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月經經常提前十天來正常嗎,月經提前了十天來的,是怎麼回事?正常嗎?

時間 2022-01-05 15:35:09

1樓:愛盪鞦韆的熊

最好要注意一下了

正常女性的月經週期為28天左右,如果月經來潮週期總是提前7天以上,甚至1個月內兩次來潮者,則稱為「月經先期」,亦稱「月經提前」或「經早」。如僅超前3-5天,且無其他明顯症狀,屬正常範圍。偶爾超前一次,也不算經期提前。

中醫認為,月經能否正常來潮,與肝、脾、腎以及沖任二脈關係最大。而導致月經提前的原因,主要與以下兩種因素關係最為密切。

因素一:血熱

素體陽氣盛,或過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補品,或情志抑鬱,或久病失血較多的人,都容易血熱。血得熱則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經期提前。《丹溪心法》說:

「經水不及期而來者,血熱也。」血熱又有實熱、虛熱,肝鬱化熱之別。

因素二:氣虛

飲食失節或勞累過度的人最易損傷脾氣。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孱弱,「被管理者」難免乘機「興風做浪」,導致月經提前來潮。如《景岳全書婦人規》雲:

「若脈證無火,而經早不及期者,乃心脾氣虛,不能固攝而然。

如何**月經提前

對月經提前的**,國醫國藥比現代醫學療效更為確切。祖國醫學認為,月經提前的**原則,重在調經以治本,一般而言,如先病而後月經提前,當先治病,病去則經自調;若因經不調而後生病者,當先調經,經調則病自除。

[1]一般情況下大部分人月經期一般是3~7天,月經週期是23~36天,週期提前或推遲3~7天都是正常的,因為女性月經來潮是可以受環境、氣候、情緒等諸多因素的影響的。

如果超過這些時間範圍,那麼建議你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以便明確原因。而在行經前1~2天或經期出現乳漲屬正常現象。如果出現痛則建議到醫院相關科室檢查。

月經提前吃什麼好

補氣山藥湯--黃耆、黨參各30(布包)、淮山30克、大棗30克,加水同煮熟,鹽適量調味。去藥包,飲湯,淮山、大棗皆可食用。

四物烏骨雞--熟地15克、當歸10克、白芍10克、川芎5克、烏骨雞半隻、生薑3片,加水適量燉熟,再加入蔥白數段後食用。

益母草蛋--益母草15克、雞蛋1個,加水同煮。熟雞蛋去殼,吃蛋飲湯。治月經延後或痛經。

2樓:有來醫生網

月經時間計算,正常人的月經週期是28±7天,如果是28天週期,月經在某個月提前7天或錯後7天,但還是正常來月經,量和時間都一樣可視為正常。

3樓:飛花逐月柯

這是正常現象,是你的月經週期比較短。放心吧,沒事。

4樓:潤夢之家

感覺好像不是很正常的吧,

一般提前一兩天是很正常的還.

你要自己去看下**醫生了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週期在26-40天之內都是正常的,沒事的,不要擔心的。月經不調的姐妹可以叟一下:古嬋青部落格,按她說的方法很管用。我戰勝了10幾年的月經不調,你也可以的。

服用阿膠盡量不放糖(可用冰糖),或稍放點鹽,一次的量不要過大;配製膏方時,易上火者將阿膠與平性物質如山藥、番茄、糯公尺或微涼的藕粉、蓮子、梨等一起服用,不要一味採用性質溫燥的物質;加工阿膠時,易上火的人用白開水來代替黃酒;服用阿膠時,多吃蔬菜、水果。

6樓:揭新

不正常。

容易引起貧血。

建議到醫院吃藥調整經期。

7樓:馬蘭馬燕馬慧

我一直提前來經,就二十天來次或十幾天來次,什麼原因

月經提前了十天來的,是怎麼回事?正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女性的月經週期為28天左右,如果月經來潮週期總是提前7天以上,甚至1個月內兩次來潮者,則稱為「月經先期」,亦稱「經期提前」或「經早」。如僅超前3-5天,且無其他明顯症狀,屬正常範圍。偶爾超前一次,也不算經期提前。

月經提前的成因: 中醫認為,月經能否正常來潮,與肝、脾、腎以及沖任二脈關係最大。而導致月經提前的原因,主要與以下兩種因素關係最為密切。

一、血熱素體陽氣盛,或過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補品,或情志抑鬱,例假提前是什麼原因或久病失血較多的人,都容易血熱。血得熱則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經期提前。

二、氣虛飲食失節或勞累過度的人最易損傷脾氣。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孱弱,「被管理者」 難免乘機「興風做浪」,導致月經提前來潮。

對月經提前的**,國醫國藥比現代醫學療效更為確切。祖國醫學認為,月經提前的**原則,經期提前是什麼原因重在調經以治本,一般而言,如先病而後月經提前,當先治病,病去則經自調;若因經不調而後生病者,當先調經,經調則病自除。

9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提前十天是不正常的,有可能與情緒壓力也是很有關係,也有可能是月經不調導致的,都是需要及時進行**的。

常用的**方法:

平時要放鬆心情,不要太緊張了。

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飲開水。

加強鍛鍊,增強體質,避免重體力勞動及劇烈運動。

口服金巢安,調理一段時間,月經週期就會規律了。

10樓:健康一線**網

月經提前是月經不調的乙個症狀,就是指月經來潮的時間早於預期時間。可以通過飲食、起居和藥物進行**。導致月經提前的原因,主要以內分泌失調與血熱、氣虛等因素關係最為密切。

11樓:刀靖琪段朵

你好月經推遲或是提前7--10天都是很正常的,受環境的改變,情緒的不穩定,飲食的不當,激素水平的下降,內分泌的紊亂等等因素,月經就會不規律,建議你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情緒,來月經的前幾天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注意保暖,就會規律了,祝健康。

12樓:有來醫生網

月經時間計算,正常人的月經週期是28±7天,如果是28天週期,月經在某個月提前7天或錯後7天,但還是正常來月經,量和時間都一樣可視為正常。

13樓:

你好,請問你多大年紀了?有性生活嗎?正常的月經週期一般在21-35天。

引起月經異常的原因很多,如:內分泌失調,子宮疾病,**炎症,卵巢病變,情緒波動,藥物影響,環境改變,過度勞累及精神壓力過大等,具體原因需要詳細檢查後明確的。

14樓:張司徒文英

有時跟你這段時間過度勞累有關,如果已經結婚的話可能根性生活有關,也有可能跟子宮疾病有關但出現這種情況不多,不用太擔心,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慢慢就好了

15樓:

正常,是雌性激素引起的,具體你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吧

月經提前5天正常嗎,月經提前5天正常嗎

月經每個月提前五天,正常嗎?月經偶爾提前5天為正常情況,但從3號到20幾號,這個時間的跨度較大 月經並不穩定,月經沒有按時來並不是只有懷孕一種情況,也可能是月經不調或月經遲來 建議停經一周後做早孕測試,或者直接去醫院查血hcg 一般女性的月經期提前7天左右,都是正常的。我這個月提前兩天,7月份竟然推...

上月月經提前了十天六月十八號來的到二十號乾淨 請問後幾天是安全期嗎

萌小殤 是的,一般都是月經前7天和後8天比較安全 月經週期不準,提前,推後,無定期,經量過多 過少,色澤紫黑或淡紅,經血濃稠或稀薄等,月經在女性生育期的大部分時間都應是規律的。但是隨著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環境改變以及採取不恰當的手段 等等因素,使得很多的女性出現月經失調,女性發生月經是由大腦皮層...

月經提前3天來正常,大姨媽提前了三天是正常嗎?

miss護抱抱哦,姨媽君一鬧彆扭,咱們妹紙就頭疼了。一般來說,妹紙們生理期的週期平均時間為28天,但有些女孩子的週期或長或短,在21至35天之間都屬正常。但大姨媽容易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個人情緒 飲食 天氣以及環境有關,出現提前或推遲現象的話,一般在7天以內為正常範圍。例假提前的原因,可能是妹紙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