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食物有哪些,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時間 2022-01-09 06:40:09

1樓:sweet丶奈何

鹼性食物有豆腐、豌豆、蛋白、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橘子、香蕉、西瓜、柿子、士多啤梨等。

弱鹼性的食物有:豆腐、豌豆、大豆、綠豆、油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黃瓜、蘑菇、蘿蔔、牛奶等。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海帶、柑橘類、西瓜、葡萄、香蕉、士多啤梨、板粟、柿子、咖啡、葡萄酒等。

多吃鹼性食物。研究發現,多食鹼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鹼性,使得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質減少,並能防止其在管壁上沉積,因而有軟化血管的作

用,故有人稱鹼性食物為「血液和血管的清潔劑」。這裡所說的酸鹼性,不是食物本身的性質,而是指食物經過消化吸收後,留在體內元素的性質。常見的酸性元素

有氮、碳、硫等;常見的鹼性元素有鉀、鈉、鈣、鎂等。有的食物口味很酸,如番茄、橘子,卻都是地地道道的強鹼性食物,因為它們在體內代謝後的最終元素是鉀

元素等。

強鹼性食品:牛乳、茶、柿子、黃瓜、胡蘿蔔、蘿蔔、菠菜、柑橘類、葡萄、芋頭、海帶、無花果、葡萄乾等。

弱鹼性食品:馬鈴薯、捲心菜、筍、香菇類、油菜、南瓜、豆腐、蘋果、梨、香蕉、櫻桃等。

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鈣、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

食物,如大豆、豆腐、菠菜、萵筍、蘿蔔、土豆、藕、洋蔥、海帶、西瓜、香蕉、梨、蘋果、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非金屬元素,如磷、硫、氯等,在人體

內氧化後,生成帶有陰離子的酸根,屬於酸性食物。如豬肉、牛肉、雞肉、鴨、蛋類、鯉魚、牡蠣、蝦,以及麵粉、大公尺、花生、大麥、啤酒等。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

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

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鹼性食物主要分為: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

攝取:一、澱粉類;二、動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五、油炸食物或忌廉類;六、豆類(如花生等)

鹼性食品推薦

1.蘋果。水果是食物中最容易消化的,也是最好的體內清潔劑。在水果中,蘋果被稱為最佳的鹼性食物,它可以改善酸性體質以維持人體的酸鹼平衡,吃

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從而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除了中和酸鹼平衡,研究分析還表明:常吃蘋果有利於**,這是因為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

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的目的。

2.蔬菜類:幾乎所有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都屬於鹼性食物。

它們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能夠為身體增加養分。蔬菜中的大量纖維素還能夠使人體的消化功能得到改善,保持腸胃的健康。所以,非常適合用它們來中和體內大量的酸性食物如肉類、澱粉類,幫助食物及時消化和和排洩。

2樓:匿名使用者

1、 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鹼性蔬菜有哪些?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2、食用藥材類鹼性食物大全

3樓:中醫魯健

多吃哪些碘性食物有什麼好處?多吃魚肉抗衰老, 多吃冬瓜改善面部皺紋,多吃洋蔥降低膽固醇,多吃豆腐增加蛋白質,多吃蘋果增加**光澤。

4樓:愛開箱

常吃鹼性食物對身體有很多益處,快點記下來吧!

5樓:護膚品總倉團隊招加盟**

西紅柿,還有西蘭花,想我們平時吃的東西,只要是純天然發酸味的東西,比如醋,就都是鹼性的食物^ω^

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6樓:t桃小寶

鹼性食物指一種食物含鹼性元素(鉀、鈉、鈣、鎂等)的總量高於它所含的酸性元素(氯、硫、磷、氟等)的總量,即陰性略強於陽性而且又不含有不能氧化的有機酸。

鹼性蔬菜: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陽性弱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昆布、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鹼性水果: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檳榔、桃子、檸檬、櫻桃。

d.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荔枝、橘子、龍眼(桂圓)。

7樓:天天學營養

什麼是酸性食物?什麼是鹼性食物?

什麼是鹼性食物?都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食物主要成分(鈣、鈉、鉀、鎂)是人體運動和腦活動所必需的四種元素。凡食物含鈣、鈉、鉀、鎂等金屬元素的總量較高,在體內經過代謝最終產生的物質呈鹼性,這類食物稱為鹼性食物。對於正常人,注意飲食的酸鹼屬性並沒有意義。

其保健作用有待商榷。

鹼性食物

編輯1. 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

蓴菜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陽性弱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昆布、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9樓:爽冪迪雙穎

鹼性食物有很多,包括蔬菜、水果、豆類、堅果等類。

蔬菜:(冬瓜、番茄、南瓜、黃瓜、蘿蔔、菠菜、白菜、捲心菜、油菜、芹菜、蓮藕、洋蔥、茄子、馬鈴薯)、

水果:(蘋果、梨、香蕉、桃、士多啤梨、梅、李、柿子、葡萄、柑橘、柚子、檸檬)

豆類、蘑菇、竹筍、堅果類(杏仁、栗子、椰子)、茶葉、咖啡、葡萄酒等都屬於鹼性食物,富含鉀、鈉、鈣、鎂等金屬元素,特別是海帶和紅薯更是強鹼性食物。

弱鹼性食物: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食物: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食物: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一般含有鈉、鈣、鎂的食物則屬於鹼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豆類、海帶、牛乳、茶葉等。

另外有些水果雖然吃起來是酸味,如楊梅、檸檬、山楂等,也是屬於鹼性食物,它們之所以口感上酸是因為含有有機酸成分。

10樓:天天學營養

什麼是酸性食物?什麼是鹼性食物?

11樓:樂而忘返

鹼性食物是指食物本身的ph值在7.0以上,ph值的範圍實在0-14,鹼性食物有還海帶,香,豆腐,菠菜,馬鈴薯之類的。水果有士多啤梨,香蕉,蘋果,柿子等等,牛奶也是鹼性食物。

希望能夠採納!

12樓:

生男生女的話跟女生沒有多大關係,主要看男性。男性染色體為xy,女性染色體為xx,所以生男孩的話只有男性提供y染色體才有可能~

改變環境這種生男孩的話最好不要吧。機率的東西,生男生女不是一樣嘛~

13樓:走走停停de你

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等等。

14樓:

海帶香蕉

蘋果豆腐

菠菜大豆

葡萄士多啤梨

胡蘿蔔牛奶

洋蔥茶葉

馬鈴薯柿子

黃瓜西瓜

油菜捲心菜梨芹菜

竹筍柑橘

南瓜綠豆

鹼性食物有哪些,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中醫魯健 多吃哪些碘性食物有什麼好處?多吃魚肉抗衰老,多吃冬瓜改善面部皺紋,多吃洋蔥降低膽固醇,多吃豆腐增加蛋白質,多吃蘋果增加 光澤。 愛開箱 常吃鹼性食物對身體有很多益處,快點記下來吧! 血盟太坑爹 鹼性食品 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如水果 蔬菜 豆製品 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

鹼性食物有哪些,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 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 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茄子 萵苣 萵筍 茭白 苦瓜 油菜 ...

有哪些鹼性食物,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 蛋黃 乳酪 甜點 白糖 金槍魚 比目魚。中酸性食品 火腿 培根 雞肉 豬肉 鰻魚 牛肉 麵包 小麥。弱酸性食品 白公尺 花生 啤酒 海苔 章魚 巧克力 空心粉 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