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是有機鹼性食物

時間 2021-08-30 09:08:32

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大部分蔬菜水果都是鹼性。

比如:1、 蔬菜類

寒性的鹼性蔬菜包括西葫蘆、番茄、佛手瓜、竹筍、海帶、瓠子等;涼性的鹼性蔬菜有甜菜、蓮藕、茄子、萵苣、苦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等;平性的鹼性蔬菜有胡蘿蔔、百合、白菜、甘藍、黑木耳、荊芥、土豆、紅薯、芋頭等;溫性的鹼性蔬菜有山藥、洋蔥、韭菜、南瓜等;熱性的鹼性蔬菜有辣椒、大蒜等。

2、水果類

寒性的鹼性水果有柿子、獼猴桃、香蕉、桑葚、無花果等;涼性的鹼性水果有橙子、芒果、梨、蘋果、羅漢果等;平性的鹼性水果有葡萄、山楂、桂圓、橘子、荔枝等;熱性的鹼性水果有櫻桃、桃子等。

一些人覺得味道酸的食物就是酸性食物,其他的都是鹼性食物,這樣的理解是不正確的。比如說各種水果,大多數都含有各種有機酸,吃起來有酸味,但是在消化之後都會被氧化成鹼性食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蔬菜類都是鹼性食物。

3樓:歐陽看大劇

鹼性食物具體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4樓:靈素閣

大家都知道,胃的消化液多是以酸性存在的。也就是說,食物要經過酸性的液體消化,最後才會被身體所利用。食物也分為酸鹼性,生活中所見的食物那麼多,有哪些常見的鹼性食物呢?

這3類鹼性食物大家可以仔細瞭解一下。

蘑菇是鹼性食物嗎,哪些食物是有機鹼性食物

尐喬 鹼性食品有 豆腐 豌豆 大豆 綠豆 油菜 芹菜 番薯 蓮藕 洋蔥 茄子 南瓜 黃瓜 蘑菇 蘿蔔等。而呈弱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 白菜 捲心菜 生菜 胡蘿蔔 竹筍 馬鈴薯 海帶 柑橘類 西瓜 葡萄 香蕉 士多啤梨 板栗 柿子 牛奶 咖啡 葡萄酒等。要注意的是,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

鹼性食物有哪些,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中醫魯健 多吃哪些碘性食物有什麼好處?多吃魚肉抗衰老,多吃冬瓜改善面部皺紋,多吃洋蔥降低膽固醇,多吃豆腐增加蛋白質,多吃蘋果增加 光澤。 愛開箱 常吃鹼性食物對身體有很多益處,快點記下來吧! 血盟太坑爹 鹼性食品 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如水果 蔬菜 豆製品 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

鹼性食物有哪些,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有豆腐 豌豆 蛋白 牛奶 芹菜 土豆 竹筍 香菇 胡蘿蔔 海帶 綠豆 橘子 香蕉 西瓜 柿子 士多啤梨等。弱鹼性的食物有 豆腐 豌豆 大豆 綠豆 油菜 芹菜 番薯 蓮藕 洋蔥 茄子 南瓜 黃瓜 蘑菇 蘿蔔 牛奶等。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 白菜 捲心菜 生菜 胡蘿蔔 竹筍 馬鈴薯 海帶 柑橘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