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飲食有什麼方法降血脂,日常生活降血脂採用什麼方法

時間 2022-08-01 20:35:10

1樓:趙思騏的手機

1,針對血脂異常、糖尿病、肥胖等人群在飲食上都需要注意減少能量的攝入;

2,用身高(厘公尺)-105得到自己的理想體重,如160mg-105=55kg,用55kg*25=1375kcad,得出這個人每天需要1375千卡的能量,年齡超過40歲的人在總能量上減5%,10%,20%等根據年齡調整;

3,合理分配三餐兩點,如果你不會計算或工作時間較長,那麼合理的安排自己健康的飲食就顯得尤為重要;

4,運動和飲水:散步、掃地、洗衣服、爬樓梯都能消耗卡路里,沒有時間不是不運動的理由;人體70%都是水,走路、說話、思考、撥動手指等細小的舉動,一旦脫水肌肉、骨骼、神精等都無法正常工作,所以不渴也要喝水,口渴時體內缺水已經在一定程度了,建議飲水量每天在1200ml-2000ml,少量多次,一次不要超過200ml,以白開水、淡茶水為首選,含糖量高的飲料、碳酸飲料等要少喝;

5,不偏食不挑食:食物本身沒有錯,每種食物都能提供至少一種以上的營養物質,那麼合理的烹調方式和加工方式就顯的非常重要;多鹽、多油、多醣、高溫的烹調方式應該避免;

6,建議食物如下:

(1,蔬菜類:海帶、紫菜、黃瓜、冬瓜、絲瓜、蘿蔔、葫蘆菜、空心菜、白菜、菠菜、莧菜、莧菜菜、萵苣、豇豆、菜豆、豆芽、茭白、茼蒿、番茄、辣椒、薺菜、薑等;

(2,糧豆類:麩皮、麥皮、綠豆、赤小豆、黃豆、玉公尺、番薯、麵筋、豆腐等;

(3,水果類:桃子、梨、蘋果、西瓜、菠蘿、木瓜、芒果、杏、楊梅、青梅、香蕉、山楂、柿子等;

(4,其他:醋、淡、木耳、蘑菇、海參、田螺、海蜇、黃鱔、兔肉、魚肉、鴨肉等;

7,還是那句說只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才會有健康的身體;

2樓:_二寶不是大寶

蘋果:蘋果中的果膠可以降低血膽固醇水平,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山渣:可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降低血壓和血脂。

黃瓜:黃瓜中含有細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腐敗物質排洩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海帶:海帶中含有一種叫做海帶多醣的有效成分,可以降低總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

香菇: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香菇素則具有明顯的降血壓作用,對高血壓患者十分有益。

洋蔥:具有降血脂、降血壓、抗動脈粥樣硬化和預防心肌梗塞的奇異功能。

生薑:對降血脂、降血壓、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大蒜:大蒜具有特殊的降血脂和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

大豆:大豆中含有豐富的磷酸、食物纖維、維生素、無機鹽和微量元素,不僅有益於身體健康,而且有益於防治高脂血症和冠心病。

甲魚:能有效地降低高脂飽和後的膽固醇含量。

玉公尺:能清胃熱,降血脂。

蘿蔔:能消積滯,化痰散瘀血,軟化血管,降血脂,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

大棗:補益脾胃,養血安神,益氣生津,滋補肝胃,降膽固醇。

黑木耳:補氣益志,涼血止血,防治高血壓、血管硬化和眼底出血。

洋蔥 含前列腺素a、烯丙基二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功能,還可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大蒜 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並阻止血栓形成,有助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保護心臟和血管。

牛奶 含較多的鈣質,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減少人體對膽固醇合成酶的吸收。

玉公尺 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燕麥 含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海帶 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1.早餐一碗燕麥粥。

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就可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降低10%,「好膽固醇」上公升。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能在腸胃道中阻止膽固醇及脂肪的吸收。

2.午餐半碗豆。

豆類都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食物,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類,就可以在8週內使「壞膽固醇」濃度降低20%。豆類食品含有多種降膽固醇的有效成分,其中最主要的是豆類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

3.晚餐三瓣大蒜。

每天吃3瓣大蒜,持續8周也能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下降10%。而且不論是生吃或熟吃,效果都不錯。

4.每天吃半個洋蔥。

洋蔥是價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要吃半個生洋蔥,持續8星期,就能使「好膽固醇」濃度增加20%。但洋蔥生吃效果較好,烹調越久降膽固醇效果就越差。

5.用橄欖油做食用油。

橄欖油能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最佳的保護作用。選擇用冷壓方式萃取出的橄欖油最佳,以高溫加熱萃取的橄欖油,營養會差很多。

6.每天乙個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有降膽固醇的功效。

7.每週兩次清蒸海魚。

海魚的歐咪伽—3脂肪酸含量非常高,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容易造成脂肪酸變質,所以最健康的吃法是清蒸。每週兩次,每次150克以上即可。

8.每週一碗薑湯。

薑中的成分「生薑醇」及「薑烯酚」是降膽固醇的有效成分,將曬乾的姜磨成粉衝熱水喝下即可。

高脂蛋白血症常常被人們稱為「富貴病」,多吃少動是導致患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要想降低血脂,飲食上乙個重要的**原則是:在保證人體對各類營養素合理需求的前提下,儘量減少能量攝入。

在行為上,要避免久坐、久臥;尤其禁止邊看電視邊吃花生、瓜子、開心果、膨化食品等含脂肪和熱量較高的零食。

要想進行合理飲食,最重要的是在食物的能量、脂肪、膽固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含量上進行科學控制:

1.減少能量,每餐不宜過飽。肥胖者的血漿中甘油三酯、總膽固醇含量很高,對人

日常生活降血脂採用什麼方法

3樓:

- 吃什麼中藥能有效降血脂? 健康 常識 **方法日常生活降血脂最有效的七種方法睡前...7 花最少的錢用最快的速度降低血壓 5 常吃這種顏色的食物,和化

吃什麼食物有可以降血脂?

4樓:無辜的孩子

降血脂的食物

1、杏仁:杏仁不含膽固醇,僅含7%的飽和脂脂酸。高血脂病人病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飽和脂肪酸的食品。

2、菊花:有降低血脂功效和較平穩的降血壓作用。老年人在綠茶中摻雜一點菊花,對心血管有很好保健作用。

3、雞蛋:過去認為雞蛋含膽固醇量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現已證實雞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體血中膽固醇和脂肪保持懸浮狀態而不在血管壁沉積,從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建議每天吃乙個雞蛋為宜。

4、大豆: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維生素e和磷脂。高膽固醇患者每天食用大豆蛋白質60~100g,約有90%的人會痊癒或好轉。

5、菌類:靈芝單用或與降血脂藥合用可降低血清膽固醇、三醯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同時,還能降低全血粘度和血漿粘度,改善血液流變學障礙。

靈芝的保肝作用可防止或減輕化學合成調節血脂藥引起的肝損傷。靈芝的調節血脂作用是其對心腦血管保護作用的基礎。

5樓:

常見降血脂的食物:玉公尺,蕎麥茶,黃豆,綠豆,燕麥,雞蛋。

1、玉公尺。

現代研究證實,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生素e共同作用,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2、蕎麥茶。

蕎麥中含有菸酸和芸香苷,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能夠防止高血脂,苦蕎加工為茶後飲和食更方便。苦蕎茶中鎂的含量也較高,能促進人體纖維蛋白溶解,使血管擴張,抑制凝血酶的生成,有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

3、黃豆。

黃豆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 。 植物固醇進入人體後,在腸道與膽固醇競爭,可較多地被吸收,從而降低了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大豆中的磷脂可使膽固醇軟化,生成膽固醇醋。

膽固醇醋不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起到降血脂作用 。

4、綠豆。

綠豆中的多醣成分,還有增強血清脂蛋白酶活性的作用,可使脂蛋白中的甘油三醋水解,從而達到降低血脂的目的。 綠豆的降脂作用還與綠豆所含的植物固醇競爭性地抑制外源性食物膽固醇的吸收有關 。

5、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鋅,它們對醣類和脂肪類的代謝具有調節作用。它們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可對中老年人的心腦血管病、高血脂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6、雞蛋。

過去認為雞蛋含膽固醇量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現已證實雞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體血中膽固醇和脂肪保持懸浮狀態而不在血管壁沉積,從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

6樓:健十**官方客服

想要達到降血脂,平時可多吃以下食物來輔助降血脂:

1、 富含α-亞麻酸的食品

食用富含α-亞麻酸的食品能有效的降血脂。α-亞麻酸能有效的分解體內多餘脂肪。市面上有款卡儂亞麻速溶粉,富含25%的亞麻酸,分解脂肪,降血脂和**效果明顯。

2、菌類:靈芝、香菇及木耳

靈芝單用或與降血脂藥合用可降低血清膽固醇、三醯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還能降低全血粘度和血漿粘度,改善血液流變學障礙。靈芝的保肝作用可防止或減輕化學合成調節血脂藥引起的肝損傷。

靈芝的調節血脂作用是其對心腦血管保護作用的基礎。

菇類主要有蘑菇、香菇、草菇、平菇等高等菌類食物,是一種高蛋白質、低脂肪、富含天然維生素的健康食品。具有獨特的保健作用,特別是香菇,具有降膽固醇的作用,可防止脂質在動脈壁沉積,香菇素還有降壓作用。高血壓患者可將香菇煎水代茶喝。

3、可多吃魚類,其中三文魚和鯉魚是很好的選擇,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並能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強血管彈性。在淡水魚中,鯉魚是非常值得推薦的降脂食物。

4、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蘋果等

5、多吃大蒜、洋蔥

6、每日應在膳食中新增燕麥片、蕎麥等粗糧,以及海帶、魔芋和新鮮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7、宜多食含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解鈉的有害作用,促進鈉的排出,可以降壓。含鉀的食物有:

豆類、番茄、乳品、海帶、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菠蘿、獼猴桃、核桃、山楂、西瓜等。

8、宜多食含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豆製品等。

9、多食含鈣食物。美國醫學專家認為,高血壓患者每天堅持食人高鈣食物,能有明顯的降壓效果。含鈣的食物有:奶製品、豆製品、花生、紅棗、海帶、黑木耳、核桃、魚等。

10、吡啶甲酸鉻:提高細胞對胰島素敏感度和糖代謝作用

你知道日常飲食有哪些禁忌嗎,日常生活中飲食有什麼禁忌

這道菜,不建議多吃。日常生活中飲食有什麼禁忌 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宜忌 祖國醫學歷來重視養生之道,在飲食攝生方面積累了系 統的理論和經驗,對臨床也確實有實際意義。1 食養宜忌 欲話說 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 這是一日三餐的科學安排,一般說三餐的營養分配以3 4 3的比例較為合理,如果三餐合併為兩餐...

白癜風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在日常的生活飲食中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啊

全醫網為您解答 飲食也會導致白癜風。一般過量飲酒或食用海鮮在一周左右會發病,其病理機制可能是由於飲酒影響神經內分泌功能 損傷肝臟 影響蛋白質與鋅的吸收合成。同時也會引起微迴圈障礙,使末梢小靜脈擴張淤血,導致血液回流障礙,造成組織細胞缺血缺氧而加重黑素細胞損傷。飲食中含酚類物質的食物也是誘發白癜風發病...

血脂高怎麼鍛鍊才能降血脂?老年人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血脂高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 增加身體的代謝能力,可以及時排除脂質,避免沉積在體內引起血脂的增高,避免出現血脂問題的發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在飯後散散步 跑步 騎自行車等運動,當然也要適當進行一些腦部鍛鍊如下棋,但是切記不要鍛鍊強度過大,可能造成身體的損傷,也得不償失。除了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