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吃多了會怎樣,蛋白質食物吃多了會造成怎樣的危害?

時間 2022-01-05 15:35:07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對腎臟的危害。蛋白質雖是我們最重要的物質,但也不能攝入過量。如果長期吃高蛋白質會增加腎血流量和腎小球濾過率。

美國的科學家已分析出了對於腎臟健康的人來說,高蛋白質的膳食對腎臟沒有什麼傷害。然而對於那些腎臟已經有點問題的人來說,每吃一頓高蛋白膳食,特別是高動物蛋白,就會對腎臟帶來明顯的酸代謝負擔,增加其形成結石的風險。

2、會增加尿鈣的排出量。吃高蛋白質膳食會增加尿鈣的排出量已被動物及人體實驗所證實。在觀察高蛋白質膳食對鈣代謝的影響。

在每日平均攝入67克蛋白質是實驗膳食基礎上,新增40克雞蛋白蛋白質,發現尿鈣排出量顯著增加。如果長期攝入過量將可能增高骨質損失的風險。

2樓:馬言果

蛋白質吃多了會不會長胖?張旭告訴你答案。

3樓:衡秀芳翦午

蛋白質吃多了,會在腸道中異常分解,產生大量的氨、羥、酚、吲哚等,這些化學物質對人體的毒害很大,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容易出現腹部脹悶,頭暈目眩、四肢乏力、昏迷等症狀。

這種現象稱為「蛋白質中毒症候群」。

按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功能來看,每日吃2-3個雞蛋就足夠了。

4樓:呼毅歷沛柔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形成一種觀念:人總是攝取蛋白質不足,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是有益的。然而近年的研究卻告訴人們,過多的蛋白質對人體並不是有益無害的。

不過,動物蛋白質過剩則易致癌。世界著名癌症專家衣色列斯博士說:「吃過多的肉類及含膽固醇的食物,不僅易患動脈硬化,也傷害血液迴圈,而使供給細胞的氧氣減少,因此增加了導致癌症的機會。

用動物或人體所做的試驗,都證實限制肉類、動物性脂肪及奶油的攝取,會減少致癌危險。」

危害一大量吃肉喝酒產生痛風

在已經發現癌症的病人身上,似乎可以看得更加明顯,當給病人增加蛋白質營養時,癌腫似乎長得更快。因為癌細胞代謝比正常細胞更加旺盛,它會奪取大量蛋白質塑造自己,以使它的增長勢頭壓倒一切。

這是令腫瘤專家與營養醫師十分頭痛的問題。攝取超過需要的蛋白質時,經過代謝後,會在人體的組織裡殘留很多有毒的代謝殘餘物,進而引起自體中毒,酸鹼度失去平衡(酸度過剩),營養缺乏(一部分營養被迫排出),尿酸的蓄積,組織裡積存嘌呤等。

可用痛風為例加以說明:痛風發作往往與吃肉喝酒有關。原來,肉類,尤其牛羊肉屬含高嘌呤高蛋白膳食,在體內代謝後,產生大量尿酸;如同時再飲酒,乙醇代謝產生的乳酸會阻止腎臟對尿酸的排洩,嘌呤代謝紊亂,尿酸鹽結晶沉積於關節腔內,則引起滑膜的急性炎性反應,使滑膜充血、腫脹、關節液增加,引起疼痛。

最受害的是拇趾的蹠趾關節,起病有時較快,患者常在夜間無緣無故被關節腫痛驚醒。受侵關節常發紅、發熱、疼痛,關節周圍常見瀰漫性紅斑。該病中老年男性多見。

危害二加重尿毒症和氮質血症

患急性腎小球性腎炎的病人,在未發生腎功能衰竭之前,可攝入適量蛋白質,每日40~70克。

過高的蛋白質攝入,會促使腎小球硬化;如已出現腎功能不全、氮質血症者,應限制蛋白質攝入量,以每日20克以下為宜,且應攝入優質蛋白質(含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等。蛋白質過多,會加重氮質血症和尿毒症。

危害三引起脂防肝促發肝昏迷

肝病病人為利於肝細胞的修復再生,每天需要90~100克蛋白質,但不可強調高蛋白。攝取過多的蛋白質,會轉化為脂肪貯存起來,加重肝臟負擔,導致脂肪肝的發生。無法消化的蛋白質,在腸內腐敗發酵,可加重氮質血症、氨中毒,促發肝昏迷。

所以,重症肝炎與肝硬化有肝昏迷趨勢的患者,一定要少食蛋白質。

蛋白質攝取過多還可導致腦損害、精神異常、骨質疏鬆、動脈硬化、心臟病等。常年進食高蛋白質者,腸道內有害物質堆積並被吸收,可能會未老先衰,縮短生命。乙個美國研究機構宣布,過度貪吃肉類會導致體液中的礦物質失去平衡,也就是磷的猛增和鈣的銳減(肉裡的磷超過鈣達20倍)。

鈣質銳減的後果是掉牙或齒槽膿漏。

科學攝取

男性每日56克為適度

首先量要適宜。按照美國營養及人類需要特別委員會建議,蛋白質只能佔每人總熱量的12%。這當然也要隨人的年齡及體重而伸縮。

按人的體重,每一公斤需要0.8克的蛋白質,乙個體重70公斤的成年男人,每天攝取56克的蛋白質就算適度,55公斤的婦女,每天攝取44克的蛋白質足夠了。

均衡飲食,動植物蛋白搭配合理。多吃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綠葉蔬菜、土豆、發芽種子、硬果等都含有易消化的蛋白質。雞蛋可以吃,而羊奶比牛奶好,羊奶含有抗癌及抗關節炎物質。

總的來說,什麼吃多了都不好。

蛋白質食物吃多了會造成怎樣的危害?

5樓:漫閱科技

蛋白質食物,尤其是優質蛋白質食物,雖然營養價值高,但吃得過多,也會給機體帶來不利。

首先,蛋白質食入過多,蛋白質的消化吸收過程增加了胃、腸、肝等消化器官的負擔,會引起消化不良、腹脹、腹瀉、食慾減退等胃腸道反應,這樣,勢必會影響進食其他營養素,膳食中各種營養素之間出現不平衡。

此外,大量蛋白質的代謝產物如尿素氮、肌酐、尿酸等的增加,會加重腎臟負擔,同時也可促使鈣元素的排出量增多,長此以往,會引起腎臟損傷或引起骨質疏鬆。

另外,過多食用動物性食品,會隨著蛋白質攝入大量的脂肪,動物脂肪中的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進入機體後,極易引起高脂血症、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

富含蛋白質的雞、鴨、魚、肉等均屬於酸性食物,攝入過多會導致體內酸鹼失衡,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6樓:健康是一其它都是零

蛋白質攝入過量的危害

蛋白質吃多有什麼壞處嗎?

7樓:christy_舒

每天從食物中攝入蛋白質對身體是好處的,但是不代表吃的越多蛋白質身體就越好,反而,蛋白質吃多了對身體是有壞處的。那麼,蛋白質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1.肥胖

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較高,往往脂肪的含量也較高。比如牛肉、羊肉等動物性食物。過量食用這些高蛋白的食物,同時脂肪的攝入量也增加,容易造成體重增加,肥胖也自然而然找上門來。

2.肝臟受損

蛋白質進入人體以後,肝臟是蛋白質的主要代謝器官,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進行分解代謝的主要場所就是肝臟。如果蛋白質攝入過量,勢必會增加肝臟分解代謝的負擔,從而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

3.腎臟受損

腎臟是身體主要的代謝器官,如果食用過量的蛋白質,多餘的氨基酸大部分由肝臟降解為氨、尿素、肌酐等含氮物質,需要經過腎臟才能排洩出來,腎臟負擔加重,就會導致腎臟受損,健康風險增加。

建議:合理搭配食物,合理攝入各營養成分。

蛋白粉吃多會怎麼樣

8樓:丿kylin丶

不會,蛋白粉和我們平時吃的肉蛋奶豆腐沒有太大區別,作用就是補充蛋白質,更沒有減脂增肌的作用,使用量不要太大就不會傷身體

9樓:小戰哥

蛋白質攝入過多,不但是一種浪費,而且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危害的,因為蛋白質在體內的分解產物聚積會影響正常的肝腎功能和免疫力低下,其中動物性蛋白質攝入過多還會誘發心臟病。此外,食用過多的蛋白質還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蛋白粉,一般是採用提純的大豆蛋白、或酪蛋白、或乳清蛋白(缺乏異亮氨酸)、或上述幾種蛋白的組合體,構成的粉劑,其用途是為缺乏蛋白質的人補充蛋白質。對於健康人而言,只要堅持正常飲食,蛋白質缺乏這種情況一般不會發生。

什麼食物蛋白質比較高,什麼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最高?

什麼食物含蛋白質最高?許多人都知道,蛋白質對於人體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同時由於日常生活習慣的問題,導致了許多人都不太注意蛋白質補充,因而不少保健品品牌都有設立蛋白質相關保健品的情況。其實,有許多食物的蛋白質含量都比較高,無需可以進行補充,下面就給大家看一下,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什麼食物蛋白質含量高,什麼食物蛋白質含量比較高

蛋白質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現代很多人都注重補充蛋白質,那麼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呢?哪些高蛋白的食物更好呢 什麼食物蛋白質含量比較高?蛋白質費偉植物性蛋白和動物性蛋白。植物性的象黃豆,動物性蛋白比較多的象雞蛋,蝦,奶,瘦肉等等 什麼食物含蛋白質高?1 蝦蝦 shrimp 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節...

尿檢蛋白質,尿檢蛋白質30

鐵樹開花水倒劉 http liuzhongtian07.ok.blog.163.com edit 1 是腎臟受損,蛋白質從腎臟漏出 不清楚你最近有沒有急性炎症,感冒,腹瀉,尿路感染之類的情況。假如 沒有,有腎炎的可能。也不用太擔心。1 的蛋白降下來不是很困難。一次檢查1 的蛋白也不能確診。要3天后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