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賤的成語,形容賤的成語

時間 2021-12-29 07:55: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卑鄙無恥 下流至極 厚顏無恥 卑鄙下作 不以為恥 恬不知恥 寡廉鮮恥 死皮賴臉 涎皮涎臉 無恥之尤 順口溜: 臉皮薄的怕臉皮厚的,臉皮厚的怕不要臉的,不要臉的怕沒有臉皮的!

歇後語: 脫褲子上吊----死不要臉 吊死鬼不穿衣褲----死不要臉

形容賤的成語

2樓:血腥甜心

成語:卑鄙無恥 下流至極 厚顏無恥 卑鄙下作 不以為恥恬不知恥 寡廉鮮恥 死皮賴臉 涎皮

專涎臉屬 無恥之尤

順口溜:

臉皮薄的怕臉皮厚的,臉皮厚的怕不要臉的,不要臉的怕沒有臉皮的!

歇後語:

脫褲子上吊----死不要臉

吊死鬼不穿衣褲----死不要臉

出自馬季的相聲《吹牛》的歇後語:

上嘴唇挨天,下嘴唇著地----沒有臉啦

俗語:人不要臉鬼都怕。

臉皮厚,長橫肉。

臉皮壯,吃的胖。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品行來不好的成語有:源狼狽為奸、狐朋狗友、自以為是、處心積慮、陰險狡詐。

狼狽為奸[láng bèi wéi jiān]:出自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詩翁畫客狼狽為奸;怨女痴男鴛鴦並命。」比喻互相勾結幹壞事。

狐朋狗友[hú péng gǒu yǒu]: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十回:「今兒聽見有人欺負了他的兄弟;又是惱;又是氣:

惱的是那狐朋狗友;搬弄是非;調三窩四。」泛指一些吃喝玩樂、不務正業的朋友。

自以為是[zì yǐ wéi shì]:出自《荀子·榮辱》:「凡鬥者必自以為是,而以人為非也。

」《孟子·盡心下》:「眾皆悅之,自以為是。」意思是總以為自己是對的。

形容主觀,不虛心。

處心積慮[chù xīn jī lǜ]:出自《谷粱傳·隱公元年》:「何甚於鄭伯乎!甚鄭伯之處心積慮;成於殺也。」形容蓄謀已久。

陰險狡詐[yīn xiǎn jiǎo zhà]:指表面和善,暗地不懷好意。

4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厚顏無恥 [hòu yán wú chǐ]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顏:臉面。指人臉皮專厚,不知羞恥。

貶義屬出 處

南朝·齊·孔稚珪《北山移文》(見《文選》卷四十三):「豈可使芳杜厚顏;薜荔蒙恥。」

例 句1. 這傢伙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真是~。

近反義詞

近義詞 恬不知恥 不以為恥 不知廉恥 無恥之尤反義詞 高風後節 忠厚老實

形容乙個人很賤的成語有哪些

5樓:夜璇宸

卑鄙無恥、寡廉鮮恥、無恥之尤、厚顏無恥、恬不知恥

一、卑鄙無恥 [ bēi bǐ wú chǐ ]

【解釋】:形容品質惡劣,不顧羞恥。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五回:「辦你個『膽大鑽營,卑鄙無恥!』下去候著吧。」

【譯文】:好你個『膽量大鑽營,卑鄙無恥!』下去等著吧

二、寡廉鮮恥 [ guǎ lián xiǎn chǐ ]

【解釋】:寡、鮮:少。舊指不廉潔,不知恥。現指不知羞恥。

【出自】:漢·司馬相如《喻巴蜀檄》:「父兄之教不先,子弟之率不謹,寡廉鮮恥,而俗不長厚也。」

【譯文】:父兄的教誨不先,你弟弟的率不謹慎,我們廉新鮮恥辱,而風俗不淳厚的

三、無恥之尤 [ wú chǐ zhī yóu ]

【解釋】:尤:突出的。最無恥的。形容無恥到了極點。

【出自】:近代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十八章:「至於替魏忠賢建立生祠,更被人們認為是『無恥之尤』」

四、厚顏無恥 [ hòu yán wú chǐ ]

【解釋】:顏:臉面。指人臉皮厚,不知羞恥。

【出自】:南朝·齊·孔稚圭《北山移文》:「豈可使芳杜厚顏,薜荔蒙恥。」

【譯文】:這可以使芳厚顏,薜荔蒙受恥辱

五、恬不知恥 [ tián bù zhī chǐ ]

【解釋】:做了壞事滿不再乎,一點兒也不感到羞恥。

【出自】:唐·馮贄《雲仙雜記》卷八:「倪芳飲後,必有狂怪,恬然不恥。」

【譯文】:倪芳喝酒後,一定有狂怪的動作,一點兒也不感到羞恥

6樓:天蠍

低三下四 :形容態度卑賤低下也指工作性質卑賤低下。【出自】: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四十回:「我常州姓沈的,不是甚麼低三下四的人家。」通常也形容沒有地位,身份卑微

還有另一種意思:三是指三尺,低下三尺跪在地上或從別人胯下鑽過,就是低三;下四的四指的是四肢,跪在地上臣服於別人,就是下四。

低眉順眼:出處:晉·王隱《晉書》:

「人或說之使仕,仲御勃然作色,謂之曰:『我安然隨俗低眉下意乎?』」解釋:

低著眉頭,兩眼流露出順從的神情。形容馴良、順從。

厚顏無恥:解釋:指人臉皮厚,不知羞恥。出處:《詩·小雅·巧言》:「巧言如簧,顏之厚矣。」、南朝·齊·孔稚圭《北山移文》:「豈可使芳杜厚顏,薜荔蒙恥。」

奴顏婢膝:出處:唐·陸龜蒙《江湖散人歌》:

「奴顏婢膝真乞丐,反以正直為狂痴。」解釋:奴顏:

奴才的臉,滿面諂媚相;婢膝:侍女的膝,常常下跪。指表情和動作奴才相十足。

形容對人拍馬討好卑鄙無恥的樣子

恬不知恥:出處:宋·呂祖謙《東萊博議·衛禮至殺邢國子》:「衛禮至行險僥倖而取其國,恬不知恥,反勒其功於銘,以章示後。」解釋:做了壞事滿不再乎,一點兒也不感到羞恥。

不知廉恥:廉是廉潔,恥是羞恥,不知道廉操,也不知道羞恥

不知羞恥:不知道什麼是羞恥,為人特別的賤啊

俯首帖耳:【解釋】:像狗見了主人那樣低著頭,耷拉著耳朵。

形容卑屈馴服的樣子。【出自】:唐·韓愈《應科目時與人書》:

「若俯首帖耳,搖尾而乞憐者,非我之志也。」

7樓:匿名使用者

卑鄙無恥 下流至極 厚顏無恥 卑鄙下作 不以為恥恬不知恥 寡廉鮮恥 死皮賴臉 涎皮涎臉 無恥之尤

描寫人的行為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治病救人、 遊手好閒、 歲寒松柏、 好為人師、 萬全之策、 生而知之、 殺氣騰騰、 自愧弗如、 蠻橫無理、 一介不娶 菩薩低眉、 庸言庸行

9樓:宇付友泣鸞

昂首闊步;擠眉弄眼;橫衝直撞;躡手躡腳;歡呼雀躍;鬼鬼祟祟;伏案疾書;

載歌載舞;大步流星;摩拳擦掌;手疾眼快;手忙腳亂;驚慌失措;落荒而逃

形容別人賤的詞語有哪些

10樓:蟲蟲學唱歌

卑鄙無恥 下流至極 厚顏無恥 卑鄙下作 不以為恥恬不知恥 寡廉鮮恥 死皮賴臉 涎皮涎臉 無恥之尤順口溜:

臉皮薄的怕臉皮厚的,臉皮厚的怕不要臉的,不要臉的怕沒有臉皮的!

歇後語:

脫褲子上吊----死不要臉

吊死鬼不穿衣褲----死不要臉

出自馬季的相聲《吹牛》的歇後語:

上嘴唇挨天,下嘴唇著地----沒有臉啦

形容人不要臉,賤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1、厚顏無恥——指人臉皮厚,不知羞恥。

2、恬不知恥——做了壞事滿不在乎,一點兒也不感到羞恥。

3、死皮賴臉——形容不顧羞恥的樣子

4、卑鄙無恥——貶義詞。形容品質惡劣,不知羞恥。

5、寡廉鮮恥——寡、鮮:少。舊指不廉潔,不知恥。現指不知羞恥

6、靦顏人世——形容喪氣失節地活在世上。

7、奴顏婢膝——形容諂媚討好,卑躬屈膝的奴才相。

8、無恥之尤——形容無恥到了極點。

參考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厚顏無恥,恬不知恥,人自賤則無敵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皮沒臉 恬不知恥

14樓:依薇鬱落

死皮賴臉,厚顏無恥,自甘墮落,自作自受,自食惡果,

描寫「賤」的成語有哪些?

15樓:

1、低三下四 [ dī sān xià sì ]

形容態度卑賤低下也指工作性質卑賤低下。

出 處:清·孔尚任《桃花扇》:「你嫌這裡亂鬼當家別處尋主;只怕到那裡低三下四還幹舊營生。」

2、卑躬屈膝 [ bēi gōng qū xī ]

卑躬:低頭彎腰;屈膝:下跪。形容沒有骨氣,低聲下氣地討好奉承。

出 處:宋·魏了翁《江陵州叢蘭精舍記》:「公卿大臣皆卑躬屈膝唯後;雖謝安石之賢也;而猶不能免。」

3、奴顏媚骨 [ nú yán mèi gǔ ]

媚骨:諂媚的性格。奴才相,賤骨頭。形容卑鄙無恥地奉承別人。

出 處:***《新民主主義論》:「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寶貴的性格。」

4、摧眉折腰 [ cuī méi zhé yāo ]

低眉彎腰。形容沒有骨氣,巴結奉承。

出 處:唐·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5、曲意逢迎 [ qū yì féng yíng ]

曲意:違背自己的意願去曲從別人;逢迎:迎合。想方設法奉承討好別人。

出 處:宋·葉紹翁《四朝聞見錄》:「如用兵之謀;不惟不能沮止;乃從而附合;曲意逢迎;貽害生民;恬不知恤。」

形容乙個人很賤的成語

16樓:啊_嗚

卑鄙無恥 下流至極 厚顏無恥 卑鄙下作 不以為恥

恬不知恥 寡廉鮮恥 死皮賴臉 涎皮涎臉 無恥之尤

描寫人賤的成語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卑鄙無恥 厚顏無恥 卑鄙下作 不以為恥

恬不知恥 寡廉鮮恥 死皮賴臉 涎皮涎臉 無恥之尤

18樓:stp保溫工程

卑躬屈膝、奴顏婢膝、 奴顏婢色 、奴顏媚骨……

中意stp保溫工程的回答,請採納。

描寫錢學森的成語,形容錢學森的成語

精忠報國 鞠躬盡瘁 豐功偉績 名揚天下 獨樹一幟 匠心獨具 大家風範 豐功偉績 功成名就 淡泊名利一絲不苟 鞠躬盡瘁 憂國憂民 豐功偉績 一心為國,名垂青史 精忠報國 赤膽忠心 豐功偉績 功成名就 泰山北斗 中國航天之父 中國導彈之父 火箭之王 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 國家傑出貢獻科學家 兩彈一星 鍥而...

描寫燕子的成語,形容燕子的成語

攜一夢前行 鶯啼燕語 燕語鶯呼 小巧玲瓏 燕處焚巢 唧唧喳喳。一 鶯啼燕語 拼音 y ng t y n y 釋義 鶯 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出處 唐 皇甫冉 春思 詩 鶯啼燕語報新年,馬邑龍堆路幾千?白話釋義 鶯歌燕語預報了臨近新年,馬邑龍堆是幾千裡的疆邊。二 燕語鶯呼 拼音 ...

描寫轉變的成語,形容變化的成語

變化不測 變化無常,無法捉摸。變化不窮 指變化多種多樣,沒有窮盡。變化多端 端 頭緒。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變化莫測 測 估測。變化很多,不能預料。變化如神 神 神奇。形容變化迅速而神奇。變化萬端 端 頭緒。形容變化之多。變化無常 無常 沒有常態。指事物經常變化,沒有規律性。變化無方 方 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