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兒童近視眼,日常生活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12-30 09:54:14

1樓:青島新視界

兒童近視眼與身體內很多的元素都有很大的關係,在飲食上應該多吃一些比如蛋白質、鉻、鈣、磷、維生素等元素食物,動物的一些類髒就是不錯的選擇!

2樓:合肥普瑞眼科院

(1)蛋白質。應適當增加魚、蛋、奶和瘦肉的攝入,以動物性蛋白為主。

(2)鈣和磷。在鞏膜中起增強堅韌的作用。在牛奶、豆類、硬果、蝦皮、海帶、雪裡紅、榨菜、核桃和南瓜子中較多。

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可加強對鈣、磷的吸收,這些食物包括蛋黃、奶油、魚肝油等。

(3)鉻。鉻不足時,影響胰島素調節功能,血糖公升高,眼球晶狀體、房水滲透壓上公升,使屈光度增加而導致近視,故應多食含鉻的食物。如牛肉、粗麵粉、糙公尺、葡萄、蘑菇、香菇、銀耳、黑木耳等。

(4)硒。硒參與眼球肌肉、瞳孔的活動,營養學家認為,人每日攝取硒低於50微克時,經過一段時間視力就會受到影

響,故應多食魚、家禽、大白菜、蘿蔔、韭菜、蒜苗等含硒豐富的食物。

(5)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缺少維生素a,夜間視力受影響,應多食含有胡蘿蔔素(可轉化為維生素a)及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玉公尺、南瓜、綠色蔬菜、蛋黃、動物肝臟等。

(6)維生素b。維生素b:缺少時,易視力疲勞,維生素b對視神經有營養作用。這些食物包括麵粉、花生、瘦肉、牛奶、蔬菜等。

祖國醫學認為,近視眼的發生是因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上可補肝補腎,相應的食療方劑如下:

(1)羊肝1個,去膜切碎,與100克粳公尺共煮粥,常食。

(2)枸杞7枚,各嵌入1顆桂圓肉內,蒸熟,每日服7只,連服數日。

(3)綠豆50克,大公尺100克,用水煮粥,待熟後加入熟豬肝,常食。

(4)炒香的黑芝麻末1匙,蜂蜜1匙,加入1杯牛奶中,調勻後常服。

此外,飲食中須注意,食糖不可太多,盡量少吃蔥、姜、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近視與許多元素在體內有很大的關係,應該吃的飲食,如蛋白質,鉻,鈣,磷,維生素和其他元素的食品,動物類髒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些明目的食物,如胡蘿蔔。枸杞等等

5樓:

吃一些蔬菜,不要多喝飲料,吃一些粗糧。這樣對眼睛比較好

我國近視眼兒童達到了多少?怎樣預防兒童近視眼

引言 隨著社會的進步,小孩的童年生活越來越豐富,隨著電子裝置的更新,兒童學習壓力的增大,慢慢的小孩近視眼越來越多,困擾著很多父母,讓小孩幾歲就開始帶著沉重的鏡框,孩子看近處的時候太多,沒有勞逸結合,戶外活動的時間越來越少,忙於學習時間太多,部分以室內遊戲為主,燈光強弱不一等等都會影響孩子的視力。調查...

你知道日常飲食有哪些禁忌嗎,日常生活中飲食有什麼禁忌

這道菜,不建議多吃。日常生活中飲食有什麼禁忌 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宜忌 祖國醫學歷來重視養生之道,在飲食攝生方面積累了系 統的理論和經驗,對臨床也確實有實際意義。1 食養宜忌 欲話說 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 這是一日三餐的科學安排,一般說三餐的營養分配以3 4 3的比例較為合理,如果三餐合併為兩餐...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好看的眼妝

雅維忍邑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好看的眼妝?百美匯彩妝導師為大家準備了李晟京淡色眼妝,是一款比較實用的妝容,特別適合日常妝容,真的就只是淡淡的陰影。part 給肌膚打好底後,描畫眉毛,然後用睫毛夾夾好睫毛。part 先塗抹亮裸色眼影在眼窩整體,作為打底色使用。用褐色眼影塗抹上下眼瞼。用金色珠光褐色眼影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