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血壓低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12-27 15:00:50

1樓:浦聽荷江盼

如何防治低血壓呢?一般認為,多數無症狀性低血壓,要通過飲食**和體育鍛煉得以回公升。體質弱者的低血壓,除了注意營養,適當多吃點食鹽以增加血容量外,要長期堅持跑步、騎車、游泳、健美操等鍛鍊,以增強肌肉張力、血管彈性、心肌收縮力和神經興奮性,這些都是促使血壓公升高的有利因素。

若血壓長期低於正常值,並伴有倦怠、心悸、心前區重壓等症狀者,則需要配合藥物**。

中醫認為低血壓的發生多與先天不足、後天失養、勞倦傷正、失血耗氣等有關,一般可分為氣陰兩虛、心腎陽虛、心脾兩虛、肝腎不足等證型。運用辨證施治的調養方法往往能取得穩定而持久的療效,且***小。飲食方面,多吃山藥、薏苡仁、荔枝、枸杞子、栗子、核桃、紅棗、瘦肉、羊肉及雞、鴿子等禽類食品,具有滋陰益氣、補腎健脾、溫通心陽等作用,有助於促使血壓回公升;同時還應多吃含維毛素、微量元素豐富的水果蔬菜,如蘋果、香蕉、桔子、菠蘿、油菜、西紅柿、韭菜及豆類製品等,各種營養攝入充分,才能使氣血生化有源。

一般可選用下面藥物公升壓:⑴人參6克,麥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後頻服,連服1周。方中人參以野山參或高麗參為佳,但其**昂貴,一般可用生曬參、紅參代之;氣陰虛損者,則可用西洋參代之。

⑵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開水浸泡作茶飲,頻服,連服10-20天。⑶黃精、黨參各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劑。必要時可請有經驗的中醫大夫指導用藥。

2樓:暢騫劍鴻

低血壓病人主要臨床表現: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嚴重症狀包括:

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這些症狀主要因血壓下降,導致血液迴圈緩慢,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的排洩。尤其影響了大腦和心臟的血液**。

長期如此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主要危害包括:視力、聽力下降,誘發或加重老年性痴呆,頭暈、昏厥、跌倒、骨折發生率大大增加。乏力、精神疲憊、心情壓抑、憂鬱等情況經常發生,影響了病人生活質量。

據國外專家研究低血壓可能導致與腦梗塞和心臟梗塞。直立性低血壓病情嚴重後,患者可出現每當變換體位時血壓迅速下降,發生暈厥,以致被迫臥床不起,另外誘發腦梗塞、心肌缺血、給病人、家庭和社會帶來嚴重問題。

血壓低的原因,低血壓是指體迴圈動脈壓力低於正常的狀態正常血壓的變異範圍很大隨年齡體質

環境因素的不同而有很大變化由於高血壓在

12/8

kpa(90/60

mmhg)即為低血壓,

低血壓是指體迴圈動脈壓力低於正常的狀態正常血壓的變異範圍很大隨年齡體質

環境因素的不同而有很大變化由於高血壓在

12/8

kpa(90/60

mmhg)即為低血壓

絕大多數低血壓患者(尤其與體質或遺傳有關的長期慢性低血壓)在臨床上並無任何不適或僅有頭暈困倦乏力等非特異性症狀

少數(血壓急劇下降者)出現以腦供血不足為主

的臨床症狀如頭暈眼黑肢軟甚至可以出現暈厥或休克

另外注意給你乙個食療的方案:黃芪燉雞:小公雞1只,黃芪30克.

先將小公雞宰殺後去內臟及毛,爪.放入砂鍋中,加水及蔥,生薑,碘鹽,陳皮,料酒各適量,用文火燉至爛熟,即可食用.此方可益氣公升壓.

血壓70/110不是低血壓.這個不需要**.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

主要**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防止嚴重危害發生.

3樓:殷慧智周孟

低血壓的常見**分類:

1.體質性低血壓:臨床上主要見於體質瘦弱者,尤以20-40歲的女性多見.雖有明顯低血壓,但無任何不適症狀,僅偶於查體時被發現.

2.體位性低血壓:指從平臥位突然轉為直立位或長時間站立時發生的低血壓。

3.繼發性低血壓

(1)神經系統疾病:脊髓空洞症多發性硬化症、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重症肌無力等;

(2)內分泌代謝疾病:垂體功能減退症腎上腺皮質

功能減退症、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糖尿病性神經病變等

(3)心血管系統疾病:主動脈瓣或二尖瓣嚴重狹窄充血性心力衰竭、縮窄性心包炎、心包積液周厚性梗阻型心肌病多發性大動脈炎(無脈症)等。

(4)慢性消耗性疾病:惡性腫瘤重症肺結核、吸收不良症候群等

(5)血容量不足:腹瀉嘔吐、大量脫水、過度利尿出

汗過多、失血過多等

(6)醫源性:鎮靜催眠類藥物、擴張血管藥物、交感神經(包括神經節)阻滯藥物利尿劑、脫水劑、抗

抑鬱藥物氯丙臻等

(7)其他:如高原性低血壓類癌症候群等

4樓:哀恭潮夏

慢性低血壓一般可分為三類:

①體質性低血壓,一般認為與遺傳和體質瘦弱有關,多見於20-50歲的婦女和老年人,輕者可無如何症狀,重者出現精神疲憊、頭暈、頭痛,甚至昏厥。夏季氣溫較高時更明顯。②體位性低血壓:

體位性低血壓是患者從臥位到坐位或直立位時,或長時間站立出現血壓突然下降超過20mmhg,並伴有明顯症狀,這些症狀包括:頭昏、頭暈、視力模糊、乏力、噁心、認識功能障礙、心悸、頸背部疼痛。體位性低血壓與多種疾病有關,如多系統萎縮、糖尿病、帕金森氏病、多發性硬化病、更年期障礙、血液透析、手術後遺症、麻醉、降壓藥、利尿藥、催眠藥、抗精神抑鬱藥等,或其他如:

久病臥床,體質虛弱的老年人。③繼發性低血壓:由某些疾病或藥物引起的低血壓,如脊髓空洞症,風濕性心臟病,降壓藥,抗抑鬱藥和慢性營養不良症,血液透析病人。

低血壓病人主要臨床表現: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嚴重症狀包括:

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這些症狀主要因血壓下降,導致血液迴圈緩慢,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的排洩。尤其影響了大腦和心臟的血液**。

長期如此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主要危害包括:視力、聽力下降,誘發或加重老年性痴呆,頭暈、昏厥、跌倒、骨折發生率大大增加。乏力、精神疲憊、心情壓抑、憂鬱等情況經常發生,影響了病人生活質量。

據國外專家研究低血壓可能導致與腦梗塞和心臟梗塞。直立性低血壓病情嚴重後,患者可出現每當變換體位時血壓迅速下降,發生暈厥,以致被迫臥床不起,另外誘發腦梗塞、心肌缺血、給病人、家庭和社會帶來嚴重問題。

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主要**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防止嚴重危害發生。

近年來推出α受體激動劑管通,具有血管張力調節功能,可增加外周動、靜脈阻力,防止下肢大量血液鬱滯,並能收縮動脈血管,達到提高血壓,加大腦、心臟等重要臟器的血液**,改善低血壓的症狀,如頭暈、乏力、易疲勞等症狀。其他藥物還有:麻黃素,雙氫麥角氨,氟氫可的松等,中藥**等效果和負作用有待進一步考察。

5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是指血液在血管內流動時,血液對血管壁產生的壓力,它有收縮壓與舒張壓之分。收縮壓是指心臟的心室收縮時動脈內最高的壓力(俗稱「高壓」);舒張壓是指心室舒張時,動脈內最低的壓力(俗稱「低壓」)。目前一般認為,正常成年人的收縮壓為90—140公釐汞柱,舒張壓為60—90公釐汞柱。

成年人如果收縮壓低於90公釐汞柱、舒張壓低於60公釐汞柱,就叫「低血壓」。低血壓又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低血壓多見於暈厥、心肌梗塞等。

慢性低血壓的起因多見於:1.體質性低血壓,又稱原發性低血壓。這種低血壓可完全無症狀,或僅有乏力、心悸等。

引起體質性低血壓的原因與遺傳有關,並受情緒、環境等因素影響。

2.體位性低血壓,又稱直立性低血壓。正常人站立時,收縮壓可暫時下降,舒張壓不變,但收縮壓可在30秒至40秒內回覆正常。如從平臥位變為直立位或直立後血壓下降超過50公釐汞柱,且持久不回公升者,稱為「體位性低血壓」。

這種情況常見於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久病之後或服某些藥物後。

3.患有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低下、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症。

4.患有慢性消耗性及慢性營養不良疾病,如惡性腫瘤、結核病、肝炎等。

5.患有心血管疾病,如慢性心包積液、嚴重二尖瓣狹窄。

在上述引起低血壓的原因中,以體質性和體位性兩種最多見,這兩種低血壓並不一定都是疾病的表現,如到醫院檢查未發現其他異常情況,也就不必擔心了。但患者平時應積極參加體育活動,身心放鬆,以增強體質和神經功能的穩定性

6樓:柔高寒仵暖

1.體質性低血壓:最為常見。

一般認為與遺傳和體質瘦弱有關,多見於20-50歲的婦女和老年人,輕者可無任何症狀,重者出現精神疲憊、頭暈、頭痛,甚至昏厥。夏季氣溫較高時更明顯。這類患者的血管舒縮的調節功能差,多缺乏體育鍛煉。

2.體位性低血壓:是指患者從臥位到坐位或直立位時,或長時間站立時,突然出現血壓下降超過20mmhg,並伴有明顯的頭昏、頭暈、視力模糊、乏力、噁心、認識功能障礙、心悸、頸背部疼痛。

體位性低血壓與多種疾病有關,如多系統萎縮、糖尿病、帕金森氏病、多發性硬化病、更年期障礙、血液透析、手術後遺症、麻醉、降壓藥、利尿藥、催眠藥、抗精神抑鬱藥等,其他如:久病臥床體質虛弱的老年人。

3.繼發性低血壓:由某些疾病或藥物引起的低血壓,如脊髓空洞症,風濕性心肌病,降壓藥,抗抑鬱藥和慢性營養不良症,血液透析病人。

7樓:榮賢扶妍

血壓低頭暈應該吃什麼

一、烏骨雞1只(約重1500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公尺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二、紅棗15枚去核,

粟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三、鯽魚1條,糯公尺60克。將魚洗淨(不要去鱗)與糯公尺共煮成粥,每週用2次,連服兩月。

四、嫩母雞1只,黃芪30克,新鮮天麻100克(乾品15克)。雞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

將雞放於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15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2克,即可食用。

五、豬心1個,黃芪20克,當歸12克,黨參30克,川芎6克,加水燉熟,吃豬心喝湯。

六、紅棗20克,沙參15克,生熟地各10克,加水適量用燉盅隔水蒸3小時後,加蜂蜜適量每日分兩次吃完,連服15天。

七、韭菜適量,搗爛取汁,每日早晨服1杯,常服用,可使血壓恢復正常。

八、當歸、黃芪、紅棗各50克,雞蛋4隻同煮熟,吃蛋喝湯,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吃。

血壓低是為什麼,低血壓主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樓 百度網友 血壓很低考慮營養不良,迴圈血量不足,某種原因造成血管擴張血管擴張藥,某些神經因素等加強營養,戶外運動,服黃芪精,生脈飲等,或去醫院檢查。2樓 趙小唐 回來呀,吃 幹,骨湯,木耳紅棗。血壓偏低是什麼原因,怎麼做才能讓低血壓恢復正常?3樓 抱著你發夢 恢復血壓的辦法也非常的正常,只要我們...

血壓低吃點什么,血壓低吃點什麼

宜選擇適當的高鈉 高膽固醇食物。血壓低吃什麼好 對於許多老年人來說,出現血糖低的症狀時候容易不清醒,身體乏力,這時候可以快速選擇葡萄糖來補充身體的低血糖症,因為在改善血糖低症狀上,葡萄糖是最高效的。如果老年人身體沒有糖尿病,就是很多時候會出現血糖低,這時候可以選擇食物補充來調節血糖。很多時候老年人低...

血壓低壓太低會有什麼後果?是什麼引起的,怎麼辦

低血壓,是指成年人的收縮壓低於12千帕 90毫米汞柱 舒張壓低於8千帕 60毫米汞柱 65歲以上的老人低於12.7 8千帕 95 60毫米汞柱 一般所說的低血壓是指慢性持續性低血壓,不包括休克及心血管疾病引起的低血壓。如果低血壓與體位 體質有關,便稱為體位性低血壓或體質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又稱為...