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能和雞蛋 雞肉 花生同食嗎,柿子能與花生同吃嗎

時間 2021-12-29 08:00:42

1樓:話吥哆先生

可以同吃

1 、不宜與酸菜、黑棗同食。

2、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3、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4、喝白酒後不可食用柿子。

5、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6、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與牛奶

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與葡萄糖的二聚體,其中半乳糖就是其營養所在。雞蛋含有很多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小腸壁上的主動運輸)。此時,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較少,半乳糖就會被氧化供能。

雞蛋裡的某種蛋白會和牛奶裡的某中營養成分相互反應,使營養價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雞蛋與豆漿

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雞蛋與白糖

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柿子能與花生同吃嗎

3樓:陌路情感諮詢

柿子與花生公尺可以一起吃的,不會發生什麼不良反應,可以放心吃,食物相剋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生的。花生公尺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葉酸、鉀、鎂、鋅、鈣等營養素,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可增強記憶力、健腦和抗衰老。

柿子含有大量的醣類,如果吃太多柿子會對牙齒和口腔都有不利影響,也可能會影響食慾。還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對人體的鈣、鎂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響,容易導致身體的營養不良。

4樓:

可以同吃。柿子與花生公尺可以一起吃,不會食物相剋。

花生公尺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葉酸、鉀、鎂、鋅、鈣等營養素,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可增強記憶力、健腦和抗衰老。

與柿子相剋的食物:

1、土豆

分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更多:https://www.51240.com/,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2、螃蟹

分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更多:https://www.51240.com/,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酒分析: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飲酒時,大量進食肉類等菜餚,這些食物中的蛋白質更與柿子相遇後形成凝塊,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另外,酒類可刺激腸道分泌,柿中鞣酸與胃酸相遇,又形成稠黏狀物質,易與纖維素絞結成團,形成柿石。

4、海帶

分析:海帶中含有鈣離子;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二者相遇,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中的鞣酸,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

與花生相剋的食物:

1、毛蟹

分析:同食容易引起腹瀉。

2、螃蟹

分析:花生仁性味甘平,而且脂肪含量高達45%;而蟹味鹹性寒,微毒,為冷利之物。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極易導致腹瀉。

3、黃瓜

分析:黃瓜性味甘寒,多生食;花生仁多油脂,若二者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極容易導致腹瀉。

5樓:

可以同吃,二者是不相剋的

1、不宜與酸菜、黑棗同食。

2、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3、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4、喝白酒後不可食用柿子。

5、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6、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6樓:

可以。柿子能與花生一起食用,飲食遵從適當原則,注意量和度即可。不能和柿子一起食用的食物:

1、柿子和海帶同食,導致胃腸道不適

富含鈣離子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容易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

2、柿子和螃蟹同食,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吃柿子時吃螃蟹,螃蟹裡的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吃

1、不宜與酸菜、黑棗同食。

2、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3、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4、喝白酒後不可食用柿子。

5、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6、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8樓:餅餅

一般可以吃的,適量即可

雞蛋和花生可以同吃嗎?

9樓:家恕幸嬋

可以一起吃的.

答案補充

花生含有水份、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b6、e、k、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可提供八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

雞蛋1、蛋白質: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1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

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公尺中也是最高的。鮮雞蛋含的蛋白質中,主要為卵蛋白(在蛋清中)和卵黃蛋白(主要在蛋黃中)。其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因此吸收率相當高,可達99.

7%。2、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3、氨基酸: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柿子和花生一起吃有什麼後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仁與毛蟹相剋

花生富含油脂,毛蟹性寒、冷利,二者同食,多則導致腹瀉。且二者生化反應複雜,機理有待研究。

花生仁與黃瓜相剋

黃瓜性味甘寒,生食為多;花生仁多油脂,凡寒涼之物與油脂相遇,益增其滑利之性,同食多食,易致腹瀉。

柿子和章魚。

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因都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則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同時,章魚亦為高蛋白食物,蛋白質與柿中聚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可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柿子和海帶。

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等水果中的鞋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柿子和紫菜。

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所以也不能同食。

柿子和白薯。

人吃白薯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需要去醫院開刀**。

柿子和酒。

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況且人們往往在飲酒時,大多用肉類等菜餚下酒,蛋白質食物更與柿子相剋,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就會成病。

柿子和酸菜。

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場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柿子和螃蟹。

螃蟹中含有蛋白質較多,吃螃蟹時吃柿子,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柿子和花生吃多了的結果是:你會覺得不餓了~!!!!!如果這時候再吃螃蟹就得去醫院了~!

11樓:我來自火星

柿子可以清熱解毒`

不宜與酸菜、黑棗同食 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 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後忌飲白酒、熱湯、以防患胃柿石症. 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 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花生就沒聽說咯`

因該可以吃哦`

沒的啥子後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後果.在相生相剋的字典裡.沒有他們的.禁忌.

花生和柿子一起吃會中毒嗎?

13樓:濃綺

請您放心食用,不會出現問題的: 相剋的食物 俗話說:「藥食同源」,「藥補不如食補」。

但進補也要講究科學,根據中醫「五行」「生、克」規律的學說,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時吃的。若吃,最好要間隔2小時以上。 蟹-桃子 田螺-木耳 李子-鴨蛋 紅薯-石榴 腳魚-莧萊 黃瓜-羊肉 蟹-柿子 田螺-玉公尺 李子-雀肉 芋頭-香蕉 腳魚-芹萊 黃瓜-花生公尺 蟹-桔子 田螺-冰 李子-鯖魚 竹筍 -麥芽糖 免肉-芹萊 蜂蜜-豆腐 蟹-冰 田螺-蛤 蝦-維生素c 黃鱔- 皮蛋 牛肉-艽萊 蜂蜜-鯽魚 蟹-花生公尺 田螺-麵食 蝦-金瓜 龜肉-桃子 牛奶-生魚 甘草-豬肉 蟹-香瓜 狗肉-大蒜頭 皮蛋-紅糖 甘草-鯉魚 牛奶-酸醋食物 蟹-茄子 狗肉-綠豆 雞蛋-消炎片 雞蛋-糖精 雞肉-芹菜 》傷元氣 蘿蔔-木耳 》生皮炎 牛肉-粟子 》會嘔吐 菠菜-豆腐 》不宜 羊肉-西瓜 》互侵 胡蘿蔔-白蘿蔔 》相沖 柿子-紅薯 》生結石 番茄-黃瓜 》不共食 豬肉-菱角 》肝疼 蘿蔔-水果 》不利甲狀腺 鵝肉-雞蛋 》損脾胃 香蕉-芋艿 》胃酸脹痛 洋蔥-蜂蜜 》傷眼睛 香蕉-馬鈴薯 》面起斑 豆漿衝雞蛋 》不宜 甲魚或黃鱔-蟹 》孕婦忌 一、蔬菜類:

1、籮蔔: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狀腺腫。忌與胡蘿蔔、同食;忌何首烏、地黃;服人參時忌食。

2、胡蘿蔔:不宜與西紅柿、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3、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

不能與柿子、香蕉同食。 4、黃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5、茄子:不宜與黑豆、蟹同食。 6、韭菜:

不宜與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瀉。 7、小白菜:忌與黑豆、花生、毛豆、筧菜、豬肉等同吃。

8、菠菜: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鈣,忌韭菜。 9、南瓜:

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黃疸和腳氣病。 10、香菜:不可與補藥同食;忌白朮、牡丹皮。

11、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12、辣椒:

忌與羊肝、南瓜同食。 13、芹菜:不宜與黃瓜同食。

14、花生:不宜與蕨菜、毛蟹、黃瓜同食。 15、豆腐:

不要與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漿衝雞蛋;忌與四環素同食。 二、肉禽蛋類: 1、豬血:

忌黃豆、地黃、何首烏。 2、豬肝:忌與黃豆、豆腐、魚肉、雀肉、山雞、鵪鶉肉同食。

3、豬肉:忌與鵪鶉、鴿肉、鯽魚、菱角、黃豆、蕨菜、桔梗、烏梅、百合、巴豆、大黃、黃連、牛肉、驢肉、羊肝等同食; 3、羊肉:忌與豆腐、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乾菜同食;忌銅、丹砂。

4、豬腦髓:不可與酒、鹽同食,影響男子性功能。 5、雞肉:

老雞頭有毒不能吃。忌與菊花、芥末、糯公尺、李子、大蒜、鯉魚、鱉肉、蝦、兔肉同食。 6、牛肉:

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公尺、蜂蜜同食;不可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7、牛肝: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忌鮑魚、鯰魚。

8、鴨肉:忌木耳、胡桃;不宜與鱉肉同食。 9、狗肉:

忌與綠豆、杏仁、菱角、鯉魚、泥鰍同食;忌用茶;不宜與大蒜同食。 10、鵝肉:不宜與鴨梨同食。

11、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 三、水產類: 1、海鰻魚:

不宜與白果、甘草同食。 2、鯉魚:忌硃砂、狗肉。

3、鱔魚:忌狗肉、狗血、芥末;青色鱔魚有毒,黃色鱔魚無毒,有毒鱔魚一次食用250克,可致死。 4、海帶;不宜與甘草同食。

5、泥鰍:不宜與狗肉同食。 6、青魚:

忌用牛、羊油煎炸;忌與芥末、白朮、蒼朮同食。 7、帶魚、黃花魚:禁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都禁甘草。

8、蝦: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忌與狗、雞肉同食;忌糖。

四、水果類: 1、棗:不可與海鮮同食,否則令人腰腹疼痛;不可與蔥同食,否則令人臟腑不合,頭脹。

2、桃子:不宜與鱉肉、龜肉同食。 3、芒果:

不宜與大蒜等辛物同食。 4、鴨梨:忌鵝肉、蟹;忌多吃;忌與油膩、冷熱之物雜食。

5、山楂:不宜與海鮮、魚類同食; 6、石榴:服人參時忌用。

7、葡萄:忌與四環素同食; 8、蘋果:不宜與海味同食。

9、香蕉:不宜與白薯同食。 10、柿子:

禁與蟹、水獺肉同食;同食腹痛、大瀉;忌與紅薯、酒同食。 11、楊梅:忌生蔥;不宜與羊肚、鰻魚同食, 12、柑子:

忌與蟹同食。 13、杏:忌與小公尺同食、否則令人嘔吐。

14、桔子:忌與籮蔔同食,同食誘發甲狀腺腫;忌與牛奶、蟹、蛤同食。 15、銀杏:

嚴禁多吃,嬰兒吃10顆左右可致命,三、五歲小兒吃30--40顆可致命;不可與魚同食。同食則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小兒尤忌。 五、穀物類:

1、黃豆:不宜與豬血、蕨菜同食;服四環素時忌用。 2、大公尺(梗公尺):

不可與馬肉同食;不可與蒼耳同食。 3、小公尺:不可與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嘔吐、洩瀉;氣滯者忌用。

4、綠豆:不宜與狗肉、榧子同食。 5、黑豆:

忌與厚朴、蓖麻籽、四環素同食。 6、紅豆:忌與公尺同煮,食之髮口瘡;不宜與羊肉同食;蛇咬傷,百日內忌食;多尿者忌用。

六、調料飲品類: 1、蒜:一般不與補藥同食;忌蜂蜜、地黃、何首烏、牡丹皮。

2、蔥:不宜與楊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氣壅胸悶;忌棗、常山、地黃。 3、酒:

忌與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飲,不然對腸胃、肝、腎臟器官有嚴重的損害;不宜與牛肉、柿同食。 4、醋:忌丹參、茯苓、不宜與海參、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命。

5、糖、忌蝦,不可與竹筍同煮;不宜與牛奶、含銅食物同食。 6、蜜、不宜與蔥、蒜、韭菜、萵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瀉;忌地黃、何首烏。 7、茶:

貧血病人服用鐵劑時,忌飲茶;不宜與狗肉同食;服人參等滋補藥品時忌用。 9、花椒:忌防風、附子、款冬。

8、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鈣粉;⑵勿用牛奶衝雞蛋;⑶不宜與酸性飲料同食;⑷不宜與糖同食;⑸不宜與巧克力、四環素同食。

柿子能不能和雞肉同食,柿子可以和雞肉一起吃嗎

柿子是可以和雞肉在一起同食的。並不會發生本質上的衝突,也不會影響食物的營養,對身體健康也是沒有影響的。雞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和雞肉能一起吃。雞肉和柿子可以一起吃,但要注意不要吃得太多。雞肉主要含有蛋白質和一定量的雞肉纖維。而柿子主要含有維生素c 維生素b 纖維素和鞣酸。兩種食物一起吃具有美白肌膚...

柿子和皮蛋能一起吃嗎,柿子可以和皮蛋同食嗎

柿子和皮蛋能一起吃,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食物如下 1 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 腹脹 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 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3 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4 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 5 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 6 柿子與甘薯同食...

柿子不能給什麼同食,柿子為什麼不能和酒同食?

因為柿子和酒不能同食所以柿子和酒不能同食。柿子不能和什麼同食 1 紫菜 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2 土豆 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3 蝦 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4 茼蒿 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5 海參 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6 雞蛋 柿子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