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能恢復視力的好辦法嗎,有什麼可以恢復視力的有效方法嗎?

時間 2021-12-30 09:51:13

1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公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公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上圖)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2樓:

恢復視力應該是不可能了,只能是預防加深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厘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轉眼: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厘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樓:滿昕靚

1.用熱毛巾敷眼 經過一天學習或工作後,我們需要給眼睛放鬆一下。使用熱毛巾敷眼可以促進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減輕眼疲勞...

2.多次眨眼 當我們專心閱讀或操作電腦時,眨眼頻率會減少到每分鐘5次左右,很容易造成眼睛疲勞、乾澀。所以當你感覺疲勞時不妨多眨幾次眼睛。

3.不要過度依賴眼鏡 近視度數較低者,不要過度依賴眼鏡,只需在看不清時佩戴即可。

4.食用含維生素、鈣較多的食物 食用各種動物肝臟、胡蘿蔔、南瓜、青辣椒等可以補充維生素a,它具有維持正常視覺的功能;食用奶類及其製品

5.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通過對眼部周圍穴位的按摩,可以起到改善視力,緩解眼疲勞的功效。一天做兩次即可,上下午分別做一次。

6.控制電子產品使用時間

每天看電視、上網,玩手機的累計時間不應超過2小時(最多不要超過4小時)。使用電子產品時間過長眼睛疲勞、乾澀,極易加深近視度數

7.書寫閱讀姿勢要正確,控制時間

正確的閱讀姿勢可以在閱讀的同時最大化的保護你的眼睛,但同樣閱讀持續的時間不宜過長,長時間的閱讀也會損害眼睛。

8.睡前轉眼

睡覺前,讓忙碌了一天的眼睛休息一下吧!先順時針把眼珠轉動,轉5圈,接著逆時針再轉動5圈,一共十圈,持續做3-5次。這樣可以緩解眼睛疲勞,鍛鍊眼部肌肉,使眼睛更加充滿活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乙個非常好的視力,我們應該用什麼方法來恢復視力,改善視力,其實個人建議我們平時在學習工作中應該適當的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是根據我們中國古代的醫學、推拿,還有經絡理論,結合體育醫療綜合而形成的一種按摩方法,主要是通過對眼部周圍穴位的按摩,調整眼睛以及頭部的血液迴圈,調節肌肉,改善眼睛的疲勞,預防近視。

如果患者想要恢復視力,首先我建議我們要做眼保健操,還有就是我們在平時的學習工作中,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長時間用眼。我們可以在工作或者是學習一段時間後適當的閉目養神或者眺望遠處,還有就是在飲食中,我們注意多吃一些對眼睛有幫助的食物。

5樓:不將就灬捕

近視不可逆轉,只能通過一些辦法進行提公升視力,但是不可能恢復視力。

1.眼珠運動法:頭向上下左右旋轉時,眼珠也跟著一起移動。

2.眨眼法:頭向後仰並不停的眨眼,使血液暢通。眼睛輕微疲勞時,只要做2~3次眨眼運動即可。

3.熱冷敷交替法:一條毛巾浸比洗澡水還要熱一點的熱水,另一條毛巾浸加了冰塊的冷水,先把熱毛巾放在眼睛上約五分鐘,然後再放冷毛巾五分鐘。

4.眼保健操法:揉攢竹穴、揉睛明穴、揉四白穴、揉太陽穴。

5.看遠看近法:看遠方三分鐘,再看手掌1~2分鐘,然後再看遠方。這樣遠近交換幾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勞。

6.瞳康智慧型眼鏡:通過非接觸、、無創傷、安全有效的視力訓練方式,進行科學的視力訓練。

6樓:mm喵喵兔

一,遠方凝視。找一處寬廣、綠色草木的地方,兩眼睜開平視,不要眯眼、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厘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十分鐘反覆二十次,一天做三次,視力下降厲害,要增加訓練次數。

二,晶體操。轉眼,雙手託腮,讓眼球的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十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十次,找一副3公尺外的景物,同樣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二十次。

三,掩護吸引凝神法。選空氣清新的地方或坐或立,全身放鬆,兩目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增大,稍停片刻,將氣徐徐呼出,眼睛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9次。這些方法可有效的恢復視力。

7樓:修學的人

肥沃濕地除了做眼保健操,然後還有閉著眼睛,眼睛轉圈子。你就要注意休息,多看一些綠色的樹木,多去山上玩一玩,這樣子你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就能夠恢復了,但是如果你是真性近視就沒有辦法了,要假性近視才可以。

8樓:一零啞劇

近視眼當前**的主流還是佩戴凹透鏡片來矯正的,可去正規眼科醫院驗光配鏡。當然注意用眼衛生也是關鍵。日常飲食中注意選擇健眼食物,以保證眼睛的營養供給,像多吃些含胡蘿蔔素的食物,如:

胡蘿蔔、番茄、各種綠色蔬菜、動物的肝臟及新鮮水果等。但切忌兒童應少吃那些加重近視的食物,特別是糖果,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9樓:333哈哈哈哈哈

很多門診患者來主訴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怎樣恢復視力。首先要做的檢查就是視力檢查,視力檢查主要包括以下兩項:

1、裸眼視力,裸眼視力是不戴眼鏡的視力,有的人戴眼鏡,有的人不戴眼鏡,要查下不戴眼鏡的視力,不戴眼鏡視力如果低於1.0,就要考慮做個驗光檢查。驗光檢查發現有的人會有近視、遠視、散光,通過矯正視力就可以,把合適的眼鏡配上,視力就可以達到1.

0;有的人是由於假性近視造成的,比如10歲以下的小孩通過慢散,阿托品散瞳驗光,10歲以上通過快散,看看有沒有假性近視;如果有假性近視的,通過休息,視力也能夠恢復;2、疾病導致的視力下降,比如白內障、青光眼、眼底病,這就需要在眼科醫生的檢查下進行診斷和**。

10樓:茗視光眼科小陳

您好,只要確診為真性近視,那需要做進一步的**,比如配鏡,ok鏡 rgp 手術都是可以考慮的。

1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配鏡、近視手術!簡單有效!

12樓:春曉壘

能恢復視力的話,你除非自己少玩少玩電子裝置。然後多吃蔬菜水果,然後搞幾泡枸杞水也可以,對是你有一定的恢復作用。

13樓:滄浪亭人

近視要分屈光性的還是調節性的,就是傳統說的真性還是假性,你有多少度,你這個是真性近視了,如果不帶眼鏡只有考慮角膜屈光手術,就是雷射矯正近視,**儀對疲勞或者眼睛的調節能力可能會有效,但是真性近視用了效果不好說.

14樓:一番小次郎

網上的方法非常多,但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需要持之以恆的耐心每天做重複的的枯燥動作,然而效果也是十分 緩慢,如果題主真的想摘下眼鏡,我推薦還是去做雷射手術,現在的雷射手術已經很成熟,除了**稍貴但是效果十分及時明顯,手術過程不超過一分鐘,做完立馬恢復視力

15樓:love一片雲

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看電子產品,看書寫字姿勢端正,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想視力恢復好的話,嗯,首先是要做一下眼保健操,多吃一些含有胡蘿蔔素的上多吃一些胡蘿蔔,然後再就是要去看醫生進去醫生的建議。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輕度近視的話,建議,平時盡量不要使用電子產品,可以帶孩子多看書,做遊戲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平時多吃藍莓胡蘿蔔魚類的食物。注意用眼衛生,不要熬夜。

18樓:小趣看動漫

恢復視力可以到專業的醫院配戴眼鏡來進行恢復,也可以經常做眼保健操來按摩眼睛,能夠緩解眼部的疲勞防止視力加深,在飲食上面多吃一些胡蘿蔔等維生素a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對視力也比較好。要做好預防工作晚上不能躺著看手機對眼睛傷害特別大。

19樓:

嗯,少看書少玩電腦,少看手機,可以恢復視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性近視就只能選擇做手術,假性近視可以用機器做恢復。

21樓:好想你好

如果想恢復視力就要別用眼過度,多做眼保健操,吃些對眼睛有幫助的事

有什麼可以恢復視力的有效方法嗎?

22樓:尚菲演出公司

做眼保健操或者看遠處綠色的植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有效方法,那麼我建議去醫院做雷射手術恢復視力

24樓:德合

近視眼除了做手術還有什麼辦法,體驗課來幫

25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公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公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上圖)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

有什么好辦法幫助入睡,有什麼好辦法幫助入睡?

睡前用熱水泡泡腳 揉揉腳心 最好11點之前就能進入夢鄉。你應該是個挺敏感的人吧,最好的心裡放鬆,不要緊繃著根弦,那樣就算沒動靜你也睡不著。建議您睡前多做做有氧運動什麼的,深呼吸,調節好心情,多喝枸杞菊花茶,可以讓心情放鬆,滋補效果會好的,希望對你有用 吃飽飯後就去睡,時間久了一吃完飯就想睡覺。床頭放...

恢復肌肉萎縮的好辦法,肌肉萎縮怎麼恢復?有什麼辦法

肌肉萎縮的患者可以通過保守方法進行恢復,具體如下 1 可以選擇針灸 按摩 推拿等理療方法,促進血液迴圈,恢復患者肌肉功能,達到 效果 2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配合醫生指導,進行輕微 訓練,隨時間以及病情推移,逐漸加大訓練難度,可以恢復患者萎縮肌肉 3 患者也可以多進行心理疏導,保持一顆積極的心,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