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女人怎麼保養自己才會年輕,40歲女人如何保養身體?

時間 2021-12-30 09:53:13

1樓:崇浦

、女性應學會控制好情緒

如今女性需要承受著生活和工作的雙重壓力,由於女性天生多愁善感,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更容易情緒化,而不穩定的情緒則會對健康有損,所以女性必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並且要時常保持著心平氣和,平時應該多鍛鍊身體,這樣才可以令氣血執行順暢,當人處於放鬆的狀態時,緊張的情緒才得到釋放,並令肌膚得到放鬆。

2、女性每天應好好吃早餐

由於女性的身體經過了一夜的休整,體內的脂肪已得到燃燒,另外,早上是新陳代謝的最低點,為了讓新陳代謝可以恢復到最佳狀態,所以早晨起床後,必須要好好吃一頓早餐,早餐的食物應該多豐富一些,譬如可以吃一碗瘦肉粥,乙個熟雞蛋,也可以喝一杯水果汁或牛奶,燕麥片和麵包也行,這些都是不錯的早餐食物。

3、女性應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

良好的作息習慣對女性來說非常重要,對於一些經常熬夜或睡眠不好的女性來說,其**和氣色都非常差,所以女性若想保持健康美麗的容顏,必須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每天至少有7~8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要使睡眠的質量得到保證,在睡前避免做一些劇烈的運動,並且睡前不宜吃得過飽,最好在睡前可以泡個熱水澡,喝一杯牛奶或蜂蜜,這樣有助於深度睡眠,使**得到很好的休息,美容覺可令女性精神飽滿,容光煥發,看起來氣色更好。

4、女性應經常做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每天可以在兩個時間段進行,比如在清晨起床之後,或者在晚飯之後,或者在週末進行,適合女性做的有氧運動,包括散步、滑冰、慢跑、瑜珈、健康操等,做有氧運動可以令女性的耐力更為持久,而且有助於增加氧氣的供給,可使得體內脂肪得到燃燒,並可以令女性的氣血更為旺盛,若能長期做有氧運動,可以使脂肪減少,體重遞減,從而塑造出更為完美的身材。

總之,保持年輕貌美是所有女人的夢想,但其前提是必須擁有健康的體魄,如果女性能掌握一些保健知識,並合理地進行養生,才能長期擁有健康,而以上這些養生方法,更有助於女性健康地生活。

2樓:李姐的小菜園

40歲的女人關鍵是心態,只要心態好你就會顯得年輕,其次是要經常的鍛鍊身體,注意飲食結構,別讓自己太胖,有了精氣神,神當然會顯得年輕。

40歲女人如何保養身體?

3樓:樋口理奈

需及時保養好卵巢

瑜伽保養

通過瑜伽特殊的鍛鍊動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氣血迴圈,調整荷爾蒙的分泌。

定期檢查性激素、乳腺和子宮內膜

根據體內激素水平高低,採用激素替代**。須適量服用雌激素的患者,三個月要監測一次,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從而推遲卵巢功能的衰退期。

食補食用ve含量較多的食物喝豆漿可以增加雌激素對保養子宮和卵巢有很好的療效。多吃胡蘿蔔、核桃、海帶、牛奶、豆製品補充大豆異黃酮、高鈣飲食。攝取富含蛋白質及鐵質的食品,如蛋、瘦肉、菠菜、豬肝等。

藥補中醫對卵巢早衰有很多經驗,如使用補腎益精、健脾養血的有關食療方法,亦有一定的效果。服用維生素c和維生素e。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維生素c和30毫克的維生素e,患卵巢癌的機率就會減少50%。

按摩保養卵巢

沐浴清潔後取適量的卵巢保養精油,均勻塗抹於腹部,從鎖骨向肚臍方向順勢按摩。

沿腰線左右兩側向肚臍揉壓,上腹部加強橫膈膜,下腹部加強子宮卵巢區。

對手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深沉按下腹部,加強卵巢吸收。

適當運動預防卵巢癌

適當運動調節人體免疫力,有助於防止卵巢癌,同時還可以阻止其它相關的婦女病,如子宮癌等;可以阻止身體過多積累脂肪,而身體中脂肪的多少會影響到荷爾蒙的分泌。同時,適當的運動也可能增強了免疫系統,從而降低了女人病的發生。

緩解眼部皺紋

女性這時期眼睛周圍的肌膚顯得特別細膩而嬌嫩,而眼睛又是動作最多的器官,因此往往是最先受皺紋及肌膚組織鬆弛困擾的部位。最好選用滋潤的眼霜,因為它能有效緩解眼周疲勞,緩解眼袋,消除皺紋。

防止唇色暗淡

隨著年齡的增大,40歲以後女性的嘴唇顏色一般較暗,缺少光澤,嘴唇的顏色直接反映乙個人的美麗和健康狀況。所以,40歲以後的女性應迅速採取措施,保護好自己正在受傷的嘴唇。當唇部出現乾裂時,可先用熱毛巾敷唇3~5分鐘,然後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抹上護唇膏。

阻止下巴脂肪堆積

下巴對臉部的輪廓線條有著至深的影響。許多女性進入40歲後由於變胖、發福,下巴也跟著堆滿脂肪。下巴充滿贅肉,往往是由於肥胖造成脂肪堆積或肌膚鬆弛所致。

所以,40歲以後的中年女性朋友每天要用兩手的大拇指輕按下巴按摩5分鐘,可有效阻止雙下巴繼續累積脂肪,但要持之以恆。

防止**乾燥

40歲以後女性的**皮脂(內**油)產生不足,從而導致**乾燥、缺乏潤澤。只有及時地提高**需要的濕度,才能使中年女性繼續擁有豐滿、亮滑的**。保濕**的成分具有「鎖水」功夫和「增濕」效果,能真正提高肌膚的含水量。

採用保濕**敷臉,能增強**濕潤度,使保濕更有效果。

防止面部色斑

女性步入40歲以後,由於體內新陳代謝減緩,體毒淤積,臟器功能失調,再加上外界環境如紫外線照射、環境汙染、各種射線及精神壓力大等,久而久之便形成各類色斑。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別注意防曬,避免太陽光的直接照射。另外,在進行面部祛斑時,建議選購一系列質量上乘的祛斑化妝品。

40歲女人如何保養身體?

補充鈣質

40歲的女人要開始補充鈣質了,除了平常要注意多吃含鈣質的食物外,日常還要有意的吃鈣片,多讓臉部以下的**曬到太陽更有助於鈣質的吸收。

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保持女性肌膚年輕的法寶之一,當女性體內的維生素c不足的時候,皺紋,也就會產生了,所以此時的女性應該盡量利用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c來讓自己更顯年輕態。

補充雌激素

40歲的女人要注意補充雌激素,充足的雌激素可以讓女性看起來更加年輕,而隨著年齡的不斷增加,體內的雌激素正在不斷的流失之中,此時女性更要注意多補皮雌性激素了,像大豆及大豆製品就含有豐富的雌性激素了,再者如果有條件的話,每天服用蜂王漿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補充維生素e

40歲的女人還要注意補充維生素e,其實對於維生素e大家應該都不會陌生,很多懷孕的女性在妊娠期也會被醫生要求補充這種元素的,維生素e不僅可以保護卵巢,推遲性腺線萎縮的疸,同時還能消除自由基,讓身體遠離疾病的煩惱,同時還能提高女性的免疫功能,讓女性的身體更加健康。

4樓:心泉明智

**最能顯露年齡的痕跡,多一些注意與保養,即使到了40歲,依然可以享有健康風采的膚質。

無論心理多麼健康明亮、追求智慧型與知性成長,女性在四十多歲時照鏡子,難免一照就傷心。大多數女人40歲以後了然於心,「不應再介意自己還有沒有外在的『吸引力』了」。不過45~55歲更年期將來與剛來的期間,她會關心更基本的問題——她的自我價值,例如丈夫兒女不關心她、寂寞無聊、心情低落……,美國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諾薇可指出。

中年女性懷疑自我價值,往往促使她比以往年輕時更在意外表,「可能是乙個女性一生中最在意外表的時候」。反而人到

六、七十歲時因為要解決自己與配偶的健康惡化問題,而停止關注外貌。

事實上,老化的確在四十多歲以後具體表現在**上,這個時候如何呵護**,的確重要。**下面的真皮層因為失去水份、彈性、加上地心引力作用,逐隨年齡漸長而萎縮,表皮隨之鬆弛,造成皺摺。20歲的人捏起**約2秒鐘即回覆原位,四十多歲時需4~5秒鐘,60歲以上時就要6~7秒才能回到原位。

**老化另一問題是臉色暗沉、老化斑點不斷冒出。曬太陽與荷爾蒙正是造成「黃臉婆」的原因。80%緣於20歲以前曬傷造成的。

所以世界各國的**科醫生莫不呼籲媽媽們,「別任令孩子光溜溜在太陽下奔跑蹦跳。」

**科醫生認為,如果在20~30歲時就減少日曬、使用防曬的保濕保養品,到了70歲時比較不會看起來「像70歲」。

至於荷爾蒙發生變化、與退潮,都會留下痕跡,婦女懷孕期間臉上長出胎斑;停經後,又在臉上、手臂上與手上留下褐色與黑色的斑斑點點。

捍衛**避免顯得比較老,其實並不需花太多時間,只要掌握原則:清潔、保濕、保養以減少皺紋、避免曬太陽造成斑點就夠了。

洗臉·**專家提醒,不論你的**是油性、乾性或中性,洗臉只有乙個原則,就是一定要輕柔。因為如果你用力搓、磨,會把皮下組織拉松,「你每多一次用力洗臉,就把臉多摧老一步,」賓州大學醫學院**科教授克里格曼說。

·選擇溫和的美容產品。粗硬、刺激性強的洗臉用品、收斂化妝水與磨砂膏都會傷害**。

·用溫水洗臉。

·用毛巾輕按,不要完全擦乾,要讓**上留有像露珠一樣的一層潮潤。

·因為毛孔下的毛囊被地心吸引力向下拉陷,所以毛孔在30歲以後會放大,使用溫和的肌膚調理化妝水,可以關住毛孔45分鐘,便於化妝上粉底去。把化妝棉浸濕後擠掉水,沾上調理化妝水,以向上打圈圈方式拍到臉上。

洗澡身體的**老化得比脖子以上緩慢,因為較少曬太陽所致。不過大體說來,身體**中年後會變得比較薄、幹、粗糙,有些人甚而**乾到發癢。臉頰、脖子與手膀也難以控制地變得鬆軟下垂,這跟老化失去水份、彈性,以及地心引力有關。

不過經歷劇烈**的人,會鬆弛得更厲害,所以**應持之以恆、循序漸進。

加速把老化堆積的暗沉**角質擦除,可促使**看來較年輕。名模特兒,也是《30歲以後的天然健康與美容六周計畫》作者伊莉莎白馬蒂建議大家用絲瓜絡來擦澡,便宜又天然健康,這個風行歐洲的洗澡方法,其實就是台灣人所用的絲瓜布。

程式是:用絲瓜布從身體下端往上端揉搓到心臟部位。在揉擦手腳四肢時要用力,在擦臀部、腹部、胸部與肩膀時,要用打圈圈的方式。

不久你就會發現血液迴圈變好、**較有彈性、有光澤、滑潤。「越早教給你的孩子這樣洗澡越好」,馬蒂說。

保濕不管廣告怎麼說,你都得先認清,保濕品不會在**上增加濕度,它只是幫你在沐浴後,把水份儲存在臉上身體上,因而填平皺紋的溝槽,使**看起來平滑。

沐浴過後不需用毛巾把全身擦得徹底幹,輕拭一下,留下微潮就好了,然後擦保濕品,鎖住細胞內的水份,每天有兩次保濕,至於用什麼牌子並不那麼重要。

保濕品你可以用水楊酸(aha),促使曬傷的**細胞更新,使肌理平滑結實,最好跟**科醫生討論適合你用的劑量。

你也可以選擇不會阻塞毛孔的乳液。但要注意酸鹼值(ph),尤其是過敏性**,要選擇接近**弱酸的特性,酸鹼值應在4.5~5.

5之間。有些產品標示它是「酸鹼平衡(ph-balanced)」是看不出意義的,因為可能意指酸鹼平衡的酸(這是好的),也可能意指酸鹼平衡的鹼(這是不好的)。

好好睡一覺

睡眠充足,可去除臉上緊繃的線條與壓力,使你看起來容光煥發。以下是睡前的清潔步驟:

·卸妝。絕對不可帶著妝睡覺,卸妝要徹底。

·每週三次用深層清潔品與毛刷清潔**。

·擦除皺霜與眼霜睡覺

·在嘴唇上擦些油或泠霜,因為嘴唇的**很薄,血液在接近表皮部份執行,水份容易蒸發,造成嘴唇乾裂。

防曬要讓自己的肌膚保持年輕,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擦防曬品。不管你過去多麼邋遢,素著臉就出門,此刻就擦,保證你未來幾十年仍看來年輕。

·簡單方法,就是擦兼具防曬功效的保濕品。

·確定防曬係數15以上。

絕不抽菸

抽菸會阻隔血液送營養到**,造成皺紋。

運動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騎腳踏車、游泳與跳舞,刺激血液迴圈到**,使**的膠原組織營養充足。膠原是一種蛋白質,幫助**組織結實、平滑。

40歲的你能為青春做的n件事:

1.科學補充雌激素

這個年紀的女性隨著卵巢功能的逐漸衰退,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也會逐漸減少乃至消失,必須在專家的指導和監控下補充雌激素,當然也可以通過自然的方式獲得,比如食用含雌激素的豆類。

2.多吃核桃、松子、腰果一類的補腦食物

這個時期的女性因長期用腦過度,記憶力已大不如前,還會有反應遲鈍、神經緊張以及心悸無力等症狀。

3.避免被動吸菸

不要在充滿煙霧的環境裡工作或生活,被動吸菸幾乎和真正的吸菸一樣有害健康。

4.多一些大笑

大笑是一種全身的減壓劑,它可以幫助減輕憂慮、緊張、壓力。對增強免疫系統有奇效,既消耗熱量,又改善自我感覺。有經歷的你可以笑對生活。

5.少吃油膩食物食譜多選擇瘦肉、魚、脫脂牛奶和蔬菜水果。

40歲的身體雖說要少吃脂肪,但並不是放棄美食,可以用點兒小技巧,例如用餐時,先吃冷盤、甜品或湯。

6.降低你的膽固醇

已經到了關注膽固醇的年齡了,要保持總的膽固醇低於6.0mmol/l,並努力提高高密度膽固醇(hdl)所佔的比例。hdl是防止動脈老化的有力助手。

7.增強耐力

每週做三次能夠增強心率和吸氧的耐力訓練,應該增加鍛鍊的強度到心跳達同齡人最大心率的70%,並且汗流浹背。

8.建立社會關係網

孩子、生活的壓力使你難以顧及家庭以外的世界,你已經多久沒見老朋友了?放棄你的無微不至吧,想一想自己年輕時的好人緣,重新享受快樂人生。

9.不乘電梯

把等電梯的時間留給健康,每天沿樓梯上下6分鐘,能鍛鍊腿力,增加肺活量,最重要的是能避免電梯事故。

10.養花

這個時期情緒容易不穩定,植物可以磨去你的煩躁,讓心態變平和。同時家裡氧氣充足,空氣清新,對**和肺部有利。最後一點,所有人都應該做:堅持你的預謀計畫。

40歲左右的女人怎麼保養,40歲左右的女人應該用哪些化妝品怎麼保養呢?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一。40歲的女人要開始補充鈣質了,除了平常要注意多吃含鈣質的食物外,日常還要有意的吃鈣片,多讓臉部以下的 晒到太陽更有助於鈣質的吸收。二。40歲的女人要注意補充雌激素,充足的雌激素可以讓女性看起來更加年輕,像大豆及大豆製品就含有豐富的雌性激素了,再者如果有條件的話,每天服用蜂王漿也...

40歲的女人怎麼保養,40歲以後的女人怎樣保養?

開心面對生活的一切。有笑容的女人最漂亮。40歲以後的女人怎樣保養?多喝水,多吃水果,少吃油大的東西,可以多喝點豬踢湯,在家可以用蜂蜜,雞蛋,麵粉,香油調好做 化妝品多用保濕的,適當的運動,在保持良好的心態,你一定會年輕漂亮的 40歲左右的女人怎麼保養 一。40歲的女人要開始補充鈣質了,除了平常要注意...

40歲女人如何保養面板,40歲左右的女人怎麼保養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 四十歲女人保養要點 四十歲的女性,首先開始老化的部位就是眼睛周圍。這個時候乾燥 細紋 鬆弛 黑眼圈都開始比以前更加的明顯起來。所以說這個時候必須要在肌膚的補水上面下足功夫,首先要選擇滋潤效果很好的眼霜。同時要更加的注意防晒,並且平時多做一些 爭取一週做2次 以上。富含維生素c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