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高手進倒立多長時間能練成(不靠牆的那種

時間 2022-01-04 21:20:08

1樓:冬樟夕望

這要看你怎麼練~

我前三個月每天大概有一小時左右,前後一共大半年,每天保持半小時以內練習時間,現在已經可以離牆倒立10s以上~

怎麼練最適當我不敢說,只能談談我個人的經驗,僅供參考,不對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你可以先靠牆倒立,兩手張開大概比肩寬稍寬,五指盡量分開,有抓地的感覺,手掌方向正向牆面,指尖大概離牆20公分左右,準備上去時,你可以一條腿直著向上甩,另乙隻腳向下蹬地,多練幾次,協調了之後再控制力道,就可以上去了~先開始上的時候可以依靠向前衝的慣性把下肢帶上去,練熟了就不用了~不過重中之重是,你的兩手一定要撐住~!!!要不然手一軟掉下來~呵呵,就有你好受的了~

用手指抓地,頭不要向上仰的太高,自然點,能看到雙手之間的地板就可以,腰要學會控制下肢(這對腰部力量有一定要求),腳尖一定要繃緊,想回繃緊,慢慢體會,不斷練習,慢慢就會好~如果你想不靠牆倒立,首先要在靠牆時體會身體各個部分應該在的正確位置,以及怎樣用力~根據我的經驗以及舞友之間的交流,我認為,雙手手指盡量張開,不要併攏,要有抓地的感覺,雙腿最好打直,腳尖繃緊,就是腳尖向腳踝處靠,頭不要太仰起,也不要太縮進去,自然一些,可以看到兩手之間的地板就可以,腰部要有卡住的感覺,就是在你站著的時候,感受一下,屁股向上翹,是不是在有一點處你的脊椎下部就像被卡住,屁股再也不能向上了的那個感覺,就是了~凌空時,需要你的手指,腰部,腳尖一起控制,腰部最重要~!!!不過我腰控並不是非常好,所以手非常吃力~

然後你應該不用牆試著倒立,找平衡點,多摔一下也沒什麼,大家都是摔出來的~

記住上去時屁股先上去,帶動下肢上去,倒上去後不穩可以前後走動來緩衝~多練習,多體會~

加油吧~

2樓:黃圳麒

慢慢的來了,我最長的時間是1分23秒,還要看你能堅持多久,沒那麼快,你還可以邊練點別的,比如空翻之類的,我已經學會了前空翻了,倒立練到很厲害的程度時,那些都會變得很容易,這就是你辛苦的回報,呵呵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基礎了,基礎好的乙個月甚至更短。基礎不好的就不好說了。一天,先做俯臥撐吧。

然後再對牆練。練時注意,頂肩,抬頭,塌腰,幷腳,繃腳尖。最好找人扶一下。

祝你早日成功。

4樓:解藥裡下毒吧

做法1.身體直立,左腳向前邁出約60厘公尺,膝蓋自然彎曲。雙手著地,右腳跟腱要充分伸展;

2.頭頂著地,左腿向後伸直使兩腿併攏;

⒊用腳尖慢慢地移動,先向左側移動90度,到達定位時,腰部要向同方向提高再放下;

4.然後再往右移動90度,到達定位後重複前一動作,這套動作要緩慢地做3次;

注意事項

(1)第一次做的時候頭會發痛,最好在毯子或柔軟的布墊上做;

(2)精神要集中,全部意識要集中在頭頂正中"百會穴";

(3)頭和手要始終固定在同一位置上;

(4)轉動身體時要收下頜,這樣才能保持平衡;

(5)飯後2小時內或喝水過多時不宜做;

(6)每天做一套完整動作;

(7)做完動作後不要馬上休息,最好稍事活動後再休息。

初學倒立每天要練多長時間?

5樓:佩佩佩佩佩玖

乙個初學者,在練習倒立時,練到自己覺得快撐不住了,就應該停止,自己能夠掌控雙腳落地,不要等到撐不住了雙腳掉下來甚至摔傷。休息一段時間,如果覺得還想練,就再練習。如果覺得很累很辛苦,不想練了,就應該停下來。

在練習倒立時記錄下自己能堅持的時間(如靠牆手倒立等靜力性練習),或者能做的次數(如倒立俯臥撐等),第二天的練習能夠與這個記錄持平或者比這個成績好,就是進步了。

擴充套件資料

倒立不但能夠使人的體形更加健美,而且能夠有效地減少面部皺紋的產生,延緩衰老。

倒立更有助於人的智力和反應能力的提高。人的智力高低和反應能力的快慢,是由大腦來決定支配的,而倒立能增加大腦血液**和各種條件下的支配感測能力。

據報道,日本的某些小學為提高學生的智力,每天讓學生保持五分鐘的持續倒立,倒立後學生們普遍感覺眼明、心爽、腦清。正因為如此,醫學家高度評價倒立運動:倒立五分鐘,相當於睡眠兩個小時。

其他國家如印度、瑞典、美國也積極倡導人們每天進行倒立運動。

倒立健身法在國外十分流行。這種方法對以下症狀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晚上不能熟睡,記憶力減退,頭髮稀少,食慾不振,精神不能集中,抑鬱,腰痛,肩膀酸硬,視力減退,精力衰退,全身乏力,便秘,頭痛等。

倒立俗稱"拿大頂",漢代稱"倒植",東晉稱"逆行",唐代稱"擲倒",明代稱"豎蜻蜓",等等,它也是目前西方瑜伽術的乙個最終姿勢。倒立健身早已在世界上和歷史上被體育界、武術界、醫學界所實踐和證明。目前在美國、日本、英國、瑞典、德國等都非常流行。

6樓:

每天倒立多久,這個看個人能力,最好一天不超過半小時。每次倒立後,因為血液從倒立時停留在腦部,到回覆正立回流,這時最好休息下,不要做猛烈的運動,比如突然抬頭。

因為倒立需要手臂,腰,腿的力量,所以以上部位都能得到鍛鍊,其實女生練倒立效果更好,可以塑造比較勻稱的體形。除此,平衡性提高,加快血液迴圈。

7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看身體素質怎麼樣,最重要的是膽量,臂力,和平衡感覺三個方面.

如果素質好的話,靠牆倒立乙個小時就能學會,前提是必須敢於嘗試!不怕摔!

練習倒立練多長時間也要自然,不要強求,不要跟別人去比,比如練習靠牆的手倒立,聽到別人說大家都在一分鐘以上,自己也要硬撐,這就不自然了,說不定會受傷。這種傷不一定是外傷,是倒地或者折斷了骨頭這樣的硬傷,有可能只是內傷,是岔氣等。

所以,乙個初學者,在練習倒立時,練到自己覺得快撐不住了,就應該停止,自己能夠掌控雙腳落地,不要等到撐不住了雙腳掉下來甚至摔傷。休息一段時間,如果覺得還想練,就再練習。如果覺得很累很辛苦,不想練了,就應該停下來。

在練習倒立時記錄下自己能堅持的時間(如靠牆手倒立等靜力性練習),或者能做的次數(如倒立俯臥撐等),第二天的練習能夠與這個記錄持平或者比這個成績好,就是進步了。一天進步一點點,時間長了,就是高手。

8樓:你大爺

答:關於倒立練習時間的問題已經有人問過很多次了,倒立網一直強調倒立練習的自然法則,即是練不練倒立要自然,練到什麼程度也要自然。如果身患某些疾病,聽了人家說倒立好,自己也強要練習,這就是不自然。

同樣,練習倒立練多長時間也要自然,不要強求,不要跟別人去比,比如練習靠牆的手倒立,聽到別人說大家都在一分鐘以上,自己也要硬撐,這就不自然了,說不定會受傷。這種傷不一定是外傷,是倒地或者折斷了骨頭這樣的硬傷,有可能只是內傷,是岔氣等。

所以,乙個初學者,在練習倒立時,練到自己覺得快撐不住了,就應該停止,自己能夠掌控雙腳落地,不要等到撐不住了雙腳掉下來甚至摔傷。休息一段時間,如果覺得還想練,就再練習。如果覺得很累很辛苦,不想練了,就應該停下來。

在練習倒立時記錄下自己能堅持的時間(如靠牆手倒立等靜力性練習),或者能做的次數(如倒立俯臥撐等),第二天的練習能夠與這個記錄持平或者比這個成績好,就是進步了。一天進步一點點,時間長了,你就是高手。

關於倒立鍛鍊的方法,可參見倒立網之倒立訓練。

倒立要練多久才可以不用靠牆?

9樓:超級

倒立需要很大的力氣,首先就要練臂力

第一步,做俯撐,當你的雙手能撐起三十個俯撐以後就能保證倒立時雙手有力撐起你的體重。

第二步,面對牆壁,腳慢慢往牆上爬,先這樣保持一分鐘以上,慢慢增加腿手的力量。

第三步,背對牆壁 ,用雙腳打牆,能碰到就行,之後慢慢 就能靜止靠牆了。

上門是靠牆的

不靠牆還得鍛鍊腹肌,腹部力量保持不倒

做仰臥起坐,堅持,乙個月!

倒立一般要練多長時間才能不用扶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頭手倒立(靠牆)。如果沒有好的條件,這個動作可以在床頭做。建議是那種兩公尺寬的大床,一公尺二的單人床在訓練的初期存在摔下來的危險。

面對牆壁跪坐在床上,以頭支地(最好離牆邊近些),兩手與肩同寬撐在頭前,手的寬度與離頭的距離以自己感覺舒服、能很好地用力為宜。兩腳支地,一腳抬起向空中向後擺,另一腳跟隨,兩腳靠在牆上呈倒立姿勢。保持這個姿勢,一開始時間不要太長,然後兩腳自然落地,休息一會兒。

如果完成這個動作,恭喜你,你已經成功入門了。

因為有頭和兩手支撐,形成乙個三角形的支撐點,這個動作相對比較安全。如果你以前完全沒有倒立的經驗,建議在你練習時,最好請你的家人、朋友在一旁對你進行幫助,以防止意外的摔傷。

由這個動作開始,尋找倒立平衡的感覺,練習一段時間以後,你就可以進行倒立網介紹的其它動作的訓練了.

具體時間看你自己的感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靠著牆倒立 然後把腿慢慢離開牆

鱷魚能活多長時間,金魚能活多長時間?

晴空長箭 一般鱷魚平均壽命高達150歲 一般鱷魚平均壽命高達150歲,也有180的 不三 鱷魚是迄今發現活著的最早和最原始的爬行動物,它是在三疊紀至白堊紀的中生代 約兩億年以前 由兩棲類進化而來,延續至今仍是半水生性兇猛的爬行動物,它和恐龍是同時代的動物,恐龍的滅絕不管是環境的影響,還是自身的原因,...

倉鼠能活多長時間,倉鼠能活多長時間?

倉鼠的壽命在2 3年。一般2年半左右,長壽的鼠鼠活到3年以上,通常公鼠比母鼠長壽,沒有生育過的母鼠則比公鼠長。倉鼠其實在1歲多的時候就已經慢慢開始衰老了,2歲以後你就可以看到明顯的老年的表現,如毛色不如以前光澤而均勻,掉毛,鬆弛,走路緩慢,爬樓梯和 走鋼絲 都明顯減少等。這時候我們的照顧就顯得更為重...

蟬到底能活多長時間,蟈蟈能活多長時間

易書科技 蟬的存活 幼蟲生活在土中,有一對強壯的開掘前足。利用刺吸式口器刺吸蟬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通常會在土中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如3年 5年,還會有17年,這些數有一個共同點,都是質數。這是因為質數的因數很少,在鑽出泥土時可以防止和別的蟬類一起鑽出,爭奪領土 食物。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