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患者怎麼治療,怎麼才能治好B肝?

時間 2022-01-09 02:40:08

1樓:長沙方泰諮詢

它的主要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如果是B肝病毒攜帶者,暫時無需特殊**,如果是個肝功能有異常,應當及早**,具體建議醫院肝病科檢查明確,對症指導**。

2樓:小丫2015在路上

建議:你好!你的情況如果肝功能正常的話屬於B肝病毒攜帶者,不影響懷孕孩子出生後24小時內注射B肝疫苗即可避免傳染,孩子出生後你一定要及早正確**,才能盡快**,以免長期不癒導致惡化或者傳染他人.

B肝患病日久,會沿著「B肝-肝硬化-肝癌」的方向演變,這就是我們常說的「B肝三部曲」.B肝之所以難以**,是由於絕大部分B肝患者都有免疫耐受力,對B肝病毒hbv不產生免疫應答,故導致B肝遷延不癒,一般藥物很難**.所以,採用正確的**方法,促使體內免疫系統對B肝病毒產生免疫應答,是B肝快速**的關鍵.

aware可自測不用抽血祝您健康天 貓!

西醫目前**B肝沒有特效藥,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療效,見效快,療效確切,許多患者**後不**,建議你用傳統中藥川楝子,佛手柑,白朮,八月柞,木蝴蝶,龜板,白芍,海南沉,高麗參,澤瀉,黃芩,烏術粉,茯苓,柴胡,金精粉,白砂糖,蜂蜜,豬苦膽汁**;這些傳統中藥具有疏肝理氣,養胃健脾的功效,不管大三陽、小三陽都能使其轉陰,尤其是排除B肝病毒療效獨特;這些藥物可從根本上改變患者機體與病毒和平共處的免疫耐受狀態,啟用患者免疫應答,重建肝臟主動免疫功能,促進「免疫耐受」被打破,恢復或增強機體免疫系統抗病毒的能力,主動對hbv病毒進行消除和剝離,從而使B肝病毒完全喪失複製與繁殖能力,這就好比給B肝病毒做「絕育手術」一樣,使其斷子絕孫,使原來的B肝病毒不能產生新的病毒,從而徹底清除體內的B肝病毒,最終達到**B肝的目的。希望你正確**,早日**!

3樓:蘭莞婚紗攝影

B肝抗病毒**多久需依據B肝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定,特別他是哪一種B肝狀態。如果是年輕人,僅是個大三陽患者,我們一般建議病人抗病毒**,特別是核苷類似物抗病毒**,大三陽轉小三陽以後,再服用藥物三年就可以考慮停藥;對於小三陽病人,我們建議B肝表面抗原陰性最好持續一年以上,才考慮能否停藥;對於肝硬化、肝癌的病人,不管他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都要終身服藥,不能停藥,即便是轉陰,我們也建議終身服藥,主要這三種情況。具體到某乙個病人,還要根據他的免疫狀態,根據他的年齡來確定是不是停藥,這個要專科醫生來確定。

年輕人他免疫力比較強,停藥以後**率比較低;而對於年齡大的40歲以上的人,由於他的免疫力相對要弱一些,他服用藥物的時間最好相對要長一些。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4樓:莊胤留嫚

這種病情不是嚴重的,希望正規**,盡快提供彩超檢查和hbvdna檢查的結果。

天津市傳染病醫院-肝病科-趙桂鳴主任醫師

5樓:許源鄲耘濤

應該檢查肝功能、hbvdna、b超:肝、膽、脾臟等,根據結果再採取正確的方法。

寧波市傳染病醫院-西醫肝科-徐長風主任醫師

怎麼才能治好B肝?

6樓:

患了18年的B肝小二陽,口服軟肝排毒轉陰湯30天,表面抗原轉陰

B肝轉陰可以說是很多患者夢寐以求的事情,但是更多的人認為,B肝是不可能轉陰的!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只要正確認識B肝,堅持**,B肝轉陰並不是沒有希望。

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是鍾偉醫生的乙個患者**18年未癒的B肝小二陽患者,服用中藥乙個月後轉陰的案例。

高先生2023年8月份因為發現尿黃到北京地壇醫院檢查,檢查結果顯示alt(谷丙轉氨酶)1954u/l,ast(穀草轉氨酶)1079u/l,hbsag(B肝表面抗原)呈陽性。

於是在醫院用藥**輸液,8月31日複查結果顯示:alt(谷丙轉氨酶)52u/l,ast(穀草轉氨酶)25u/l,B肝的表面抗體和B肝核心抗體陽性,且B肝表面抗原高達526!B肝核心抗體b超顯示膽囊內強回聲、血管瘤。

被診斷為:B肝活動期,腎虛,血管瘤。

九月初找到我開始服用**B肝的中藥軟肝排毒轉陰湯,堅持口服中藥乙個月後,2023年10月23日再去北京地壇醫院複查,B肝表面抗原已經從原來的526降至0.21,成功轉陰!一共用時不到兩個月!

該患者是發現自己「尿黃」而進行檢查最後及時診治,從而轉陰的典型,那麼我們需要注意,如果出現這些症狀,說明可能已經開始惡化了:

1、肝區疼痛。

當肝區有明顯的持續性鈍痛、刺痛或者脹痛時,一定要定期去醫院檢查,針對性**。

2、全身乏力、消化不良

由於肝功能下降,很多B肝患者會伴隨著出現消化道症狀,這時身體會全身乏力、食慾不振、討厭油膩,甚至腹脹腹瀉、噁心嘔吐等。

3、黃疸

黃疸症狀主要表現為:**黃、尿黃和眼睛黃,因為肝臟受損導致血液中的膽紅素偏高,這是病情惡化的徵兆。

4、出血

鼻出血、牙齦出血、**有瘀斑、瘀點等都是因為肝臟受損導致合成各種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減低,出現這些症狀了要及時就醫。

7樓:長沙方泰諮詢

B肝大多數都不能**的,但是可以**控制住病情,如果你只是B肝病毒的攜帶者,而且平時沒有不適的臨床症狀,可以積極進行抗病毒、保肝**,同時要定期去醫院複查B肝兩對半等檢查。

8樓:朱明海

用中藥調治,如果婚姻發展不下,就斷了他,保持好的心態。會好的。

我有類似的經歷,比你嚴重得多,在我的空間有介紹,可閱。振作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沒有**的藥

2,肝功正常就不要去治他,很多很多人一輩子不會發病,如果去惹他,反而會引起發病

3,不要抽菸喝酒,早睡晚起休息好。相信我

10樓:那一點光芒領悟

我曾今得過B肝 經朋友介紹到乙個姓姚的人家吃了兩副藥好了 後來沒有**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所知小三還是很好轉陰的嘛 .....你難道沒去醫院**過嗎?有中醫 西醫都可以**

B肝怎樣**?

12樓:勤嬌太叔以柳

應根據臨床型別、病原學的不同型別採取不同的**措施。總的原則是:以適當休息、合理營養為主,選擇性使用藥物為輔。應忌酒、防止過勞及避免應用損肝藥物。用藥要掌握宜簡不宜繁。

1.急性肝炎的**

(1)早期嚴格臥床休息最為重要 症狀明顯好轉可逐漸增加活動量,以不感到疲勞為原則,**至症狀消失、隔離期滿、肝功能正常可出院。經1~3個月休息,逐步恢復工作。

(2)飲食以合乎患者口味,易消化的清淡食物為宜 應含多種維生素,有足夠的熱量及適量的蛋白質,脂肪不宜限制過嚴。

(3)急性B肝最有效的**就是抗病毒** 另外就是以適當休息和合理營養為主,根據不同病情給予適當的藥物輔助**,同時避免飲灑、使用肝毒性藥物及其他對肝臟不利的因素

(4)中藥** 可因地制宜,採用中草藥**或中藥方劑辯證**。急性肝炎的**應清熱利濕、芳香化濁、調氣活血。熱偏重者可用茵陳蒿湯、梔子柏皮湯加減,或龍膽草、板藍根、金錢草、金銀花等煎服;溼偏重者可用茵陳四苓散、三仁湯加減。

(5)營養應高蛋白飲食 熱量攝入不宜過高,以防發生脂肪肝,也不宜食過量的糖,以免導致糖尿病。

(6)抗病毒藥物** ①α-干擾素(interferon,ifnα):能阻止病毒在宿主肝細胞內複製,且具有免疫調節作用。但停藥後部分病例的血清指標又逆轉。

早期,大劑量,長療程干擾素**可提高療效。***有發熱、低血壓、噁心、腹瀉、肌痛乏力等,可在**初期出現,亦可發生暫時性脫髮、粒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貧血等,但停藥後可迅速恢復。②干擾素誘導劑:

聚肌苷酸(聚肌胞,peoly i:c)在體內可通過誘生干擾素而阻斷病毒複製,但誘生干擾素的能力較低。近又合成新藥amplige(poly i:

c·12u),是一種作用較聚肌胞強大的干擾素誘生劑。

2.慢性肝炎的**

提高生活品質是B肝**的終極目標。眾所周知,B肝病毒很難被徹底消滅。無論是干擾素還是核苷酸類似物都只能抑制B肝病毒的複製,短期**(≤1年)停藥後,患者的hbv-dna水平可能會出現大幅度**,導致B肝**。

B肝抗病毒最忌諱早停藥,擅自停藥或換藥很可能會造成病情惡化,最終造成療效不佳,加重疾病進展。因此,大家在**期間一定要做到長期用藥、規範用藥。

(1)口服抗病毒藥物 拉公尺夫定著名的4006研究證實,服用拉公尺夫定3年可使肝癌,肝硬化的發生減少50%。由於B肝的**目的是最大限度的減少疾病進展,所以要長期堅持抗病毒**,目前在選擇B肝**的口服抗病毒藥物時專家推薦三少原則:

(2)免疫調節藥 目的在於提高抗病毒免疫。

(3)保護肝細胞藥物。

3.重型肝炎的**

及早發現、及早**具有再恢復的可能,但相當數量的病人預後不良。病人應絕對臥床,避免並去除誘發肝昏迷的誘因,預防和控制感染,及時救治出血,加強對症支援**。有條件者應考慮肝臟移植手術。

4.無症狀hbsag攜帶者的**

凡有hbv複製指標陽性者,適用抗病毒藥物**,首選α-ifn。

13樓:司馬飛蘭百琦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腺體,也是唯一在部分受損後,還能再生的器官。25%的肝臟被切除後,短時間內,肝臟會再回覆原來的大小及形狀。

肝炎的症狀表現為發燒、體虛、噁心、嘔吐、肌肉痛、頭昏、頭痛、腹痛,而且通常有黃疸,它是早期症狀類似感冒,部分患者有肝臟輕度腫大、厭油,腹脹持續且明顯,常有齒齦出血及鼻出血。**有毛細血管擴張,手、足掌可見硃砂一樣的密集紅斑,以大小魚際明顯,稱為肝掌。有的人常有低熱、月經失調、性功能紊亂或減退,部分患者兼有關節炎、腎炎、糖尿病、乾燥症候群等肝外損害表現。

感染性的肝炎在黃疸出現的2至3周及出現後的1周均具傳染性,患者的糞便中帶有肝炎病毒,因此需隔離**。

肝炎是最常見的嚴重傳染病,它通常被分為5型,既甲、乙、丙、丁、戊型肝炎。

A型肝炎及B型肝炎是最常見的肝炎種類。此二型均由病毒引起且都有傳染性

A型肝炎是借由人與人的接觸、飲食、糞便及其他接觸方式而傳染的。B型肝炎則借由汙染的針頭及針筒、吸血昆蟲、輸血及某些形式的性行為而傳染。85%的同性戀患者有此疾。

B型肝炎傳染性極高,而且有可能致命。

C型肝炎一般通過血液傳染,如輸血和汙染的針管等。C肝一般症狀較輕或根本沒有症狀,20%30%的病毒攜帶者10年後發展為肝硬化。丁型肝炎只出現在B肝病人中,並加重病情。

它可以通過母嬰傳播或性接觸傳播。戊型肝炎主要發生在亞洲、非洲和墨西哥,它與A肝的傳播途徑類似,但危險程度比A肝要高。還有一種毒性肝炎,與病毒無關,可能由化學物質、注射、飲食、或經由**吸收毒素等原因所致。

氯化的碳氫化合物及砷化物均是導致肝炎的毒素。肝臟受損的程度視接觸量的多寡而定。

肝炎的**目前主要是抗病毒、保肝,改善肝臟炎症情況,防止發生肝纖維化

雖然目前還沒有能夠徹底消滅B肝病毒的特效藥物,但抗病毒的藥物還是很多的,如干擾素、無環鳥苷、拉公尺夫定等可以試用,但不能保證使表面抗原轉陰。關鍵的問題是要提高個人的免疫功能和抗病毒能力,一方面使自身有能力消除B肝病毒,另一方面保持目前B肝病毒的攜帶狀態不再發病。

休息和營養是肝病患者的主要**手段。俗語說「三分治七分養」,因為藥物所起的作用是有限的,只有在保證休息、營養的基礎上才可能發揮作用。精神要愉快,生活有規律,注意合理安排飲食,小心過度營養引起肥胖,除也現黃疸或轉氨酶顯著上公升時要臥床休息外,一般症狀不多、轉氨酶輕度公升高時應適當活動,注意動靜結合。

選用抗病毒藥、調整免疫藥、活血化瘀藥、抗纖維化和促進肝細胞再生藥物時,一定要有醫生指導。

皰疹怎麼治療,皰疹怎麼才能治好

平時要多注意飲食,上一般都選擇抗病毒 如果口服藥物效果不好的話可以靜脈使用抗過敏藥物,一般選擇阿昔洛韋按體重一次5 mg kg 按阿昔洛韋計,下同 一日3次,隔8小時滴注1次,共5日,一般不用口服抗生素。繼續外搽阿昔洛韋乳膏即可,皰疹在生活中的病發率特別的高,多數患者會在身上出現大量的皰疹,誘發了較...

怎麼才能治好乙肝

長沙方泰諮詢 乙肝大多數都不能 的,但是可以 控制住病情,如果你只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而且平時沒有不適的臨床症狀,可以積極進行抗病毒 保肝 同時要定期去醫院複查乙肝兩對半等檢查。 朱明海 用中藥調治,如果婚姻發展不下,就斷了他,保持好的心態。會好的。我有類似的經歷,比你嚴重得多,在我的空間有介紹,可...

家裡有B肝病人怎麼辦,家裡有B肝患者應該怎麼辦?

您好,從醫學角度來講,一般接觸不會傳染B肝病毒,B肝傳播的途徑主要有通過血液傳播 母嬰垂直傳播 性傳播三種。接吻不會傳播B肝,口腔潰瘍者也不會通過飯菜傳播,普通的工作 學習與這三類傳播途經毫無關係。建議您家人注射B肝疫苗 非常贊同 黃河肝病 朋友的回答。另外,如果只是病毒攜帶者,肝功能正常 根本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