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草如何儲存,蟲草怎麼存放

時間 2022-01-04 05: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一般家庭每次購買的蟲草量都會比一次服用量稍多一點,這就需要注意蟲草的儲藏了。蟲草的儲藏要點是防潮、防蛀和防蟲。如果量很少,而且儲藏時間也很短的話只需要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就行了。

或將其與花椒或丹皮放在密閉的玻璃中,置冰箱中冷藏,隨用隨取。如果量大或者需要放置較長時間最好放蟲草的地方放一些矽膠之類的乾燥劑,因為,剛買來的蟲草都有些潮而且久置容易發霉、生蟲。

蟲草受潮後要化苗,即蟲體成空過殼,捏後變扁,但蟲草質量降低。若用白酒噴撒蟲草(每千克用250ml酒),噴後再噴水,用硫磺薰,可保幾個月不化苗。發現蟲草受潮後,應立即曝曬。

若生蟲,可用硫磺薰之,或用炭火微微烘焙,事後篩去害蟲蟲體與蛀屑。蟲草儲存不宜過久,過久則藥效降低。

80年代以來,我國各地逐步應用了除氧保鮮技術,並應用於冬蟲夏草的保管。研究表明,採用除氧保鮮養護的蟲草,在長達2年的貯藏期內,品質完好,無蟲蛀、無損耗。與氯化苦燻蒸法相比,有很多優點,不但蟲草粗蛋白質總含量較後者為高,而且無毒、無害,殺蟲滅菌迅速徹底,不影響蟲草的有效成分和商品質量,還方便貯藏與檢查,安全性強。

2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冬蟲夏草產品包裝一般不太嚴格,儲存時問一般為一年,人工冬蟲夏草子實體保持時間一般為2年,有嚴密的包裝材料,需要存放在陰涼、乾燥處,條件允許最好放在0~10℃的低溫處儲存。

冬蟲夏草乾品很容易吸潮,時間放久後會產生霉變、腐爛。另外,光照過多會產生氧化。從而導致冬蟲復草有效成分的降低。

所以,冬蟲夏草乾品需要放在低溫、避光、乾燥處儲存。需要放置較長時間最好放蟲草的地方放一些矽膠之類的乾燥劑或花椒或丹皮放在密閉的玻璃中,

3樓:那曲冬蟲夏草

點選關注,冬蟲夏草的儲存方法,早知道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儲存,要放在通風陰涼乾燥的地方,以防潮,防蟲,防蛀.但是冬蟲夏草越新鮮質量越高,最好不要久放.在真空條件下冬蟲夏草可以儲存5年;如果是一般的條件,保質期也就是2―3年.

時間過長有效成分會流失.所以還是最好要及早食用. 品質和口碑較好的兩個蟲草品牌是極草以及福臨門。

如果是商務送禮,選極草是最合適的,包裝漂亮又有檔次。如果是家用,選福臨門的最實惠,產地正宗,質量又好。

5樓:

蟲草的儲藏要點是防潮、防蛀和防蟲。如果量很少,而且儲藏時間也很短的話只需要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就行了。或將其與花椒或丹皮放在密閉的玻璃中,置冰箱中冷藏,隨用隨取。

如果量大或者需要放置較長時間最好放蟲草的地方放一些矽膠之類的乾燥劑,因為,剛買來的蟲草都有些潮而且久置容易發霉、生蟲。

詳情可諮詢「冬蟲夏草屋」藥師!

6樓:暮雨瀟瀟

[安記教室 -輝哥教室 -冬蟲夏草篇]

蟲草怎麼存放

7樓:

存放方法:

1、假如冬蟲夏草量少,並且儲存時間不長,只需將其與少量花椒或丹皮一起放在密閉的玻璃杯中,置於冰箱裡冷藏就行。

2、如果量多或需要放置較長時間,在儲藏處放上一些乾燥劑。

3、若發現蟲草已受潮而潤軟,立即取出於陽光下曝曬或用炭火微微焙烘,切記不要烘焙溫度太高。

4、如果家中有泡菜罈子,也可以在壇底放些許生石灰,石灰上放一小墊板,再將蟲草置墊板上,上面加蓋,水槽邊放些清水即可,這樣也可儲存較長時間。

8樓:那曲冬蟲夏草

點選關注,冬蟲夏草的儲存方法,早知道就好了

9樓:鴕鳥

蟲草的存放,其實總歸就是幾點,1.是防潮,2.避光,我一般採用的方法就是找乙個感覺控乾水分的玻璃瓶子,裡面放兩層我們日常打包用到的那種乙個小泡乙個小泡的那種塑料泡泡墊子,把蟲草放進去後,封好口再蓋上蓋子,這麼做是為了防潮,然後放置冰箱冷藏就好,建議不要放置太久防止營養流失,食用新鮮的最好,還有就是為了身體的健康,盡量選擇一些類似福臨門這種大品牌比較好。

10樓:烤熟的鴨嘴

密封乾燥儲存,要避光

蟲草怎麼儲存?

11樓:我不會玩魚人

1、如果冬蟲夏草量少,而且儲存時間不長,只需將其與少量花椒或丹皮一起放在密閉的玻璃瓶中,置於冰箱裡冷藏就行。

2、如果量多或需放置較長時間,則最好除花椒、丹皮外,在儲藏處放上一些乾燥劑。

3、若發現蟲草已受潮而潤軟,應立即取出於陽光下曝曬或用炭火微微焙烘。

4、若是家中有泡菜罈子,也可在壇底放些許生石灰,石灰上放一小墊板,再將蟲草置墊板上,上面加蓋,水槽邊放些清水即可,這樣也可儲存較長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蟲草的誤區

1、蟲草只是冬蟲夏草

蟲草家族成員眾多,據不完全統計已有三百七十多種,經鑑定具有食用和藥用價值的卻只有冬蟲夏草和蛹蟲草,蛹蟲草近年來已經成為蟲草家族中冉冉公升起的新星。

2、冬蟲夏草比蛹蟲草好

冬蟲夏草產於高原地帶,位址環境複雜,受自然環境影響很大,易受重金屬等汙染,安全性不受控。野外採集品質控制很難,流通環節問題多,**高昂,不乏不法商販以次充好,品質難以統一。

蛹蟲草被列為國家新食品原料,行業標準規範,生長環境、工藝條件按照相關標準嚴格控制,安全性高,全流程監控品質得以保證。據**電視台等權威頻道報道,蟲草中所特有的抗癌抗腫瘤成分蟲草素在蛹蟲草中含量更高,具有更好的功效,多種活性成分含量更高。

3、蛹蟲草是一種菌菇

蛹蟲草為子囊菌亞門,麥角菌目,麥角菌科、蟲草屬的模式種,與冬蟲夏草同門同屬,是一種名貴的藥用真菌。國內外眾多專家和機構對蛹蟲草營養化學成分、藥理及臨床效果的研究證明:蛹蟲草富含蟲草素、蟲草酸、蟲草多醣、sod酶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

我國生產蛹蟲草的企業有2種,一種是用於蔬菜類的俗稱蟲草花,一種是國家新食品原料蛹蟲草。把蛹蟲草認定為一種菌菇主要是來自蟲草花,把蛹蟲草認定為藥用真菌是來自對新食品原料蛹蟲草的了解,兩者存在的區別是標誌性成分與安全性的不同,新食品原料蛹蟲草在標誌性成分及安全性上有明確要求。

4、蛹蟲草就是蟲草花

尖頭草(蟲草花)

尖頭草外觀為長條狀,頭部不膨大,有些品種根部呈扁平狀,多為叢生。此品種培育方法簡單,生長周期短,產量高,但其蟲草的標誌性成分含量不高不穩定,一般用於入菜,俗稱蟲草花。

蛹蟲草(帶孢子頭子實體)

蛹蟲草子實體是蛹蟲草的主要食用、藥用部分。生長周期長,培育要求極高,色澤金黃,外觀呈條索狀,頭部孢子囊膨大且富含孢子,活性成分含量高,標誌性成分達到國家新食品原料要求,才是蛹蟲草,一般用於營養食品、保健品原料。

二者菌種不同、營養基不同,培育期間控制不同,安全性更不同,成分大不同。

5、蟲草包治百病

並非包治百病,蟲草、人參、鹿茸分別列為中華傳統養生三大補品,據中醫藥典籍《新華本草綱要》及《中華藥海》記載:「蟲草性甘、平,補腎陽,治腎陰不足、腰膝痠軟等症,同時具有保肺益腎,秘精益氣等神奇療效」。一般認為蟲草多用不上火,能夠自動調節人體陰陽,適於諸虛百損。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儲存不好,會降低質量及功效,要按照特定的方法進行儲存,要注意溫度、適度等:

冬蟲夏草家庭存放,可以將其放入塑膠袋中密封後,置冰箱中冷藏,隨用隨取。如果儲存時間較長,需要定期進行烘、曬。若為個人少量保管,可以將蟲草與花椒或者丹皮同時放在密閉的玻璃瓶中。

封裝冬蟲夏草的容器應該存放在通風、避光、涼爽、乾燥處,溫度應該控制在25攝氏度以下。

冬蟲夏草受潮後要化苗,即冬蟲夏草成空殼,捏後變扁,使其質量降低。發現冬蟲夏草受潮後,應該立即暴曬。若生蟲子,可用硫磺薰或者用炭火微微烘焙,事後篩去蟲體與蛀屑。

冬蟲夏草儲存不宜過久,從挖出來到食用一般為2年以內為好,過久則藥效降低。更多請參考三源堂冬蟲夏草網

13樓:冀紫

冬蟲夏草需注意防潮、防霉和防蛀,如果只需儲存很短時間的話如幾天或十幾天,只需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就行了。如果儲存時間稍長如1個月以上,可將冬蟲夏草裝入乾淨完好的塑膠袋,袋子要有一定厚度不要太薄,再將袋口封嚴,在裝好蟲草的塑膠袋外面再套兩層塑膠袋並封好口,置冰箱中冷藏(溫度在2~8度為好),不可冷凍,如果量大或者需要放置較長時間最好再在袋內放一些乾燥劑,這樣儲存一般可確保冬蟲夏草完好,品質不會降低。在儲存時應注意定期檢查,至少1個月1次,萬一發現受潮或發霉,應立即曬乾然後再按該方法繼續儲存。

冬蟲夏草的功效:第一,抗癌和提公升免疫力;第二,補腎和養腎;第三,止咳,治哮喘。就品牌而言,國內最好的品牌只有兩家,一家是福臨門冬蟲夏草,一家是北京同仁堂,前者比較實惠,適合居家自用;後者比較貴,不過比較漂亮。

14樓:暮雨瀟瀟

[安記教室 -輝哥教室 -冬蟲夏草篇]

15樓:那曲冬蟲夏草

點選關注,冬蟲夏草的儲存方法,早知道就好了

16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冬蟲夏草的儲存關鍵是在於防潮與防蛀防蟲,自家食用的冬蟲夏草可以放丹皮和花椒一起密封在一起或者不放心的可以放花椒丹皮和一小包乾燥劑,然後放於冰箱的保鮮層。如果是已經受潮的冬蟲夏草可以放置太陽底下暴曬,亦或者炭火微微焙烘。冬蟲夏草最好不要存放時間過長,最好在一年內使用,時間過長會導致營養流失。

如果只需儲存很短時間的話如幾天或十幾天,只需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就行了。如果儲存時間稍長如1個月以上,可將冬蟲夏草裝入乾淨完好的塑膠袋,袋子要有一定厚度不要太薄,再將袋口封嚴,在裝好蟲草的塑膠袋外面再套兩層塑膠袋並封好口,置冰箱中冷藏(溫度在2~8度為好),不可冷凍,如果量大或者需要放置較長時間最好再在袋內放一些乾燥劑,這樣儲存一般可確保冬蟲夏草完好,品質不會降低。在儲存時應注意定期檢查,至少1個月1次,萬一發現受潮或發霉,應立即曬乾然後再按該方法繼續儲存。

冬蟲夏草的功效:第一,抗癌和提公升免疫力;第二,補腎和養腎;第三,止咳,治哮喘。

17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您好,一般來說,冬蟲夏草的保質期是二年,要是您剛買回來還沒有拆封的話,是可以在冰箱放入五年之久的

冬蟲夏草由於**昂貴,一旦發霉了扔掉又可惜,到底發霉的還能不能吃呢?此外,冬蟲夏草到底是越新鮮越好,還是越乾燥、越舊的越好?業內人士表示,理論上說,同一產地的蟲草,越新鮮其功效越好。

因此專家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冬蟲夏草後,應有計畫地連續服用,最好連服3個月以上,就一般的家庭儲存條件來說,冬蟲夏草的儲存時間不宜超過2年。

冬蟲夏草要怎麼存放

18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冬蟲夏草要存放方法:

1、如果冬蟲夏草量少,而且儲存時間不長,只需將其與少量花椒或丹皮一起放在密閉的玻璃瓶中,置於冰箱裡冷藏就行。

2、如果量多或需放置較長時間,則最好除花椒、丹皮外,在儲藏處放上一些乾燥劑。

3、若發現蟲草已受潮而潤軟,應立即取出於陽光下曝曬或用炭火微微焙烘。

4、若是家中有泡菜罈子,也可在壇底放些許生石灰,石灰上放一小墊板,再將蟲草置墊板上,上面加蓋,水槽邊放些清水即可,這樣也可儲存較長時間。

蟲草一般存放最好不超過一年左右,否則,功效大失。

蟲草的正確吃法,蟲草怎麼吃效果最好

夏夏夏梓萌 水 煮 多 次 至 無 色 或 煲 燙 蟲 草 抗衰 老,抗自 由 基,提 升免 疫力 要 當 心 注 入 鉛 粉 用 膠 水 粘 帖 的 蟲 草。我 在 上 海,上 了 年 紀 退 休 了,都 是 在 雲 南 一 農 戶 那 拿 的 蟲 草,可以 人 很 好 也 董 藥 材,是 aut...

蟲草燉雞做法,蟲草燉雞的做法,怎麼做,如何做,圖解詳細步驟

111111的會 主料 鮮雞300g 蟲草花15g 配料 姜1塊 1.鮮雞洗淨,斬件。姜去皮,切片。2.將蟲草花,雞塊,薑塊放入紫砂煲中,加入開水,慢燉2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3.如果沒有紫砂鍋,就拿乙個燉盅,將食材放入,加開水,放入大鍋中慢燉2個半小時咯 冬蟲草燉雞湯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藥膳,冬蟲草...

蟲草怎麼吃效果最好啊?蟲草怎樣吃效果最好?

冬蟲夏草最有效的食用方法是燉,煲湯用,和鴨在一起用小火慢熬一到兩個小時,效果是最好的,冬蟲夏草由於具有免疫調節功能,所以不僅僅適用於腫瘤病人。那些器官移植後,因需要使用抗排斥藥物而導致免疫力低下的病人,也是特別適宜服用冬蟲夏草的。故也推薦肝腎移植後的病人服用。1 冬蟲夏草煲母雞。原料 冬蟲夏草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