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鞋子上的汙漬怎麼去掉 運動鞋上的油漬怎麼去掉

時間 2023-05-19 05:15:05

1樓:手機使用者

中學生穿的白球鞋,刷完鞋晾乾,總是看到鞋上有黃印,有什麼辦法讓發黃的白球鞋潔白呢? 首先把白球鞋刷洗乾淨,用衛生紙把鞋子全包好,千萬別忘記把鞋的口邊也包好。等鞋晾乾之後,黃色的印自然吸在了衛生紙上,鞋幹得也快,黃印也不見了。

如果鞋面過於髒,最好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刷幾遍,然後再用牙膏刷,刷完再直接晾曬。白色的牙膏可起到鞋粉的作用。先把鞋刷洗乾淨,再用清水沖掉鞋上的肥皂沫,放進洗衣機甩乾,晾乾後鞋面就不會變黃。

首先把白球鞋刷洗乾淨,用衛生紙把鞋子全包好,千萬別忘記把鞋的口邊也包好。等鞋晾乾之後,黃色的印自然吸在了衛生紙上,鞋幹得也快,黃印也不見了。.這個方法我用過,好用。

運動鞋上的油漬怎麼去掉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鞋上油汙的幾種方法:

1、食油漬輕塗牙膏於漬處,再用清水搓洗。

2、醬油漬可倒入2%的硼砂溶液,或加入適量氨水於溫水中沖洗 (不用適於絲毛織品與織品的衣料)。

3、原子筆油跡可用沾濕酒精的布擦掉,或塗些洗髮水於汙處,將衣物浸在混了白醋的水中,半小時後再用刷子輕輕擦洗即可。

4、鞋油漬可用汽油、松節油或酒精擦拭 ;至於陳舊的油漬再用含氨的濃皂液洗除。

5、印油漬將含汽油皂水浸於印油漬上,使其溶解,再用皂水洗淨。

6、油漆漬在油漆末乾時,塗擦些煤油,再塗擦一些稀醋酸,然後用水洗除。

去除其他物品上的油汙的方法:

1、肥皂頭袋去油汙。

用舊布縫製一小口袋,裝入肥皂頭,放在無孔的皂盒內,泡上一點水,使小袋經常保持濕軟,置於適當位置。搪瓷盆、白瓷洗菜池、洗衣池、洗臉池內壁上有油汙時,用小袋在內壁上。

摁著轉幾轉,然後用清水沖淨,油汙便除去了。

2、草木灰除油汙。

盆、碗、碟上沾了油汙,可用草木灰或鋸末擦拭,然後用淘公尺水洗淨,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3、廢茶葉除油汙。

餐具沾上過多的油汙,可用廢茶葉或擠點牙膏加少許水進行擦拭,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4、水垢除油汙。

水壺裡的水垢,取出研細,用濕布蘸上擦拭器皿,去汙力很強,可以輕而易舉地擦掉陶瓷、搪瓷器皿上的油汙,還可以把銅、鋁炊具製品擦得明光鋥亮,效果特佳。

5、廢報紙除油汙。

容器上的油汙,可先用廢報紙擦拭,再用鹼水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淨。

3樓:十一月甜

一,家用洗潔精清洗。

廚房裡面經常用到的洗潔精,既可以去除廚具的油汙,去除鞋子上的油漬效果也是很不錯的。滴一小滴洗潔精在沾有油漬的鞋子上,用手輕輕的塗抹,油漬就可以被輕鬆的去除了,再按常規的洗滌,就能還原一雙乾淨的鞋子了。

二: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清洗。

不要擔心用汽油等溶劑會讓鞋子越來越髒,用汽油等有機溶劑可以有效的去除鞋子上的動植物油漬,動植物油漬是一種極性液體油漬,在刷洗鞋子的時候,用沾有溶劑汽油等有機溶液的毛巾或者棉布及時的汲附油漬,使其脫離鞋子表面,以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表面,造成二次損壞。

三: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清洗。

用酒精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沾有松油漬的鞋子,是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將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刷在鞋子的汙跡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之後,用濕毛巾輕輕擦拭、吸附油漬。倘若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四: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清洗。

針對蠟燭油漬,可以用吸附法去除。當鞋子上不小心滴上了蠟燭油,先用手將粘在鞋子上的蠟燭油搓乾淨,在鞋子有油漬的地方,附上吸墨紙或者吸附性較強的紙,用電風機或者熨斗使粘在鞋子上的蠟質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會被紙所吸收。

4樓:兆芷營公尺

錯樂,我剛才說錯了,你不要用洗衣粉,用牙膏,也不能把鞋子拿到太陽下爆曬,這樣會讓鞋子的表面有一層黃色,那你的鞋子就報廢了,

5樓:伊秀榮夙靜

用牙膏擦鞋會擦得很乾淨,您可以試試拿來刷洗運動鞋上的油汙,或者用廚房重油汙清潔劑試試。長風網。

6樓:析夢安邱軒

1、當鞋穿髒時,可用清水蘸洗滌劑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沖淨,放置通風陰涼出風乾,避免陽光直射。切忌使用暖氣或明火烘乾,以免造成老化、開膠、褪色和嚴重變形。過量的太陽直射,吹風機的熱氣及不當的護理方法都有會減少鞋子的使用壽命;洗刷時不能長時間浸泡,一般浸泡時間不得超過20分鐘。

真皮鞋不可用水浸泡;

2、運動鞋大部分原材料是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多為聚酯尼龍網布和無紡基人造革,鞋底多採用橡膠或橡膠發泡材料製成),有些鞋面為真皮,因此切忌接觸有機試劑和油脂類溶液,同時更不宜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下長時間穿用。一般穿用或洗滌溫度不得高於45攝氏度;

3、如果長時間存放,應先將鞋刷洗乾淨,乾後放置陰涼通風處存放,好讓鞋子有充分的時間吹乾,以免發生霉變。真皮鞋最好將鞋內用紙團或鞋託撐起,以免嚴重變形。將鞋頭朝下鞋底朝牆,在常溫下通風處晾乾,這樣能防止水浸入中底發泡材料;(因為發泡材料不易幹,所以建議不要將溼鞋子平放。

4、為使用運動鞋外觀更漂亮,請您在穿著或刷洗的過程中不要使用過硬的毛刷或用力過猛,更不能用指甲或利器摳這些印刷圖案的邊角部位。在穿用一段時間以後,有些圖案的表面可能會出現一些小的龜裂(尤其是經常曲折的部位),這均屬於正常現象;

5、為使您能達到乙個滿意的穿著效果,請您公平地對待你穿用的鞋子。切記不要穿一般的慢跑鞋或走步鞋進行足球等劇烈運動。

6、每天訓練的運動員,最好準備兩雙以上運動鞋,以便天天替換;

7、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應經常穿所購運動鞋。為了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盡可能少洗;

8、跑鞋上的尼龍網眼布及人造鞣皮相對容易保養,可用水手洗,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或用水浸泡;

9、將鞋和鞋帶分開用中性肥皂/粉水洗。洗鞋時取出鞋墊、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最後再沖洗乾淨;第一種在刷洗前先泡一下,然後把肥皂打在鞋刷上,然後用鞋刷刷洗,第一遍刷完後,用清水衝去鞋子的泡沫,第二遍把白色粉筆打在鞋面上,然後用鞋刷刷淨,第三遍用洗衣粉刷洗,最後衝乾淨就可以了。如果白色帆布鞋上不幸沾上油漬,還可以用洗滌液刷洗。

第二種在刷洗前在鞋面上比較髒的地方滴上幾滴領結淨,然後等五分鐘之後在進行刷洗。刷完後只是完成了一步,晾曬鞋子也很關鍵,先用衛生紙把鞋子包裹好,然後放在陽光一般但很通風的地方。等曬乾後在把衛生紙撕去,就可以了。

如何將運動鞋上的汙漬去掉,怎麼去掉鞋子上的髒的汙漬

暴走少女 1 首先要準備牙刷 牙膏 抹布和水,可以說牙膏是清洗汙垢最好的方法。2 牙刷先沾點水,然後擠上牙膏,在鞋汙漬的地方進行刷洗,牙膏最好是白色,刷洗之後,用抹布擦乾,然後用衛生紙將鞋洗過的地方包起來,晒乾即可!3 洗髮露和沐浴露混合之後,對鞋的汙漬進行清洗,效果也不錯,也需要用到牙刷哦!什麼沐...

白色的運動鞋上的血跡怎麼去除啊,白色運動鞋上的血跡怎麼才能洗下來?

自娛自樂說今宵 在有血跡的地主倒一些洗潔精 牙膏 食用鹽,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清水 面盆 白鞋 洗潔精 牙膏 食用鹽 牙刷 廚房紙 1 首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把白鞋放到盆中。2 白鞋弄溼後,在有血跡的地方倒上洗潔精 牙膏 食用鹽。3 然後用牙刷來回刷洗,直至把血跡刷洗...

運動鞋的材質,運動鞋常用材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冰凌01314 鞋子構成的主要材料分為面 底 裡三大塊。一 面料 1 所有制作鞋面的材料統稱為革,革分為天然皮革及人造革兩大類。1 天然皮革的分類 牛皮 分為黃牛皮 水牛皮等,一般黃牛皮的強度優於水牛皮。根據牛的年齡牛皮又可分為胎牛皮 小牛皮 中牛皮 大牛皮,一般牛的年齡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