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貧血,怎麼樣判斷自己是不是貧血呀?

時間 2022-01-05 15:40:07

1樓:仁心仁德為人

貧血是臨床血液病中很常見的一組症狀。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成年男性的血紅蛋白低於130g/l、成年女性的血紅蛋白低於120g/l者即可診斷為貧血。

根據國內調查資料,診斷標準有些不同,即:成年男性的血紅蛋白低於120g/l或紅細胞少於4x10^12/l,成年女性的血紅蛋白低於105g/l或紅細胞少於3.5×10^12/l者,可診斷為貧血。

一般常見的表現有**蒼白乾燥,指甲蒼白,容易乏力,精力不好,氣短心慌胸悶,頭暈目眩耳鳴,失眠,注意力不集中,頭髮枯黃,皺紋增多等。貧血時因缺氧可導致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有時有舌炎表現,個別患者會出現異食癖。判斷自己是不是貧血,不能單憑某些症狀,或者只憑主觀感覺,就認為自己貧血。

最好的方法是去醫院進行血常規檢查。成年男性130g/l,成年女性120g/l。

2樓:卓縈牛叡

你好朋友**首先找到原因針對原因進行**,另外建議多吃瘦肉和豬肝,蛋黃,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和血補充鐵和蛋白質和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嚴重貧血需要輸血**.

怎麼樣判斷自己是不是貧血呀?

3樓:來自飛雲湖英俊的桂圓

貧血的主要症狀就是面色蒼白,頭暈乏力,特別是在活動後會出現心悸胸悶。那看貧血的症狀主要是眼瞼蒼白,指甲手掌蒼白,**蒼白。血常規提示血紅蛋白和紅細胞明顯減少。

按你目前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是否貧血或者體位性低血壓。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方法是去醫院做下檢查

5樓:堅強_堅持_活著

去醫院作血常規檢查20幾元費用,看血紅蛋白那項指標<11有點貧血.

6樓:張秋

會有人說你臉色蒼白。經常頭暈 抬頭眼冒金花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指甲和面色蒼白,把眼皮翻過來 也是白色的。證實需要去醫院檢查。

8樓:玲兒養生科普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貧血?身上出現4點症狀,就要小心了

9樓:緒雍止從靈

一般自己判斷是否貧血觀察臉上的血色:臉上是否紅潤,嘴唇是否紅潤,如果紅潤的基本不會貧血,如果偏白偏黃的可能貧血;其次看指甲的顏色,紅潤的血色較好,偏白的氣血較差;另外在蹲下站起的時候是否有頭暈的感覺,如果有頭暈眼黑的感覺,基本有血虧存在,真正的判斷貧血,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去查血常規,這個也是很便宜的,所以如果懷疑自己存在貧血的問題,一定要到醫院去檢查,聽從醫囑**為上策。

10樓:

共濟失調病並不是不能**的,很多的患者都採用激素**,但是,這個病用激素只是暫時的控制病情,對疾病的**根本一點作用都沒有,因為這個病並沒有具體的臨床表現,很多人甚至都找不到對症的方法,這個疾病《祛萎益腦湯》一人一方純中藥**,部分中藥能改善腦部血液迴圈, 降低血液粘稠度, 降低血脂和膽固醇, 增強腦血管通透性, 軟化血管壁, 增加腦組織代謝功能, 調節內分泌, 營養腦神經細胞,通過藥物快速的滲透至病灶根部,梳理經絡,溫養氣血,祛麻止痛,調理肝腎,滋養氣血,修復神經正常傳導,鞏固神經的正常執行,維護機體的平衡,徹底的**此病。

怎麼判斷是否有貧血?

11樓:漫閱科技

正常人如果在不明原因下出現記憶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精神委靡、失眠多夢、耳鳴眼花;面色不佳、**黏膜蒼白或黃染、**粗糙且缺乏光澤;心慌、氣短,特別是進行運動或體力活動時;消化不良、腹脹、食慾減退、月經不調,性慾減退等症狀時,此時,請千萬不要想當然地認為是工作勞累、休息不足,或誤認為年老體衰所致,以上情況從血液病臨床的角度來看,均是貧血的臨床表現,此時,要明確有無貧血的最好辦法是到醫院做血常規檢查,堅持定期的體格檢查亦不失為早期發現貧血的好辦法。

12樓:令頤井元忠

貧血常會有頭暈、面色蒼白、身倦無力、心悸、氣短、精神不振等等的症狀。最明確的方式當然是去醫院檢查,明確是否貧血,以及貧血的種類後進行針對性的**。希望有幫助到你。

13樓:血液科黃睿醫生

判斷是否貧血的方式包括:1、若出現頭暈、乏力、胃納差、精神差、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症狀,可觀察自己的臉色、眼瞼結膜以及手指的甲床是否出現蒼白;2、懷疑貧血時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檢查血常規。

自己怎樣辨別是缺鐵性貧血,還是營養不良貧血

14樓:新興微豐

在日常生活中,分辨缺鐵性貧血有以下三種方法:

1、臉色不好。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發現臉色,口唇,指甲十分蒼白,那麼就應該注意,這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造成的。

2、容易疲勞。缺鐵性貧血一般表現為人體內氧氣量不足,稍微運動就會氣喘吁吁,這樣就很容易產生疲勞和倦怠。

3、早上起不來。由於缺鐵而造成的貧血,體內供氧量不足影響大腦,一覺睡到天亮還是會感覺到頭重腳輕,嚴重時會有眩暈的感覺。

15樓:洛克

缺鐵性貧血和營養不良是有關係,食物中的鐵元素不能被身體吸收利用就是引起缺鐵性貧血。建議到醫院查化驗血常規,看血紅蛋白水平:6個月到<6歲兒童110g/l,6~14歲兒童120g/l,成年男性130g/l,成年女性120g/l,孕婦110g/l這是貧血的標準,還有乙個是平均紅細胞體積(mcv),如果低於80fl。

這是缺鐵性貧血的診斷基本可以確定了。

需要藥物補充鐵來促進身體造血。多醣鐵複合物(紅源達)就可以,安全好吸收,對胃腸無刺激,***小,預防性補貼1天1粒就足夠。適當食補,食物補鐵最有效果的三類食物是動物肝臟(豬肝、羊肝、雞肝等)、瘦肉(豬、牛、羊等)和動物血液(豬血、羊血、鴨血等),它們含鐵多,吸收好,還幫助腸道吸收其他食物中的鐵。

濃茶和咖啡需要戒掉。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其實缺鐵性貧血也是營養不良性貧血的一種,只是缺乏的是微量元素中的鐵而已,你可以化驗乙個血常規初步看看,是否是血紅蛋白下降,也就是貧血,如果貧血明確的話,看看平均紅細胞體積,如果紅細胞體積縮小,那就考慮缺鐵性貧血的可能性大,入股紅細胞體積增大,那就考慮巨幼細胞性貧血可能性大,這個就需要補充維生素b12和葉酸,也可多吃針葉櫻桃來補充營養了。

17樓:薇薇醫學

常說的缺鐵性貧血是怎麼回事?哪些訊號提示缺鐵性貧血呢?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貧血?

18樓:東以彤

貧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許多疾病的共同症狀.它不但影響生長發育,並且亦是一些感染性疾病的誘因. 貧血是指迴圈血液中紅細胞或血紅蛋白量低於正常值的最低限度(正常人紅細胞每立方公釐有400萬個以上,血紅蛋白每100毫公升12克左右).

人的血液裡紅細胞是由骨髓製造的,發育成熟後進入血流,平均壽命是120天,因此,每天都有一些紅細胞衰老死亡,同時也有一些紅細胞新生出來.如果造血功能欠佳或破血作用增加,都會造成貧血. 造成貧血的原因很多,亦很複雜,在青少年中通常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造血物質缺乏. 1, 平素偏食,喜愛吃零食或飲食單調,食物中營養素攝入不足,如缺乏鐵,維生素b12, 葉酸等. 2, 經常患胃,腸道功能紊亂,長期消耗多吸收少,造成營養的不平衡.

3,某些疾病,常見於外科疾病如:胃及腸施行手術切除後,造成的吸收不良. 二,骨髓造血功能障礙.

多見於各種感染性疾病,骨髓暫時受到抑制,隨著原發病好轉,貧血可逐漸恢復. 三,紅細胞破壞過多.由於紅細胞易於破壞,生存期縮短,雖然造血功能旺盛,但不能代償紅細胞的破壞而發生貧血.

它分為二大類: 1,紅細胞內在因素.與遺傳有關,多見先天性紅細胞中某種酶的缺陷,如蠶豆黃等.

2,紅細胞外界因素.多為感染,中毒,免疫功能失調引起.如化學藥物中毒,患結核,受到電離輻射等.

四,出血過多所引起.可分為急性出血和慢性出血.急性出血多於血液病中白血病或外科外傷引起.

慢性出血,常見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內外痔,鉤蟲感染. 貧血的臨床表現為:**蒼黃或蒼白,粘膜,眼結膜,指甲,顏面蒼白,自覺困倦,乏力,頭暈,耳鳴,記憶力減退,食慾減退.

嚴重貧血可出現噁心,嘔吐,腹部脹氣,便秘,氣急,心慌,下肢浮腫等貧血危象. 有了貧血怎麼辦? 一,找出造成貧血的主要原因,針對其產生原因進行**,才能有效果.

二,一般**;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肝,魚,蛋,瘦肉,海帶,新鮮蔬菜,水果等. 三,藥物**:針對其**選用有效藥物.

四,中藥**. 五,如貧血嚴重,必要時進行輸血**. 臨床觀察表明,許多貧血患者,血紅蛋白低下是由於身體內某一造血原料不足引起的.

只要根據不同型別的貧血,補充相應的造血原料,貧血就能糾正.而補充原料,大部分患者只要注意飲食就能辦到. (1)缺鐵性貧血.

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豬肝,牛肝,雞鴨肝,豬腰,豬肚,牛腰,牛肺,牛肉汁,蛋黃粉,銀魚幹,黃魚幹,魷魚,海蟄,蝦公尺與蝦仁等葷菜;菠菜,油菜,薺菜,金針菜,韭菜,芹菜,豆腐皮,豆腐乾,以及桃,橘,棗等.

以上食物以豬肝,牛肝,雞鴨肝最佳. (2)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瘦肉,綠葉蔬菜等. (3)蛋白質**不足引起的貧血,應補充瘦肉,雞,鴨,牛羊肉,以及豆類製品.

需要說明的是,貧血患者的胃腸功能一般處於低下狀態,補充食物時應逐漸增加,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引起消化吸收不良

19樓:手機使用者

當血液中的紅細胞數或血液中紅蛋白的含量低於正常水平時,為貧血。正常人血液中的紅細胞數,男性為400萬~500萬/立方公釐,女性為350萬~450萬/立方公釐;正常人血液中血紅蛋白的濃度,男性為12~15克/100毫公升,女性 為10.5~13.

5克/100毫公升。貧血是一種常見的症候群。有多種因素可以導致貧血 缺鐵性貧血症狀 :

本病臨床表現有①原發病的臨床表現;②貧血本身引起的症狀;③由於含鐵酶活力降低致使組織與器官內呼吸障礙而引起的症狀。 一、上皮組織損害引起的症狀:細胞內含鐵酶減少,是上皮變化的主要原因。

(1)口角炎與舌炎:約10-70%患者有口角炎、舌面光滑與舌乳頭萎縮,尤其老年人明顯。 (2)食道蹼。

(3)萎縮性胃炎與胃酸缺乏。 (4)**與指甲變化:**乾燥、角化和萎縮、毛髮易折與脫落;指甲不光整、扁平甲,反甲和灰甲。

二、神經系統方面症狀: 約15-30%患者表現神經痛(以頭痛為主),感覺異常,嚴重者可有顱內壓增高和視乳頭水腫。5-50%患者有精神、行為方面的異常,例如注意力不集中,易激動、精神遲滯和異食癖。

原因是缺鐵不僅影響腦組織的氧化代謝與神經傳導,也能導致與行為有關的線粒體單胺酸氧化酶的活性降低。 三、脾腫大:其原因與紅細胞壽命縮短有關。

判斷貓咪貧血的依據,怎麼判斷貓是否貧血

寵吾樂 其實貓咪確定貧血的原因很簡單,首先要看貓咪是否有貧血的症狀,鼻頭 肉墊 耳朵等發白之後,可以帶著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確定是什麼原因之後,貓主人可以根據原因採取措施幫助貓咪恢復正常。一 營養性貧血 貓咪每天睡好吃的好,其實還是會出現貧血的,主要的原因和主人平時的餵養有關係,沒有給貓咪補充全面的...

怎麼判斷是否闖紅燈了,怎麼樣才能判斷自己有沒有闖紅燈,交警提示 如何避免

1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行為,要通過三張 來反映。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已過停車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 分別為 一張是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3張 會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關鍵點在於記錄明顯位置移動。2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成為女人備胎,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女生的備胎? 20

房星澤 答案很簡單,看他對你的態度 偵探大百科 如何判斷是否成為女生備胎?具備這四點就中獎了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女生的備胎?20 快速戀愛學堂 如果你感覺對方喜歡你,你又得不到對方,往復迴圈,那麼就是備胎了。 答案很簡單,看他對你的態度 給男生髮這7個字,就能知道你是不是備胎。 才子情感課堂 如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