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運動可以練腎,做什麼運動可以練腎

時間 2021-12-30 13:19:18

1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太極拳:太極拳是以腰部為樞紐的一項緩慢運動,非常適合體質有些虛弱的中老年人鍛鍊。

自我按摩腰部:兩手掌對搓,將手心搓熱後分別放在腰部,上下按摩,至腰部有熱感為止。

刺激腳心: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每天堅持1次,一次10分鐘。

強腎操:a.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視鼻端,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

腳跟提起,連續呼吸9次不落地。b.再吸氣,慢慢曲膝下蹲,兩手背逐漸轉前,虎口對腳踝。手接近地面時,稍用力握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氣。

c.憋氣,身體逐漸起立,兩手下垂,逐漸握緊。d.呼氣,身體立正,兩臂外擰,拳心向前,兩肘從兩側擠壓軟肋,同時身體和腳跟部位用力上提。以上程式可連續做多次。

乙個人身體是否健壯,與腎的強弱有關。當寒冬到來時,人體需要有足夠的能量和熱量以禦守,倘若腎功能弱虛,就會因「火力不足」,出現頭暈、心慌、氣短、腰膝痠軟、乏力、小便失禁或尿閉等症狀,這是腎陽虛。還有的人由於體內津液虧少,滋潤、濡養等作用減退,臨床表現為形體消瘦、腰膝痠軟、眩暈耳鳴、口燥咽幹、潮熱顴紅、盜汗、小便短黃等,此為腎陰虛。

養腎糾虛的方法很多。如多曬太陽,多食熱量高和溫補腎陽的食品,選服補腎的藥品,等等。但從「生命在於運動」這一養生的基本理論出發,通過運動養腎糾虛,是值得提倡的積極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做什麼運動,每天晚上九點用熱水泡腳20分鐘,能堅持腎自然就好。仰臥起坐是練腹部的,跟腎沒關係,當然你要是全身都練了,那腎沒練也沒關係, 身體是乙個大系統,乙個地方好對其他地方也有好的影響。

3樓:刑安陽

不能肩膀上的肌肉就是三角肌,分成前束,中束,後束。基本動作:1、前束,手握啞鈴或槓鈴在身前,握距與肩同寬,用力抬起手臂前平舉,使手臂與身體成90度(練六組,每組12-15次)。

2、中束,手握啞鈴在身旁,把手臂側平舉從兩側抬起至頭頂。(練六組,每組12-15次)。3、後束,兩手握槓鈴比肩同寬,把槓鈴放在頸後,向上伸臂推起槓鈴,然後緩緩屈臂,將槓鈴置於頸後肩部原位。

(練六組,每組12-15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仰臥起坐不行,在運動中尤其是大量運動極其耗費器官功能,健身最主要臉的就是心肺功能,聯絡腎臟的也會相應附帶,其實心肺是關鍵,因為只有當心臟的供血與肺部的氧氣充足的條件下,個個身體部位才會得到鍛鍊,否則會像有些人脫力昏倒,樓上說的游泳其實全身都鍛鍊,至於你說的聯絡腎,簡單舉個例子,你哪怕做高抬腿主要鍛鍊腿部肌肉其他上肢肌肉同時也會有所鍛鍊,但是腎臟不是肌肉,他只可能最大線圖的去協調運動而不可能只鍛鍊腎臟,所以建議你從鍛鍊心肺開始,有氧運動或者大量出汗的運動,都可以鍛鍊腎臟,因為他是負責條件體內濃度平衡,所以大量失水可以鍛鍊腎臟,但是要適量啊~

做什麼運動對腎有好處啊 怎麼做

5樓:半夏養生談

哪些運動對腎好處,這4種養腎好運動,每天堅持讓腎臟變強壯

6樓:古月飛

對腎好的運動有跑步,俯臥撐,仰臥起坐,這些對腎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運動對腎有好處啊!我自己之前聽別人說做深蹲呢!自己蹲了有差不多一年吧!覺得也沒有什麼大不同呢!不過呢!感覺體魄增強了不少吧!

當初,我跑長途運輸的,做了幾年下來,身體不好了的,每一次都是幾秒就完事,最後也是多謝遇見《拜拜速男》這文裡講的那些,才得以有今天三十分鐘很輕鬆。

做什麼運動能提高腎功能

8樓:小吉嘰嘰

1、深蹲運動可以增強腎功能,深蹲運動是比較健康的有氧運動,每天堅持深蹲運動,可以有效的鍛鍊區域性身體肌肉,能夠加快人體的血液迴圈,堅持深蹲運動能夠增強腎功能,同時也可以幫助改善性功能,提高性生活的質量,能夠幫助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2、提肛運動可以幫助增強腎功能,每天堅持做提肛運動,對身體的好處非常多,堅持做提肛運動可以加快人體血液迴圈,有利於人體腸道的蠕動,可以很好的預防和緩解便秘的同時,也可以幫助改善腎功能。

3、俯臥撐運動有助於改善腎功能,想要增強腎功能,最好通過鍛鍊的方法來提高腎功能,俯臥撐是比較健康的有氧運動,可以很好的鍛鍊身體肌肉,具有加快人體血液迴圈的作用,能夠改善人體的抗病能力,每天堅持做俯臥撐一百次,能夠有效的鍛鍊臂力,同時也可以增強腎功能。

增強腎功能的鍛鍊方法有很多種,想要增強腎功能,應該要加強身體的鍛鍊,同時也需要加強身體的營養,應該要多吃補腎壯陽的食物,配合相應的鍛鍊,可以改善人體的體質。

擴充套件資料

一、腎虛的六個症狀

1、 打噴嚏:腎氣虛引起的打噴嚏往往是噴嚏頻頻,經久不止,伴有疲乏無力、腰膝痠軟或疼痛、面色無華、怕冷、手足不溫等症狀。有腎陰虛證的人,除了噴嚏頻頻、日久不癒外,還伴有鼻癢、流濁鼻涕、咽乾咽痛、頭昏耳鳴、五心煩熱、舌質紅、舌苔少等症狀。

2、 唾液少:如果你唾液過少,常常還伴有心煩失眠、眩暈耳鳴、手足心煩熱、潮熱、大便秘結、小便短黃、形體消瘦等症狀,如舌質紅絳、舌苔少或無苔,基本可以斷定是腎陰虛引起的唾液過少。

3、面色黧黑:如果你面色發黑且晦暗無光,還伴有耳聾耳鳴、全身怕冷、腰膝痠軟、小便清長(量多,色白)、大便溏瀉、尿量減少、下肢水腫、舌體胖大、舌質淡嫩、舌苔白等現象,可斷定你有腎陽虛的問題。

如果面色發黑且晦暗無光,還伴有耳輪焦枯、頭昏耳鳴、腰膝痠軟無力、脫髮、牙齒鬆動、健忘、舌質紅等症狀,可斷定腎精虧虛。

4、足心痛:湧泉穴是腎經的井穴。如果你的湧泉穴處出現疼痛、痠脹、麻木、煩熱等異常感覺,並伴有五心煩熱、口乾咽幹、潮熱盜汗、失眠多夢、腰膝痠軟或疼痛、小便發黃、大便偏乾、舌質紅、舌苔少等症狀,可以斷定有腎陰虛的問題。

5、足跟痛:為什麼腎虛會導致足跟痛呢?腎經循行經過足跟,所以腎虛時腎經循行經過的足跟處會出現疼痛感。

6、小腿發酸:如果你的兩條小腿發酸,並伴有面色黧黑、氣短、小便頻數、尿有餘瀝、陽痿、舌質淡紅、舌苔薄白等症狀,可斷定是腎氣虛。如果兩條小腿發酸,且有灼熱感,伴有五心煩熱、頭暈耳鳴、面色潮紅、口幹、舌紅少苔的症狀,男性夢遺,可斷定是腎陰虛。

二、補腎食品

1、陰虛的患者臨床表現為咽乾口燥,五心煩熱,大便乾結,口渴喜飲,目睛乾澀,潮熱盜汗,舌紅少苔,脈細數。平時可食用桂元、蓮子、蜂蜜、桑葚、黃精、山藥、枸杞子等養陰清補的食物,或用桑椹、桂元等組方為椹元茶泡飲。

2、陽虛的患者常有內寒的表現,陽虛患者臨床表現的特點為畏寒,手足不溫,口不渴,大便溏薄,腰膝冷痛,舌淡嫩,苔白水滑,脈沉遲。此類患者應忌食生冷食物,平時應進食一些溫補助陽的食物,如羊肉、狗肉、鹿肉、胡椒、生薑、蔥、核桃、雞肉等。

3、血虛的患者臨床表現為面色萎黃無華,唇爪蒼白,頭暈,舌淡苔白,脈細。此類患者平時宜食用大棗、桂圓、芝麻、桑椹子、紅棗、雞蛋等補血的食物。

氣虛的患者臨床表現為乏力神疲,納食不香,大便溏薄,腰膝痠軟,舌淡苔白,脈弱。此類患者平時可食用薏苡仁、芡實、山藥、蓮子肉等健脾益氣之品。

9樓:小崔聊養生

男人腎不好,每天堅持1個動作,提高腎功能,讓你的腎強壯起來

10樓:紀採鎮苑博

瑜伽中的好多姿勢都可以增強腎功能,比如眼鏡蛇式,弓式,增延脊柱伸展式,貓式。虎式等等。

11樓:一公尺陽光

如果平時自己的腎功能不全或者引發腎虛的現象,可以多加運動運動,可以幫助提高腎功能,更可以幫助提高性功能,所以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堅持鍛鍊,出現什麼不好的期間,還應該注意多做幾個蹲起動作,平時做幾個仰臥起坐,這樣都可以幫助更好的護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天可以分三組來做深蹲,早中晚一次,但是不管什麼運動,都是要適量而為。

男人的能力強弱真的很重要呢!我自己之前一分鐘不到,每一次妻子都說我沒用的東西,最後讓我知道了《拜拜速男》裡提及的那些,我一步步來,才有了幾十分鐘無壓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男人腎功能可以做一些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和提肛運動。

全身性的運動主要包括跑步,跳繩,爬樓梯,登山等戶外運動,這樣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對調理腎臟有一定的幫助。

另外每天也可以做15到30分鐘的提肛運動,鍛鍊盆底肌肉,鍛鍊肛周以及尿道周圍的肌肉,有助於提高腎功能。

此外,最重要的是服用博啟健,每天兩次,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從而起到強腎的作用。

14樓:橋同

病情分析:你好,結合你的資訊,騎自行車、游泳、快走、健美操鍛鍊、在健身器械上跑步等健身運動,都能增強血液迴圈系統的耐力,同時可以提高腎功能。

指導意見:健身體操、俯臥撐、瑜珈、跑步等,都有助於增強四肢尤其是腿部的力量和耐力。再就是要合理的作息時間,充足的睡眠,以及健康的飲食這些也是必要的。

15樓:旅遊區召帳

鍛鍊腎功能的方法,建議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生活規律,避免辛辣刺激性飲食,不過度熬夜,不過度勞累,避免感冒等。

2、加強體育鍛煉,可以經常跑步,游泳,健身操,或者打太極拳,八段錦等,增強體質,同時可以加速體內臟器的血液迴圈,促進腎臟排洩等,排出體內毒素。

3、腎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多喝水,勤排尿,夜間九點以後避免大量飲水,以免加重腎臟負擔。

4、最重要的是配合博啟健來調理,每天兩次食用,可以幫助增強體質,提高身體免疫力,還可以滋補腎臟。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是【偉】清風微唱,綠【哥】水輕鳴,我卻【崔】沒有絲毫愜意【【晴】】感受,反而覺【謎】得是它們的嘲【薬】笑與譏諷。靜【微】靜地走在自己【搜】營造的世界,步【索】伐沉重不如說【с】是沉痛,風沙模【аⅰ9f】不如說是沉痛,【∪】風沙模糊了視線,不

做什麼運動可以鍛鍊腎

17樓:特特拉姆咯哦

1. 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於無名指的根部,然後屈曲其餘四指,稍稍用力,將大拇指握牢;抬腳時五趾抓地,兩腿併攏,提肛收腹,肩向下沉;腳後跟先著地,不要彎曲膝蓋。並腿坐於床沿,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發熱,分別按在後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腎腧穴,至有熱感為止。

2. 將手掌搓至手心發熱後,分別放到腰部,手掌在上面上下按摩腰部直至產生熱感為止。每天堅持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200下左右。這樣做可以起到溫補命門,健腎納氣的作用。

3. 首先兩手要握拳,手臂往後用兩手拇指的掌關節突出的部位來按摩腰眼,注意要向內做環形旋轉的按摩,漸漸地用力按壓,以痠脹感為度,這樣持續按摩大約10分鐘,在早、中、晚時段各按摩一次。

4. 以雙手把耳朵由後面向前掃,這時會聽到「嚓嚓」的聲音。每次20下,每日數次,只要長期堅持,必能強腎健身。

5.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襲。

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睡覺時不要將雙腳正對空調或電扇;不要赤腳在 潮濕的地方長期行走。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

每晚睡覺前可以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

6.正坐垂足,將乙隻腳抬起,放在另乙隻腳的膝蓋上翹起;以另一側的手輕輕握腳,四指放在腳背,大拇指的指腹從下往上推揉穴位,有痠痛感;左右兩腳上的穴位,每天早晚各推揉1~3分鐘。長期按摩對醫治腎炎、神經衰弱、精力減退,記憶力減退、手腳冰涼等有很大幫助。

7.雙手掌心摩擦發熱後,向後按摩耳正面,再向前反折按摩耳背面,反覆按摩5~6次。此法可疏通經絡,對腎臟及全身臟器均有保健作用。

8.將手掌搓熱之後,用左手來搓右腳腳心,而右手則搓左腳腳心。每日早晚各這樣進行一次,每次擦搓約300下。

根據中醫的介紹,腳底的湧泉穴是腎經的井穴,若能夠常常按摩湧泉穴,可以起到益精補腎、疏肝明目、幫助睡眠、強身健體、清新靈神以及防衰抗老的作用。另外,按摩這個穴位還能夠有助於**腎虛導致的眩暈、失眠、耳鳴、頭頂痛等疾病。

9.用雙手拇、食指夾捏耳廊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區域性發熱發紅。此法有鎮靜、止痛、清腦明目、退熱、抗過敏、養腎等功效,可防治高血壓、失眠、咽喉炎和**病。

擴充套件資料

體育鍛煉對腎臟的積極作用一般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促使腎臟的排洩能力加強。運動過程中腎臟排洩代謝的廢物增加,像尿素、尿肌酐等等,為了保持身體內環境的穩定,腎臟就必須加速排洩乳酸和脂肪代謝物質,從而保證運動能力。

二、增強腎臟重吸收的能力。運動的時候排汗增加,身體內的水分就會減少,為了保持水分和鹽分,腎臟就會增加對這些物質的重吸收。

腎炎分急性、慢性兩大類,急性患者在症狀穩定好轉的時候再開始適當的活動。長期臥床或極少活動會使全身各器官功能衰退,進一步削弱抵抗力,所以一味休息不是好辦法。

三、不過,應該特別注意的一點就是腎病患者在病基本痊癒的一年之內,不宜做劇烈的運動,以免因疲勞而使得腎病**。對於腎病患者的體育鍛煉,要以慢跑、散步、打太極等為主。腎病患者不可不運動,但運動量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控制,只有這樣才能有利於腎病的早日**。

在家可以做什麼增高運動,孩子在家做什麼運動可增高

想增高,運動量必須大,年齡還必須是高中畢業前才增高明顯。在家裡,用跑步機吧,每天鍛鍊時間必須至少1小時以上 營養也必須跟上,但是又不能超量 瀋陽中亞研究所 併攏兩腳,筆直地站立,把一條腿向後移開半步,然後把上體向前彎曲,不要彎膝蓋,使手指能觸到地面為止,如此,連續做15 20次。這個動作,可以使大腿...

做什麼運動可以長個,做什麼運動長個子?

心裡別有壓力 多打籃球 跳高 摸高 跳繩 一是單槓 雙槓鍛鍊 二是跑步鍛鍊 三是跳高 跳遠鍛鍊 四是每天多進行原地起跳 原地起跳摸高 助跑起跳 助跑起跳摸高的鍛鍊。在正常行進過程中採取助跑起跳摸高的辦法來摸路邊有高度的樹葉或固定物,對身體長高有很大的促進作用。但條件就是必須每天堅持。祝你成功!打籃球...

做什麼運動可以減破肚,做什麼運動可以減啤酒肚?

瘦小腹 腹部是全身最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這裡的脂肪因距離心臟較近,又最容易被動員出來進入血液迴圈造成危害,是名副其實的 心腹 之患。因此,當腹圍在90 100釐米以上或腹圍與臂圍的比值男大於0.9,女大於0.85時,腹部的脂肪就非減不可了。怎樣才能較快地減少腹部多餘的脂肪,使它顯得平坦?下面介紹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