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出汗,為什麼人會容易出汗

時間 2022-01-03 00:03:05

1樓:易書科技

在炎熱的夏天或是劇烈運動之後,我們的身體會出許多汗,其實,我們所說的出汗只不過是出汗形式中的一類。其實在我們每個人的**內部都有許多的汗腺,它們是人體內最勤勞的工人之一。他們日夜都分泌汗液,只是工作的速度不一樣,在氣溫較低或身體運動很少時,他們的工作速度就會減慢,汗量就會很少,一到**表面就蒸發掉,我們似乎覺察不到。

這種出汗被稱為「不明顯出汗」。而當天氣很熱或劇烈運動的時候,汗腺就會加快,使汗量增多,在**表面蒸發的效果比不上汗腺的工作效率,形成汗滴,這大概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出汗,這種出汗稱為「明顯出汗」。

那麼,我們的身體怎樣出汗呢?出汗最突出的作用也就是散熱。我們的身體是個大工廠,各種組織、細胞也就是工廠中的工人,但是這些工人都對工廠有特別高的要求,只可能在一定的溫度下正常工作,不然就會影響工廠的工作。

因此,我們每個人的體溫基本上是一致的,無論過高還是過低都表示身體出現了異常現象。為了維持正常的體溫,我們身體就會產生大量熱,如果產生熱超過了人體的需要,就必須散熱,這時就需要出汗散熱。由於汗能夠由體內排出,而且蒸發汗液時,也能消耗大量熱,出汗就成為人體散熱降溫最重要的手段。

2樓:冀辰歐元冬

人和動物出汗就如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所蒸發的水分一樣,是一種生理現象。在人的身上長有兩種汗腺:分布在腋窩等處的大汗腺和遍布全身的小汗腺。

當氣溫或體溫公升高時,人體通過這些汗腺蒸發出來的水分就是汗液。人身上的小汗腺約有200--500萬個,平均乙個指頭蛋那麼大的**就有120個,前額、鼻尖等部位的汗腺達180個以上,所以這些部位出的汗也就比較多,有時還能形成汗珠兒。

汗液是無色透明的,其中水分佔99%以上。一般情況下,汗液主要是通過小汗腺分泌的,並且參與分泌活動的汗腺不多,排出的汗液也少到不易被人覺察,這種現象叫做不顯性出汗。乙個人一天一夜所發生的不顯性出汗約為500—700毫公升,而劇烈運動或在高溫環境中工作的人,每小時可排汗1000--3000毫公升,當然這種情況就是顯性出汗了。

由於人每天的不顯性出汗就有500毫公升以上,如果活動量增加,排汗就更多。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每天喝水不少而排尿不多的主要原因。

由於驚嚇或者其他精神因素,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從而使額部、腋部、手掌、腳掌等處大量出汗。吃辛辣、熱燙的食物會大汗淋漓,在醫學上叫味覺性出汗,這是因為口腔粘膜、舌頭等處的神經末梢和味覺器官受到刺激的緣故。

正常出汗,具有調節體溫、滋潤**的作用。出汗可以揮發人體內的熱量,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和各組織器官的正常活動。在炎熱的夏天,大量出汗可以降低體溫,防止中暑,而冬天出汗較少,揮發的熱量也就少,可以防止因體溫降低而感到寒冷。

同時,汗液中的乳酸能夠軟化**角質層、抑制細菌生長,防止某些**疾病的發生。由於出汗能排出部分尿素,所以對腎功能衰竭者還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但如果排汗過多,就要影響到體內的水分和鹽類的平衡。

我們看到運動員在比賽後,都要喝些淡鹽水或含鹽飲料,就是為了及時補充水分和鹽類。

3樓:秒兔**

汗液活動主要在於調節體溫,**是人體散熱的主要渠道,當外界溫度低於**溫度(33℃)時,輻射、傳導和對流是主要的散熱方式。當外界溫度高於**溫度時,出汗便成為了主要的散熱方式。

4樓:周若兔

身體會通過出汗的方式維持體溫

5樓:

為什麼人會出汗呢?原來對健康是有好處的!(1)(1)

6樓:毋慕粘悠奕

因為人的大動脈斷開了,毛細血管也堵住了,只好憋出汗來了,絕對真實~!

7樓:

很簡單,是熱的原因,不去熱地方不會流汗,不過,流汗是好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沒有不出汗的.因為人的體溫是恆定的,一般保持在37℃左右,由神經系統體中的溫調節中樞控制,使身體產熱和散熱保持相對平衡。人們吃進食物,通過消化吸收所釋放的能量一部分轉化為人們的工作活動,一部分以熱的形式向外界發散。通過散熱過程,身體才得以保持一定的體溫。

9樓:龐睿誠

因為人要通過流汗解熱

為什麼人會容易出汗?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11樓:項成郟卯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

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

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況: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

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

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

自汗和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濕熱等疾病。

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症候群,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

因此自汗的原因還是很多的。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

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自汗

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

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

12樓:秒兔**

汗液活動主要在於調節體溫,**是人體散熱的主要渠道,當外界溫度低於**溫度(33℃)時,輻射、傳導和對流是主要的散熱方式。當外界溫度高於**溫度時,出汗便成為了主要的散熱方式。

13樓:周若兔

身體會通過出汗的方式維持體溫

14樓:錢寶公司

人到了一定的運動量出汗是很正常的呀。不出汗的人才會有問題。

15樓:我是楊猛

人和動物出汗,就如同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所蒸發的水分一樣,是一種生理現象。在人的身上長有兩種汗腺,分布在腋窩等處的大汗腺和遍布全身的小汗腺。當氣溫和體溫公升高時,人體通過這些汗腺蒸發出來的水分是汗液。

為什麼人會出汗?出汗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16樓:奶蓋子啦啦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一些經常鍛鍊或做體力勞動的人總是比一般人強壯。許多人會覺得只有通過鍛鍊,他們才會變得強壯。當然,不可否認的是,這些人之所以非常強壯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鍛鍊,但也有乙個不可忽視的因素,那就是出汗。

其實出汗對人體有非常多的好處。可以降低人們的血壓,可以排出體內的毒素,還可以有利於**,還可以防止老年人骨質疏鬆。還可以增強我們的記憶,讓男人變得更加有魅力,還可以讓女人變得美麗。

對於**和健身的人來說。流汗對身體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這樣可以增加鈣的保留,一定程度上有防止骨質疏鬆的好處。

一些專家解釋說,真正的動覺汗液只有通過他們自己的鍛鍊和鍛鍊從裡到外才能被認為是動覺汗液,而通過其他方式流出的汗液通常不被稱為動覺汗液。解毒。主動發汗能加速新陳代謝,增強人體微迴圈。

通過出汗,體內的一些垃圾,如尿酸,被清除出體外。它是各種人類系統的更好運作。

改善消化功能。根據研究,如果人體長時間不出汗,體內的血液和血液會逐漸變得緩慢,如果血液和血液流動緩慢,消化系統會受到影響。因此,積極出汗可以恢復血氣,促進消化。

主動發汗可以使體內的熱量和水分達到動態平衡,還可以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出汗後,人們通常會在身體和精神上感受到詹妮弗,從而減輕工作或生活的壓力。

出汗不僅僅可以緩解我們**的新陳代謝。可以使我們人體中的毒素排出來。所以說出汗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大家應該多運動鍛鍊,自己多流汗。流汗有助於避免體成為酸性體體質。

17樓:

為什麼人會出汗呢?原來對健康是有好處的!

18樓:黃東亮醫生

正常的出汗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排出毒素、控制血壓、增強記憶力、預防感冒、緩解壓力等等,當然出汗過多也有壞處的,會導致脫水、導致營養物質流失,所以運動完要及時補充水分。

19樓:

人們吃進食物,通過消化吸收所釋放的能量一部分轉化為人們的工作活動,一部分以熱的形式向外界發散。通過散熱過程,身體才得以保持一定的體溫。**是人體散熱的主要渠道。

20樓:dj林林

人會出汗,就是身體的這種執行的過程中,出現了這種堆積水分的過程,這個時候就會排出體外,首先第一點出汗是很好的一種排毒現象,能夠把體內的垃圾排出來,第二個原因,說明你的代謝是非常好的,而且身體的各器官執行的非常正常,所以才會出汗。

21樓:待葡萄成熟透

出汗是一種生理現象,機體通過出汗來散發熱量,調節體溫。出汗對於機體有很多好處,出汗相當於乙隻排毒,有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經絡平衡和免疫系統的健康。

為什麼人會追星,為什麼人會老死

夢逐漸遠去 追星無非就是三種人 第一種 學生 青少年,處在青春期,單純 愛做夢,過多幾年就不會了,這是正常的。第二種 中老年人,把明星當孩子來喜歡,因為他們無聊唄,屬消遣,也正常。第三種 因為這個明星在銀幕上塑造了一個成功的形象,大家喜歡,所以喜歡這個明星,這個熱度不會保持很久。又或是這個明星給了人...

為什麼人會死,為什麼人會死

理論上是不會死的細胞可以再生 但是複製的過程有誤差所以人會衰老死亡 類似於不停的複製一張盤複製100遍就不清楚了。因為人老了,就要死。從生物學上講 細胞的壽命是決定細胞的本身,也就是說,衰老是細胞的遺傳特性,因而細胞總是要衰老的。而人是由無數個細胞組成的,當大部分細胞衰老的時候人就開始衰老乃至於死亡...

為什麼人們容易憤怒,為什麼人容易發怒

隗鶴真 我是養狗的,發現一些體型小的狗遇見別的狗時特別愛叫,而大狗就不會。而有些受過傷害的狗碰到別的狗也愛叫。有人說,是因為小狗的體型小,它自身沒有安全感,所以愛叫。人的發怒,也是一種保護自身的形式,那是否,愛發怒的人是內心特別沒有安全感或者受過傷害的人。 知哥49143騰暈 按照nlp 理解層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