾獎獲得者有哪幾個?

3樓:匿名使用者

獲得諾貝爾獎的11位華人,中國本土只有兩個人,你知道是誰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宇春貢獻是生男生女都一樣。為計畫生育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5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獲得諾貝爾獎的華裔科學家有哪幾位

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有哪幾位

6樓:巴掌說法

2位。1、屠呦呦

2023年成功提取到了一種分子式為c15h22o5的無色結晶體,命名為青蒿素。2023年9月,因為發現青蒿素——一種用於**瘧疾的藥物,挽救了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數百萬人的生命獲得拉斯克獎和葛蘭素史克中國研發中心「生命科學傑出成就獎」。

2023年10月,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理由是她發現了青蒿素,這種藥品可以有效降低瘧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為首獲科學類諾貝爾獎的中國人。

2、莫言

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省高密市東北鄉文化發展區大欄平安村,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乙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春夜雨霏霏》,2023年,因《透明的紅蘿蔔》而一舉成名。2023年,在《人民文學》雜誌發表中篇**《紅高粱家族》引起文壇極大轟動。2023年擔任電影《紅高粱》編劇,該片獲得第3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

7樓:家和萬事興

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有楊振寧、屠呦呦、莫言。

2023年,楊振寧與李正道合作提出弱相互作用中的宇稱非守恆理論,並獲得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2月,放棄外國國籍,成為中國公民的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楊振寧正式成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屠友友,女,2023年12月30日出生,藥劑師,終身研究員,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青蒿素研發中心主任。屠呦呦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科學獎的中國本土科學家,也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中國科學家。

2023年12月7日下午,獲得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中國科學家屠呦呦在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發表了《青蒿素發現:中醫給世界的禮物》中文主題演講。

莫言原名關莫業,2023年2月17日生於山東高密。他是中國當代著名作家。20世紀80年代中期,隨著鄉土文學的興起,充滿了「懷舊」和「怨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

他在20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8樓:咬牙紙紙

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有屠呦呦、莫言。

屠呦呦,女,2023年12月30日生,藥學家,中國中醫研究院終身研究員兼首席研究員,青蒿素研究開發中心主任。屠呦呦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科學獎項的中國本土科學家、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的華人科學家。

2023年12月7日下午,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中國科學家屠呦呦在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用中文發表《青蒿素的發現:傳統中醫獻給世界的禮物》的主題演講。

莫言,中國國籍,20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2023年8月,莫言創作的長篇**《蛙》獲第八屆茅盾文學獎。2023年10月11日,莫言因其「用魔幻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歷史和現代融為一體」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9樓:only乙個人

截至目前有2位,莫言,屠喲呦

獲得諾貝爾獎的外籍華人中,有乙個人是獲得了文學獎,他的名字叫什麼?

10樓:katelyn鳳

2023年10月12日美籍華人高行健榮獲諾貝爾文學獎,是第乙個獲該獎的中文作家。

擴充套件資料

代表作品:

《絕對訊號》實驗劇作,(與劉會遠合作),2023年,在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首演;2023年,在台灣上演。

《車站》實驗劇作,2023年,在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首演;2023年,在南斯拉夫上演;2023年,在香港由第四線劇社演出;2023年,在英國上演;2023年,在奧地利上演;2023年,在日本上演。

《野人》大型劇作,2023年,在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首演;2023年,在德國漢堡上演;2023年,在香港上演。

《高行健戲劇集》,戲劇集,2023年,由群眾出版社出版,收錄了《絕對訊號》、《車站》、《獨白》(獨角戲)、《野人》,以及現代折子戲四篇:《模彷者》、《躲雨》、《行路難》、《喀巴拉山口》。

《彼岸》,實驗劇作,

《躲雨》2023年,在瑞典上演。

《冥城》,舞劇,2023年,在香港上演。

《聲聲慢變奏》,舞劇,2023年,在美國上演。

《逃亡》,劇作,2023年,在《今天》第一期發表;2023年,在瑞典皇劇院首演;2023年,在德國、波蘭上演;2023年,在法國上演。2023年,在日本、非洲貝南和象牙海岸上演。

《生死界》,劇作,2023年,在《今天》第二期發表;2023年,由法國文化部贊助,在巴黎圓環劇院首演,後參加"阿維農戲劇節";

《山海經傳》2023年,由香港天地圖書公司出版。

《對話與反詰》,劇作2023年,在《今天》第二期發表,由法國文化部贊助,在巴黎圓環劇院首演,後參加"阿維農戲劇節";

《週未四重奏》,劇作,高行建2023年,由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出版

《夜遊神》2023年,在法國阿維農戲劇節首演。

《八月雪》,現代禪劇、京劇,2023年,由台灣聯經出版社出版;2023年12月19日,在台北首演。

2019獲得諾貝爾獎的是誰,2014獲得諾貝爾獎的是誰

2014年還沒到來,來的得主 2013年諾貝爾獎生理學或醫學獎獲獎者 獲獎者為三人,分別是 美國科學家詹姆斯.羅斯曼和蘭迪.舒克曼 德國科學家托馬斯 c.蘇德霍夫因,他們的研究成果是細胞運輸系統的膜融合。2013年諾貝爾獎物理學獎獲獎者 比利時理論物理學家弗朗索瓦 恩格勒 英國理論物理學家彼得 希格...

諾貝爾獎中國獲得者有哪些人,中國有幾位諾貝爾獎獲得者 真正的中國人

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截止2017年4月,諾貝爾獎中國獲得者有兩位 莫言 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 屠呦呦 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一 莫言 莫言,原名管謨業,1955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1981...

諾貝爾獎的由來,諾貝爾獎的來歷是什麼?

樓上瞎掰 諾貝爾只設了乙個數學獎而已.相同的問題,可以看一下!有乙個人叫諾貝爾,當時,他發明了炸藥。在後來的不斷研究中,被炸藥炸死了。為了紀念他,就形成了諾貝爾獎 諾貝爾獎的來歷是什麼?諾貝爾獎的設立者 bai諾貝爾du是瑞典人,生於 zhi1833年,卒於1891年。諾貝爾為後dao人留下了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