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的時候應該怎麼喝水,運動時怎麼喝水最科學

時間 2022-01-03 00:06:05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動時不需要一直補水更不能大量補水。不過,如果是在長時間運動過程中流汗過多,騎車時可以分次少量的喝一點。

在劇烈運動後大量喝水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降低,易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甚至頭疼、嘔吐等多種疾病。而且,一次性喝水過多,胃腸會出現不舒適的脹滿之感,若躺下休息更會因擠壓膈肌影響心肺活動。所以,劇烈運動後,口再渴也不該一次性喝水過多,應採用「多次少飲」的方法喝水。

如果在運動量不大的情況下可以立即補充水分,比如散步、伸展運動等,口渴了就可以喝水,也可以5分鐘後喝水,不過一次不要喝的量太多,以100ml左右為宜。而且最好每兩次之間至少間隔10分鐘。

2樓:芒樂欣旗雋

氯化鉀非常苦.長途運動中水中最好有點鹽,或吃些鹹的食物,利於水的吸收,不至於喝了一肚子的水,囗腔仍覚得乾渴.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前、中、後補水都很重要,千萬不要等到渴了再喝,以免發生脫水等問題。最好補充一些礦泉水,我一般是喝嶗山礦泉水,因為裡面的礦物質比較豐富,能夠補充人體所需。

4樓:咚不拉多

運動中會大量出汗,需要及時補充水分,如果不及時補充丟失的水分就會引起脫水,脫水可以使人體的生理機能和運動能力下降。補水的最好方法是少量多次,運動中每15~20分鐘飲水150~200毫公升,每小時的總飲水量不超過600毫公升,這樣既可以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又不致因為大量飲水增加心臟和胃腸的負擔。也可以採用運動前飲水的方法,在運動前1小時補水300毫公升。

運動後補水也要採取少量多次的方法。有不少人認為碳酸飲料解渴,而且可以增強體力,這種想法是不對的,絕對不能在運動後以飲料代替水。運

運動時怎麼喝水最科學

5樓:

運動時經常大汗而且心率很快,這時候最好補充點鹽份,自己帶點淡鹽水,喝水過多的話,水會直接進入血液迴圈,增加了血液是量,導致心臟的負荷加重,對身體有害!

或者喝運動飲料,但都要小口小口的喝,喝太快容易頭暈的。也不能喝冰的跑步前一小時喝少量水。其實,跑前一小時應該喝少量的水。

當感覺到口渴時,機體已經失去了約3%體重的汗液,所以感到口渴才進行補液,需要48小時才能補充上體液丟失的量。

運動後歇一會洗溫水澡。在人運動時,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停止運動後,這種情況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如果這時立即洗熱水澡,就會使血液不足以**其它重要器官,如心臟和大腦供血不足,人就會感到頭昏、噁心、全身無力,嚴重的還會誘發其它疾病。

6樓:用武之地

運動後一定要喝水,這樣喝最科學,增強訓練效果還會讓身體更健康

7樓:後汀蘭洪辰

補充水分應該分為前、中、後三階段,運動前補充500cc左右的水,運動中每10~15分鐘間斷補充100cc~150cc的水,運動後盡量補充。由於水分從攝取,到進入腸胃到進入腸胃道,接著被人體吸收,需要一段為時20~30分鐘的時間,因此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反而會使的飲用的水集中在胃裡,而不能真正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至於運動前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可能導致「胃下垂」的說法,則可能憂慮過度了;在運動前補充超過負荷量的水,的確有可能因此產生飽漲感進而影響運動的表現,不過倒不至於產生胃下垂。

運動飲料真的適合運動飲用嗎

當健身成為越來越多人的習慣,運動飲料的品牌、標榜功能也就愈發另人眼花撩亂,不過,運動飲料真的比開水更適合運動者嗎?運動後補充水分的重點,除了攝取的水量之外,還包括身體保留水量的能力。

徐教授並表示,「因為運動後會使人體流失如納、鉀之類的電解質,使得人體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之下,這時候飲用補充的水分,常常會直接排出體外,而不能被良好的儲存在身體裡,供身體運用。」由於電解質流失,使得人體的壓力不平衡,這時候除了需要補充水分,更需要補充適當的電解質,以幫助人體體內的壓力回覆到平衡的狀態,使攝取的水分被保留在體中供人體運用。

如果是一小時之內的運動,電解質流失的情形可能尚未多到需要補充的程度,此時飲用一般的開水就可以達到解渴與補充的目的;但是當運動持續一小時以上,且強度較高時,最好能飲用適量的運動飲料或是新增了食鹽的水做為補充,藉由攝取飲料中的鈉、鉀成分,幫助人體回到平衡狀態。

運動時該怎麼喝?

以理想而言,運動補充水分應該分成運動前、運動中和運動後。運動前15~30分鐘,補充500cc左右,運動中每10~15分鐘補充100cc~150cc,運動之後則盡量補充。不過,如果運動前補充過多的水分,可能會使胃部的重量增加,使得運動時腹陶不舒服的感覺。

因此如果喝不下500cc,則可以稍微減少水量。

運動後應該怎麼喝水?

8樓:梁一歲

科普知識,關於運動完後能不能立即喝水?健康的喝水方式是什麼呢

9樓:變啦

跟著心跳喝。老人在運動過後,也不宜一次性大量飲水。因為這時胃腸血管處於收縮狀態,需要乙個恢復過程。

如果立即大量飲水,水分積聚在胃腸道裡,會導致肚子發脹,影響消化。最好過幾分鐘,等心臟跳動稍微平穩後,再接著小口小口地喝些溫開水。喝水時,盡量保持速度平緩,喝水的頻率最好與心跳頻率接近,再間歇式地分多次喝。

這樣,才能使心臟有規律、平穩地吸收進入體內的水分。

10樓:閒擲葡萄

運動之後要盡快補充水分。但是不要大口大口地喝,以免造成身體不適。可以小口喝。喝溫白開水就可以,不要太涼,免得肚子不舒服。

11樓:聲巨集勝

掌握好運動時補水的時間

運動時比較適宜的補水時間是運動前30分鐘左右,這時適當的飲用些水能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保證身體各個器官達到最佳的狀態。在運動中不要過於頻繁的喝水,否則既不利於吸收,又會使胃部膨脹,影響運動效果。運動後不要立即補水,應休息幾分鐘,待心跳基本恢復平均之後再飲水,否則會增加心臟和腸胃負擔。

12樓:典聽荷

喝白開水或者是一些運動型的飲料。

13樓:探美百科

運動後如何科學飲水呢?注意盡量不要喝飲料汽水等,可以喝白開水淡鹽水等。二不要喝太涼的水,避免造成胃腸道不適引起消化不良。三不要一次喝的過多,最好多次少量的喝,一次不要超過200毫公升

運動的時候該如何喝水?喝多少水比較好?

14樓:萬能導師

我們大家在運動前盡量不要喝太多,正常情況下,人體一天的尿量約為1500毫公升,加上糞便、呼吸或**蒸發的水分,總耗水量約為2500毫公升,而人體每天只能從食物和新陳代謝中補充約1000毫公升的水分,所以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毫公升的水,大約8杯,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保持我們正常的身體代謝功能。

然而,如果你正在進行劇烈運動,你需要攝入更多的水來防止脫水,這不僅是為了防止你的身體因過度缺水而流失,它還可以確保您的身體始終處於最佳運動狀態。運動前2-3小時內,應攝入2-3杯左右,大概是500-700毫公升,以確保運動前身體不缺水,如果你總是處於水飽和的狀態,水的攝入不應該太多,因為身體不能儲存太多的水。

然而,如果是夏天,天氣炎熱,消耗量大,補水的頻率也應適當增加,運動時,水的代謝率加快,大量的水分流失。因此,應每15-20分鐘補充一次水,每次應飲用0.5-1杯大概是120-230毫公升,但是當鍛鍊時間太長,超過60分鐘,或者從事高度對抗運動時,你需要喝運動飲料,因為,劇烈運動導致體內電解質代謝加速,大量電解質伴隨出汗。

因此,水,糖和電解質應該一起補充,如果在運動過程中不注意輸液,可能會導致運動脫水。運動飲料一般含有糖和電解質,各種營養素的成分和含量能適應運動鍛鍊者的生理特性和額外營養需求。然而,許多運動員在比賽期間大部分是喝運動飲料。

最後,關於以上運動的時候該如何喝水喝多少水比較好的問題,今天就分析到這裡。

15樓:北山一師

首先第1點就是運動完之後休息乙個小時再進行喝水,這樣才能夠讓水分很好的吸收,達到喝水的這種理想的效果,2點喝水的時候也應該注意喝水,應該每次喝250毫公升這樣是最理想的,而且能夠很好的吸收水分。

16樓:週大燦燦

如果在運動量不大的情況下,可以立即補充水分,口渴了就可以喝水,不過一次性不要喝太多,以100毫公升左右為宜。對於劇烈運動之後,而則不宜立即補充水分,千萬不要立即喝水,等自己的心跳緩慢下來才可以喝水,依然要控制攝入的水量,100毫公升一次為宜。

17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運動後應該喝溫開水,不要直接喝涼水或者冰水,對身體是不好的。喝100毫公升以上就可以滿足人體運動後流失的水分。

1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運動前後補充水分有講究:

進行重量訓練及健身時,身體水分、鹽分代謝旺盛,喪失的水分很多。合理適時的補充水分不僅有助於血液能量的維持,對身體的血液迴圈和身體的散熱也是相當有利的。那麼如果體內水分不能及時補充的話,就會引起血液濃縮、脈搏跳動加快、體溫公升高、運動能力下降、很容易就會產生疲勞。

運動前要合理的補充水分,但不能過多,過多會使得胃部不適、影響食慾及消化吸收,水分太多同時影響了心臟、腎臟、排洩器官的負擔,也使得血液較為稀釋。

運動中運動進行中及訓練後也不宜大量喝水,在運動中及運動後必須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來補充水分,使得身體逐漸得到水分的補充,以保持水分的平衡。以每15分鐘補充一次,每次250cc左右,每小時不超過1000cc為宜,水溫在8至12度之間最佳,對於降低運動時所產生的體溫及預防過熱較有幫助。

運動過後很渴該怎麼喝水

19樓:竹莞爾公尺書

有人運動了大半輩子,對於「喝水」這個問題往往不甚清楚、一頭霧水,在運動的時候,到底要在什麼時候喝?喝多少?喝什麼?其實,運動之前、中、後,適度的喝水是「健康運動」必須俱備的。

喝水之多寡,因人而異,唯避免引起不適,最好在運動之前10至20分鐘就飲水,運動後5分鐘馬上補充才適當。但是運動之後,不能一下子大量飲水,大約在800cc以下,以免胃部吸收不良。運動中的喝水,應在口渴之前實時飲用,不要等口渴時,血液濃度增加,電解質不平衡或不舒服時,已來不及了,尤其是大量流汗的運動,更應該實時補充才對。

運動飲料應該少喝,除非太累,由於其中有鉀、鈉含量之故,茶、咖啡等刺激性飲料更應避免在運動後飲用,蒸餾水雖乾淨,但沒有礦物質,如果流汗過多,可加少許的鹽,以利新陳代謝。碳酸飲料如汽水、可樂,其實並不適合飲用,冰水最好不要飲用,以免傷到肺部及氣管,對於溫熱的內部器官如食道、胃等消化器官亦不妥當。

20樓:郝躍植品

建議不要立即喝水,休息會再喝。運動以後最好是喝少量的溫水或者是稍微暖和的水,不適合大量喝水的,而且不能和冰鎮的或者過涼的水,否則就有可能會導致你胃部痙攣或者是加重腸胃負擔的。

運動後,人體因為"做功",導致骨骼肌產生大量的熱能,由於大量的熱能超過了機體的承受能力,人體內的"體溫調節中樞"(位於下丘腦)就會通過神經調節**中的汗腺分泌大量的汗液,降低體內的熱能。

大量的汗液分泌,導致了體內的有效血容量(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水份)的降低,由於機體要擴充血容量,人體內"渴感中樞"(位於下丘腦)就會興奮,從而迫使飲水量增多,所以運動後會感到口渴。

運動時出現頭暈的狀況,應該怎麼解決?

運動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鍛鍊,體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預防疾病,而且很多人 都不能夠缺少的就是運動,這可以說是最健康的一種 方法,但是有些人會發現自己運動就頭暈,所以逼不得已只能放棄,這樣的乙個運動,那麼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為何有些人一運動就容易頭暈。從上面敘述的原因可以看出,運動時出現的這些常見症狀是可...

運動鞋子上的汙漬怎麼去掉 運動鞋上的油漬怎麼去掉

中學生穿的白球鞋,刷完鞋晾乾,總是看到鞋上有黃印,有什麼辦法讓發黃的白球鞋潔白呢?首先把白球鞋刷洗乾淨,用衛生紙把鞋子全包好,千萬別忘記把鞋的口邊也包好。等鞋晾乾之後,黃色的印自然吸在了衛生紙上,鞋幹得也快,黃印也不見了。如果鞋面過於髒,最好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刷幾遍,然後再用牙膏刷,刷完再直接晾曬。白...

耐克的運動鞋質量怎麼樣,耐克運動鞋的質量怎麼樣

振欣解答員 還可以 個人很喜歡 質量還可以,它的生產是環保工藝,比其它品牌要貴一些。 大花臉 耐克當今社會第一。有保障。 凌羽耐克專賣店 耐克的質量一般都很好的!看你是在 買的耐克高層曾經開過會議拿自己公司生產的和莆田貨相比而自己公司的有些質量比莆田貨還要差勁 敏興利雨靈 網很多名氣大的店都是 我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