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食物有哪些,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時間 2021-10-14 21:57:33

1樓:中醫魯健

多吃哪些碘性食物有什麼好處?多吃魚肉抗衰老, 多吃冬瓜改善面部皺紋,多吃洋蔥降低膽固醇,多吃豆腐增加蛋白質,多吃蘋果增加**光澤。

2樓:愛開箱

常吃鹼性食物對身體有很多益處,快點記下來吧!

3樓:血盟太坑爹

鹼性食品: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製品;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性食品,其他都屬酸性食品。

4樓:個大范甘迪兗

小米粥 啊 鹼性的對胃口不好的也管用

5樓:咱叫個小鬼

籠統地說,大部分肉類都是酸性食物 大部分蔬菜和水果都是鹼性食物, 如豆腐、豌豆、大豆、綠豆、油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蘑菇、蘿蔔、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 鹼性食物對兒童智力發育有好處,另外運動之後,應多吃些鹼性食物,以保持體內酸鹼平衡,從而儘快消除運動帶 來的疲勞.

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6樓:t桃小寶

鹼性食物指一種食物含鹼性元素(鉀、鈉、鈣、鎂等)的總量高於它所含的酸性元素(氯、硫、磷、氟等)的總量,即陰性略強於陽性而且又不含有不能氧化的有機酸。

鹼性蔬菜: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陽性弱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昆布、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鹼性水果: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檳榔、桃子、檸檬、櫻桃。

d.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荔枝、橘子、龍眼(桂圓)。

7樓:天天學營養

什麼是酸性食物?什麼是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有哪些,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有豆腐 豌豆 蛋白 牛奶 芹菜 土豆 竹筍 香菇 胡蘿蔔 海帶 綠豆 橘子 香蕉 西瓜 柿子 士多啤梨等。弱鹼性的食物有 豆腐 豌豆 大豆 綠豆 油菜 芹菜 番薯 蓮藕 洋蔥 茄子 南瓜 黃瓜 蘑菇 蘿蔔 牛奶等。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 白菜 捲心菜 生菜 胡蘿蔔 竹筍 馬鈴薯 海帶 柑橘類...

鹼性食物有哪些,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 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 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茄子 萵苣 萵筍 茭白 苦瓜 油菜 ...

有哪些鹼性食物,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 蛋黃 乳酪 甜點 白糖 金槍魚 比目魚。中酸性食品 火腿 培根 雞肉 豬肉 鰻魚 牛肉 麵包 小麥。弱酸性食品 白公尺 花生 啤酒 海苔 章魚 巧克力 空心粉 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